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買的椰磚養吊蘭怎麼吊蘭葉子都變黃並且捲了呢

時間 2021-10-15 00:0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性喜肥沃的沙壤土,有強壯的肉質根系,喜旱不喜澇。

而純椰土保水性太好了,多餘的水分根本走不掉,一點點水就會立刻傳遞到根部,很容易造成爛根,所以見幹見溼的方法不適合用於養吊蘭。

這是我的吊蘭,寧旱勿澇。只要葉子正常一定要狠下心來不要澆水,即便澆水也不要澆透!!否則會徒長。多見強光。滿意望採納答案,謝。

2樓:娛樂解說課

吊蘭葉子變黃變捲了的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1.施肥過多,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

2.長久未翻盆換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

3.吊蘭雖屬半陰性花卉,但每天最少也要見四小時以上的散光,否則葉綠素降低,葉片變黃。

4.盆土透氣性和透水性不良。盆土長期積水不幹,根系呼吸發生困難,導致葉片發黃。

應及時鬆土和控制水分。五是長期澆一不透水。吊蘭的根失水,下部老葉變為黃色。

應澆透水,保持盆土溫暖溼潤。

為什麼我家養的吊蘭的葉子都發黃了

3樓:學生

吊蘭葉子發黃有多種黃,幹黃,水黃,肥黃等等,從黃的特徵大致可以區別,

水多 葉頂端嫩葉淡黃,老葉也漸漸發黃,新梢萎縮。這是因為

下雨或澆水過多,導致盆內過溼,土壤缺氧,鬚根腐爛。要鬆土和控制澆水。

水缺 頂端葉子的顏色正常,但下部葉片逐漸向上幹黃脫落。

這一般是由於盆土太滿,長時間澆不了透水,造成下部葉片枝幹老化。應適當清除多餘盆土,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溼潤。

缺肥 葉片薄嫩發黃,一般是由於花卉棵大而盆小或長時間未

換盆土,肥料不足所致。應逐漸增加肥水,但注意不要過濃。一至二年換一次盆,在底部加少量基肥,並換部分新土。

肥害 葉片出現凹凸不展,新葉肥厚,老葉變黃,多為肥多所致。應勤澆水,暫停施肥,盆內可播點菜籽或其他種子,出苗後拔去,以消耗盆內肥力。

少光照 花盆放在室內久不見少光處,容易葉黃。但高溫太陽直晒,遮陰不當,也會葉黃脫落。

你可自己對照一下,你的吊蘭究竟是屬於那種性質的黃。

4樓:匿名使用者

根爛嗎?如果爛,是澆水勤了

吊蘭變成這個樣子怎麼辦,葉子黃軟

5樓:憨憨的賈老漢

家庭養花最容易碰到的問題是葉子發黃。花的葉子黃,一般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為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為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四為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6樓:力諾瑞特太青島

趕緊弄出來換土,或者插放在水瓶裡養旺了在栽盆裡,買花的告訴我的

吊蘭葉子發蔫,發黃怎麼辦

7樓:幻鳥

一般吊bai蘭葉子發黃發焉的原du因:

1、施肥zhi不當:施肥過多

dao引起葉子發黃,回施肥超過了植株的答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

處理方法: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

2、營養流失: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

處理方法: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

3、陽光不足:吊蘭雖屬半陰性花卉,但每天最少也要見四小時以上的散光,否則葉綠素降低,葉片變黃。

處理方法:應每天抽出空閒的時間給把吊蘭放置在陽光下沐浴幾小時,但是不能過多的暴晒在陽光下。

4、盆土透氣性和透水性不良:盆土長期積水不幹,根系呼吸發生困難,導致葉片發黃。

處理方法:應及時鬆土和控制水分。五是長期澆一不透水。吊蘭的根失水,下部老葉變為黃色。應澆透水,保持盆土溫暖溼潤。

8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葉子發黃、葉尖乾枯?原來是這3個原因

9樓:請叫我**

是不是很長時間沒倒盆了,根系長滿了,倒下盆,換換土。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放在太陽下晒?吊蘭比較喜陰的。

11樓:栗色的思念

那樣的話要看是什麼種類的,有可能是水澆多了,也有可能是缺鉀肥

口紅吊蘭掉葉子怎麼辦,金魚吊蘭冬天怎麼養? 掉葉子怎麼辦?

遺落長安的繁華 這肯定是養護管理有疏忽之處。光照 光照不足,容易造成枝條徒長且不易開花 光照過強,葉片會變成紅褐色,所以只在冬季需要全陽,其他季節以散射光照為宜。澆水 宜在盆土表面見干時再澆水,不要過於乾旱或積水溼澇。施肥 對肥料的需求不高,每月澆灌一次稀薄肥水即可。基質 以疏鬆肥沃的砂質土為宜,最...

吊蘭怎麼養葉子寬,如何使吊蘭葉子寬而短一點,長出的匍匐莖粗一點 ?

跟著群主有錢賺 要種好吊蘭,應注意的主要問題有 第一 光照 吊蘭對光照敏感,如果夏秋季陽光直射時,葉會枯黃,甚至整株枯死。在冬季,由於陽光不強烈,可以讓吊蘭適當接受一些直射陽光。第二 溫度 吊蘭的最適生長溫度為15 25攝氏度 第三 澆水 吊蘭喜水,在生長旺盛期要保持盆土完全濕潤。在冬季休眠期,待盆...

吊蘭的葉子黃了,怎麼辦啊

培養吊蘭時,如放置地點不當,光線過強或不足,澆水過多或過少葉片均易變黃,缺乏生氣,嚴重時植株枯萎而死 施肥不足或過量,也易引起葉子變黃,焦頭衰老,甚至枯死 吊蘭最易發生的生理病害,就是生長不良,葉片短小,葉尖乾枯。吊蘭葉子幹尖主要是由於強光直射 空氣乾燥等原因引起的。因此,北方地區栽培吊蘭,夏季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