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4-20 19: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頭皮的而有之分泌的比較旺盛 現在空氣汙染 作息不規律 都會引起頭髮油的。

2樓:營養美容師小傲

季節濕度低,肌膚缺水會更容易出遊。內調外養可以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肝火太旺了,晚上可以經常泡泡腳,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你是油性髮質。

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是什麼原因?

為什麼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了?

5樓:睢仁

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是怎麼回事?

有獎勵寫共18個。

柒布小果。自**聊聊。

關注成為第3193位粉絲。

頭髮出油的原因是很多的,除了洗頭頻率會影響到出油程度之外,個人體質和健康狀況,也會對髮質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對於一天不洗頭就嚴重出油的情況,大概率是體內濕氣太重,同時還會伴有舌苔發白和大便不容易成型而且比較粘稠的情況,相信現代都市男女的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多件的,說明身體很有可能處於亞健康狀態。

相比較濕氣重的體質來說,肝火旺盛也容易導致頭髮嚴重出油,如果平時喜歡煎炸和辛辣的食物,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肝火過旺而出現很多不利於身體健康的症狀,一天不洗頭就嚴重出油便是比較常見的現象,對於這種情況還是應該盡量克制不健康食物的攝入,並且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關鍵是科學健康的作息規律是必不可少的。

除了個人體質和身體健康狀況的影響,很多年輕人養成了天天洗頭的衛生習慣,雖然表面來看是注意衛生的表現,其實洗頭太頻繁也容易對髮質健康造成損傷,當然這也是受到了皮脂分泌機能的影響,如果能夠逐漸減少洗頭髮的次數,便會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以後而緩解頭髮出油的情況,即便不能在短時間內見效也應該盡量堅持。

總而言之,造成頭髮出油嚴重的客觀因素並不是單一的,如果排除遺傳因素的影響,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跟個人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密切相關的,因此在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質量的情況下,保持科學健康的生活和作息規律,對於緩解甚至解決頭髮嚴重出油困擾是切實可行的。

6樓:九毛七

這個情況多考慮是屬於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的。是建議你可以用洗劑進行**的。然後是吃段微量元素的。

指導意見:首先是不要熬夜的。然後是洗頭的時候第一遍用普通的洗髮水,然後是第二遍用二硫化硒洗劑進行**就可以了。記得忌口。**)

7樓:螞蟻背大象

可能是因為你用的洗頭膏質量不好,還有可能是因為你工作的環境灰塵大,

8樓:瑾晴

排除頭皮本身和身體激素的原因。從外部環境看的話,頻繁地暴露在有煙塵的環境。或者是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也會讓頭髮變油。

9樓:怕夜

因為身體內有油量會通過毛孔排出的,所以一天不洗頭就會產生油脂。

10樓:生活小達人我要飛一下

一天不洗就很油。這可能和你的髮質本身就有關係你的髮質也許就是油性髮質。你可以選擇一款去油的洗髮水用用看怎麼樣?

11樓:濛濛的小灰

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說明你的皮脂腺油脂分泌旺盛。

12樓:14人好啊

為什麼頭髮一天不洗就很牛了,你好,這個可能是體質的問題,個人體質的問題。

頭髮油是什麼原因 頭髮一天不洗就油怎麼辦

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是什麼原因啊?

頭髮一天不洗就很油,是怎麼回事?

13樓:柒布小果

總而言之,造成頭髮出油嚴重的客觀因素並不是單一的,如果排除遺傳因素的影響,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跟個人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密切相關的,因此在不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質量的情況下,保持科學健康的生活和作息規律,對於緩解甚至解決頭髮嚴重出油困擾是切實可行的。

14樓:向左向右向前看

頭髮一天不洗就出油,我覺得這個本來就很正常,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有的人他們是油性**,所以呢自然就容易出油,而該怎麼處理呢,自然也要選用一些方法。如果方法使用得當的話,那麼自然就能夠很好的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應該要用的一些方法。

第一,油性**一定要選擇那種控油的洗髮水。

洗髮水有不同的種類,也有不同的功效,所以你在選擇這個洗髮水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那些控油的,畢竟你的是油性髮質。當然這個頭髮千萬不要留的過長,留的過長的話很容易出油,而且看起來是特別容易的,自然就相當不好,當然這個控油的洗髮水呢,每次洗頭髮的時候應該要洗兩次,不要洗一次草草就了事了,要按摩久一點,洗久一點至少要10分鐘左右,這樣的話才能夠徹底把那個油汙給洗乾淨。當然在洗頭髮的過程當中,盡量避免抓傷頭皮層,要輕裝,不要過於用力。

