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廣東省造的正面有「光緒元寶」庫平7錢2沒有分的背面有雙龍戲珠中間有壽字

時間 2021-10-19 21:29:32

1樓:諾力電動叉車

廣東省造的 正面有「光緒元寶」 庫平7錢2沒有分的,市場所見,均為贗品,沒有這種版別. 真品,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壹兩銀幣,此幣由於設計精湛,鑄造精美,圖案中有「壽」字及二龍戲珠紋樣,故習稱廣東「壽字一兩」或「雙龍一兩」,考證認為或系光緒三十一年(1905)時,粵局奉到造幣總廠行知,鑄此祝慈禧太后七旬萬壽者,試鑄當極少,國內發見不過三數枚」,收藏家李偉先收藏一枚,收藏家施嘉幹先生收藏「陽版」蝙蝠一枚,均為上海博物館儲存, 還有一枚由台灣鴻禧美術館儲存. 不會吧,信不信由你,可從中國歷代銀幣中找答案.

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有乙個廣東省造的 正面有「光緒元寶」 庫平7錢2沒有分的 背面有雙龍戲珠 中間有乙個壽字,這樣的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都是現代的仿古工藝品;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錢幣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這樣的錢幣品種,錢幣收藏一般稱呼為廣東「壽字一兩」或「雙龍一兩」,世僅三枚,屬於銀幣大珍品!

3樓:譚振瑩

正常都有! 我也有乙個 幾十塊錢乙個

光緒元寶 廣東省造 庫平七錢二分 背面雙龍戲珠 中間是一壽字 怎麼鑑別 10

4樓:諾力電動叉車

廣東省造 庫平七錢二分 背面雙龍戲珠 中間是一壽字,在中國銀幣圖譜中沒有的,是枚臆造幣,它的價值只能是工藝品價在15--2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50萬。但很多是假的。我有兩個,都是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手上也有一枚

正面寫有 「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庫平七錢二分」 左右兩邊是個帶勾的什麼花

反面印有雙龍戲類似火球 中間好像是乙個壽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帶「壽」幣共有兩種,一種為「庫平重一兩」,一種為「庫平七錢二」,前者錢幣界一致認可,市值百萬,而「庫平七錢二」則錢幣界爭議較大,《中國銀幣錄》裡也未錄入,有說是照「庫平重一兩」仿造的,也有說歷史上確有此幣,如張執群先生在《造幣鋼模》書中就收錄有「廣東省造壽字銀幣,鋼模數套,分七錢二分和一兩共兩種」,由此有些專家認為「庫平七錢二」光緒元寶是確實就有的。

有這個銀幣的大家都留著吧 改天我要發個實物來證實此幣是真的

8樓:元寶銀元

呵呵 還假的真的 我也有乙個沒有分的 有分的是假貨啊

正面光緒元寶 廣東省造 庫平七錢二 背面雙龍戲珠圖 中間乙個壽字

9樓:手機使用者

屬於近代著名珍來稀銀源幣。製作精美獨特存世極罕。

正面珠圈外上端鐫 「廣東省造」四字,下端鐫「庫平重一兩」五字,為柳體楷書。左右兩側各鑄一蝙蝠圖案。珠圈內鑄有滿、漢文「光緒元寶」四字。

背面珠圈外鑄雙龍戲珠圖案。珠圈內鑄一圓形「壽」字。蝙蝠的「蝠」字與「福」字諧音,與背面的「壽」字相對應,寓意「福壽雙全」。

整個蝙蝠圖案凸現出於幣面,俗稱陰紋初鑄幣。有人認為還有另一種陽紋版式,即蝙蝠的雙翼鑄成陽文線條,線紋稀疏,稱為第二版,本人不贊同有第二版後鑄幣的說法,認為「廣東壽字雙龍一兩」只有一種版式。對其鑄造史料中無確切記載,泉界有不同解讀而無定論。

**的張炯伯等學者認為該種銀幣系光緒31年為紀念慈禧太后七十壽辰而鑄。也有學者據清末王述生著《述庵秘錄》記載,認為系光緒20年廣東巡撫剛毅為祝慈禧太后六十壽辰而鑄。錢嶼在其著作中稱「光緒20年廣東巡撫剛毅限令某道員限期代鑄祝壽銀幣三萬枚...

