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發明的創意,要獨一無二的,先給100分,好的話再給

時間 2022-05-15 15:25:07

1樓:伊晴

水火箭的製作

1.材料準備:

3~6個2.25l的可樂瓶、剪刀、單面刀片、木塞、球類氣針、原子筆芯、訂書機、雙面膠、彩色裝飾紙.桌布等輕便不透風的材質

2.製作過程:

增壓塞製作:用小刀切下橡皮塞較粗的一端,切口直徑為2.3cm,穿過小孔裝上氣門芯、膠管、和螺帽,將橡皮塞用力塞進瓶口內,其露在瓶口外的部分不超過約2mm;用剪刀在飲料瓶蓋中間挖乙個直徑約12mm的孔,以便使旋緊瓶蓋時僅讓氣門芯露在外面。

  側翼的製作:用硬紙片所示尺寸剪下側翼四個,為了使火箭飛行時有較好的穩 定性,側翼必須有較高的硬度,如果紙片片硬度不夠,可將兩片或三片粘疊在一起製作,剪好側翼後,將「貼上爪」交替地折回兩側,用透明膠帶對稱地貼上在火箭的下部側面。   取出其中乙個可樂瓶,大約以1/3的間距切成三等份.留下瓶口及中段部分,將第二個可樂瓶倒過來.將第乙個的瓶口蓋在第二個可樂瓶的瓶底,再將第乙個的中段瓶身蓋在第二個可樂瓶的瓶口.蓋上後,用雙面膠粘緊.再找出乙個硬紙板,剪出平衡翼,平衡翼的數量為4個.

太大的平衡翼很重,太小的起不了平衡作用.4.製作降落傘,將一張正方型的桌布對邊折,再對邊折,以中點為心,對折2次,用剪子剪下多餘部分,使它成圓形,貼好線   增壓塞製作:用小刀切下橡皮塞較粗的一端,切口直徑為2.

3cm,穿過小孔裝上氣門芯、膠管、和螺帽,將橡皮塞用力塞進瓶口內,其露在瓶口外的部分不超過約2mm;用剪刀在飲料瓶蓋中間挖乙個直徑約12mm的孔,以便使旋緊瓶蓋時僅讓氣門芯露在外面。   側翼的製作:用硬紙片按圖2所示尺寸剪下側翼四個,為了使火箭飛行時有較好的穩 定性,側翼必須有較高的硬度,如果紙片片硬度不夠,可將兩片或三片粘疊在一起製作,剪好側翼後,將「貼上爪」交替地折回兩側,用透明膠帶對稱地貼上在火箭的下部側面。

  。

3.製作重點:

在製作過程中,噴口是最為重要的,密封一定要好,否則不能提供良好的壓力.氣針在木塞中,也要達到密不透水,最好用燒紅的針尖穿洞。如果還有漏水情況,可以在氣針上加裝乙個原子筆芯,原子筆芯的頂端伸出水面,可防止打氣時氣泡的翻滾和漏水情況。降落傘的線一定要粘牢,不然壓力過大,可能會使線從傘身上掉落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能浮起來的東西做個小盒子,然後用膠布把底粘好,免的漏水。後面剪個小洞,把馬達塞進去,齒輪上做個葉片,黏牢,再做個開關就好了。

自己想的,沒抄襲!!!!!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這個重要的「建設的執政黨,怎樣建設執政黨」的理論。

創意又簡單漂亮的小發明。有**太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科技小發明,目前大部分和物理相關。不過要獲獎什麼的,你自己還應該好好選取的,可以去 貝殼兒製作 看看,很多高大上的科技小製作。

日常生活中的小發明

科技小發明

5樓:魔力火把

建議去極客迷去參考下那裡的作品,然後再自己創新一下,那裡比較符合你的要求,如果要很有科技含量,去科創論壇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把3g手機安裝在遙控汽車上,作為遙控攝像車,可用於危險領域探險或觀察野生動物。

