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小葉紫檀剛剛盤了一會手套上面有紅色正常嗎手串掉色

時間 2021-05-06 07:36:51

1樓:五台山一線通

少量的掉色正常,木質上本身有顏色,打磨中會將粉末嵌入木紋中,過幾天就好了。

剛買的小葉紫檀手串,今天盤是手套上這樣的紅色,個人感覺不應該。請問各位大神這是怎麼回事?

2樓:弘明工藝

非常高興的告訴你,你買到的是**小葉紫檀。

小葉紫檀最初就是做顏料的植物,小葉紫檀在初期盤玩的時候是會掉色的,這也是區別真假小葉紫檀的重要標準之一,時間長了以後就慢慢不會掉色了,那時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包漿了,就可以佩戴把玩了,記住千萬不要泡水,大汗的時候不要佩戴。

3樓:匿名使用者

盤小葉,初盤都會紅,最怕汗手

4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正常的,盤小葉,手套會紅的

盤玩小葉紫檀白手套上有紅色能否繼續使用

5樓:記憶蛋餃

可以繼續盤玩,盤玩小葉紫檀白手套上有紅色,那是掉色引起的,這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剛開始盤玩會掉色,包漿後不再掉色。小葉紫檀的木質當中含有一種叫紫檀素的成分,是一種天然富含在小葉紫檀木質裡的色素。

在把玩小葉紫檀的製品的時候,小葉紫檀表面的紫檀素就會染在手套上,留下紅色的痕跡。如果將小葉紫檀拿到淺色的物體上去摩擦,也會留下紅色的劃痕,比如牆壁上。所以說小葉紫檀在盤玩的時候掉色是非常正常的,並不是說小葉紫檀是顏料染色的。

6樓:回不去時光

能【關於盤玩】

新購的紫檀手珠不應急於佩戴,需要先進行盤玩保養,然後再進行佩戴。具體盤玩步驟如下:

①初盤佛珠時,切忌浸水、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周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

②將佛珠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5天,讓珠子自然乾燥,此時珠表滲出的油脂會逐漸風乾固化,填滿棕眼,金星也會愈加明顯。

③再次盤玩時,注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繼續佩戴棉手套盤玩,注意珠子空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玩1小時左右即可,一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盤珠子時有輕微的粗糙感,其實這時佛珠已經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④重複第3步,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⑤持續三個月時間來重複2、3步驟後,你會看到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關於保養】

①購買新的紫檀佛珠,為保持佛珠優雅的本色,應該先用柔軟的布或者白色手套將其盤到不再掉色,並呈現琥珀般光澤後,才可直接上手盤玩。

②加工過程及成品出來之後,不可上油、打蠟。好的木料都有油性,會自然出油,上油上蠟不僅會使木料顏色加深,還會堵塞「毛孔」。

③由於佛珠遇到酒精、化學溶劑會引起駝色,因此應該使其遠離酒精化學溶劑等。

④佩戴小葉紫檀的佛珠,請盡量注意,避免和硬物相撞,容易出現傷痕。

⑤不戴時,切勿將紫檀物件置於窗台和風口之下,不要擺放在暖氣管旁邊,空調不要直對著紫檀物件吹,防止佛珠被陽光直射暴曬和開裂。

【注意事項】

盤珠任何時刻,都需切忌不要接觸較大的水分。如若珠子髒了,可以用棉布擦拭幾遍,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盤玩。另外,盤珠子最忌的的就是急功近利,盤珠時應循序漸進,所有珠子區域都得盡量盤到,隨著珠子的變化同時也可以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7樓:一冉瀅文

首先,剛開料的小葉紫檀都會有點褪色,所以,盤玩小葉紫檀白手套上有紅色還是能繼續使用,但只要盤玩時間夠長,等小葉紫檀表面形成包漿後,就不會褪色了,小葉紫檀在盤玩袋裡盤玩一樣要少盤多放,小葉紫檀的盤玩絕對是個很緩慢的過程,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為一般需要幾年的時間,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時間。對於小葉紫檀而言,想要盤玩出玻璃包漿,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

