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龍 鳳雛 冢虎 幼麟裡,為何蜀漢得其三還是滅亡?

時間 2023-01-25 00:45:07

1樓:有常

之所以蜀漢得其三還是滅亡,是因為蜀漢統治者沒有比較好的謀略,沒有遠大志向。

2樓:小鄧同學

因為蜀漢的國力實在太弱了,國家人口和經濟等等都是三國之中最弱的,就算是有臥龍鳳雛,幼麟這樣的人才,也還是會走向滅亡。

3樓:社會生活家

因為劉備自身性格缺陷,不聽別人的勸告,最終在夷陵大敗,失去了機會。

4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蜀國的位置不好,再加上蜀國10年北伐導致國家元氣大傷,因此最終走上滅亡。

臥龍、鳳雛、冢虎、幼麟裡,為啥蜀漢得其三還是滅亡?

臥龍,鳳雛,冢虎,幼麟四位人才,劉備得其三為何仍然失敗?

5樓:新鮮妃子笑

因為劉備並不是一位明主,他其實很厚黑的,而且不信任底下的手下,因此劉備必定失敗。

6樓:愛貓咪的葉子

這是因為劉備勢力本身就非常弱小,而且他所占領的地方,人口稀少,資源匱乏,反觀曹魏,佔據了整個北方地區,地大物博,人口眾多,根本不是劉備可以抗衡的。

7樓:小自信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自己的兵力不充足,還有就是當時的時機不成熟等等所造成的結果。

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劉備起事太晚了,好的領土都被東吳和曹魏佔據了,蜀漢實力弱小,所以沒有辦法一統天下。

臥龍,鳳雛,冢虎,幼麟四位人才,劉備得其三為何仍然失敗呢?

為什麼劉備得到了。臥龍鳳雛還是不能得到天下

這是歷史的必然,在大的歷史環境下,沒有哪個個人可以改變歷史。1 臥龍鳳雛,得一可安天下 這是諸葛亮周圍熟識他們二人的觀點,並不代表天下人的觀點,他二人是很強,但是天下智能之士多矣,比如曹操的郭嘉 徐庶 荀氏叔侄 程昱 司馬懿 戲志才等等,無一不是經天緯地之才,東吳則有張昭 張紘 周瑜 陸遜 呂蒙 魯...

《三國演義中》「臥龍鳳雛美鬢公」指的是誰

臥龍 諸葛亮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發明木牛流馬 孔明燈等。鳳雛 龐...

三國裡綽號臥龍鳳雛的兩個人指的是誰

愛吃貓的魚 臥龍 即為諸葛亮。諸葛亮簡介 諸葛亮 181年 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徐州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 軍事家 散文家 書法家 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