冢虎的介紹

時間 2022-09-18 07:35:12

1樓:村里那點事ta僽

冢(zhǒng)虎的意思是盤伏在石冢中的猛虎,用以比喻待時而起的絕世之才,冢在此意為墳墓,也有山頂的意思,所以也被稱為山巔猛虎。冢虎是西晉高祖宣皇帝司馬懿的別號,司馬懿與諸葛亮、龐統、姜維合稱「臥龍鳳雛幼麒冢虎」。司馬冢虎」不同於諸葛臥龍」、「龐鳳雛」、姜幼麟這等飄逸雅緻的綽號,冢虎聞之令人望而生畏,這一別號符合司馬懿隱忍持重,令人可敬又可怖的性格形象。

三國中,臥龍,鳳雛,幼麒麟,冢虎,鬼才,毒士,各說的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應的是諸葛亮,龐統,姜維,司馬懿,郭嘉,賈詡

3樓:

分別對應的是諸葛亮,龐統,姜維,司馬懿,郭嘉,賈詡

武將排名1.呂布 2.趙雲 3.典韋 4.關羽 5.馬超 6.張飛 7.許褚

4樓:啾啾暮色

臥龍 諸葛亮 ,鳳雛 龐統,幼麟 姜維,冢虎 司馬懿 ,鬼才 郭嘉,毒士 賈詡。 三國武將排名 三國演義中,呂布第一,趙雲第二,關羽第三 在歷史中,乃是東萊太史慈,虎痴許褚,典韋更為勇武。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臥龍 龐統鳳雛 姜維幼麟 司馬冢虎 鬼才郭嘉 毒士賈詡

三國演義的武將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歷史不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將排名 這東西沒乙個準。文醜和張遼 徐晃打半天 難分勝負 關羽一刀就把別人秒了,但關羽和張遼 徐晃又要打半天。你說哪個能力強。

這些都是羅貫中亂忽悠人的。歷史上 戰爭主要是靠戰略 武力其次。真要算 呂布過來 關羽應該最牛,不然也不會叫武聖。

7樓:零班

那些說趙雲比關羽強的我笑了,趙雲根本沒帶過兵好嗎?

8樓:王翔弘

上將潘鳳(無雙上將)

臥龍、鳳雛、幼麒麟、冢虎、鬼才、毒士排行

9樓:醉意撩人殤

臥龍、鳳雛、幼麒麟、冢虎、鬼才、毒士分別對應的是諸葛亮,龐統,姜維,司馬懿,郭嘉,賈詡。

三國演義武將排名1.呂布 2.趙雲 3.典韋 4.關羽 5.馬超 6.張飛 7.許褚 。

10樓:雙魚天明小月

分別對應的是諸葛亮,龐統,姜維,司馬懿,郭嘉,賈詡武將排名1.呂布 2.趙雲 3.典韋 4.關羽 5.馬超 6.張飛 7.許褚 很高興為您解答!

有不明白的可以追問!如果您認可我的回答。

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回答】按鈕,謝謝!

臥龍、鳳雛、幼麟都好懂,冢虎的冢是什麼意思?

11樓:望穿秋水

冢虎的意思是盤伏在石冢中的猛虎,用以比喻待時而起的絕世之才,冢在此意為墳墓。

冢(zhǒng)

解釋:1、墳墓:古~。荒~。衣冠~。青~。叢~。

2、長(zhǎng ):~子(長子)。~嗣(嫡長子)。~婦(嫡長子的妻子)。~息(長子)。

3、大:~君(大君,對列國君主的敬稱)。~祀(帝王在宗廟舉行的大祭禮)。

4、山頂。

冢虎是西晉高祖宣皇帝司馬懿的別號,司馬懿與諸葛亮、龐統、姜維合稱「臥龍鳳雛幼麒冢虎」。

"司馬冢虎」不同於"諸葛臥龍」、「龐鳳雛」、"姜幼麒"這等飄逸雅緻的綽號,"冢虎"聞之令人望而生畏,這一別號符合司馬懿隱忍持重,令人可敬又可怖的性格形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麟指的是姜維(天水麒麟兒)

在央視網中找到這樣一段

周瑜(公元175—210)字公瑾,廬江舒縣(今安徽廬江西南)人。東漢末年東吳集團將領,傑出的軍事家。美姿容,精音律,長壯有姿貌,多謀善斷,胸襟廣闊。

後與諸葛亮、龐統、司馬懿並稱臥龍鳳雛幼麟冢虎。說實話,姜維還不夠格和他們齊名,嘎嘎!!

:司馬懿:冢虎,注意,不是死老虎的意思!

