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隔離霜和防曬霜應如何正確塗抹?

時間 2023-05-23 16:36:05

1樓:帥出新高度的你

如果隔離霜具有防曬功能就不需要塗防曬霜了,如果沒有的話還是需要塗得,當然了,最好使用單獨具有防曬效果的隔離霜就足夠了。

一、防曬霜塗在底層,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一般來說,防曬產品塗在最外層,反射、隔離陽光的效果是最好的。試想下,外面層層疊疊那麼多彩妝的話,防曬霜的作用還能發揮多少。

二、隔離又防曬,一件產品雙重功效 隔離霜本來就是用來隔離彩妝和空氣中的髒東西的,一般也都會有一定的防曬功能。但是在紫外線比較強烈的夏天,最好選擇spf15以上的。所以說,單獨添置一支防曬隔離霜,就不必為了防曬還是隔離頭疼了。

三、兩者同用,無益防曬反而傷膚 把防曬和隔離同時使用,是非常不好的一種做法。因為在夏天,**最好保持清透,而層層疊疊的防曬,容易讓肌膚透不過起來。而且防曬產品並不是疊加使用就能夠讓spf指數變高的,兩種都塗未免有些多餘,而且過分肌膚肌膚負擔了。

先防曬後隔離。

當使用沒有達到防曬標準的隔離霜時,仍要在塗隔離霜之前塗抹防曬霜。

原因。一是化學類防曬霜若塗在隔離霜之後,因為隔離霜的隔離效果,防曬效果將大大降低。

二是物理防曬塗在隔離霜之前能夠更好修飾肌膚顏色,打造更自然妝容。

如果想要早上化妝步驟更加簡單,則推薦使用能有效阻隔紫外線的隔離防曬霜,就不要多塗抹一層防曬霜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隔離霜是不帶防曬功能的,所以必須搭配防曬霜使用~比如蘭芝的隔離霜,而且蘭芝的隔離還是帶顏色的,有修飾膚色的功效,用這種型別的隔離必須是先防曬再隔離,不然,防曬霜會把隔離霜的顏色全部弄花掉,很難看的~

如果是無色的隔離霜,那一般都是帶防曬指數的了,和防曬霜功效相同,這種情況單用乙個隔離霜或單用乙個防曬霜就可以的~

最後一種情況就是隔離霜又有顏色,又帶防曬值,這種是最理想的,完全可以不用防曬霜的,單用1個隔離霜就ok了~

如果從對**的傷害來說,你先用隔離霜也一樣傷害**,隔離霜和防曬霜都屬於彩妝,都不屬於護膚類的,所以都不能直接用在**上的,你不管先用哪個,都是要用面霜或乳液打底的,如果直接塗在肌膚上,2個對**都傷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都認為是先隔離後防曬。

但我也問過一些化妝品專櫃的小姐,說是應當先防曬後隔離我自己也想了想其中的道理,第一,一般防曬霜都是化學防曬,也就是說是要被**吸收來起作用,如果先塗隔離霜,那防曬霜的效果就會被減弱。第二,隔離霜的主要作用是隔離空氣中的灰塵和髒東西,塗在最外層能發揮其最大的作用。同時,大部分的隔離霜都有調節膚色的作用,所以先防曬後隔離,不僅能保證防曬霜的作用,還能讓隔離霜在最外層帶給我們最好的膚色。

所以,我堅持先防曬後隔離。

4樓:

先塗抹隔離霜,在使用防曬霜。

5樓:賀朝夫斯基

先防曬後隔離,防曬是護膚最後一步,隔離是彩妝第一步。

塗防曬霜還要塗隔離霜嗎

6樓:慕夏愛追劇

這個可以不需要再塗隔離了,因為隔離用不用都沒有太大影響,用隔離只是隔離彩妝和讓底妝更好的融入,如果你不單獨用隔離,底妝也很好的話,也可以不用,但防曬一定要用!

防曬和隔離霜怎麼用

7樓:abc生活攻略

1、正確的順序是先用防曬乳,再用隔離霜。隔離霜的作用是阻隔彩妝、髒空氣等對**的傷害,如果將防曬霜塗在隔離霜之後,防曬效果會大大降低。如果是經常待在室內,可以使用具有防曬效果的隔離霜,這樣就不用多塗抹一層防曬霜了。

2、防曬乳的塗抹方法。首先按從中間往兩邊的方式塗抹額頭,輕輕拍打均勻然後塗抹兩頰,由內往外順著肌膚紋理塗抹,輕輕拍打均勻。最後塗抹鼻子、下巴和耳朵,用指腹推均勻即可,再按由下往上的方式塗抹脖子。

3、隔離霜的塗抹方法。首先在兩頰骨骼突出的部位塗抹,使用中指和無名指由內向外推勻,注意動作要輕柔,然後塗抹鼻翼部位,可以利用粉撲,採取按壓的方式塗抹,注意用量應該少一點,因為鼻子容易出油,再塗抹下巴,應該用畫圈的方式來塗抹,延伸的臉部也要用粉撲輕輕擦上,塗眼部的時候,則是從眼頭往眼尾方向,用中指和無名指指腹輕輕地按壓,細微的地方如髮際線、嘴角都是容易忽略的地方,要用粉撲輕輕按壓。

更多關於防曬和隔離霜怎麼用,進入:?zd

如何正確使用隔離霜和防曬霜?