簡單的創意小發明 小製作

7樓:匿名使用者

6個簡單的小發明製作方法

乙個科學小製作小發明加上製作方法,材料用法,最好獨一無二 10

8樓:匿名使用者

2、自製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濕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

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後放在罐裡,盛上適量的水後把杯子放在爐上加熱,等香皂融化,將白紙裁成火柴盒大小,一張張塗透皂液,再取出陰乾就成了香皂紙。

3、自製熱氣球

1.首先我們用軟紙裁出6~8個葉狀的紙片。

2.將它們對折並用膠水將它們的邊粘在一起作成乙個氣球。

3.用膠帶將四根連線粘到氣球底部。用橡皮泥將線的另外一端固定在桌子上。

4.盡量將電吹風的速度調的很慢。將吹風口向上對準底部的開口並且開啟開關。氣球會慢慢變大拉緊細線並且離開桌面。

4、自製手電筒

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

找乙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乙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取一段尋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乙個小孔穿出。

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

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5、自製太陽灶

9樓:

準備材空飲料瓶乙隻,網乙隻,橡皮筋兩根,玻璃彈珠一顆,桌球乙個。 製作過程: 1.

取250毫公升空飲料瓶乙隻,將瓶子的上半部分剪下; 2.將剪下的部分均分為8份,用剪刀剪至瓶頸處,然後,將每乙份剪成大小一致的花瓣形狀; 3.將泡沫水果網套套在瓶身外,用橡皮筋固定在瓶口處; 4.

將另乙隻泡沫水果網套裹住一粒玻璃彈珠,塞進瓶口,塞緊並露出1厘公尺左右; 5.剪下半隻桌球,將半球底面覆在瓶口上,四邊剪成鬚狀,蓋住瓶口後用橡皮筋固定住。

2、自製香皂紙

製作材料和工具: 吸濕性較好的白紙,小塊香皂,一支毛筆和一次性飲料罐。 製作方法:

先把香皂切碎後放在飲料罐裡,盛上適量的水後把裝了香皂碎片的飲料罐放在爐上加熱,等香皂融化,將白紙裁成火柴盒大小,一張張塗透皂液,再取出白紙,晾乾就成了香皂紙。

3、自製熱氣球

1.首先我們用軟紙裁出6~8個葉狀的紙片。 2.

將它們對折並用膠水將它們的邊粘在一起作成乙個氣球。 3.用膠帶將四根連線粘到氣球底部。

用橡皮泥將線的另外一端固定在桌子上。 4.盡量將電吹風的速度調的很慢。

將吹風口向上對準底部的開口並且開啟開關。氣球會慢慢變大拉緊細線並且離開桌面。

4、自製手電筒

材料: 1. 廢棄易拉罐 2.

厚瓦楞紙 3. 兩節1號電池 4. 塑料蓋乙個 5.

燈泡乙個 6. 導線一段 具體製作方法是:將乙隻廢易拉罐(如露露飲料罐)起掉一頭蓋子,另一頭用圓頭榔頭敲凹。

用厚瓦楞紙板捲起兩節一號電池,電池正極朝上、負極朝下裝入罐中。找乙個合適的塑料蓋(如神奇大大卷的盒蓋正好可以扣在露露飲料罐上),在盒蓋**挖乙個圓形小洞,洞的大小以使燈泡插緊為宜。將燈泡底座插入小洞。

取一段導線兩端剝去線皮,一端繞在燈座上,另一端從塑料蓋側面扎乙個小孔穿出。將塑料蓋蓋在易拉罐上。檢查一下,燈泡、電池是不是緊密接觸。

到這裡一次性手電筒就做好了。使用時,用大拇指把從側壁穿出的導線按在從拉罐無油漆的焊縫上,手電筒就會發光,大拇指離開導線跳起,手電筒就滅了,使用非常方便。

5、自製太陽灶

首先要找乙個大號手電筒上的凹面反光碗,然後再用硬質泡沫塑料或木料削一根長約4厘公尺的圓柱體,直徑以正好能緊緊塞進反光碗的圓孔為宜。在圓柱的一端橫向鑽出乙個細孔,穿入一根直徑相當於孔徑的鐵絲,然後將露在圓柱外的鐵絲兩頭扳折成90°的直角,之後各留5厘公尺即可。把圓柱塞入反光碗的圓孔內,再將鐵絲兩端插在一塊泡沫塑料或木質底板上。

