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串不盤玩的時候,應該怎麼放,文玩手串不盤時該怎樣存放

時間 2021-10-15 00:00:54

1樓:嗯嗯呢呢吶

無論怎樣的放置,都是為了能夠讓手串本身得到保護,畢竟在盤玩的過程當中是對手串的滋養,所以在大多數的過程當中,能夠讓手串保持最完美的狀態才是對於盤玩者的最大安慰,當然在擺放的過程當中也更加需要注重。

2樓:life光

看時間長短。若是長時間不把玩,可以放在買來的盒子裡封存,短期只要不放在日曬、潮濕環境都可以。

3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手串不盤玩的時候一定要放在比較乾燥通風的地方,可以放在乙個布袋裡選擇棉質的,這一種一定要經常的擦拭,這樣的話才是最好的。

4樓:

常用手串收納方式

手串收納架

這種手串收納架只適合用於單圈或者是多圈的佛珠手串之類的收藏,擺放比較規整。

小型收納架

小型的木雕收納架適合存放一些經常盤玩的手串類、吊墜類的小件木質工藝品。將手串等工藝品擺放在小型收納架上,方便把玩也方便觀賞,更容易找尋。

不常用手串收納方式

密封袋對於不常把玩的手串,可以將其收納在密封袋中。這樣能夠將每一種手串都單獨分開,讓帶有木香的手串不會串味,而且密封起來還能夠防潮濕防乾燥。

收納盒子

收納盒子的作用還是比較大的,不僅是佛珠手串,像一些小件木雕文玩都非常適用。在存放手串的時候,可以將每種木質的分開存放,便於在使用的時候挑選。

文玩收納袋

雖然說文玩收納袋看起來比較普通,但是空間小,還能夠將不把玩的佛珠手串收納起來。但是相比收納盒子,容量小一點,但是攜帶比較方便,收納一些經常把玩的手串也非常合適。

如果想進行分類存放,可以買內建多層的收納袋,放置不同品類的珠子。相對於其它收納方式,收納袋的面料輕柔,不會對收納的手串佛珠造成磨損。

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進行工具的選擇,無論是什麼樣的手串,都可以存放。

文玩手串不盤時該怎樣存放

5樓:各自安好駕

不盤的話用密封袋排幹空氣後封好,放在陰涼乾燥處就可以了。

具體考慮因素:

1、究竟是那些材料構成的多寶,不同材料儲存還是有區別的。

2、導致手串損壞的主要原因有濕度不合適、陽光直射、溫差變化太大,氧化等,因此密封儲存是比較好的。

3、手串建議還是隔一段時間拿出來盤盤,太長時間的話,有些材料是會有影響導致價值下降的。

建議儲存注意事項:

1、找乙個尺寸合適,密封度好的封口塑膠袋。

2、將多寶手冊擦乾淨,注意不要有油汙和雜物。

3、將手串放入自封袋後排空空氣,封好即可。

深度答疑:文玩手串不盤時你是如何放置的

6樓:福安閣一菩提

為防止開裂或者變色,可放置在隔絕空氣的自封袋內密封儲存哦。

盤玩手串時一定要戴手套嗎?

7樓:尤永修喻辰

很高興bai

為您解答:

紫檀不盤玩

du直接佩戴的話第

zhi一容易開裂,第dao

二容易變得漆黑內無光澤,盤玩後的紫檀手容串非常漂亮,比較油潤有鏡面感,而且包漿後的小葉紫檀相當於有了一層保護膜,不易開裂,紫檀手串盤玩起來其實非常簡單的,就是用毛巾縫乙個布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一兩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濕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8樓:春玉英進婷

如今木質手串

早已經非常流行了,因為木質手串的佩戴不分男女、不內分年齡都可以佩戴,而容且時尚好看,而且用名貴木材製作的手串除了好看之外,更是極具收藏價值的藏品。而且通常名貴木材的木質都極好,細膩、油潤,非常適合佩戴、把玩。關於手串的把玩,業內也通常叫做盤玩,主要是為了使手串快速的包漿,不過因為大多數人對於如何盤玩手串並不是很了解,而現在關於盤玩手串的有很多說法都是要戴手套盤玩,那麼盤手串時一定需要佩戴手套嗎?

龍木閣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

未包漿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之後,應該放在文玩袋裡還是晾著

9樓:賀淑珍光女

當然是放bai在袋子裡,文玩表面的du包漿zhi才不是單存氧dao化出來的。

是長時間的把玩版拋權光,以及手掌的皮脂汗水共同作用的結果。特別是木質手串,包漿之前,如果過分晾,文玩裡的水分受環境影響太大,珠子就會開裂或者變形狀。而且過分追求氧化速度,對小葉紫檀這種手串並不好,樓主可以查一下,小葉紫檀長時間氧化後是黑色的。

晾著,只會讓手串更快的失去原有的紅亮顏色。先用手套盤,兩個星期到乙個月以後,表面比較光亮了,再換手盤。玩一段時間,放一段時間這樣能加快包漿的形成。

不玩的時候放在袋子裡面保持,才是正確保養方法。

盤玩手串時一定要戴手套嗎?

10樓:溤韂馹

如今bai木質手串早已經非常流行了du,因為木質手串

zhi的佩戴dao不分男女、不分年齡都可以佩戴內,而容且時尚好看,而且用名貴木材製作的手串除了好看之外,更是極具收藏價值的藏品。而且通常名貴木材的木質都極好,細膩、油潤,非常適合佩戴、把玩。關於手串的把玩,業內也通常叫做盤玩,主要是為了使手串快速的包漿,不過因為大多數人對於如何盤玩手串並不是很了解,而現在關於盤玩手串的有很多說法都是要戴手套盤玩,那麼盤手串時一定需要佩戴手套嗎?

龍木閣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下。

11樓:一季沉香

紫檀手串盤玩一定要戴手套嗎?原來竟是因為這些,漲知識了!

海南黃花梨手串不盤玩後怎樣放置

12樓:妙德是我

如果不盤玩了就可以放在密封的盒子或者是陰涼的地方,因為木質的東西容易乾裂,希望能採納!

大家都是怎麼盤玩自己核桃手串的,文玩核桃手串怎麼盤

李亮廣黛 應該是皮質不好,我的核桃也這樣,大汗手玩了就有黃了,然後感受盤沒有,一見大汗在風一吹乾了黃斑特別明顯,我要是大汗我就盤完放密封袋裡就沒有黃斑,歸根到底皮質不好,我試試能玩出來不,不過據說玩不出來了 桃核手串怎麼快速盤紅 毓良剛棋 桃核手串快速盤紅的方法為 1.長刷不懈,有空就刷才是硬道理,...

未包漿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之後,應該放在文玩袋裡還是晾著

當然是放在袋子裡,文玩表面的包漿才不是單存氧化出來的。是長時間的把玩拋光,以及手掌的皮脂汗水共同作用的結果。特別是木質手串,包漿之前,如果過分晾,文玩裡的水分受環境影響太大,珠子就會開裂或者變形狀。而且過分追求氧化速度,對小葉紫檀這種手串並不好,樓主可以查一下,小葉紫檀長時間氧化後是黑色的。晾著,只...

沉香手串怎麼盤,新買的沉香手串怎麼保養盤玩?

酈萱仰黛 盤玩手串講究方法和技巧,材質不同,盤玩的方法就不太一樣,不過也有相似之處。先去掉油蠟後再來盤。用盤玩手套精心揉搓,作用是清潔珠子表面的髒色以及進行再光。每天大約 2 3小時。用盤玩手套盤搓小葉紫檀手鍊一個星期,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開始手盤。這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