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古幣,玉石,瓷器,書畫這些東西需要交多少稅

時間 2021-10-17 23:51:49

1樓:一槌定音

國稅發2007(38)號《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加強和規範個人取得拍賣收入徵收個人所得稅有關問題的通知》第四條規定“納稅人如不能提供合法、完整、準確的財產原值憑證,不能正確計算財產原值的,按轉讓收入額的3%徵收率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拍賣品為**物部門認定是海外迴流文物的,按轉讓收入額的2%徵收率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第七條規定“個人財產拍賣所得應納的個人所得稅稅款,由拍賣單位負責代扣代繳,並按規定向拍賣單位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辦理納稅申報。”

簡單講就是:一般性拍品成交後由拍賣企業代扣相當於成交額3%的個人所得稅;若拍品系文物部門認定的迴流文物,由拍賣企業代扣代繳相當於成交額2%的個人所得稅。不論拍品種類是什麼、不論成交**是多少都是這個代扣比率,賣家不需要另行繳稅。

除代扣的個稅以外,對於藝術品類拍品,賣家需向拍賣企業繳納相當於成交價10-15%的佣金以及雙方事先商定好金額的圖錄費(或者叫宣傳費)。

2樓:匿名使用者

個拍賣公司不一樣,佣金一般是落槌價的10%----20%。個人所得稅一般是3%。拍賣前的服務費用一般是3000之內,所以拍賣到了300-600萬,那麼佣金會有30萬到一百萬之間,個人所得稅會在9萬到18萬之間,

個人藏品拍賣成交後要交多少稅

3樓:睢歡

個人通過拍賣成交的拍賣收入(包括拍賣書畫作品、古玩收藏品等收入),按“財產轉讓所得”專案計徵個人所得稅。其財產原值,為個人以前(或上次)取得該拍賣品的**(以合法有效的交易憑證為準)。個人通過拍賣取得收入應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由拍賣單位負責代扣代繳。

古錢幣交易時需要哪些流程,古幣到拍賣公司私下交易成交後付款流程

小石頭聊質量和精益 私下交易流程 一 請懂行的老師傅看藏品,並評估 二 找客戶。可以釋出資訊,也可以通過可靠的中間人。三 買賣雙方確定 交易方式,交易時間,佣金比例等等。四 準備買賣合同。五 簽署合同,然後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並向中介人或中介公司支付佣金。拍賣公司交易流程 一 聯絡拍賣公司。二 提交...

關於古幣的鑑定,古錢幣的古幣鑑定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圖表 篇一 古錢真偽1 這是古泉園地版主的好文章 錢幣的鑑定 一枚拿到手以後,第乙個問題就是錢幣的真偽問題。現在各種介紹鑑定錢幣的書籍很多,多談的是從作偽的方法與對策,但有許多鑑定方法隨著作偽工藝的改進已沒有太大的意義或失去作用。鑑定古錢的基本方法和原則是 第一,要掌握...

在古幣中有什麼古幣是元字開頭的?中孔是方形的。請問是什麼朝代的呢

諾力電動叉車 北宋.元豐通寶.宋神宗元豐年間1078年.北宋.元祜通寶.元祜年間1086年.北宋.元符通寶.元符年間1098年 西夏,元德通寶,崇宗趙乾順元德年間1119年元代,元貞通寶,元成宗元貞年間1295年 元代,元統通寶,元惠宗元統年間1333年 零下二十三度三 你好!元 字開頭的通寶錢幣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