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白色家具,封邊的部分變黃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8-13 17: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保潔法

如果擦亮了或上了清漆的木器,不慎被熱力燙過留下燙痕,可以先用檸檬切片,或者蘸了檸檬汁的抹布擦拭,然後再用浸過熱水的軟布擦拭,最後再用幹的軟布快速將其擦乾,即可恢復原來的光亮了。

●牙膏保潔法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子一久會泛黃,不但看起來舊舊的,而且感覺也很不清爽。

你可以用抹布蘸點牙膏或牙粉輕輕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家具油漆的顏色就可由黃轉白。但擦拭時切忌用力摩擦,因為牙膏牙粉裡的摩擦劑會把油漆磨掉,會損傷家具的表面。

2樓:真的好糊塗

發黃可能是內部板材沒乾透就油漆造成的,基本上很難直接去除。除非重新再上一道漆。而且還是有可能再次返色的。

一般油漆工遇到這種情況都是在新上油漆的時候改用有色的油漆。那就是說你的家具可能要改成棕色或者是其他顏色了。這樣才能保證以後再次返黃時看不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也處理不了,弄不好會損壞家具,只有忍痛割愛了,現在有那麼多流行的花色,我建議選一下別的風格,比如楓木花色.簡約風格變成自然主義.

白色油漆的家具變黃了該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牙膏

牙膏可使家具增白。白色家具使用時間長了會變黃,如果使用牙膏擦拭,就會有所改觀,但操作時不可太用力,否則會損傷漆膜。

2、牛奶

牛奶可以消除家具內部的異味。先將一杯煮沸的牛奶放置在家具內部(櫃櫥類),把櫃門關緊,待牛奶冷卻後取出,家具內原有的異味就會消失。

3、食醋

恢復家具光澤靠食醋。很多家具老化後都會失去原有光澤,這時只要在熱水中加入少量食醋,然後用軟布蘸醋水輕輕擦拭。待水完全乾後再用家具上光蠟拋光就可以恢復光澤了。

4、甘油

清洗家具時,在水中滴數滴甘油,可以清洗的更乾淨徹底。但是,切忌使用水擦洗,更不要用肥皂水或鹼水,這樣會影響家具表面的光潔度,甚至造成漆面脫落。

擴充套件資料

家居保養:

1、實木家具

可以用保護蠟或專門的清潔劑均勻地塗在家具表面,然後輕輕擦拭即可,以保持其光澤並防潮,如果人造板的家具封邊不好或者受潮,容易吸水造成家具板膨脹、損壞,在使用時要注意防水,在容易吸水的家具腿下面加裝防水墊,靠近外牆和衛生間的牆面要留好通風距離。

2、布藝家具

布藝沙發以其舒適休閒、色彩豐富、**適中等優點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在潮熱的天氣裡,可以用電吹風輕吹沙發去除沙發內的濕氣,最好使用吸水性能好的沙發巾,且需要經常進行清洗。同時,布藝沙發應該每週除塵防止細菌滋生。

3、藤製家具

藤製家具藤條縫隙間容易發霉和滋生黴菌,要經常清洗,通風工作一定要做好,但清洗後不要在烈日下暴曬,防止其變形或斷裂。

4、金屬家具

金屬家具要經常用油布與柔和的清潔劑擦洗,盡量不在潮濕環境中使用,並注意防水防潮。如遇上潮濕天氣最好用乾燥的抹布進行清潔。若出現鏽蝕,則可用洗碗布或牙刷沾防鏽劑刷除,之後再用乾布擦亮。

5、皮質家具

皮質沙發在每次除塵後,在其表面抹上保養專用的貂油、綿羊油、皮革油等。可用軟乾布擦去表面濕氣,而霉點則可用除霉劑清除後再塗上皮革保養油;對於真皮沙發,可考慮適當放一些乾燥劑來保持乾燥。

5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白漆家具因為顏色淺,因此如果保養不當,比其他家具更易變舊,影響其美觀,所以,在保養白漆家具時尤其要小心。

1.忌硬物碰撞,以免劃傷漆膜;

2.忌陽光長時間直射;

3.不要將開水杯等直接放在漆面,盡量使用茶墊隔離熱的器皿;

4.若有水或飲品灑在表面,應該立即用棉布吸乾;

5.用溫和的清潔劑及軟布擦拭灰塵,再用清水擦淨殘留的清潔劑,之後再用乾布擦乾;

6.忌用酒精、汽油之類溶劑擦拭汙跡,以防破壞漆膜的顏色及光澤;

7.若日久出現泛黃,可用細紗棉布蘸牙膏輕輕擦拭,再用乾淨濕布擦去牙膏殘跡,最後用乾布拭乾,漆面即可恢復如新;

