普通人如何辨別玉石的真假用比較簡單的方法

時間 2021-12-27 10:59:34

1樓:大哥錘金塊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普通人怎樣判斷真假玉??拜託了各位 謝謝

2樓:♂瘋子灬0t教

鑑別真假玉 目前,市場上一些**寶玉的攤點,常常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

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3.4,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2.8。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看去比玉還潔白瑩潤。古人說:

「玉賽硝,必定高。」就是,白玉要象硝子那樣,才算是高階的。可見,硝子和玉難以分辨。

然而真假終究是不同的。就顏色來說,白玉的白色中常常泛青,純白者極少,硝子則是勻淨潔白的純白色。就玉性來說,玉溫潤細膩,如脂如膏,硝子雖也溫潤,瑩潤之中卻難免有賊光。

白玉是天然產物,體質很難全部均勻一致,內中玉筋、玉花等。硝子為人工所製,則無上述表象。白玉質地堅實,無氣泡可尋。

硝子加工再好,常有氣泡、氣眼外露。弄清這幾條,就不會把硝子製品當成玉器了。 參考資料:

玉器真假辨別法 玉器**昂貴,挑選技術要求很高,絕大多數消費者都難以辨別其優劣、真假,稍有不慎就容易購買到劣質品或假貨,蒙受重大的經濟損失。市場上銷售的玉器店家很多,玉器一般分為軟玉和硬玉兩大類。

硬玉又叫翡翠。從化學業成分來說,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硬玉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玉器的優劣、真假辨別方法:

水鑒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 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如何鑑別和田青玉?最好是簡單的方法,可以讓普通人鑑別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和田玉價位很好,假貨又多,很難用簡單的方法鑑別。尤其是和田白玉、黃玉、青玉難以辨別,新疆和田青玉最好,其次是青海玉,產地不同,價位相差很大。和田玉還分籽料、山流水、山料。

現在基本上籽料、山流水是買不著的,山料也很少。簡單鑑別和田青玉(山料)方法:粗看不怎麼亮,光線在燈下不透,精光內斂,放在手上盤摸一會,感覺很油潤,油從內向外流出的感覺。

老百姓怎樣簡單容易的鑑別真假緬甸玉! 5

4樓:珠海翡翠專賣

針對以上三點

1行業裡面確實是越乾淨的翡翠越值錢的,這個我沒法給你解釋。

2我希望版你能找到乙個那麼權神奇的玉石出來,用你的方法燒不掉的,我估計在地球上自然存在的或者現在人工製造的那麼神奇的東西,應該是找不出來的,除非是外星人用用超高端的科技做出來的,那我無話可說,那種東西可以看做神仙之物了,人間我這輩子只怕是沒希望見識到的了。

3翡翠的硬度是7而已,玻璃的大概是5,鑽石接下來還有紅寶石之類的硬度比翡翠高的,任何乙個天然的石英石,基本都可以劃的動玻璃的,不一定就是翡翠才可以,新疆和田也可以的。

至於商場的十分之一的,對於普通人的零售價,那種應該是信譽好的專業市場的店面才能有這樣的**比例的,商場的估計就算給你0.5折都會比十分之一的還高,你太小看商場的忽悠了。

至於治病方面的,我只能說,心理作用更大一些。

我本身就是做翡翠的,看到類似的扯淡的說法,真的很痛心,也很無奈,畢竟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是對於玉石一竅不通的,這就給了js有了生存的空間。

別的不多說了,說多了也不好 over

5樓:匿名使用者

純粹忽悠!

3條鑑別方法沒一條對的,尤其第一條關於棉的說法,概念錯誤

藥用只說也只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有紋理組織是玉石的特性。

第二,扯淡的一塌糊塗。

第三點,莫氏硬度是7左右。玻璃是能滑動的。

藥用價值,心誠則靈吧,只能這麼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2樓的說法,你去看下玻璃種的玉是什麼樣子

藍寶石的莫氏硬度是9級僅次於鑽石

玉是怎麼鑑賞?(簡潔明瞭的講一下,普通人就可看明白的)

8樓:百度使用者

上等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借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

常言「**有價玉無價」。由於上品的和田玉日趨稀少,每公斤可達數萬至十幾萬元,而一般的青海白玉、俄羅斯白玉等一公斤才數千元,所以有人將此來混充和田玉。這些玉與和田玉的礦物質基本一致,但表面色澤較灰暗、不柔和,時間長久會更加黯淡。

老玉和新玉可從兩個方面來鑑別,老玉的表面有一層氧化的玉皮,俗稱「包漿」,似秋梨的皮,與玉的天然色有明顯的區別,而新玉是沒有的。再可從雕刻的題材來看,古代玉是等級、權利的象徵,以神話的花鳥、人物為多,如龍、鳳等。而新的一般是吉祥題材為多。

自古以來玉便與中華文化結下不解之緣。

在中國人心中,玉是吉祥的象徵,故中國人喜以玉護身、保平安及辟邪,甚至以玉陪葬;而西方人則主要欣賞玉的優雅雍容、神秘及浪漫的色彩。

玉的分類:

玉可以分為軟玉和硬玉,二者為兩種不同的礦物。軟玉的顏色有半透明白色、黃色、綠色及黑色等,而顏色分布均勻;至於硬玉則主要有白色、紫色、黃色及綠色等,顏色分布均勻度則於不同種質會有差異。

在中國境內出產的絕大多數為軟玉,而「羊脂白玉」則為軟玉中之珍品,質地細緻而顏色潔白,很多精湛的玉器藝術品均以軟玉雕琢而成。

硬玉的主要產地為緬甸,較軟玉更罕有。由於硬玉在玉質、顏色及價錢各方面都較軟玉優勝,故現時市場上的玉器飾品主要以硬玉製成,而且消費者的需求亦非常大,所以接著會集中介紹硬玉 - 翡翠。

