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根需要消磁嘛,菩提根需要拋光嗎?新買的菩提根看著跟磨砂似的。 5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幻海玄真

這就是一句廢話,你吃水果要不要先把骨頭剔出來?用嗎?也許用,但水果不是動物,根本就沒有骨頭,你怎麼剔?

同樣的道理,樹根又不是金屬,哪來的磁給你消?這是物理常識好嗎?你是信佛信傻了嗎?

這種低智商的謊話也信?消磁和貔貅、開光一樣,是近代玄學商人搞起來的一個詐騙嗜頭。目的根本就在於騙錢,擺明了就忽悠你,上當活該。

一個兩個遇事都不經大腦,誰救得了你們?

2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菩提根就是貝葉棕的種子,種子不需要消磁。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屬於菩提子的一種。菩提根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色,經過更長的時間長也可能開片,是製作念珠的佳品。現在市場上有另外一種名叫白玉菩提的菩提子是容易被大家和菩提根混淆的,這二者是不同的:

菩提根是貝葉棕的種子,以緬甸料為最佳,白玉菩提並非油棕的種子,菩提根多年開花結果,白玉菩提年年開花結果,常作各種形制108顆佛珠,亦有小菩提根之稱。

3樓:放過不

菩提根就是貝葉棕的種子!種子要消磁嗎?不要!注意別沾水就行

菩提根需要拋光嗎?新買的菩提根看著跟磨砂似的。 5

4樓:放過不

綠豆,大米,混合著菩提根放進去,封口,搓十天半個月

5樓:八月二十一日晴

1)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珠珠的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重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

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6樓:羽塵軒

用白色軟棉布盤半個月,稍微亮堂了用乾淨手盤

菩提根手串盤多久可以包漿啊?怎麼盤效果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就可以包漿了,幹盤,別用任何油類

菩提根怕水嘛?

8樓:小高僧園

並不怕水,但是用水洗過以後。或者沾水後那層包漿會變色,影響美觀

9樓:體會那夜的冷清

溼布擦拭 然後再用乾布擦乾 菩提根相對不太怕水 不過常時間浸泡也會有開裂的危險

菩提根用手盤好還是袋子盤好,用袋子盤會包漿嗎?要多長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袋子盤,使其掛瓷。然後用手經常把玩。使其包漿。

11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沒那麼多講究,一般來說都是已經經過手工拋光了的,掛漿變色非常慢,只要手乾淨,直接上手盤就好

用袋子盤的基本都是幹磨籽,沒有經過拋光的,需要用袋子盤快速去掉車痕,比如星月。

菩提根如果髒了怎麼辦?菩提根怕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溼布擦拭 然後再用乾布擦乾

菩提根相對不太怕水 不過常時間浸泡也會有開裂的危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怕水。不能直接泡水。但是拿溼毛巾擦下沒問題

白菩提根怎麼盤?用搓澡巾搓嗎?詳細點,謝謝。

14樓:原裝老面

目測你這串菩提根做工不錯,拋光到位。

所以不必什麼搓澡巾線手套的,直接上手或佩帶即可。

盤玩不輟的話經過一個春夏秋冬當有小成。

15樓:談歌戀空

關於菩提根拋光捨我其誰,一般菩提**非是自己手工加工後拋光,一般工廠貨車痕都比較明顯非常的咯手,這個時候怎麼辦呢?開始我也是用手盤,問了老玩家說了,用手盤的話需要3年以上才可以把這些車痕盤掉。網上也有代為拋光的可以拋到3000目,價錢一般是200左右。

比菩提根還要貴,所以我用德國勇士1200目、3000目與5000目砂紙來拋光,前面兩個是用於去除車痕,5000目的用來拋光。效果是絕了,美輪美奐,鏡面的效果。

玩菩提根本身就是一種享受的過程,而磨手的珠子可以盤出顏色變深以及開片的效果,由於車痕的嚴重,嚴重影響美觀與盤玩後的效果。所以建議自己用進口砂紙開拋光,效果非常的好。拋光的時候需要自己掌握技巧,多用幾顆備籽來試驗一下,尤其是倒角需要仔細修飾,這個時候用1200目砂紙來修飾,用3000目來定型,5000目來拋光。

菩提根怎麼保養,白菩提根怎麼保養

本特第一 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3 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

菩提根手鍊怎麼保養,菩提根手鍊怎麼才能玩出來

我欲成社 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3 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

菩提根怎麼盤,白菩提根手串要怎麼盤,謝謝

至高 思遠 你好,菩提根手串或念珠,建議先戴棉布手套盤玩,待珠子發亮擱置幾天,讓其自 然氧化,然後再重複以上過程,一般三個月左右,這時珠子手感光滑細膩,如摸玻璃珠一般,此時就可以淨手盤玩了,注意不要接觸水,油和化學物質類的東西,平時不盤可以入袋放盒。白菩提根手串要怎麼盤,謝謝 允爾陽 菩提根手串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