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永通寶是哪個朝代的,寬永通寶是什麼朝代的,有收藏價值嗎

時間 2021-10-19 21:29:32

1樓:培頓國際教育

寬永是日本的年號之一,指的是元和之後、正保之前,由2023年到2023年的這段期間。這個時代的天皇是後水尾天皇、明正天皇、後光明天皇。江戶幕府的將軍是德川家光。

寬永通寶是哪個朝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曾在清朝流通。

寬永通寶始鑄於後水尾天皇寬永二年即公元2023年。

清朝乾隆年間,一種名為“寬永通寶”的日本錢幣在我國東部沿海地區的民間廣為使用,乾隆皇帝聞知這種情況後,立刻下旨命令江蘇、浙江、福建等地的總督和巡撫,大力打擊使用“寬永通寶”這種日本錢幣的非法活動。

由於乾隆皇帝的高度重視,再加上沿海地區**的積極整治,“寬永通寶”這種日本錢幣很快就在沿海地區的市場上銷聲匿跡。

由於中國歷史年代表上找不到“寬永”這個年號,不少初學者時有來信詢問的。其實,還有不少鄰國舊古錢幣在我國流存著,象朝鮮的“常平通寶”、越南的“景興通寶(巨寶)”等不斷髮現。

1、常平通寶

常平通寶是朝鮮古代錢幣之一,朝鮮李朝仁祖李倧十一年(2023年,明崇禎六年)由常平廳設監始鑄。

2、景興通寶

後黎朝顯宗黎維褍景興年間鑄,為安南(越南的舊稱)貨幣史上鑄年最長、品種最多,數量最大的一種錢幣。

參考資料:人民網《北京首查可移動文物家底兒 哪些有意思的文物被發現》

人民網《日本錢幣一度佔領清朝市場 乾隆皇帝大力整治》

3樓:我是誰

寬永通寶不是中國的錢幣。

它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鑄期最長、版別最多的一種錢幣,也是流入我國數量最多的外國錢幣之一。它在日本貨幣史上的地位,相當於開元通寶在中國、常平通寶在朝鮮的地位。

始鑄於日本後水尾天皇寬永三年(2023年,相當於我國明朝天啟六年),從2023年開始大量鑄造日本各地的錢爐均有鑄造,至明治初年仍在使用,明治時期(1868—1912,相當於我國的清同冶六年開始),隨著機制幣在日本鑄行,寬永通寶才逐漸停鑄。

所以,"寬永通寶"流通到我國,最早也應在明末清初之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寬永通寶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鑄期最長、版別最多的一種錢幣,同時也是流入我國數量最多的外國錢幣之一。它始鑄於日本第108代後水尾天皇寬永三年(2023年),從2023年開始大量鑄造。當時日本各地的錢爐均有鑄造,至明治初年還在使用,前後流通長達240餘年,後因德川幕府滅亡而廢止。

寬永通寶錢在長期的中日**及交往中不斷流入我國,至今在我國各地均有發現。

日本是最早開始仿鑄中國方孔圓錢的國家。

據一些專家研究,日本在公元708年奈良朝元明天皇和同元年(公元708年,相當於我國唐中宗景龍二年)開始仿效中國唐朝鑄幣,鑄行“和同開珎”方孔圓錢。到19世紀60年代,共鑄行方孔圓錢32種,其中的“寬永通寶”是鑄行量最大的一種。

我國明代施行鈔、銀、銅錢並行制度,但銅錢的鑄行嚴重不足,在明代的十七帝中,只有九代帝王鑄過幣(如明宣宗時自宣德年後的幾十年間沒鑄過幣)。於是便允許唐、宋舊銅錢入流,這便為民間的私鑄錢和流入中國的日本仿製錢的流通提供了條件。

日本於“寬永”二年(公元2023年,相當於明熹宗天啟五年)開始鑄造“寬永通寶”銅錢,歷經天明天皇至孝明天皇等十個皇朝,到2023年(相當於我國的清同冶六年)止,長達242年之久。所以,“寬永通寶”流通到萊蕪的時間,最早也應在明末清初之時。

日本的“寬永通寶”錢在中國民間流通了多年,直到清乾隆初年,才被官府知道,懷疑是私鑄錢,還另用“年號”,這無異於謀反。於是,乾隆皇帝諭令江、浙、閩各總督、巡撫窮治開爐造賣之人。幸虧江蘇巡撫莊有恭的幕僚見多識廣,道出來歷。

於是,兩江總督尹繼善和江蘇巡撫莊有恭“會銜上疏”,講出來龍去脈,乾隆皇帝才又諭令嚴禁商船攜帶倭錢;民間使用的,官為收買。至此,事情才算了結,現存世極少,**昂貴。

寬永通寶是什麼朝代的,有收藏價值嗎

5樓:無名之人

寬永通寶始鑄於日本第108代後水尾天皇寬永三年(2023年),從2023年開始大量鑄造。當時日本各地的錢爐均有鑄造,至明治初年還在使用,前後流通長達240餘年,後因德川幕府滅亡而廢止。

寬永通寶錢在長期的中日**及交往中不斷流入我國,至今在我國各地均有發現。寬永通寶是日本歷史上鑄量最大、鑄期最長、版別最多的一種錢幣,同時也是流入我國數量最多的外國錢幣之一。

寬永通寶的價值在於反映著我國古老文化對歷史文化所起到的具大作用,併成為中日兩國以及其他鄰國友好往來的歷史實物見證。

6樓:面壁

我遇到過,是一種很小的銅錢吧,面積不到中國普通銅錢的一半。是一種日本銅錢,發行量很大,沒有收藏價值。

寬永通寶一般值多少錢

寬永通寶是古時日本幕府時期的錢幣,大概相當於中國的宋朝元朝時期。寬永通寶是日本鑄量最大,鑄期最長的錢幣,自古以來日本一直和我國有較頻繁的民間 所以流入我國的寬永通寶數量也很大。所以在古錢幣市場上很多見 也不高。一般背無字的普品寬永通寶一枚價值人民幣10元左右。有背書的寬永通寶依背書種類及花紋不同 亦...

大觀通寶 東西是哪個朝代 多少錢啊

大觀通寶是北宋徽宗趙佶在大觀年間 公元1107年至1110年 所鑄造的年號錢。大觀通寶小平極美市價30元左右。大觀通寶折二美品市價400元左右。大觀通寶當十極美市價900元左右。大觀通寶折十原生態一捺較長市價1600元左右。您好,老鄉,已經為您查詢到大觀通寶是北宋徽宗趙佶在大觀年間 公元1107年至...

古錢“開元通寶”除了唐朝,還有哪個朝代鑄造的

閒擲葡萄 開元通寶在中國錢幣史上有著極其重要的地位,唐朝時期有 初唐開元通寶 盛唐 中唐 晚唐等時期的開元通寶。唐滅亡後,中國歷史進入五代十國時期。其中閩,楚,南漢,南唐 後蜀等政權先後鑄造過開元通寶,直到宋,滅亡南唐後,流行宋元通寶,開元通寶在官方方面才停鑄。如果一枚古代銅錢上刻有 開元通寶 四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