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室怎樣布置既美觀又有意義,淺談小學低年級如何教室布置

時間 2021-09-20 09:41:17

1樓:summerlee葉子

教室裡不要放多餘的東西,保證空間的開闊。打掃衛生的工具整齊的擺放在學校要求統一擺放的位置,並在牆上貼上宣傳愛衛生的字畫;在教室的乙個角落布置乙個圖書角(這個角落可以擺乙個小三角桌,三角櫃等),讓學生在那個角落交換自己的圖書,增加學生的閱讀量,節省資源;每天注意教室的清潔衛生哦^^整潔也是一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黑板上面可以貼些大個的勵志話語或國旗,黑板旁貼告示板,課程表,座位表等。如果你們班有同學會寫書法,就叫他寫幾幅對聯或口號貼在兩旁,挺有氣勢的感覺。如果沒有就貼些漂亮的圖畫,或自己做些千紙鶴啊,星星綴什麼的裝飾一下,還可以貼些評比欄,比誰多蘋果那種。

教室後貼手抄報,作業展示欄,知識訓練欄等,裝飾得漂亮一點。窗戶上可以貼些大貼紙或窗花,沒有的話叫美術老師畫些素描,我是六年級的學生,我們班教室就有同學的畫作貼在兩旁,看書去不會很絢麗但很漂亮舒適的。

(以上僅供參考哦!)

3樓:趙娟

牆壁上貼一些有關讀書、勤奮的名言警句,教室後邊的牆報讓學生來辦,既鍛鍊了學生的能力也展示了學生的才華。這樣的布置會非常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乙個話題,圈定一種色彩做底色,運用乙個有教育意義又有趣味的故事,把展示評比等都點綴在故事之間,這樣既統一又實用。這是我的個人認識,但願對你有啟發。

5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不同板塊:比如以春夏秋冬來分。春耕可以貼一些班級學生成員,夏榮:可以弄一些古詩、名人名言。秋收:可以設成果展。冬藏:可以設一些背書表什麼的、

**小學低年級如何教室布置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大環境下的教室是學生學習的場所,是學生成長的家園,也是學生活動時間最長的地方,其影響作用是顯而易見的,尤其是低年級。因此,教室布置一直以來都是班主任的一項重要工作。乙個好的教室布置,最能體現出班級的建設、班級的文化,還能讓學生產生環境的認同感。

那如何布置教室,布置教室又需要哪些內容呢?筆者連續三年教學一年級,謹以一年級學生的視覺來闡述。首先,作為教室布置的主陣地,黑板報要求美觀大方、**並茂。

對於一年級,應該圖畫多於文字,並有拼音的適當分量。具體可設定以下版塊:1.

每日一拼。一年級第一學期,拼音是主角。每日更換乙個詞語,或者乙個句子,以拼音書寫,激發他們拼讀的樂趣。

內容可以是成語、簡單的名言警句,讓拼音不斷復現,充滿趣味。2.每週一詩。

讓學生誦讀、欣賞的同時背誦積累。古詩選材可以配合語文教材。如一年級上冊有李白的《靜夜思》,可以入選同詩人的其它詩歌。

又如一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以春天為主題,可以選《詠柳》等詩歌。還可以配合思想教育,如擷取《三字經》段落,或針對節日如國慶節、教師節、母親節等選取。上述詩文,最好能配上相應的示意圖畫,既能幫助孩子理解、又能激發學生興趣。

3.玩樂天地。遊戲的內容會使低年級孩子更樂意接觸板報,關注板報。

可加入一些算24點之類的趣味數學、充滿漢語趣味的字謎、童趣盎然的腦筋急轉彎等欄目,並及時公布答案。這就是充分利用閱讀期盼心理,讓孩子的興趣最大化。

其次是常見的學習園地。名稱很有講究,可借用小荷才露尖尖角叫荷園,或叫成長足跡,也可利用廣告語我的地盤我做主這樣精彩的語言來命名這個版塊。內容也不一而足,低年級的孩子以自己的作品為主。

如學生的繪畫、寫話、書法作品,或者手工製品之類。讓孩子充分感受到那裡是他們展示自我的場所,更培養樂於表現、展現自我的自信心,使學習園地成為成功之地,使成功效應擴散到最大化。

三是光榮榜。對於低年級孩子來說,這是教室裡必不可少的乙個欄目。我們提倡鼓勵為主,讓孩子樹立學習的自信,筆者認為,設立光榮榜是乙個有效的方法。

可以設定乙個比賽規則,降低上榜入圍門檻。如:上課認真聽講的,作業完成及時的,為班級服務的,幫助他人的,成績優異的,等等。

符合規則的人都可以拿到紅花,貼上上榜。這樣不僅能有引導地培養良好的習慣,也會在班級裡形成無形的督促力量。當然命名可以很多,你追我趕、和自己賽跑、我能行等只要符合孩子心理,激發孩子前進的話語均可。

