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是和田玉嗎?和田墨玉真的值錢嗎

時間 2023-06-10 17:45:04

1樓:都快睡吧卞

墨玉是屬於和田玉的。和田墨玉為軟玉,墨玉中含有大量其他礦物。真正的墨玉應該是全黑,不透明,聚光燈打下去應當不會是帶有碧玉的綠色調。

墨玉的硬度和韌度都高,與纖維毛氈狀結構區分不開,韌性大不易損壞。

和田墨玉真的值錢嗎

2樓:皓御

是的 墨玉價值是比較高的 但是現在市場上面很多是黑青玉冒充墨玉 真正的墨玉已經很少很少了。

3樓:徒步山林

墨玉石和田玉中的乙個珍貴品種,墨玉的型別有:墨玉白玉底、墨玉碧玉底、墨玉墨底等內。他們的形成是于容石墨有關,在形成的過程中受到了石墨的影響,從而有了黑色。

墨玉是以黑為貴,若是黑如漆,細如脂,則為墨玉中的精品。怎樣辨別優質的墨玉呢?這就要從三個方面來辨別:顏色、墨色分布、肉質。

顏色優質的墨玉的顏色一定要黑,而且純正,有偏色的均不好,這與其他的有色寶石的評定標準相似,有色的寶石均是言看顏色是否純正。

墨色分布。墨玉的墨色分布均勻,若為全墨則更佳,若為青花的,或者有兩色,只能在雕琢的時候巧妙的運用顏色的變化來創作,若是運用的好的話也會使其價值倍增。

肉質評價玉石的好壞總是繞不過玉質的,墨玉也是一樣,玉質越是細膩的也就越好。

新疆和田玉墨玉籽玉原石 (上等)約120w/kg

墨玉是翡翠還是和田玉?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墨玉是和田玉。

墨玉,指的是和田玉中的乙個名貴品種。墨玉這個名稱是以顏色來稱呼命名的,有白玉底的墨玉與純墨底的墨玉,這兩種不同品種的墨玉,皆可稱為墨玉。一般說的墨翠是屬於翡翠的。

墨玉,是一種珍貴而稀有的自然資源,產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縣的墨玉。

特點:

墨玉的色重質膩,紋理細緻,漆黑如墨,光潔可愛,極負盛名,其硬度為4左右,素為治硯、刀工之上佳珍料,古人將其與鑽石、寶石、和田墨玉並稱為「貴美石」。

一級墨玉全墨,這一類的墨玉的特點就是全身漆黑,而且它的玉質非常細膩,而且油潤度非常高,看起來就像黑的髮油的那種,而且很有瑕疵和裂紋等情況出現,是價值最高的一種墨玉。墨玉的質地是溫潤細膩的,屬於不透明屬性,在燈光照射下看到的是黑色中夾雜著白色。

和田玉中墨玉和墨青有什麼區別

5樓:浪咯哩咯兒浪

1、種類不同。

墨玉:和田玉中的乙個大類,下面還有小分類(注意事項:墨玉小分類中有些不屬於和田玉)。

墨青(黑青玉):是和田玉中的乙個小類,墨青是和田玉大類:青玉中的一種。

2、顏色不同。

墨玉:有黑色與白色相混的(墨玉白玉底)也有色澤油潤如墨(純黑)。

墨青(黑青玉):在強光手電下,黑青透出來的是青色光。在自然光下,極好的是純黑色的,次之有青色。

6樓:小葉紫檀

在人們喜愛的和田玉中,就顏色而言,鑑別經驗不夠豐富的玉友感到最難以分辨的是黑青玉、黑碧玉、墨玉、黑色卡瓦石的區別,因為他們從表面上看起來顏色都是黑色的,似乎區別不大,尤其是黑青玉和黑碧玉更難以區分,臨場判斷時感到困惑和糾結,一時難下結論。

判定到底是墨玉、還是黑青玉?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用強光手電筒一照,立馬就從透光顏色上作出正確判斷了。

黑色的玉有三種底,白玉底的就是墨玉,碧玉底的就是墨碧玉,青玉底的就是黑青玉。

如果是墨玉,應該透白光。

如果是黑青玉,應該透黃綠色的光。

7樓:小肥藕

主要是顏色方面的區別,墨就是黑,墨青就是黑裡泛青,其他的還有青花。這些都不屬於最好的和田玉,和田以白為貴,但花紋特別或者顏色少的價錢也貴。

8樓:匿名使用者

墨玉是黑色 墨青是黑中泛青 顏色稍有差異。

墨玉是和田玉的一種嗎?