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周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周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小葉紫檀手串是不是手套上盤出紅色的越好

8樓:一冉瀅文

小葉紫檀是掉色是正常的現象,但是,如果小葉紫檀的料質接近玻璃底掉色就會比較

少了,所以,並不是手套上盤出紅色的越好,紫檀手串氧化包漿了,包漿層會覆蓋在紫檀串子表面,那個時候就不會掉色了。小葉紫檀平時保養要記住不要沾水沾汗,從外地買回來的手串,盡量先放在乙個相對密封的容器中,讓其適應。 多盤玩小葉紫檀的盤玩絕對是個很緩慢的過程,這需要很大的耐心,因為一般需要幾年的時間,最少也要一年以上的時間。

對於小葉紫檀而言,想要盤玩出玻璃包漿,要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周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周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

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看了你的問題 ~感覺你應該是乙個新手!詳細給你說一下吧小葉紫檀

中含有紫檀素~紫檀素是一種頂級的染料 ~與汗液接觸極易氧化 氧化後的後果就是紫檀表面烏黑無光~~ 新手串 一般都用手套先盤,將表面的紫檀素盤掉 紫檀素會附著在手套表面 所以手套就會紅了~所有的小葉紫檀都含有紫檀素 所以紅的程度不能做為料子好壞的依據 !

如果我的回答 對您有幫助 請採納!

小葉紫檀戴手套盤不掉色了,還用戴手套盤嗎?

10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不掉色了說明掛瓷了有了初級包漿,可以上手盤完了,切記不要濕手、汗手、髒手盤玩!

問: 小葉紫檀剛買回手套盤掉色

11樓:一冉瀅文

首先,從**來看,小葉紫檀手串的油性,密度都挺好,料底不錯,已經有包漿玻璃底了,小葉紫檀掉色是正常的, 小葉紫檀本色為紫紅色,時間長了才變成紫黑的。據史料記載,古時歐洲人經常在印度採購上等紫檀,用來製做紅酒和染料。在我國古代,小葉紫檀也常被用於染織業,作為染料用來染紅布,所以,小葉紫檀盤時掉色手套變色實屬正常。

過幾天,當我們的汗液和**上的油脂,摩擦到紫檀表面,逐漸形成包漿後,便不會再掉色了。小葉紫檀的包漿技巧是多盤少戴,是少上手,在盤玩袋裡面輕柔盤玩。這樣使珠子乾淨,有光澤。

新入手的將小葉紫檀放置一周熟悉環境之後,每天盤30分鐘,連續一周後再放置一天,然後如此迴圈,2~3個月之後,表面就會出現一層波波的包漿,長此以往,玻璃包漿不是夢。想要把自己心儀的小葉紫檀手串盤玩成漂亮的包漿效果,選擇一串上品的小葉紫檀盤玩為首要條件,但是市面上大多是仿冒品居多,除了少數類似兒孫福這種大品牌,其他地方基本看不到真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紫檀,紫檀越盤越亮

13樓:汪立禹

表面已充分氧化,無法根據**評判小葉紫檀的真偽。

看著油性、密度都不錯,如果是真品那麼是一串不錯的佛珠。

小葉紫檀內紫檀素又是染色劑,因此掉色非常正常。

14樓:農村頑主

是小葉紫檀,,是老料,小葉紫檀掉色正常!!

盤玩小葉紫檀白時手套上有紅色能否繼續使用?

