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windows系統普通電腦有什麼差別,在功能上

時間 2021-12-27 10:57:33

1樓:秀乞群群

極度纖薄,採用輕薄的設計,厚度小於18公釐,當前產品均小於16mm。

極長續航,不管外觀如何輕薄,超極本都可提供長達5小時的續航時間,某些系統甚至能提供8小時或更長時間的續航能力,覆蓋全天工時。

極炫視覺,兼顧了遊戲、影音、影象處理以及無線顯示等眾多功能,提供給使用者絕佳的視覺體驗。

2樓:大東同學日記

微軟公司出的平板電腦主要承載了windows8這個可以說為平板電腦而出的windows系統。它與xp/vsita/7這些系統沒有區別,只是有幾點不同而已。

1.比之前系統多了觸控螢幕;

2.增加了重力感應,陀螺儀,gps等功能;

windows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與膝上型電腦有什麼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作業系統的名稱一樣,但是兩者實際上存在著不小的區別。

首先,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的硬體不同,這個不難理解。

第二,膝上型電腦採用的是pc機使用的64位作業系統,程式也是適應64位運算的程式,而且在無論工作、娛樂、網路等各個方面,都具有更為成熟和完善的系統支援和程式支援。而平板電腦主要基於win32的核心原理,程式也是win32級的程式,不但與pc電腦不能互用,而且支援性和易用性也遠不如pc電腦。

第三,網路連線方式有區別。膝上型電腦可以通過有線網路進行連線,更穩定,速度也更快,同時支援wifi連線。而平板電腦是使用wifi、移動資料網路等方式進行連線,在穩定性、安全性和網速上都會更為遜色。

第四,維修保養不同,鑑於二者的硬體結構差異,膝上型電腦在硬體配置上更方便公升級或更換零件,而平板電腦為一體式設計,基本無法對硬體進行公升級,如遇損壞,很難實現零件更換,切維修成本佔購機成本的比重更大。

4樓:亂舞天使

能觸控和不能觸控的差別

5樓:十卷二

系統基本一樣,流暢度問題,平板畢竟縮水太多,硬體畢竟不能跟電腦比的

6樓:吃飽了來圍觀的

主要是cpu、記憶體、硬碟不同。

7樓:軍帥君帥

除了配置 其他都一樣 望採納

ipad平板電腦和普通電腦的功能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ipad是蘋果推出的平板電腦。主要區別在於:1 螢幕,ipad為7英吋,且為多點觸控螢幕2系統,ipad為macos3外觀,這個一看就明白4配置,ipad為a4處理器5用途,ipad主要還是用來娛樂,不能代替普通電腦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說明起來太多去 平板電腦吧 tabletpc8 有介紹的 平板電腦就是電腦操作方式和系統不一樣而已用了觸控螢幕,所以這個好壞也比較的重要硬體加系統主流系統有mac os

android

windows

所以山寨不山寨就是品牌和配置的問題了

平板電腦跟台式電腦的功能一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乙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在上面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

2.特有的tablet pc windows xp作業系統,不僅具有普通windows xp的功能,普通xp相容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在平板電腦上執行,增加了手寫輸入,擴充套件了xp的功能。

3.擴充套件使用pc的方式,使用專用的「筆」,在電腦上操作,使其像紙和筆的使用一樣簡單。同時也支援鍵盤和滑鼠,像普通電腦一樣的操作。

4.便攜移動,它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台式電腦具有移動靈活性。

5.數位化筆記,領數平板電腦就像pda、掌上電腦一樣,做普通的筆記本,隨時記事,建立自己的文字、圖表和**。同時整合電子「墨跡」在核心office xp應用中使用墨跡,在office文件中留存自己的筆跡。

6.個性化使用,使用tablet pc和筆設定控制,可以定製個性的 tablet pc操作,校準你的筆,設定左手或者右手操作,設定table pc的按鈕來完成特定的工作,例如開啟應用程式或者從橫向螢幕轉到縱向螢幕的方位。

7.方便的部署和管理,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包括windows xp professional中的高階部署和策略特性,極大簡化了企業環境下tablet pc的部署和管理。

8. 全球化的業務解決方案,支援多國家語言。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已經擁有英文、德文、法文、日文、中文(簡體和繁體)和韓文的本地化版本,不久還將有更多的本地化版本問世。

9. 對關鍵資料最高等級的保護,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提供了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所有安全特性,包括加密檔案系統,訪問控制等。tablet pc還提供了專門的ctrl+alt+del按鈕,方便使用者的安全登入。

平板電腦的最大特點是,數字墨水和手寫識別輸入功能,以及強大的筆輸入識別、語音識別、手勢識別能力,且具有移動性。

11樓:song失心瘋

您好平板電腦就是手機的公升級版,可以上上網,看看電影一類的,功能是沒有台式的強大的,因為平板電腦並不是電腦哈,只是攜帶更便捷的

希望以上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12樓:第浩初諫霜

電腦的功能平板電腦都具備的,而且比電腦更方便攜帶,追求實用性,還是選e人e本吧

!其中t3系列的平板電腦上網、收發郵件、office辦公軟體應用(這個我感覺比較實用)、玩遊戲、看電影、聽**基本是這樣

一般上網本具備的功能基本都具備吧~,而且比一般的上網本便攜性佳。

13樓:夢夢

平板電腦只能是完成一些簡單的電腦操作,但是台式電腦就不同了,雖然比較笨重,但是還是功能強大的

平板電腦與膝上型電腦有什麼實際意義上的區別?哪個好用些?

