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湖南省造光緒元寶當十元銅背面有龍和英文字母一枚現值多少

時間 2021-10-19 21:28: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始於光緒二十六年(1900)至光緒三十一年(1905)。這一時期各地造幣均有光緒元寶字樣。總廠造幣在正面左右分列“戶部”二字,各地均在正面上緣或左右分列省名及地名,以示區別。

這一時期各廠局各盡所能,自行設計,出現了一大批具有各地特點的龍圖、花式,是銅元品種最多、 圖案最豐富、版式最繁雜的時期

【銅元收藏鑑別】

近代銅元的發行流通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十餘年時間,但其數量之浩繁、種類之龐雜、版別之眾多,實在令人歎為觀止。據估算,僅從2023年到2023年,全國各省鑄造的當十文銅元就有320億枚之巨。而僅清末銅元背面的蟠龍圖案版別就超過400種。

如今銅元已成為錢幣收藏的一大重要門類。但如何從數量如此巨大、種類如此繁多的銅元堆中挑選出較有收藏價值的品種,確實令大多數初涉銅元收藏的錢幣收藏愛好者大感為難。現簡要介紹幾種最為簡單易學的挑選方法,希望能對初集銅元的泉友們有所助益。

看鑄造幣材

鑄造銅元的材質當然是銅,各種銅元中以紅銅元最為多見,黃銅元少見。有些省份為降低成本多得利潤,大鑄含銅成色較低的黃銅元,如“大清銅幣”中心寧字二十文、奉天光緒銅元等黃銅質居多,紅銅元反而少見。此外,民間私鑄的銅元也多為黃銅質。

鑄造整齊精美、色澤潤白如銀的白銅幣以及鉛質銅元則多屬於樣幣性質,難得一見。目前市場上出現了不少白銅幣偽品,一般採用在普通銅元表面鍍鎳的方法偽造,但不甚光潔,砂眼氣泡較多,邊緣無齒,幣身較薄,不具樣幣特徵,不難辨識。

看面值大小

銅元面值有很多,其中以當十文銅元最為常見,而當一文、二文、五文、二十文、五十文、一百文、二百文、五百文等面值銅元都值得留意。“光緒元寶”四川當三十文銅元,因面值不符合民間習慣,旋鑄旋廢,存世僅有十餘枚,非常罕見。“大清銅幣”宣統二十文、“光緒元寶”廣東五文、江南甲辰“光緒元寶”二十文、河南省造**雙旗五百文等都是難得一見的珍品。

但也不能一概而論,如**四川鑄造的“四川銅幣”當二

十、當五

十、當百者卻屬常見品種。

看鑄幣工藝

銅元一般採用機器鑄造,故稱“機制銅元”。但有些地方因買不起機器因陋就簡鑄幣或民間土法私鑄,產生了不是機制的銅元。如採用傳統翻砂法鑄造的“砂版銅元”,人力手搖機械鑄造的半機械幣以及手工打製銅元等。

這些非機器鑄造的銅元,多是過渡時期的產物,鑄造數量不多,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另外,銅元一般中間無孔,因此發現中間有孔,特別是方孔的銅元值得格外留意。其中以“光緒元寶”安徽方孔十文銅元最為罕見,估計存世量不會超過10枚,被譽為“一級大珍”。

看是否錯版

銅元常見錯版形態有:1.英文錯誤,主要有字母寫錯、單詞拼錯等。如將“a”寫成“a”、單詞“province”(省)錯拼為“provinec”等。

2.滿文錯誤。如四川官局造“光緒元寶”銅元,上緣紀地“四川官局造”,中心滿文卻為“寶福”(福建鑄錢局)。3.正背面圖案錯配。

如“光緒元寶”背錯配大清龍圖,“光緒元寶”湖北造背錯配廣東飛龍圖,“大清銅幣”宣統乙酉年造背錯配“光緒年造”字樣等。4.陰文圖案。銅元幣面文字大多為凸出陽文,也有極少數會有單面陰文圖案出現,這是製造過程中產生的錯誤。

5.合背、合面銅元。錯版銅元值得關注。

看是否有齒邊

一般情況下,銅元側面是沒有任何紋飾的光邊,軋有齒邊的銅元絕大多數屬於樣幣性質值得收藏。但“光緒元寶”江蘇十文和**十五年的四川嘉禾銅元中也常見齒邊普通品存在,這屬例外。

看品相品相被稱為是“收藏品的生命”。品相的好壞,不僅影響到收藏品**的差異,而且還關係到藏品是否容易變現的問題。銅元的品相對銅元收藏意義尤為重大。

機制銅元無論是對表面的光潔度,乃至邊絲的好壞都有嚴格的要求,任何缺陷都會影響藏品的**。圖案文字清晰、無磨損,表面平整光潔,邊緣無明顯撞擊痕跡等,基本可算得上好品相。品相好的銅元值得收藏,即使是普通品種,收藏價值也較高。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銅圓我收藏很多,大多普通的,**幾元一枚。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有哪些?