冢 zhǒng

《形》大的;地位高的 [eldest]

冢虎:猛虎

13樓:匿名使用者

冢虎:是對司馬懿的稱謂。司馬懿字仲達.世稱號冢虎、管兵伐。

與諸葛亮、龐統、姜維合稱「臥龍鳳雛幼麒冢虎」。

14樓:攝影師

臥龍是諸葛亮,鳳雛是龐統,幼麒是姜維,冢虎是司馬懿。

為什麼稱司馬懿為冢虎?是那本書稱司馬懿為冢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宋元時期的板話評書之言,因為三國演義被億萬匹夫所鄙,在這個大潮流下,他們覺得蜀國的人才特別是千古一相諸葛亮名不副實,又有一些人看了晉書後更是加深了此類觀點,並發出無賴宣告,認為諸葛亮厲害的都是看演義,而我看的是正史,你們可以信演義,我們為什麼不能信晉書?這類稱號本是上不了臺的,而且這個詞的意思不好說,但是人家粉絲壓丞相一頭,我想讓它什麼意思就什麼意思,就是抬出來跟諸葛剛,這不有個叫軍師聯盟的也套用了這個。

16樓:忍者蘋果梨

在民間流傳的乙個稱號,並沒有哪個人或那本書明確的說過。司馬懿號稱「冢虎」,與諸葛亮、龐統、姜維合稱「臥龍鳳雛幼麒冢虎」。冢虎是指白額吊睛大虎,暗喻司馬懿不得意時委曲求全,得意時趕盡殺絕的作風。

「冢虎」的意思跟「臥龍」一樣,意思是盤伏在石冢中的猛虎,用以比喻待時而起的大才之人。

臥龍鳳雛幼麒冢虎,這四人是誰?除這四人外,還有那些稱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龐統、姜維、司馬懿合稱「臥龍鳳雛幼麒冢虎」。

18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龐統,姜維,司馬懿。其餘沒了。望採納,謝謝!

誰知道三國人物的綽號,我只知道臥龍鳳雛王佐鬼才毒士冢虎幼麟,其他的呢?

19樓:一將功成

許褚:虎痴 虎侯(曹操)

典韋:古之惡來(曹操)

張遼:古之昭虎

龐德:白馬將軍(與公孫瓚同,三國志有記載)夏侯敦:完體將軍(彌衡)盲夏侯 天之奇才

夏侯淵:虎步關西

曹仁:要錢太守(彌衡)世之福將

荀彧: (曹操稱) 吾之子房

鍾會: (司馬昭) 吾之子房

曹彰:黃須兒(曹操)

曹爽:富家翁(自封)

曹沖:神童

孫禮:刺虎(曹睿)

夏侯茂:鴨(諸葛亮)

杜預:左傳癖(不可考)

李典:( 軍中稱) 長者

徐晃:無敵將軍

賈詡:鬼狐

郭嘉:鬼才

桓範: 智囊

荀玉:王佐奇才

吳——孫權:碧眼小兒、紫髯鼠輩(關羽)生子當如孫仲謀(曹操)孫堅:江東猛虎

孫策:小霸王(不可考)

周瑜:周郎(不可考)

陸遜:白面書生(關羽)

魯肅:老實人(周瑜)

呂蒙:吳下阿蒙(魯肅)

甘寧:錦帆賊(不可考)

張昭:江東二張(不可考)

張紘:江東二張(不可考)

陸績:懷橘之陸郎(諸葛亮)

孫尚香:梟姬

蜀——劉備:大耳兒(呂布)織蓆販履之夫(袁術)魚(自封)英雄、龍(曹操)使君、豫州(不可考)皇叔(獻帝)梟雄

劉禪: (小名) 阿斗/後主

諸葛亮:臥龍、伏龍(司馬徽)神人(魯肅)水(劉備)諸葛村夫 武侯龐統:鳳雛(司馬徽)非百里之才(諸葛亮)

關羽:神人(華佗)美髯公(獻帝)虎父(自封)五虎(劉備)萬夫莫敵(曹操)武聖...後世稱關帝/關公/關聖

張飛:五虎(劉備)環眼賊(呂布)莽張飛

趙雲:五虎(劉備)一身是膽(劉備)白衣將軍 虎威將軍、常勝將軍馬超:五虎(劉備)錦馬超(不可考)馬兒(曹操)神威將軍(羌人)黃忠:

五虎(劉備)老卒(關羽)神箭手 今世養舒魏延:反骨(諸葛亮)

姜維:鳳(諸葛亮)

馬良:馬氐五常,白眉最良(不可考)

秦宓:天辯(自封)

其他——

公孫瓚:白馬將軍(不可考)

高順:陷陣營(高順的乙個部隊是叫陷陣營)