14樓:繁華晴川

有!膝上型電腦說到底和台式電腦沒什麼不同,就是因為空間小,整合度比較高而已

而平板有很多種。一種是2000元以下的那種(包括ipad),說是平板電腦,智慧型說是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罷了,使用安卓或者ios系統,說到底都不是電腦系統!而且配置低,一把僅僅用於瀏覽網頁、看電影、玩玩手機遊戲罷了。

無非就是發揮乙個手機的娛樂功能罷了!至於電腦遊戲,平板一般是使用flash快閃儲存器,而不是硬碟或者ssd。無法使用windows系統!

至於一些不到一千的國產7-9.7寸平板。也就看看電影和**了, 上網都會卡!

另一種平板就能稱之為電腦了。例如華碩等品牌推出的那種使用安卓和windows雙系統的。雖然硬碟什麼的都比較小,但是他嫩真正發揮電腦的作用和功能!

只不過因為空間小等閒置。配置普遍偏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吧平板電腦還不成熟,硬體方面還跟不上(從嚴格上說也只能是款放大版的智慧型手機),只能用來看看電影,玩些小遊戲,發發微博,上上qq之類的,膝上型電腦就跟台式電腦差不多了

16樓:萬家燈**店

平板電腦偏向娛樂,便攜……

17樓:宰父永芬戊酉

具體說那個好用,很不好說,因為他們的目標人群不一樣,筆記本是面向主流人群,比如學生,商務人士等,而平板電腦,更像是上網本,但它的效能卻還不如上網本,它唯一的好處就是便攜性,是筆記本甚至是上網本所不及的!但是,正是它的便攜性,限制了它的體積,也限制了它的效能!但是它代表了乙個發展方向,未來也許它能替代筆記本,或者又有新的事物代替他們!

所以,論效能,筆記本當仁不讓!!說好用,得看你幹嘛?玩遊戲,筆記本!

如果只是上網,平板也是不錯的選擇!!

18樓:叔淑蘭本乙

平板方便攜帶,看電影瀏覽網頁都不錯,休閒小遊戲也可以,但是如果要玩大型遊戲或者網路遊戲的話還是筆記本

平板電腦和膝上型電腦相近,但是各有各的區別,平板電腦以便攜性、超長待機、操作簡易等著稱,更多的適用於便攜娛樂型別不適用於辦公;其cpu\儲存裝置還有藉口型別都由於其體積小電池大(為了滿足更多的待機時間,所以電池一般占用了平板電腦內部70%或以上的體積)導致很多介面功能不如筆記本。而筆記本就是縮小版的台式電腦,只不過由於整合度相對較高為了更便攜,便於移動辦公移動娛樂,將我們平時台式電腦內的散熱空間等減少到了極限。但是絕大部分筆記本具有比平板電腦的效能突出,因為cpu及記憶體的緣故,因為優異的cpu效能直接就回產出大量的溫度,但是平板電腦考慮的是便攜性,所以就不會適用同樣構架的cpu,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熱量!

其實區別還有很多很多,就如樓下所說,乙個是加大號的手機,乙個是縮小版的台式電腦平板使用的安卓平台,是基於手機平台開發的,或者可以說平板電腦就是yield打號的手機。平板電腦是所謂的電腦就是乙個大型的娛樂裝置,如看電影、聽歌、上網、遊戲。但筆記本就是電腦,有很多應用程式、開發工具是平板做不到的。

目前有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上市嗎

是這樣的,如果你想用平板來代替筆記本,那還是等幾年吧,至少現在還做不到,平板沒有筆記本的效能。普通膝上型電腦應有的基本功能指什麼功能?是不是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對應軟體啊?巨集碁最近發售一款windows8的8寸平板電腦。是目前唯一8寸的平板,幾乎就是28號發售的。cpu好像是intelz760,記不...

現在的平板電腦可以裝windows系統的有哪些

x86架構的處理器的平板電腦可以直接按照pc的方法安裝windows,平板配x86架構的處理器一般都是用的英特爾的處理器。如果arm架構的處理器,那麼只能官方適配windows rt版,而且rt版已經被停了。平板電腦有windows系統的嗎 有的,有單一的系統 安卓,ios,windows其中一種 ...

windows系統的平板電腦瀏覽器頁面跟普通電腦一樣

基本是的。平板電腦搭載的windows系統多為win8,win8.1,win10也有少部分是win rt系統。win8 8.1 10是與我們常用的桌面系統完全一樣的,也可以執行exe檔案。也就是說搭載以上系統的平板電腦就是一個小號的膝上型電腦。所以瀏覽器頁面也是完全一樣的。而搭載windows 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