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一兩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3-14 15:45:06

1樓:諾力電動叉車

光緒二十三年(2023年)沿海各省己推行銀圓政策,湖南省有意跟進,但因省內無新式機器,故而委託英國伯明罕.拉爾夫.希頓造幣廠試製庫平七錢二分和庫平三錢六分2種銀幣,後因故仃鑄,後委託湖北省代鑄庫平一錢四分四釐及七分二釐流通市面.

湖南省造,下面為庫平一兩,中間為光緒元寶,有滿文,兩側有7點星,反面:hu nan province,one tael 中間為一條龍 兩側有7點星,湖南省造,沒有庫平一兩,是現代臆造工藝品.

2樓:元秀珍浮娟

你好!湖北省造光緒元寶銀幣沒有庫平一兩這種版別,有庫平七錢二分、庫平三錢六分、庫平一錢四分四釐等版別,庫平一兩的只有一種版別,那就是湖北省造大清銀幣一兩,現在的參考**在5--6萬元一枚,希望採納,祝你好運!

3樓:娛樂達人小賀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湖南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一兩。此幣正面居中光緒元寶四字,外層上為湖南製造,下為庫平一兩,左右兩邊各為一朵六瓣小花。背面居中雕刻的為一條栩栩如生的神龍,外層上為英 文湖南省下為英文一兩,左右兩邊各為一朵六瓣小花。

此枚錢幣雖然經歷了歷史歲月的洗禮,但如今依然儲存較為完好,藏品包漿熟舊,背面神龍紋路清晰,如刀刻所成,鑄造工藝神乎其技,且龍身紋路精美,並有雲海襯托,看上去彷彿是一幅神龍翱翔天際油畫,極其瑰麗,美得動人心魄。用手輕輕觸控,可以感受到清涼表面凹凸有致的龍紋與字,質感好,整體美觀大方,具有不可言喻的收藏價值和投資價值。

目前參考價值在五到六萬元,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4樓:牧雁山

人家問你是湖南你說湖北牛頭不對馬嘴

5樓:平曼寒

我乙個木箱子上像了一決湖北省造光緒元寶庫一兩

6樓:洛平心

湖南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一兩背龍?

我有一枚安徽省造光緒元寶庫平一兩背面是33RD YEAR OF KUANG HSU PEI YANG是不是真的

穴士相和 清代銀幣主幣有庫平一兩和庫平七錢二分兩類。一兩鑄於早期,大多因稀少而珍貴。七錢二分是後來為與外幣重量接軌而改鑄,一般數量較多。但目前所見銀幣書籍介紹所鑄重一兩的銀幣不多。很多重一兩的銀幣如浙江 四川 雲南 安徽 湖北 湖南 新疆 喀什 台灣 廣西等都沒有介紹,令人認為這些省份重一兩的銀幣是...

光緒元寶廣東省造庫平一兩真假鑑別

山後雨 廣東雙龍壽字一兩銀幣,存世量稀少製作精美列入中國近代機制幣十大珍。故 極高,仿品眾多。上端為 廣東省造 四字,下方為 庫平重一兩 五字,左右兩側各鑄一蝙蝠圖案 珠圈以內,鑄有滿 漢文 光緒元寶 四字。背面也以珠圈為界 珠圈外面,鑄有雙龍圖案 珠圈裡面,鑄有一圓形 壽 字。直徑 40.5 公釐...

廣東省造光緒元寶庫平重一兩怎麼識別真假

資料對的 東西不對 我想說的話 這錢你肯定清洗過 破壞了它的原本的樣子 幽直 請問,直徑45重里37.5左右的是真幣嗎? 來自天池的龍 據史料記載,廣東省造庫平重一兩雙龍壽字幣是紀念幣的一種,專為紀念慈禧太后壽辰而鑄,故而,版本相當稀少,民間流傳的更是鳳毛麟角,非常珍稀。廣東省造雙龍壽字幣作為中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