9樓:網友

墨玉是和田玉中的一種,呈灰黑—黑色。墨玉的顏色經常是不均勻的,黑色呈花斑、條帶狀分布。顏色越濃郁價值越高,墨如漆最為珍貴。

和田玉墨玉是一種較為稀有的資源,它的形成為一般和田玉形成時間的兩倍之多。是由於形成過程中受到了石墨含量的影響,經過漫長的宇宙射線的影響而形成的,所以時間越長,其含石墨越高其色越黑。

墨玉是和田玉的一種嗎,有價值嗎?

10樓:帳號已登出

墨玉是和田玉中的一種,墨玉的顏色經常是不均勻的,黑色呈花斑、條帶狀分布。顏色越濃郁價值越高,墨如漆是最為珍貴。

和田玉墨玉較為稀有,它的形成為一般和田玉形成時間的兩倍之多。是由於形成過程中受到了石墨的影響,經過漫長的宇宙射線的影響而形成的,所以時間越長,其墨色也就越濃。

和田玉墨玉的挑選可根據墨色含量的不同選擇,將墨玉分為點墨、聚墨以及全墨三個品種;

點墨:墨色分布不多,且多是呈點狀分布,雕琢時往往會把墨色去掉。

聚墨:墨色分布稍多,多片狀、塊狀分布,但墨色仍然只覆蓋部分區域,雕琢中會將墨色巧妙處理,琢成俏色玉器。

全墨:則表面全為墨色分布,渾然一要,以它的價值最高。

在市場上有幾種玉石容易與墨玉混淆,需要注意:

卡瓦石來冒充墨玉。特徵是打燈不透光,也沒有油性。另外,卡瓦石也產在新疆和田著名的兩條玉河裡,不過儲存量比較多,河灘裡到處都是。

青海煙青玉也有冒充墨玉。當然,它的特點是黑處沒有散點特性,黑色和底色是自然過渡的。

也有新疆黑碧玉冒充墨玉。一般日光下它會呈漆黑色,但是強光照射會透著綠光。因為黑碧玉本質是碧玉,**跨度還是很大。

這是和田玉籽料嗎,這是真的和田玉籽料嗎?

自在啼 和田玉籽料的價值,主要看 料子大小,完整度,白度,油性糯性,皮色。料子越大,越適合加工做玉器,白度越高,顏值越高。油性糯性表現越出色,質感越好。皮色越美,越受藏友追捧。樓主這是青花籽料,料子小,質感一般,作為盤玩可以,不高的,200 300元左右為正常賣價。 凸留存趾 政權 人物 介紹曹魏 ...

請問,是和田玉嗎,請問這是和田玉嗎?

力新之 目測不是和田玉,沒有和田玉的油潤感,從 中石頭表現來看,更像是一塊漢白玉。漢白玉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它是一種化合物,主要由碳酸鈣 碳酸鎂和二氧化矽組成,也包含少量三氧化二鐵 三氧化二鋁等成分。顏色潔白的細粒大理岩,質堅硬,是上等的建築和雕刻材料。 這個可以肯定不是和田玉。和田玉跟其他白石頭的本...

這是和田玉嗎? 5,這是和田玉嗎?

有點像,但也有可能是石英岩玉,建議你還是拿實物去做個專業鑑定為好。石英岩玉是由粒狀石英集合體組成的緻密塊體,石英含量在90 以上。除主要成分為石英外,還常含有鉻雲母 絹雲母 鋰雲母 赤鐵礦 藍閃石等礦物。質純時,石英岩為白色,硬度為7,密度2.65左右,折射率約,玻璃光澤。因其質地緻密細膩,顏色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