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項鍊的保養方法,珍珠項鍊保養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3-03-07 23:45:06

1樓:智慧型生活小助手

親 天然珍珠項鍊的清洗保養要做到「三不」和「三要」:「三不」:1、不接觸化學品:

應避免讓珍珠接觸酸、鹼質及化學品,如香水、肥皂、定型水等。2、不進廚房: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近油煙,令它發黃。

3、不近清水:不要用水清潔珍珠項鍊。水可以進入珠的小孔內,會令珠體發酵。

三要」:1、要接觸空氣: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它們呼吸,防止變黃。

2、要避免暴曬:由於珍珠含一定的水分,應把珍珠放在陰涼處,以免珍珠脫水。3、要定期檢查、3年換線:

珍珠最好每3年重新串一次。

珍珠項鍊保養方法是什麼?

2樓:青檸姑娘

珍珠項鍊給人的感覺是含蓄,高雅,以及柔和的美感。我們常常使用「珠光寶氣」這樣的詞語來形容珍珠項鍊。那麼珍珠項鍊保養方法是什麼呢?

1、 防硬物刮:要把珍珠項鍊單獨存放,以免其它首飾刮傷珍珠皮層。如果您打算將珍珠項鍊戴在衣服上面,衣服的質地最好是軟滑些的。太粗糙的料子可能會刮花你的貴重珍珠。

2、 平放存放:不要長期將珍珠項鍊掛起,日子一久,絲線會鬆弛變形,應將它平放收藏。

3、 脫取注意:除下珍珠項鍊時,也要小心注意不要過大力拉扯珍珠項鍊的扣子,要溫柔對待,因為珍珠項鍊一般是由線穿製而成,如用力過大,也有可能會斷裂。配件也有可能會損壞。

以上就是珍珠項鍊保養方法是什麼的介紹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珍珠項鍊佩戴怎麼保養? 珍珠項鍊的保養技巧

3樓:菲菲

1、防酸鹼油。

珍珠要保持亮麗的色澤,必須避免讓珍珠接觸酸、鹼類的化學物品,例如酸鹼性的肥皂、沐浴露、香水、定性噴霧、醋、檸檬汁或其它化學溶液等。下廚前應該把珍珠脫下來,珍珠表面有微細氣孔,吸附油脂、油煙可能造成變黃。

2、防水沖洗。

珍珠項鍊不宜直接用水沖洗或長時間浸泡,因為直接用水清洗珍珠項鍊,容易導致珠孔內的主線的水汽難以揮發,長期可能造成珠線有發霉的跡象,或變得脆弱容易鬆脫,所以洗澡、泡溫泉、游泳的時候應記得把珍珠取下來。

3、單獨存放。

珍珠適宜單獨存放在絨面珠寶盒,外出旅遊也可以存放於絨面便攜袋裡。避免硬物碰撞。如果您打算將珠鏈戴在衣服上面,衣服的質地最好是軟滑些的,應避免穿太硬的織物,例如雪蘭毛的衣物,這類織物也會刮傷珍珠的表皮。

珍珠項鍊佩戴要怎麼保養呢?

4樓:小王老師高中教育解答

1、建議最好婦女們朋友不要在廚房內工作時佩帶,由於做飯時的蒸汽及油煙可通過珍珠表層的微氣也,侵襲珍珠體內讓其變黃。化妝前摘除首飾,化妝完成後然後搭配,防止有害物侵蝕從而讓珍珠褪色或沒了光澤,也不可以佩帶珍珠飾品去理髮或美容。平常搭配時不宜觸控到香水、油、鹽、酒精、髮乳、醋等鹼性類物質,更不能夠接觸香蕉水等有機溶劑。

2、淋浴、洗手或游泳時也不要搭配珍珠首飾。佩戴珍珠項鍊時,最好貼身配戴。**碰觸到珍珠對身體有良好的保健效果,因珍珠緊貼人的頸部,它的有效成分可以經摩擦滲入人體,珍珠對體液分泌有一定所吸收能力,**對珍珠中所含藥物成分還有所吸收,乃至干擾區域性患處,起消炎**效應。

同時人的體內分泌出自然油脂能夠讓珍珠保持其光澤,但是應防止出汗,汗液也將腐蝕珍珠表層的珍珠層,夏天身體流汗大部分,不宜戴珍珠項鍊,如配戴沾染汗液後,應及時用軟布擦拭乾淨。往往不可用面巾紙,因有一些面紙附摩擦劑,會將珠皮損壞,不可以使用牙刷或其他類似的用具來清涮珍珠,防止使珍珠表層產生擦痕。