8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隔離霜、防曬霜都有防曬的功能,但各自側重點不同。不存在哪個好哪個不好的問題,應該說都好,關鍵是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

隔離霜最基本的功效是隔離紫外線、髒空氣、彩妝,也有一定的防曬指數,一般來說,spf15以內的隔離霜就可以應付日常的防曬隔離工作。現在的隔離霜增加了調整膚色的功能:比如雅樹凝皙淨白綠色隔離霜,適合偏紅肌膚和青春痘肌膚,使肌膚顯得白皙;雅樹凝皙淨白紫色隔離霜,則適合偏黃肌膚和蒼白肌膚,使肌膚顯得亮麗。

用隔離霜對抗電腦輻射也是一種不錯的辦法,隔離霜大多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因子及高濃度的營養滋潤成分,如綠茶成分、精純維他命e等,可以抑制自由基,防止**過早老化,保護肌膚在面對電腦時變得安全而且輕鬆。

防曬霜專注於防曬功能。生活防曬,比如白領麗人的上下班路上,其實只擦些隔離霜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再塗一層防曬霜;但是休閒防曬,比如海濱浴場、滑雪、旅遊等,還是要使用spf值大於20的防曬霜才安全。

9樓:廖雁凡

防曬用不好,再貴也白抹!盤點那些你最容易忽視的小細節。

10樓:蒲公英的愛果果

首先看看你的隔離霜帶不帶防曬倍數,如果帶就不必塗防曬霜,

11樓:左亦凝

隔離後跟防曬噴霧可以一起用嗎?

12樓:龍源期刊網

夏天氣候炎熱,防曬成了很多人的煩惱。店鋪中五花八門的防曬產品讓人眼花繚亂,難免讓人「選擇恐懼」。更有怕麻煩的人乾脆就不做防曬了。

來自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朱鳳副主任告訴我們:防曬產品選擇並不難,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不同的防曬品最為科學。

眾所周知,**膚質可以分為油性、乾性、混合性、敏感性等,每一種膚質有著自己的「個性」,挑選防曬產品要有所針對或側重。

油性**應該選購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液或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

油性**易生「痘痘」,如果「爆痘」比較嚴重,或是存在**炎症或是**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的時候盡可能採用口罩、遮陽傘、墨鏡、長袖衣物等物理方法防曬。

乾性肌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新增了補水功效、抗氧化功效免疫力的防曬霜。

敏感性**,為安全起見推薦使用針對敏感性膚質的專業防曬霜,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

大家在買防曬霜時不要只看spf數值,還要看有沒有pa標誌。spf可以防止紫外線中的uvb(紫外線中的乙個波段),防止曬傷,而pa是對uva

隔離防曬霜怎麼用

1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隔離防曬霜使用步驟如下:

1、先把隔離霜搖一搖,用指腹取適量的隔離霜,在額頭、鼻尖、下巴各點一點,兩頰處各點兩點。

2、眼部使用按壓的方式塗抹隔離霜,從眼頭開始往眼角延伸。

3、用海綿由內向外推開兩頰的隔離霜。

4、鼻子處的隔離霜用按壓的方式由上往下、由**向兩側推開。

5、下巴處的隔離霜用畫圓圈的方式用海綿推開,從中間開始向兩側推勻上色。

如果日常使用的話,只塗防曬隔離霜就可以了,如果需要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或者去海邊,則需要塗專業的防曬霜來加強一下防曬效果。

14樓:幻想白鹿原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防曬霜不等於隔離霜,但是這兩個只用一種就足夠了,因為它們的用途很相近,重複使用會給**帶來負擔 。所以,一般用了隔離霜就不需要用防曬霜。

防曬霜只有防曬功能,防曬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物理防曬是運用反光科技,在**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擋紫外線等對**侵害,所以物理防曬有時候會顯得油、不透氣。而化學防曬主要運用紫外線吸收劑,所以比較清爽。而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曬功能,成分中還會新增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

