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的介紹,櫻花的詳細介紹

時間 2022-08-20 15: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別名:山櫻花,福島櫻,青膚櫻等。屬薔薇科,落葉喬木。

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櫻花形狀(20張) 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包括日本、印度北部、中國長江流域、台灣、朝鮮。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以日本櫻花最為著名,共有200多個品種。因此,日本被譽稱「櫻花之國」。

同時,櫻花也成為日本國家與民族的象徵。櫻花的生命很短暫。在日本有一民諺說:

「櫻花7日」,就是一朵櫻花從開放到凋謝大約為7天,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大約16天左右,形成櫻花邊開邊落的特點。也正是這一特點才使櫻花有這麼大的魅力。被尊為國花,不僅是因為它的嫵媚嬌豔,更重要的是它經歷短暫的燦爛後隨即凋謝的「壯烈」,死在最美的一刻。

櫻花性喜陽光,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對土壤的要求不嚴,以深厚肥沃的砂質土壤生長最好,根系淺,對煙塵、有害氣體及海潮風的抵抗力均較弱。不耐鹽鹼土。根系較淺,忌積水低窪地。

有一定的耐寒和耐旱力,但對煙及風抗力弱。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 櫻花因深受日本人歡迎,而在日本廣為種植,與象徵皇室的菊花一起被指定為日本國花。

奈良縣吉野山的櫻花最為聞名,故被譽為「吉野千棵櫻」 。整個日本櫻花花期約為五十天,但每個地區從花開到花謝只有七至十天。櫻花種類繁多,故顏色並非純是粉紅色,相應的花種有相符的顏色。

春天賞櫻是日本傳統習俗之一,日本氣象廳每年會發表櫻花開花日期**,是為「桜前線(sakurazensen)」即「櫻花前線」。 日本櫻花多劃分為園藝品種及野生種,比較著名的品種有:寒櫻、河津櫻、雨情枝垂、染井吉野櫻、大島櫻、寒緋櫻、雛菊櫻、及一系列八重櫻(如八重紅彼岸、奈良八重櫻、八重之霞櫻、茜八重、八重紫櫻等) 。

其中最常見的非染井吉野櫻莫屬,約佔日本櫻花數量之八成,花形為粉紅色花瓣五片,但最漂亮的是枝垂櫻,枝垂櫻又稱瀑布櫻花,如粉紅瀑布一樣懸掛下來,極度的詩情畫意。 國畫《櫻花》圖(5張)日本的櫻花多數在3月下旬至四月上旬開花,但近年因全球溫暖化的影響,令櫻花開放的時間有所提前。而且太平洋的氣候變暖,亦導致花開後被風吹至散落。

大大縮短了市民欣賞櫻花的時間。 櫻花和櫻桃是不同的。櫻花是花卉;櫻桃是水果。

不要混淆喔! 常見有文章稱中國櫻花來自日本,這實為誤訛。這也與櫻花這個名謂在中國典籍中記載不多有關。

因櫻花和櫻桃外觀很像,古人記述頗為含混,古代櫻花便不似別的名花那麼被人熟悉,但是在古老籍冊仍可覓到它的點點芳蹤。白居易有詩「小園新種紅櫻樹,閒繞花枝便當遊」,便是描述了櫻花盛開的景況。明代於若瀛的詩中提到櫻花:

「三月雨聲細,櫻花疑杏花」。而日本植櫻特盛,其名聲蓋過中國櫻花,便有了原生的假象。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滑有光澤,有橫紋。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託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

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櫻花形狀(20張) 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包括日本、印度北部、中國長江流域、台灣、朝鮮

櫻花的詳細介紹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面這個叫阿伊秀的人

4樓:檸檬

和他一樣,其實我的想象也不豐富。

swtte櫻花草的內容介紹

櫻花草詞曲 李天龍 編曲 許恆瑞 演唱 sweety sweety 櫻花草 www.51lrc.com danfeng927製作晚風吹動著竹林 月光拉長的身影 螢火蟲 一閃閃 滿山飛舞的錢幣 天上銀河在發光 地上風鈴來歌唱 織女星 在遠方 古老浪漫的神話 流水 走過 就像四季的變換 幸福 在蔓延 愛...

櫻花草的歌詞,櫻花草 歌詞

本站歌詞來自網際網路。櫻花草。詞曲 李天龍。編曲 許恆瑞。演唱 sweety sweety 櫻花草。晚風吹動著竹林。月光拉長的身影。螢火蟲 一閃閃。滿山飛舞的錢幣。天上銀河在發光。地上風鈴來歌唱。織女星 在遠方。古老浪漫的神話。流水 走過。就像四季的變換。幸福 在蔓延。愛你永恆不孤單。戀人手中櫻花草...

求櫻花大戰1詳細攻略,櫻花大戰1的遊戲攻略

我也是櫻戰迷,記得很早以前找到過乙個櫻花大戰1 4的攻略電子書,絕對詳細,你告訴我郵箱我發給你 建議你1 4都玩一遍,很不錯!櫻花大戰1的遊戲攻略 求櫻花大戰1的攻略 不要劇情攻略,要全部可觸發的對話和劇情的時間與各選項的友好度增減情況 已傳送參考總。bai結自櫻花大du 戰貼吧是lips攻略 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