第二,洗頭髮的時候千萬不要太過著急。

其實我們都知道,有些事情它就是欲速則不達,如果你洗頭髮的時候過於著急,那麼在頭皮當中的一些油汙沒有被充分的蜥蜴,自然就沒有辦法被沖走,到時候它會殘留在這個頭髮上面,等頭髮一干它又會出現這個出油的狀況,自然就是相當不好的,所以在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慢慢來,不能夠過於著急。

第三,清淡飲食注重休息。

這個休息一定要足夠,千萬不要熬夜,千萬不要暴飲暴食,畢竟你吃的東西如果比較油膩容易上火,自然也會導致你的頭髮出油,所以生活當中一定要清淡飲食多一點休息,這樣的話才能夠保持這個內分泌正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bai決方法:

1、首先,du要更換洗髮水zhi

一般頭髮愛出油的人dao最好使用帶有「去屑」字內樣的容洗髮水,因為這樣的洗髮水中往往都含有「水楊酸成分」可以有效的幫助控油。

2、其次,早晨起床,先用十指輕輕的敲擊頭皮各部分一共36下,接著將十指當梳子輕輕的梳理我們的頭髮也是總共36下,這樣做的好處就是可以起到按摩我們頭皮,促進頭髮血液迴圈,減少皮脂腺體分泌物。

3、然後,我們可以利用週末晚上或空餘時間,泡腳20分鐘左右,水溫40度左右為宜,一周泡腳3次就可以了,因為一般頭髮較油的朋友肝火都比較旺,人體腳內有很多肝經的穴位,可以起到很好的平衡作用。

4、最後,除了以上的幾點外,我們也要養成很好的生活習慣,盡量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晚上在11點前入睡等作息習慣,這樣一來才能徹底的改善體質。

16樓:三魚

頭髮一兩天不洗就很油,是身體有什麼狀況嗎?

17樓:天天一技

為什麼頭髮一天不洗就變油,現在了解還不算晚,抓緊看看。

18樓:妙招助手

為什麼頭髮一天不洗就變油呢?原來是這幾點造成的,都看看。

19樓:郟湛穎嘉子

油性頭髮是這樣的。不要每天洗頭,洗髮露是化學製品,一直用對頭皮不好的。如果你覺得油了用清水洗下。建議兩到三天洗一次。

頭髮1天不洗就很油是怎麼回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霸王試試吧。我和你差不多的情況。用霸王就可以保持2~3天。

但是要配合護髮素。海飛絲也不錯。還有風影。

都是不錯的我估計你的是油性髮質。你可以去超市找點油性髮質的洗髮水試試。

21樓:喻教

頭髮如果出油比較多,並且有脫髮的情況。首先要改善飲食習慣,盡量不要經常的吃肥厚油膩的肉類,不要攝入的植物油太多,要保持飲食清淡,多食水果蔬菜,多喝一些白開水。這樣對於**油性物質的排洩,有很好的幫助,可以用去汙力比較強的洗髮水來洗頭,但是最好不要留太長的頭髮,否則很可能使油性物質不容易排洩出去。

很油很油的頭髮。一天不洗就一支一支的油膩了。用什麼洗髮水洗的比較幹。越幹越好

你好 資深髮型師為你解答 出油你要先找到原因 然後在根據客觀事實來決定我們怎麼來解決出油的問題一般頭髮出油 無非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 我舉幾個例子 飲食無規律 睡眠不足 經常吃太油膩的食物 經常接觸電腦 內分泌失調 學習跟生活壓力過大 蔬菜吃的比較少。這些都是客觀事實,你看看你佔了哪一條 改正下現在來...

頭髮一天沒洗就很油有很多頭皮屑是怎麼回事

陌路情感諮詢 因為飲食油膩或長期熬夜導致,經常使用一些控油去脂力強的洗髮水,這類洗髮水起到控油作用主要是新增了比正常洗髮水超量的化學清潔劑,但實際上洗頭後不久又開始冒油了,因為使用者把保護頭皮正常的油脂也都洗去了,皮脂腺接到頭皮發出的無油訊號,就會釋放出油脂,長期如此惡性循壞,頭髮越來越油。清淡飲食...

頭髮洗過一天後,第二天下午,就很油,而且還很臭是什麼原因

檸檬愛美 壓力大壓力是導致頭皮出油的最普遍因素。由於 深處的神經末梢是連線著皮脂腺,皮脂腺與神經末梢有連帶作用,工作和生活的壓力過大會刺激神經末梢,從而導致皮脂腺過度分泌油脂。這種現象,如果發生在男士身上會導致面部也較容易出油。喧囂紛擾的工作和生活,讓我們面臨更大的壓力,精神壓力最先感知的身體部位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