8.若有刮傷,可到建材店購買小罐噴漆,先用石膏粉將傷處補平,待乾透之後即可噴上同色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塊海綿蘸著含有軟性研磨成分的家具清潔蠟擦拭。每個月擦拭一次,就可以長期保持白色家具常亮常新了。

用牙膏擦拭,效果不錯,但牙膏只能用一次,如果用兩到三次,家具就沒有光澤了,而且會越來越髒。另外劃痕也會導致家具很快地附著灰塵,縮短家具的使用壽命。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陽關的直射。陽光的直射會引起家具變形,同時也可能會使得白色家具泛黃。白色家具一定要遠離陽光,可以裝上窗簾,既美觀了房間,同時又能起到遮陽的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會變黃。可用抹布沾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塗,乾後用軟布小心地抹乾淨就可以了。

8樓:可以舒服舒服

買白色水性家具漆進行翻新處理,經過翻新後的家具,多年也不會黃變的

9樓:

短時間是不會變黃的,如果變黃了時間也比較長了,

10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你用黃色油漆就好了啊。

白色家具會變黃嗎 白色家具變黃怎麼辦

11樓:羅蘭木門衣櫃

白色家具是會變黃的,而且不同材質的家具其變黃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專,市面上常見的屬材質有布藝的、實木的、皮質的等等。

實木材質的白色家具產品的便面會使用到油漆,油漆物質在長期的使用和氧化後會漸漸的褪色、變黃,進而發舊、腐朽,對於實木材質的白色家具為了防止變黃,就需要定期上漆,油漆選擇無色無味、環保安全的。

布藝家具一般要等到兩三年之後才會變黃,如果不注意保養,半年內就可能出現變黃,所以布藝家具平常要注意清洗,最好每個月都對布藝白色家具的便面進行一次清洗,在通風、晾曬等。

皮藝家具在生活中比較常見,為了防止變黃需要專業的護理保養精油定期保養,或者找家具清洗公司進行清洗。

1.木質家具表面的白色油漆,日久會變黃。可用抹布沾牙膏抹拭,注意不要用力過猛。

2.也可把兩個蛋黃攪勻,用軟刷子往發黃的地方塗,乾後用軟布小心的抹乾淨就可以了。

3.殘茶是極好的清潔劑,抹後,再噴灑少量的玉公尺粉進行抹拭,最後將玉公尺粉抹淨即可。玉公尺粉能吸收所有吸附在家具表面的贓物,使漆面光滑明亮。

12樓:阿波桑二二兒

白色家具bai是會變黃的,du而且不同材zhi質的家具其變黃的時間也不dao一版樣。白色家具可以根據其材權質來進行保養和清洗。

市面上常見的材質有布藝的、實木的、皮質的等等。

1、實木材質的白色家具的表面有一些油漆,這些油漆物質在長期的使用和氧化後悔漸漸的褪色、變黃,進而發舊、腐朽。實木材質的白色家具要定期上漆,油漆選擇最好是無色無味、環保安全的。

2、布藝材質的白色家具如果平時保養的比較好,清洗的比較頻繁的話一般要等到兩三年之後才會變黃,如果平時不注重保養,平時有很懶於清洗的話,用個半年到一年就變黃的可能性很大。針對布藝材質的白色家具產品,平常的清洗很重要,最好每個月都對布藝白色家具的便面進行一次清洗,在通風、晾曬,便可以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

3、皮藝材質的家具產品如果變黃了,要好好的清洗一下,如果是高檔皮藝家具最好是選擇專業的家具清洗公司進行清洗。

參考資料

家居文化.家居文化[引用時間2017-12-22]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有就了都會變色的,特別是白漆,這個沒有辦法避免,只能盡量延遲,比如不讓光線直射,高溫的東西不要直接接觸,批示注意保養,要經常用乾抹布擦拭。

14樓:永遠快樂

白色家具泛黃的時間還是要看他的材質,布藝的、實木的、皮質的,這些材質的白色家版具發黃的時間權都不一樣,各種材質白色家具發黃的時間以及處理方法:

實木材質的白色家具產品它是實木質地的沒有錯,但是實木材質的家具產品在它們的便面也會有一些油漆,這些油漆物質在長期的使用和氧化後悔漸漸的褪色、變黃,進而發舊、腐朽。定期上漆啦,油漆選擇最好是無色無味、環保安全的最好!

白色家具泛黃怎麼恢復

15樓:維意定製家具

1、雞蛋清 先用雞蛋清擦拭,然後再用清水擦拭;

2、牙膏

3、牛奶

4、白醋+水 用白醋和清水配置一比一擦拭;

5、專用清潔劑(清潔蠟)

6、專業清潔棉直接沾水擦

實驗證明,白色家具通過這六種方式擦拭以後,確實都乾淨許多,而且從光澤和乾淨程度來看,並沒有太大差別。

其中牛奶、蛋清有一定拋光的效果。

牙膏雖然能清潔去汙,但它的摩擦力較大,多次使用會造成家具表面磨損。

白醋酸性大,不宜於擦拭油漆。擦拭木質家具的抹布,要盡量擰乾,呈不滴水的狀態。

白色家具時間長了會變黃嗎?