顏良:河北四亭柱(不可考)

文醜:河北四亭柱(不可考)

高覽:河北四亭柱(不可考)

張頜:河北四亭柱(不可考)

華歆:龍頭(不可考)

邴原:龍身(不可考)

管寧:龍尾(不可考)

何進:何屠(董太后)

張燕:蒙特內哥羅賊(不可考)

黃祖:雕像(彌衡)

華佗:神醫(虞翻)

呂布:三姓家奴(張飛)鷹(陳登)人中呂布(不可考)溫候潘鳳:上將(韓馥)

司馬徽:水鏡先生(不可考)

文淑:阿鴦(不可考)

袁譚:逐犬(曹操)

袁潭:逐犬(曹操)

袁尚:逐犬(曹操)

劉琦:逐犬(曹操)

劉棕:逐犬(曹操)

於吉:神仙(不可考)

張角:天公將軍(自封)太平道人,大賢良師

張梁:地公將軍(自封)

張寶:人公將軍(自封)

張魯:五斗公尺師君(自封)

張讓:阿父

張繡:北地槍王 宛城侯

張燕:飛燕

臧洪:北地義士

臧霸:寇奴(小名)

附: 一龍:(龍頭)華歆、(龍腹)邴原、(龍尾)管寧千古一相:諸葛亮

蜀漢一支花:姜維

幽洲二公孫:公孫度、公孫瓚

人中(漢末)雙龍:曹操、劉備

二袁:袁紹、袁術

二喬:大喬、小喬

江東雙璧:孫策、周瑜

虎衛軍二校尉:典韋,許褚

曹魏雙璧:鄧艾,鍾會

二張:張昭、張紘

二蔡:蔡邕、蔡文姬

魏國哼哈二將:典韋,許諸

三諸葛:(龍)諸葛亮、(虎)諸葛瑾、(狗)諸葛誕三曹:曹操、曹丕、曹植

三祖:曹操、曹丕、曹睿

三哲:曹操、孫權、劉備

三馬:司馬懿、司馬師、司馬昭

三英:劉備、關羽、張飛

三狗:何晏、鄧颺、丁謐

三豫:劉熙、孫密、衛烈

李氏三龍:李邵、李朝、李朝親弟

劉室三牧:劉虞、劉表、劉焉

桃園三英:劉備、關羽、張飛

曹魏三征:王昶、胡遵、母丘儉

曹魏三公:王朗、鍾繇、華歆

20樓:地獄騎士休斯

虎痴,白馬將軍,白馬銀槍,飛將軍,白地將軍,惡來,

21樓:wo戒不掉de煙

白馬銀槍趙子龍,錦馬超,武聖關羽,箭神黃忠,

22樓:淵之愛_愛之淵

飛將軍呂布,武聖關羽,虎步關西夏侯淵

三國時的幼麟,冢虎分別是誰? 10

23樓:匿名使用者

臥龍諸葛亮 鳳雛龐統 幼麟司馬昭 冢虎司馬懿

真假鬼塚虎如何區分,如何鑑別鬼塚虎鞋真假

鬼塚虎假貨太多 我覺得jazz tiger真的多 而且質量超好 還比鬼塚虎便宜些 高危榜前10款式,小心買到假貨!tiger鬼塚虎一腳蹬莆田鞋vs 真假對比鑑別評測 如何鑑別鬼塚虎鞋真假 高危榜前10款式,小心買到假貨!tiger鬼塚虎一腳蹬莆田鞋vs 真假對比鑑別評測 鬼塚虎 onitsuka t...

臥龍 鳳雛 冢虎 幼麟裡,為何蜀漢得其三還是滅亡?

之所以蜀漢得其三還是滅亡,是因為蜀漢統治者沒有比較好的謀略,沒有遠大志向。因為蜀漢的國力實在太弱了,國家人口和經濟等等都是三國之中最弱的,就算是有臥龍鳳雛,幼麟這樣的人才,也還是會走向滅亡。因為劉備自身性格缺陷,不聽別人的勸告,最終在夷陵大敗,失去了機會。因為蜀國的位置不好,再加上蜀國10年北伐導致...

智永退筆冢中的每字怎麼翻譯,智永退筆冢中的每一個字怎麼翻譯 10

偉大的天才同志 我也在做這篇的練習 1永公 即智永 公,對人的敬稱。他是陳 隋間著名書法家。2吳興 古地名,今浙江湖州。3積年 許多年。4禿筆頭 寫壞的毛筆頭。5甕 w ng 口小腹大的容器。6石 d n 舊時重量的單位。一石相當於60kg 7覓 尋求。8書 墨跡 亦可作 書法 字。9題額 寫匾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