3樓:吃貨小紅

湖南省是一個充滿了魅力的地方,這裡不僅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這裡的自然美景也是多不勝數。總所周知湖南是我國的旅遊大省,每年來到這的遊客可以說數以萬計,同樣這些美景和著名的景區是很多人所向往的。當然湖南美景著名景點眾多,但到底哪些最值得去遊玩呢?

下面我就問大家介紹一下到湖南非去不可的5大景點,看看是不是適合你呢?

aaaaa級景區張家界眾所周知張家界是我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為國家aaaaa旅遊景區。張家界的風景可謂是如詩如畫,是到湖南必去的景區、景點之一。這裡以峰稱奇,以谷顯幽,以林見秀,數千座石峰拔地而起,其形狀各異,十分的神奇。

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稱。這裡一年四季各不相同,不管什麼季節來都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岳陽樓眾所周知岳陽樓是江南三大名樓之一。其位於湖南省岳陽市,也是江南三大名樓中唯一的一個保持原來樣貌的古建築。其歷史悠久,據記載是始建於三國時期,當時是用作軍事用途,但主要的是檢閱部隊,起初岳陽樓的並非叫做這個名字,而是“巴陵城樓”,後因李白的詩句而改名為岳陽樓。

岳陽樓可以說是一座極具充分體現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技能的古建築,它是一座純木質結構的古建築,上面沒有使用一顆釘子,所有的結構都是彼此勾連而成的。千言萬語也說不出它的氣勢巨集偉,只有身臨其境才能感受得到,所以到湖南岳陽樓也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湖南十大文化遺產之一的鳳凰古城鳳凰古城位於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是一座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這裡還是銅仁、懷化、吉首三地通往各處的必經之路。作為歷史文化名城,這裡的風景裡也都向人們展示著自己的歷史,再將美景與人文相結合,給人一種莫名的吸引力。到鳳凰古城逛古巷,賞美景,品美食可謂是人生一大快事。

當然到湖南鳳凰古城也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當然湖南美景千千萬,山川河流、自然風光數不盡數,除了這些之外還有嶽麓山、五嶽之一的衡山、享有“神州第一陵”之譽的炎帝陵、崀山等等太多太多了,這些著名景點都是到湖南必去的。

4樓:空心菜菜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有:1、張家界陵源風景名勝區、2、南嶽衡山、3、鳳凰古城、4、韶山、5、岳陽樓、6、嶽麓山、7、天門山、8、神農谷、9、九嶷山、10、洞庭湖。

說到去湖南旅遊,很多人首先會想到的就是張家界,張家界山水獨特,環境優美,確實是去湖南旅遊必不可少的景點之一。張家界現有國家等級旅遊區19家,包括5a級2家,4a級9家,3a級8家。

其中,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先後獲得了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產、中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區、“張家界地貌”命名地等六張“燙金名片”。

神農谷國家森林公園位於湖南省炎陵縣東南部,因毗鄰炎帝神農氏的陵寢之地,而稱之為神農谷。神農谷的山體坡度大,多深澗峽谷,有多裸岩,石紋旖旎,斜皺有致,直如斧劈,千姿百態。

山間小徑往往一邊岩石突兀,一邊絕壁深澗,澗流咆哮奔騰,其聲如雷。俯瞰令人頭暈目眩,而那顫顫悠悠的凌空深澗之上的獨木橋,則更是奇險無比。

5樓:旅遊菊長

湖南旅遊有哪些景點推薦?郴州一個寧靜愜意的地方

6樓:礦野上的向日葵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有:湘西鳳凰古城、武陵源、張家界、韶山、莽山、橘子洲、岳陽洞庭湖、嶽麓書院、郴州東江湖、天子山。

1、湘西鳳凰古城

鳳凰風景秀麗,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甚多。

城內,古代城樓、明清古院風采依然,古老樸實的沱江靜靜地流淌,城外有南華山國家森林公園,城下藝術宮殿奇樑洞,建於唐代的黃絲橋古城,舉世矚目的南方長城…… 這裡不僅風景優美,且人傑地靈,名賢輩出。