16樓:顧傾城

家裡裝修白色的門、衣櫃、家具、牆壁等,不同的材料黃變的速度和程度都不太一樣。白色的東西貌似都會黃變,只是時間長短問題,一張白紙時間長了都會泛黃的。

水性漆,比如牆面用的乳膠漆也屬於水性漆,目前大多數白色乳膠漆用個10年應該都不會有明顯黃變的,最多是弄髒了。木器漆也有水性漆,同樣不容易黃變,環保性也好,當然水性木器漆的漆膜和整體效果是不如油漆豐滿的。

uv烤漆也不易黃變,但是這種工藝不能現場施工,都需要在工廠施工,需要用到紫外線固化。所以白色的uv烤漆櫥櫃不用擔心黃變問題。

最容易黃變的是聚酯漆,一般家裡現場施工的木器油漆,有不少是用聚酯漆,由主漆、稀釋劑、固化劑3個組分組成。黃變主要是聚酯漆中的固化劑tdi(甲苯二異氰酸酯)引起的。不過現在品牌油漆中都會加入耐黃變的物質,比以前的白色漆耐黃變的效能提公升不少。

17樓:在看孤獨

白色家具久了會變黃是肯定的,特別是陽光直曬的情況下。

任何顏色時間長了其實都會變,只是白色黃變看起來會比較明顯。

比較容易黃變的聚酯漆,一般家裡現場施工的木器油漆,有不少是用聚酯漆,由主漆、稀釋劑、固化劑3個組分組成。黃變主要是聚酯漆中的固化劑tdi(甲苯二異氰酸酯)引起的。不過現在品牌油漆中都會加入耐黃變的物質,比以前的白色漆耐黃變的效能提公升很多了。

18樓:池嘉

白色家具多久會變黃這是個比較難回答的問題,白色家具泛黃的時間還是要看他的材質,布藝的、實木的、皮質的,這些材質的白色家具發黃的時間都不一樣,各種材質白色家具發黃的時間以及處理方法:

實木材質的白色家具產品它是實木質地的沒有錯,但是實木材質的家具產品在它們的便面也會有一些油漆,這些油漆物質在長期的使用和氧化後悔漸漸的褪色、變黃,進而發舊、腐朽。定期上漆啦,油漆選擇最好是無色無味、環保安全的最好!

布藝材質的白色家具如果平時保養的比較好,清洗的比較頻繁的話,這種材質的白色家具一般要等到兩三年之後才會變黃,如果平時不注重保養,平時有很懶於清洗的話,用個半年到一年就變黃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所以,針對布藝材質的白色家具產品,平常的清洗很重要,最好每個月都對布藝白色家具的便面進行一次清洗,在通風、晾曬,這樣便可以延長家具的使用壽命。

皮藝材質的家具產品實在是太常見了,在如今的家具市場上,往往是皮衣家具產品賣得最好,且品質最高,但是不管**有多貴,品質有多高,白色皮藝家具該變黃還是要變黃,那皮藝材質的白色家具多久會變黃,這個還是要看皮質的好壞和我們平時的保養工作做得是否到位了。皮藝白色家具如果變黃了,就要好好的清洗一下,如果是高檔皮藝家具最好是選擇專業的家具清洗公司進行清洗。

白色傢俱時間長了會變黃嗎,白色的品牌傢俱時間長了也會變黃嗎?

在看孤獨 白色傢俱久了會變黃是肯定的,特別是陽光直晒的情況下。任何顏色時間長了其實都會變,只是白色黃變看起來會比較明顯。比較容易黃變的聚酯漆,一般家裡現場施工的木器油漆,有不少是用聚酯漆,由主漆 稀釋劑 固化劑3個組分組成。黃變主要是聚酯漆中的固化劑tdi 甲苯二異氰酸酯 引起的。不過現在品牌油漆中...

白色的房門及衣櫃變黃了,怎麼去黃

白色家具變黃後,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刷漆。用牙膏啊什麼的,大面積不使用,就是能褪色,弄得也不會均勻,反而難看。刷漆,完全可以掩蓋原來的漆色,你還可以更換別的顏色。只是,你自己不是幹刷漆工作的人員,就要僱傭專業刷漆的來幹。檢視原帖 衣服放在衣櫃裡變黃怎麼辦?工具 原料 洗公尺水,橘子皮 菠菜,檸檬。1 ...

我的白皮製運動鞋變黃怎麼辦,白色的運動鞋磨掉皮了怎麼辦

奧湘機械 處理辦法 1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鞋子浸泡其中就可以輕鬆讓其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熒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2.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鞋程式處理,就可以去除。3.洗滌時殘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