鑑賞翡翠:

鑑賞翡翠要注意色澤及種質,當中可細分為顏色、透明度、淨度、切工及裂紋,一般都會先從其顏色入手。

顏色顏色是影響翡翠價值的最重要因素,可從以下四個疇評估翡翠的顏色:

要純正:純正所指的是翡翠主色和次色的比例,以綠色翡翠為例,純綠色者為最佳,綠色中帶黃或帶藍者較次,帶灰者則最差。

要濃淡得宜:論及顏色的深淺度,當然是越濃越好,然而顏色過濃卻會造成反效果,降低翡翠的素質。

要鮮明:翡翠的顏色越鮮豔明亮越吸引,內含灰色或黑色的比例越多,顏色就越暗淡

要均勻:顏色分布越均勻越佳,價值也越高。

透明度翡翠的透明度影響光線的折射,從而影響整體的美感。當光線進入透明而質地細膩的翡翠,會反射出美麗的光芒,讓人感到翡翠的晶瑩通透,大大增加其美感。相反,如果光線遇上一顆透明度低而質地粗糙的翡翠,就會反射出呆板的光線,令翡翠的吸引度大減。

淨度淨度指翡翠內含之瑕疵,主要有白色及黑色兩種,乃其他礦物包含在翡翠之中而造成,相對來說黑色瑕疵比白色礙眼。翡翠內含的雜質越少越佳。

切工翡翠製成品的加工分光身和雕花兩大類。光身成品由於表面沒有遮掩,故對原料的要求較高,除了不能有裂紋,切工的比例、製品的厚薄及是否對稱亦非常重要,足以影響翡翠製成品的外觀。例如切工良好的「蛋面」不能過厚或過薄,「卜」位處要在正中,且比例要適中。

評價花件主要衡量其美感及雕工的精細度,通常有裂紋的硬玉會以雕花方式處理,以掩蓋其瑕疵。

裂紋裂紋可以大大減低翡翠的價值。倘若翡翠飾件有裂紋,稍一碰撞便可能會沿著裂紋整件裂開。故此購買翡翠飾件時需額外小心,一般來說,用電筒照射很容易便會察覺裂紋是否存在。

優質的翡翠可以賣得相當可觀的價錢,但是市場上的**有限,一些商人為求取得更好的利潤,不惜替翡翠進行人工處理過程。於是市面上便出現了a貨、b貨和c貨。

人工處理之翡翠

c貨c貨是指經過人工加色的假色玉。其方法是借高溫高壓將染色劑滲入原來無色的翡翠中,使它的全部或區域性染成翠綠色或紫色等,但其色澤會隨時間轉淡及變暗啞。

b貨b貨是指曾以化學方法清除表面的瑕疵、雜質以及黃色部份的翡翠,只保留原有之綠色及白色的原素,然後以環氧樹脂膠注入玉石內作為鞏固,讓整顆翡翠看來更通透,顏色更鮮豔。由於在化學處理過程中玉石的內部已遭到破壞,結構因而變得鬆散,故b貨很容易在表面露出裂紋。另如在處理過程中同時加入染色劑便稱為b+c貨。

天然翡翠

a貨a貨是指完全未經人工化學處理的天然翡翠。

我國珠寶業的前輩們,在長期的翡翠加工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了很多有關翡翠的經驗,並以言簡意賅的格言形式,表示出了翡翠的這些特點。記住這些格言,並能了解和體會其中深刻的內涵,將終身受益。

燈下不觀色

其實,任何珠寶都不應當在燈下進行顏色的質量評定。而對於翡翠來說,這一點則顯得尤為重要。這是因為翡翠的顏色,尤其是閃灰,閃藍以及油青之類的翡翠顏色,在燈光下的視覺效果要比自然光線下的顏色效果好很多。

因此,燈光下只能看翡翠的綹裂,看水頭長短,看照映程度或其它特徵。而要在自然光線下,察看和評定翡翠的綠色。

色差一等,價差十倍

對於高檔的翡翠來說,價差十倍恐怕還不止。例如:一粒50萬元的翡翠戒面與一粒500萬元的翡翠戒面,翡翠質量

普通人家的女孩要怎麼保護自己,普通人該如何保護自己的網路安全?

有句話叫蒼蠅不叮無縫蛋!保護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潔身自好!做乙個正直善良的女孩,交正直善良的朋友,壞人一般會遠離!還有就是懂得遠離和拒絕!離壞人遠點,不給壞人機會,一旦有苗頭,馬上拒絕!態度明確,對方會望而卻步!一旦受到傷害,立馬還回去!可以找朋友回擊,可以報警,可以上法院起訴!一身正氣就好!有幾位熱...

如何辨別玉石的真假,怎麼分辨玉的真假?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損。也可以,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 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大哥錘金塊 辨別玉石最簡單的方法 怎麼分辨玉的真假? 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玉的硬度很高,拿著可以在玻璃上劃出一道道的痕來,而玉表面不會有破...

如何辨別玉器,如何辨別普通的石頭和玉石呢

玉器分級辨別 玉的品質可分為10級,每一級又可細分為上 中 下3檔。如何區分玉器的這些類別呢?專家介紹 a類玉是指經過手工工藝雕琢之外,並沒有改變其原本品質的天然玉石,就是大家常說的真貨,它一般會有國家珠寶鑑定中心的認證 b類貨是指將一些有很多雜質的劣質玉石,通過酸洗將裡面的雜質去除,再注入透明的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