該批銀幣即為廣東壽字雙龍幣。」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雙龍壽字銀幣為現代臆造品,當時只鑄造了一兩壽字銀幣真品。祝你好運,祝你發財!

我13816644066要有一枚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背面雙龍戲珠中間乙個

10樓:浮世繪

lulu, go to the field to

光緒元寶廣東省造,庫平七錢二,背面雙龍戲珠,中間有壽字。求鑑定

11樓:

這是現代憑空臆造的銀幣,真正是寫:庫平重壹兩

12樓:山後雨

壓力不夠,面額也不對

13樓:

看見下面那幾個小字了嗎?壓紋不均勻,應該不是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品相不錯,100來塊應該值

15樓:諾力電動叉車

上述廣東省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兩側有兩隻蝙蝠,背面有兩條龍中間是壽字,**粗糙,是劣質臆造工藝品,且無真品製版,仿製者是勿悠初入藏品市場對銀幣版別不了解的外行,一般收藏愛好者應格外注意,謹防惡意經商者假冒老貨.

真品為,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壹兩銀幣,此幣由於設計精湛,鑄造精美,圖案中有「壽」字及二龍戲珠紋樣.

我有一枚光緒元寶 廣東省造、庫平七錢二、背面雙龍戲珠、中間乙個壽字、我在網上看說這樣百分之九十九的假

16樓:諾力電動叉車

廣東省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兩側有兩隻蝙蝠,背面有兩條龍中間是壽字,是臆造工藝品,無真品製版,仿製者是勿悠初入藏品市場對銀幣版別不了解的外行,一般收藏愛好者應格外注意,謹防惡意經商者假冒老貨.這種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確假.

真品為,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壹兩銀幣.

17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有一枚光緒元寶 廣東省造、庫平七錢

二、背面雙龍戲珠、中間乙個壽字,是典型的的仿古工藝品;國內藝術品市場上比較常見,市場上一般喊價在30元左右乙個;真品**要超過10萬元;市場上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冒充老的錢幣珍品,**銷售,千萬要注意!

我有一枚光緒元寶。正面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反面雙龍戲珠壽圖。真品可能性大嗎?求**

18樓:諾力電動叉車

一枚光緒元寶。正面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七錢二分。反面雙龍戲珠壽圖。沒有真品可能性,屬臆造工藝品,**8--10元.

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一兩怎麼識別真假

資料對的 東西不對 我想說的話 這錢你肯定清洗過 破壞了它的原本的樣子 幽直 請問,直徑45重里37.5左右的是真幣嗎? 來自天池的龍 據史料記載,廣東省造庫平重一兩雙龍壽字幣是紀念幣的一種,專為紀念慈禧太后壽辰而鑄,故而,版本相當稀少,民間流傳的更是鳳毛麟角,非常珍稀。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作為中國機...

我有一枚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壹兩請高手邦我看看不懂行的請不要

快樂 廣東造雙龍壽字,真品價值很高,要過500萬。廣東雙龍壽字一兩銀幣,因民間大量仿造而聞名,在錢幣收藏界以其存世量稀少而受到人們的珍視,而且,還由於它的製作異常精美而倍受人們的寵愛。在我國近代銀幣中,它是久享盛名的一種,也被列入中國近代機制幣十大珍。此幣正面以珠圈為界,可分為內外兩個部分 珠圈以外...

我有一枚廣東省造光緒元寶正面庫平正一兩背面雙龍戲珠中間壽有清

庫希姆 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0.365錢 無 15000元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0.73錢 無 12000元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1.46錢 無 12000元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3.65錢 無 5000元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7.3錢 無 150000元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0.36錢 無 100元廣東省造光緒元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