珍珠的密度較低,佩戴珍珠珠寶時要留心不要讓珍珠與其他較硬的物質相碰,尤其是珍珠戒指,佩戴時必須更加注意不要與手錶、衣物上修飾的金屬飾件等產生剮蹭。

珍珠項鍊佩戴及日常保養

如何保養珍珠項鍊?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戴的時候盡量放在乾燥的地方,經常用香皂洗洗,就可以了。

6樓:尤愛冀義

珍珠是很嬌貴的,清潔保養方面有不少學問。

1、遠離廚房。

珍珠表面有微小的氣孔,所以不宜讓它吸入空氣中汙濁物質。珍珠會吸收噴發膠、香水等物質。所以切勿穿戴漂亮的珍珠去電發,在廚房裡也要小心。不要穿戴漂亮的珍珠煮菜,蒸汽和油煙。

都可以滲入珍珠,令它發黃。

2、羊皮伺候。

佩戴珍珠後(尤其是在炎熱的日子)須將珍珠抹乾淨後才放好。最好用羊皮,勿用面紙,因為有些面紙的磨擦會將珍珠磨損。

3、不近清水。

不要用水清潔珍珠項鍊。水可以進入珠的小孔內,不僅難於抹幹,可能還會令裡面發酵,珠線也可能轉為綠色。如穿戴時出了很多汗,可用軟濕毛巾小心抹淨,風乾後儲存。

4、需要空氣。

不要長期將珍珠放在保險箱內,也不要用膠袋密封。珍珠間需要新鮮空氣,每隔數月便要拿出來佩戴,讓它們呼吸。如長期放在箱中珍珠容易變黃。(人老珠黃,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5、珠鏈保養。

不要長期將珠鏈掛起,日子一久鏈線也會變形。

長長的珠鏈將線在每粒珠之間打個結,不失為乙個好主意。這種做法可防止珠與珠磨擦。即使線子斷了,可保障珠子不會四處散去你最多隻會損失一粒珠罷了。

6、3年換線。

珍珠最好每3年重新串一次,當然也要視乎穿戴的次數而定。走進珠子小孔的汙物會產生磨擦力,令尼龍線折斷,折斷的位置受力接近扣子的地方。

珍珠項鍊應該怎麼保養?

7樓:玉澤i流光

珍珠保養的方法有哪些?

8樓:環謹郟同化

珍珠項鍊為珍珠製成的飾品,即將珍珠鑽孔後用線串在一起,佩戴於項間。天然珍珠項鍊具有一定的護養作用。市售品分二類:

一類為天然產的珍珠;一類為人工養殖的珍珠,稱為「養珠」,系將生石決明的顆粒或砂粒等投入蚌殼內經數年後所形成。

9樓:匿名使用者

珍珠是由碳酸鈣組成,所以怕酸鹼的東西,怕汗、怕化妝品,化妝的女士最好妝後再佩戴,每次佩戴以後用清水清洗,晾乾就可以了,不要用洗滌劑洗。還有和鑽石分開收藏,珍珠硬度小,怕劃傷。

珍珠項鍊怎麼保養

10樓:燕燕知識百科

珍珠項鍊在保養時需單獨放置,以免其受到損壞,建議用絨盒單獨存放。也不要經常撫摸珍珠項鍊,會影響其亮度與光澤,因為珍珠會吸收人體上的油脂。還需避免陽光暴曬,因為珍珠項鍊含有一定的水分,放在陽光下會發生變質。

1、單獨存放。

珍珠項鍊在存放時需將其單獨放置,因為珍珠的硬度不高,只有摩氏3度,將珍珠項鍊與其他寶石放在一起會讓其質地受到損害,所以珍珠項鍊在存放時建議用絨盒單獨存放。

2、不要經常撫摸。

珍珠項鍊不要經常用手撫摸,會影響其亮度與光澤。因為珍珠屬於有機寶石,具有較好的吸收能力,若經常撫摸珍珠項鍊,人體上的油脂會被其所吸收,從而使項鍊變黃。

3、避免陽光暴曬。

珍珠項鍊含有一定的水分,將其置於陽光下會發生變質。因此在保養珍珠項鍊時,不要使其受到陽光直射,以免影響珍珠項鍊的質地。

11樓:新左右

一、珍珠項鍊的清洗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用細絨布擦拭珍珠項鍊。

珍珠項鍊佩戴久了之後,由於粘染了**表面的油脂,會讓它們的表面吸附許多的灰塵。如果直接進行清洗的話,效果並不是很理想。而我們只需要使用一張手感細膩的絨布,將上面的顆顆珍珠都細細地擦拭一遍,就可以很快速地去除珍珠表面的附著物,讓後續的清潔步驟變得更加容易。