貼的道具可以是紅花,也可以是孩子喜歡的五角星、紅蘋果。學生各種渠道的獎狀更要大張旗鼓地張貼。

圖書角也大有可為。營造書香濃濃的讀書氛圍,是每位老師的職責。其他布置還包括布告欄、衛生角等。

布告欄對於一年級的孩子有些深奧,可以用告訴你、我知道了等簡單通俗的話語,貼上一些諸如課程表、值日生表、作息時間表和一些通知。衛生角一般都是存放衛生器具的地方,有時放上乙個小的**,寫一些如工具放整齊了嗎?這樣的問句,提醒孩子養成好習慣。

整體美觀。一年級的孩子喜歡色彩繽紛,但用來布置教室的顏色不可太多,要講究色彩間的協調。培養創造力。

創造力的培養是現代教育的重要目標之一,教室布置的設計也可成為學生自由揮灑的用武之地。

總之,教室布置看似小事,卻大有文章可做,關鍵看你是否是教育工作的有心人。

小學美術教室布置

7樓:冰花與雪

這個要根據環境,背景,範圍來規劃的,小學的課室一般都是以可愛,天真,**為題材的,再給每個班設計不同的室內布置方案,先畫個草圖試試吧

8樓:透風的傘

根據你們學校的周邊環境和各班的實際情況,在校內的有些地方布置展板,首先,展示一下學校的實力,對教師隊伍的乙個描述,然後是業績,包括一些公升學率、學生參加各種競賽所得獎項,這些展示做到色彩搭配協調就可以了,教室裡,根據各班的情況不一,布置一些班裡的好事好人,學習園地,這些個很簡單的了,呵呵

9樓:薩摩式微笑吧

建議你貼一些同學們平常的畫,平常哪些同學畫的比較好的可以貼在最顯眼的地方

10樓:大槐堂書畫

是布置學校的美術教室嗎,還是普通教室的美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以乙個美術教師的角度對各班教室進行規劃的話,個人覺得應該即要有統一風格又要各班有區別,比如各班的門牌和前後門可以做成統一風格的噴繪,而教室裡兩側牆壁窗戶之間的牆壁上可以做上世界名人(科學)的頭像及簡介,教室後面的黑板報可需在各班有所區別.

12樓:海娛の明天

可以上網查查有關的**什麼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裁出乙個寬度約三十厘公尺左右的紙張,圍著教師貼一圈,上面放學生作品。

小學教室布置標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向上

高高興興學

痛痛快快玩

我愛我的班集體

呵呵,個人覺得小孩子都比較可愛的,呵呵,應該保持這種單純的氣氛,讓他們更多活力哦

15樓:天使☆承諾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讀書有三道:眼到 口道 心道 。 不急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16樓:郭坤豔

只有紀律好、才會成績好

17樓:伽桐

班級是我家,人人愛護她。

小學教室如何布置

18樓:

教室布置的風格應該簡潔、大方、積極向上,布置的內容意在突出學生在學習、思想、活動方面的進步表現,富有教育作用。

為了使教室的布置均衡,可以將教室分為黑板報、學習交流園地、光榮榜、布告欄、隊角五個板塊。這五個板塊我統一用明亮、富有青春活力的綠色為主色調布置並相互用邊框、圖案或文字分隔。黑板報可展示學生的書寫、繪畫作品等等。

學習交流園地主要是讓學生交流學習體會和展示學習成果。光榮榜是學生平時學習表現、值日表現、好人好事、校內外獲獎等的直接呈現,以「星星」的形式記錄。布告欄主要張貼上課時間表、值日表、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

隊角主要是張貼隊旗、隊幹部形象、隊歌、校歌等。

19樓:00畫

可以在牆上貼一些可愛的壁畫,後面添置一些同學們的萌照和心願單~~

20樓:梁琛喆

可以用一些花掛在班級的牆上,積極開展社團活動,把社團海報貼在板報區內。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方為黑板,中部為學生的課桌椅,四周牆壁可布置裝飾,後方可做黑板報。

玻璃門怎樣選擇才能顯得既高階又美觀

大致分為原木門 實木複合門 實木烤漆門 免漆門 生態門 鋼木門 其中以原木門 最高,一般一扇原木門 在3000元左右,免漆門最實惠,在500元左右。廚房是乙個非常特殊的場所,一日三餐都在廚房搞定,日常烹飪中會產生熱量,水蒸氣和油煙,對木門不利的情況,那麼如題玻璃廚房門是不是最常用的,木門和合金門都是...

如何布置小學五年級語文作業,怎樣給小學生五年級布置語文作業

147要 每個生字抄四遍 按課時布置家庭作業 如練習冊 試卷之類的 一周寫一篇周記 熟讀課文,該背的段落要背。 尹洛婷 1 課前預習 要求 每個生字抄四遍 拼音兩遍 組乙個詞語 要明白詞語意思 課文要大聲朗讀五遍。2 課中練習 要求 按課時布置家庭作業 如練習冊 試卷之類的 熟讀課文,該背的段落要背...

家長怎樣做才可以培養出乙個既聽話又有主見的孩子

當孩子有了語言表達能力時,他喜歡將自己的不滿 不高興 不同想法都以自言自語的方式表達出來,尤其是當他們的想法與父母的想法發生衝突時,他們除了要抵擋以外還會不停的述說自己的理由。在這個時候,因為是與父母的意見不同,父母正處在生氣的階段,所以會不加思索隨口以 閉嘴 不許反駁 聽話 別找藉口 等等的方式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