相比一般的防曬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彩妝和髒空氣對**的侵害。有的隔離霜有特殊的潤色功能,隔離霜最大的功勞,是抵擋紫外線給**帶來的傷害,但同時還能隔離髒空氣、髒東西,以減少自由基對**的傷害。如果你是個辦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與陽光相遇,就只擦些隔離霜,而沒有必要再塗上一層防曬霜;如果是外出遊玩或到海邊享用「陽光大餐」,那是一定要使用高倍數的防曬霜,對**才安全。

另外,用隔離霜一天下來會產生較多的油汙,所以洗臉時最好使用雙重洗臉法——即先卸妝再洗臉,不管你有沒有化妝。

15樓:懷貝嶽香巧

一般的防曬霜的效果只能持續4-6小時,中午如果回家休息,出門前最好洗個臉,重新再塗一次。但是一定要記得,防曬霜一定不要在洗臉之後直接塗在**上,這樣對**傷害會很大的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爽膚水 乳液 隔離霜 防曬霜。

但是你的已經是隔離加防曬了 所以就不用防曬霜了 用乙個就行了 你這個已經30倍的 夠用了。

17樓:艾徽兒

一般來說擦了隔離防曬霜就不需要再擦防曬乳。

如果是紫外線很強烈的天氣可以再擦,順序是:爽膚水--乳液--隔離霜--防曬霜。

18樓:吃苦才有未來

用了含有防曬成分的隔離霜之後 不需要在使用防曬霜了。

19樓:果果有點鹹

當然不用再用防曬霜了啊!

首先臉上要拍水兒,然後上乳液。如果什麼都不塗,直接塗隔離的話,會傷害**的!塗了隔離之後20分鐘再出門,不然也不會起到隔離的效果!

20樓:離開

先隔離 再防曬 因為你的防曬指數有30了 所以可以不用再塗防曬的。

21樓:花開

潔面 爽膚水 乳液 隔離 防曬。

如果你是用了帶隔離效果的防曬霜 就一步到位 不用再隔離了。

一定要卸妝的 不然洗面奶清洗不乾淨會造成粉刺 毛孔粗大 等。

隔離霜和防曬霜要怎麼用

22樓:幸福寶貝

年紀小,用點防曬霜就行了,我見意你用兒童防曬霜,強生就有一款。防曬值15的。

23樓:小繪

先擦防曬。

防曬是護膚的最後乙個步驟。隔離是彩妝部分。是應該擦在防曬後的。

冬天你用spf25-20就可以了。夏天需要用spf30的。

你只有15歲。不是很推薦你小小年紀就化妝的。隔離是調色粉底。功能只是幫你好上妝而已。如果有防曬指數。那就可以防曬。屬於彩妝。所以需要卸妝。

如果你擦了。那還需要買卸妝乳。多麻煩啊。

很多人誤以為隔離霜能很神奇的在**表層形成保護膜。其實,這是不可能的。

我們的**隨時隨地都會進行水份蒸發作用及排汗,來調節體溫並代謝一些廢物。如果擦在臉上的東西真能形成一層薄膜,完全隔開髒空氣及彩妝,那麼,這一層薄膜一定也妨礙了**的排汗、水份蒸發功能,而使皮 膚不健康。

防曬霜和隔離霜先用哪個,防曬霜和隔離霜,究竟該先塗哪乙個效果最好呢?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親,一般先用隔離霜,再用防曬霜 回答您好,您的生活小助手已經來了哦,請您稍等2 4分鐘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的呢!您好,先塗防曬霜,後用隔離霜。所有的面部護膚都分為護膚和彩妝兩個步驟 防曬是護膚流程的最後一步 隔離霜可以隔離髒空氣 隔離彩妝,保護 是彩妝的第一步,也...

請問防曬霜和隔離霜先摸那個,隔離霜和防曬霜應該先擦哪個

隔離 和 防曬霜 哪個先塗,搞清楚這一部,不然臉油還是暗沉 當然先用隔離霜,隔離霜是護膚品和化妝品的分割線哦。隔離霜之前要用的爽膚水和乳液都是護膚品,是滋養 用的,而後的化妝品等是為了美觀滴的,防曬霜這種的是保護皮少受外界環境對 傷害滴。其實這兩個乙個就夠了,抹多了反而會使毛孔閉塞得不到呼吸,容易生...

隔離霜和防曬霜的區別,防曬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防曬霜不等同於隔離霜,雖然二者用途相像,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防曬霜的作用只有幫助肌膚防曬,而隔離霜除了防曬功能,還能減少彩妝 空氣中的灰塵對肌膚造成傷害。防曬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經常對著電腦應該用隔離霜的,防曬霜與隔離霜的區別主要如下 1 防曬霜與隔離霜的功效不同。隔離霜重在隔離灰塵,油汙,彩妝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