2、武陵源

武陵源遍地奇花異草,蒼松翠柏、蔽日遮天;奇峰異石,突兀聳立;溪繞雲谷,絕壁生煙。

武陵源的自然價值和濃郁的原始野性,將人們征服。武陵源以“五絕”:奇峰、怪石、幽谷、秀水、溶洞聞名於世。

3、張家界

張家界山水獨特,環境優美,是去湖南旅遊必不可少的景點之一。

4、韶山

位於湖南省中部偏東的湘中丘陵區,湘鄉、寧鄉、湘潭交界處,相傳舜帝南巡到此,見風景優美,遂奏韶樂,引鳳來儀,百鳥和鳴,韶氏三女得道於此,故此得名。

5、莽山

莽山國家森林公園,因擁有地球同緯度帶面積最大、儲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綠闊葉林和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而享有"地球同緯度帶上的綠色明珠"和"動植物基因庫"的美稱。

6、橘子洲

橘洲以盛產美桔而得名。湘江水流平緩,河床寬闊,由於下游受洞庭湖水頂託,因而形成綠洲片片。

橘子洲久負盛名,春來,明光瀲灩,沙鷗點點;秋至,柚黃橘紅,清香一片;深冬,凌寒剪冰,江風戲雪,是瀟湘八景之一“江天暮雪”的所在地。

7、岳陽洞庭湖

洞庭湖的意思就是神仙洞府,可見其風光之綺麗迷人。洞庭湖浩瀚迂迴,山巒突兀,其最大的特點便是湖外有湖,湖中有山,漁帆點點,蘆葉青青,水天一色,鷗鷺翔飛。

8、嶽麓書院

嶽麓書院是中國歷史上赫赫聞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長沙湘江西岸的嶽麓山腳下,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學府之一,其古代傳統的書院建築至今被完整儲存,每一組院落、每一塊石碑、每一枚磚瓦、每一支風荷,都閃爍著時光淬鍊的人文精神。

9、郴州東江湖

東江湖風景旅遊區山色秀麗、景色迷人,其風景名勝與旅遊資源具有綜合、全面之特點,別具雄、奇、秀、幽、曠之特色,較好地彙集了名、新、特奇、險之優勢,且充分體現了現代旅遊之發展方向,是湘、粵、贛旅遊**線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10、天子山

天子山不但有奇山秀水,還有淳樸的民情,奇特的民俗、獨具風味的民族食品正等待著各位遊客光臨。

7樓:士浩氣

湖南旅遊十大必去景區:張家界、神農谷、湘西鳳凰、南嶽衡山、岳陽樓、洞庭湖、莽山、東江湖、韶山、炎帝陵。

張家界山水獨特,環境優美,是去湖南旅遊必不可少的景點之一。張家界現有國家等級旅遊區19家。其中,武陵源風景名勝區先後獲得了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中國首批世界自然遺產、中國首批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首批5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區、“張家界地貌”命名地等六張“燙金名片”。

莽山國家森林公園,因擁有地球同緯度帶面積最大、儲存最完好的原生型常綠闊葉林和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而享有"地球同緯度帶上的綠色明珠"和"動植物基因庫"的美稱。更有蛇中熊貓--莽山烙鐵頭蛇、南方紅豆杉等50餘種國家重點保護的動物,構成神祕的生物王國。

湖南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一兩是真的嗎

光緒二十三年 1897年 沿海各省己推行銀圓政策,湖南省有意跟進,但因省內無新式機器,故而委託英國伯明罕.拉爾夫.希頓造幣廠試製庫平七錢二分和庫平三錢六分2種銀幣,後因故仃鑄,後委託湖北省代鑄庫平一錢四分四釐及七分二釐流通市面.湖南省造,下面為庫平一兩,中間為光緒元寶,有滿文,兩側有7點星,反面 h...

江蘇省造光緒元寶每元當制錢十文市場價是多少

藍鳥 江蘇光緒十文版別很多,背飛龍等普通版常見,5元左右一枚,部分少見品種 上百。江蘇省造光緒元寶每元當制錢十文什麼價位?求大神講解 品相一般,是真品,價值不高5一15元 請問,光緒元寶江蘇省造每元當制錢十文,值多少錢? 萬能知道古玩 稀少古幣的話 價值很高 江蘇省造光緒元寶每元當制錢十文出手 是多...

安徽省造當制錢十文光緒元寶真品值多少?

您的問題,安徽省造光緒元寶背龍有英文,是中花當十坐龍版式,龍鱗比較完整,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元左右 不過今年的 持續低迷,最好是不要出手 有一定市場潛力的,一定要好好儲存!光緒元寶存世量比較大,二三十塊錢一門,你真美,假的,沒有包漿,反而還上鏽了,能見過,光緒元寶會生鏽嗎?安徽省造光緒元寶每元當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