第二步,使用稀釋的肥皂水清潔珍珠項鍊。

珍珠是種活性很高的寶石,特別容易受外界接觸物的影響,因此無論是酸性還是鹼性的化學物質對其都會造成傷害。我們在進一步清潔珍珠項鍊時,就需要先弄少許的肥皂水,然後按1:10的比例將其進行稀釋。

並且稀釋後也不能直接將珍珠項鍊丟進去洗滌,而應該用絨布蘸取肥皂水之後,再反覆對表面進行擦洗。

第三步,使用純淨水清洗珍珠項鍊。

經過上面兩個清潔的步驟,珍珠表面上的灰塵和油脂基本上就已經被清潔乾淨了,接下來我們就需要清潔掉它們表面上的肥皂水了。使用蒸餾水或是純淨水,倒入容器裡,然後將珍珠項鍊放進去輕輕搓洗一下,之後換水,再反覆清潔一次,就可以保證非常乾淨了。然後再用細絨布仔細將珍珠表面的水份都擦拭乾淨,整個清潔步驟就完成了。

二、珍珠項鍊日常儲存的注意事項。

1.使用透氣的絨面首飾盒進行儲存。

珍珠的表面是有氣孔的,因此儲存時需要充足的空氣,而絨面的首飾盒既柔軟,又透氣,非常適合用來儲存珍珠首飾。不過放置的時候要注意珍珠項鍊的金屬部分千萬不要貼著珍珠表面放,可能會導致表層被劃傷,而所含金屬離子也會破壞珍珠的活性。

2.每隔半月要透氣半小時。

珍珠如果長期放在黑暗的環境中,那表面的光澤就會漸漸褪去,珠身會變得泛黃。如果時間太久,還可能會讓珍珠縮水而變形,或是表層出現裂紋。因此,我們每隔半個月都需要將放置好的珍珠項鍊拿出來透光和透氣,讓其吸收光度和水份,才能讓珠光依舊。

除此之外,我們在平時佩戴時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在穿金屬飾物過多的衣物時佩戴珍珠項鍊。而如果需要洗澡,或是下廚時,一定要提前將珍珠項鍊取下放置好,以免化學物質對珍珠造成損傷。總之,只有做到以上這些,你的珍珠項鍊才能永保珠光。

珍珠項鍊的如何鑑別,珍珠項鍊鑑別方法大全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1.形狀 珍珠常見的形狀有圓球形,橢圓形 卵圓形 長圓形等,以圓形為最好。2.珍珠的顏色有白色 黃白色 淺粉色 紫色 淺藍色 橘黃色等,而且色彩深度不一。一般來講,選購富有珠光 色彩瑰麗 顏色柔和單一的為好。在歐洲以忌廉色 淺粉色的珍珠最值錢,但若從實用角度考慮,以白色珍珠為...

珍珠項鍊多少錢,珍珠項鍊多少錢

三葉林流星 我和同事在蘇州相城區 渭塘珍珠城買的 一串的話 20 300不等,基本上商家要150左右的 100元就可以拿下了!我買了2串,同事買了4串,都是要180一串最後100搞定!重要的是要學下怎麼簡單的區分真假珠!供參考 一 齒磨法 代用珍珠的面較為光滑,如果用牙齒輕磨,則會感覺滑溜,而天然珍...

怎麼辨別珍珠項鍊的好壞,珍珠項鍊如何辨別好壞

玉澤i流光 鑑別珍珠的小竅門有哪些? 判斷珍珠是好是壞可以用小刀在珍珠上面刮幾下,然後用手指把粉末抹乾淨,如果沒有刮痕的話那就是好的珍珠,可是這種方法一般都是那個珍珠項鍊是在店家當場穿的珍珠就能試,不然人家一般也不會讓你試 香劍魏念之 珍珠項鍊 壞首先要看珍珠品質,還有珍珠的顏色 光澤 大小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