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真的假的啊

時間 2021-09-20 09:43:1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我們怎麼看?

17. 都叫和田玉,但是卻有天壤之別

小小一塊如鵝卵石般的和田玉籽料成交上百萬的訊息,刺激著喜歡收藏的老龐,他決定公升級他的**計畫,打算去**區間高的範圍裡搜尋,以便淘得真正的寶貝石頭。

玉器史話

2樓:

和田玉的基本特徵

和田玉的顏色

各種玉石都以自己特徵的自然色彩,引人喜愛,而登上世界珍寶之位。玉石行家對顏色非常重視。顏色不僅是評價和田玉質量優劣的重要標準,而且也是劃分和田玉種類的主要依據。

和田玉的顏色是各種玉石中的佼佼者,以它特有的玉色而倍受珍視。

和田玉的顏色與國內外其它地區的軟玉相比,色調較多,自成系列。和田玉有白色、青色、黃色、黑色等四種基本色調,還有一些過渡色,如清白色、灰白色等等。和田玉有世界罕有的白玉,尤以色如截脂的羊脂白玉為和田玉所特有,極為名貴。

另外,和田玉有多種皮色。世界上不少玉石都帶有此色,但不如和田玉皮色美麗。尤其是和田玉子玉皮色很多,有秋梨、蘆花、棗紅、黑等等顏色。

琢玉藝人以各種皮色冠以玉名,如秋梨皮子、虎皮子、棗紅皮子黑皮子等等。利用皮色可以製作俏色玉器,自然成趣,從石到今,璞玉十分貴重采玉者得之,稱為得寶。

和田玉的硬度

硬度是鑑定和田玉的重要標誌之一。礦物的硬度是礦物抵搞其它物體侵入的一種力學性質。通常表示硬度有兩種方法:

(1)相對硬度,或稱摩氏硬度,是一種刻劃硬度。(2)絕對硬度,亦叫壓入硬度。是根據礦物表面上能夠承受的重量來測定。

和田玉的摩氏硬度為約為6 .5 ,不同品種略有區別。一般來說青玉硬度稍大於白玉。

珠寶業中一般把硬度作為劃分寶石和玉石的乙個重要標誌。寶石硬度一般在摩氏7度以上,玉石硬度一般在摩氏4~7度,摩氏4度以下通常稱為彩石或雕刻石。硬度大,拋光性好,能使玉器發亮,同時也便於儲存。

和田玉的韌性

韌性通常是玉石內在的結合能力,也就是對外界壓力或破碎力的抵抗能力。韌性大的特點是不易破碎、耐磨。世界上韌性最大的礦物是黑金剛石,如以黑金剛石為10度,其它寶玉石的韌性相對為:

玉為9(軟玉);翡翠、紅寶石、藍寶石為8;金剛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 .5 等。如以軟玉韌性為 1000 ,其它礦物或岩石的韌性相對為:

硬玉(翡翠) 500 ;蛇紋石 250 等。軟玉韌性很大,這一特點是其它玉石所沒有的。和田玉韌性大,可以作細工工藝,琢玉妙手可對和田玉進行精工細琢,而不易損壞。

和田玉的透明度

透明度是玉石允許可見光透過的程度,這主要與玉石對光的吸收強弱有關,礦物學上一般分為透明、半透明、不透明3種。玉石行業中對透明度看提較重要,有專門用語,透蝗度好的叫「水頭足」、「地子靈」或「坑靈」;透明度差的叫「沒水頭」、「地子悶」、「坑悶」。鑑定透蝗度要把玉磨光,在一定厚度下(玉器產品)看透視其它物體情況,分透明體、半透明體、微透明體、非透明體等4個級別。

和田玉屬於微透明體,在一般進取度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透過物像。

和田玉的光澤

光澤是玉石對光反射的能力。和田玉光澤屬油脂光澤。古人稱和田玉「溫潤而澤」,就是它的光澤帶有很旨的油脂性,給人以滋潤的感覺。

這種光澤很柔和,不強也是不弱,即沒有強光的晶靈感,也沒有弱光的蠟質感,使人看了舒服,摸著潤美。羊指玉就因如羊的脂肪而得名,光澤很好,特別滋潤,非常珍貴。

和田玉的重量

重量是玉石單位體積的重量。和田玉的體重經用小體重樣測定,為 2.66 ~ 2.

976 。不同品種略有差別,白玉為 2.922 ,青白玉為 2.

976 ,墨玉為 2.66 。一般白玉體重小於青或青白玉,墨玉因含有較輕的石墨鱗片而體重較小。

**: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這是和田玉籽料嗎,這是真的和田玉籽料嗎?

自在啼 和田玉籽料的價值,主要看 料子大小,完整度,白度,油性糯性,皮色。料子越大,越適合加工做玉器,白度越高,顏值越高。油性糯性表現越出色,質感越好。皮色越美,越受藏友追捧。樓主這是青花籽料,料子小,質感一般,作為盤玩可以,不高的,200 3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凸留存趾 政權 人物 介紹曹魏 ...

這是不是真的和田玉

單從 來看,像是瑪瑙,也像是軟玉經過染色,應該不是翡翠,因為翡翠的內部紋理不是這樣,專業術語叫 翠性 肯定沒有經過ps,所以從 的高光來看應該是硬度低的軟玉。本人是珠寶鑑定師,但是一張 是看不出真假的,建議最好到鑑定機構,當地的地質部門鑑定一下。 如果手感沒有溫潤的感覺,一定是假的。外 像假的或是冰...

和田玉特點,新疆和田玉的特點有哪些?

是一種軟玉,俗稱真玉。質地緻密 細膩 溫潤 堅韌 光潔。產於我國新疆,與陝西藍田玉 河南南陽玉 甘肅酒泉玉 遼寧岫巖玉並稱為我國五大名玉。我國是世界歷史上唯一將玉與人性化相融的國家。和田玉在我國至少有7000年的悠久歷史,是我國玉文化的主體,是中華民族文化寶庫中的珍貴遺產和藝術瑰寶,具有極深厚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