15樓:咦小可愛

1、初盤佛珠時,切忌浸水、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周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

2、將佛珠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5天,讓珠子自然乾燥,此時珠表滲出的油脂會逐漸風乾固化,填滿棕眼,金星也會愈加明顯。

3、再次盤玩時,注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最好繼續佩戴棉手套盤玩,注意珠子空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盤玩1小時左右即可,一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盤珠子時有輕微的粗糙感,其實這時佛珠已經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

4、重複第3步,放置一段時間,讓珠子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5、持續三個月時間來重複2、3步驟後,你會看到珠子呈現出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6、不是掉色的都是紫檀,也不是不掉色的就不是紫檀。一般來說有顏色的木頭都會掉色,木頭什麼顏色他點的顏色就基本什麼顏色,小葉紫檀剛打磨出來的時候是紅褐色,然後是紅色,深紅,黑色,深黑,紫檀點紅色和黃色應該是剛打磨出來不久的紫檀,還沒有氧化。

7、假如您手串要是假的掉的顏色應該更紅才對,因為大家都知道紫檀是紅的,作假也肯定用紅色,所以紫檀不是用掉色來判斷真假的。

盤珠任何時刻,都需切忌不要接觸較大的水分。如若珠子髒了,可以用棉布擦拭幾遍,放置一段時間後再盤玩。另外,盤珠子最忌的的就是急功近利,盤珠時應循序漸進,所有珠子區域都得盡量盤到,隨著珠子的變化同時也可以得到一種精神的愉悅。

怎麼我帶手套盤玩雞血紅小葉紫檀一會 手套會變紅啊 會掉色嗎?

16樓:祭雪星橋

手套變紅才能說明您的手串是真的小葉紫檀,這個是紫檀的正常情況。就像鑑別方法一樣,小葉紫檀在白紙上劃過會有紅色的印跡一樣。等你包漿完成了就不會再掉色了。

順便給你看下我的,盤了兩個月。

17樓:亢增嶽完春

很高興為您解答:

紫檀手串盤玩起來其實很簡單的,就是用毛巾縫乙個布袋把手串放裡面盤玩,每天茶餘飯後盤玩一兩時就可以了,連著盤玩兩個月就可以形成包漿的,紫檀手串盤玩期間要注意的是保持布袋的清潔乾爽,有汗漬或者水漬後及時清洗更換,不要讓汗或者水淋濕手串,不然手串的將來會變得烏黑沒光澤的。還有就是不盤玩時要注意相對密封儲存,不要放在發熱物體周邊,不然容易開裂。至於您說的掉色情況是很正常的,任何帶顏色的木頭總盤都會掉色的,

一般盤一兩周就不掉色了,不過具體看您每天盤玩時間以及紫檀的油性,紫檀盤玩出油性後就不會掉色了,或者沾汗沾油也不掉色了,正常用布袋盤玩的話大概兩周後紫檀就可以分泌分油脂,分泌出油脂的紫檀就相當於有了一層油脂保護膜,多多盤玩油脂層後了就是我們常說的包漿。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看出來盤好了,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怎麼盤?

紫檀的盤玩 關於盤玩 新購的紫檀手串不應急於佩戴,需要先進行盤玩保養,然後再進行佩戴。具體盤玩步驟如下 初盤手串時,切忌浸水 沾汗。建議配用棉手套,佩戴棉布手套揉搓佛珠一到兩週即可。初期盤完後,棉布上會留有紅色痕跡,這是小葉子檀上的紫檀素,是正常現象,而非掉色。將手串在陰涼處自然放置3 5天,讓珠子...

請問新買的小葉紫檀手串應該怎麼盤為好,謝謝

玩超市好累 用棉手套或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每次半小時左右,每天一次。再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記得要放入商家送給你的密封袋裡,小葉暴露在空氣中氧化速度是很快的,容易發黑。珠子會慢慢形成一層氧化膜。這點其實可以保護紫檀,防止過快氧化.氧化過程就是在自然放置時發生的。重複上面的步驟乙個月左右,然後就可以換...

小葉紫檀碰到香水會掉色嗎,小葉紫檀盤的時候會掉色麼? 5

自在啼 碰到,如果理解為簡單接觸 非浸泡 那小葉紫檀碰到香水,不會掉色。小葉紫檀的色澤是天然所形成,除了用小葉紫檀的木屑泡在酒裡,會出現紫紅色顏色滲出,正常情況下,小葉紫檀的木器,手串等碰到香水都不會掉色。如果出現掉色,很大程度上是木料有染色或上漆出現的掉色。但香水畢竟是香精和酒精的混合物,接觸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