然後再將一根細竹籤的兩頭削尖,一頭插在反光碗**的圓柱上,另一頭插上一小塊土豆。把該裝置放在太陽下,讓反光碗朝著太陽方向,然後,耐心調節竹籤長度,讓插上去的土豆正好位於發光焦點上。要不了多久,土豆就會被太陽光烤熟,發出香味

編輯本段6、自製指南針

指南針,是我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它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大用途,它是根據磁學原理製作的。 取三合板一塊, 鋸一直徑為120公釐的底板。

把表面和邊緣用砂紙磨光。在一張素描紙上標好符號,按尺寸把盤面剪下,貼在底盤下,取一枚大頭針或縫衣針,從底盤背面中心穿過,將尖頭露出盤面做軸。根據尺寸把一塊白鐵皮剪成指標形狀,並鑽乙個直徑2公釐的孔,把一顆鈕扣固定在指標上。

用一塊永久磁鐵觸指標數次,使指標磁化。最後,把指標放在軸上。注意哪頭指向北,就這頭塗成紅色。

7、自製會武功的小人

材料和工具:舊毛筆杆、彩色電光紙、黑鈕扣、紅毛線、尼龍線、三合板或馬糞紙、顏料、漿糊、鋸、鑽子、剪刀、鉗子。 製作方法:

找一兩枝廢舊的毛筆杆,用鋸切成8段,各為1.5厘公尺長的小竹節,再找一根粗一點的筆桿,鋸成3厘公尺長的一段,並在三分之一處鑽兩個小孔。把這幾段小竹節都糊上彩色電光紙,在粗節的上端三分之一處畫小人的臉。

用兩個黑鈕扣作小人的腳;再用乙個大鈕扣或用硬紙剪一圓片粘在粗節頂端作帽子,帽頂中間粘一點紅色毛線作帽纓。把一根鐵絲一端彎成小圓圈,作右手和長槍;再用鐵絲單彎乙個小圓圈作左手,用一條尼龍線把這些竹節按步驟3的樣子穿在一起。 找一塊三合板或馬糞紙,在板中間開一條長縫,把它放在桌子縫處,把小人下邊的線套穿入板縫,從下面用雙手操縱尼龍線,這個小人就可以活動起來。

兩手拉住線一鬆一緊,小人就可以一起一伏、舉手彎腰;左右拉動,小人就可以橫向移動。你如果操縱得法,這個練武功的小人就會使出各種花樣,讓你欣賞他「高超」的武藝。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舊毛筆杆,也可以用別的有孔套管代替,或者用牛皮紙條塗滿漿糊卷在鐵絲上自製硬紙管。

科技小製作的特點

科技小製作的特點就在於乙個「小」字。 科技製作中

「小」在**呢? (1)結構簡單。一般只要製做幾個零件,再組裝起來就做好了。

(2)材料好找。很多材料在家裡就可以找到,如空紙盒、牙膏皮、泡沫塑料、罐頭筒、廢原子筆芯、壞了的玩具、鐵絲、鐵片等。 (3)加工容易。

多數專案工藝技術要求低,小學生可以掌握。 (4)花錢少。有些專案甚至可以不花錢,不會增加家庭負擔。

(5)見成果快。不少專案只要一天、半天就可以做成,這符合少年兒童心理,容易推廣普及。 2.

活動形式 (1)開設科技課,使學生普遍受到科學教育,並輔導學生製作。 (2)建立興趣小組,輔導學生製作。 (3)鼓勵學生自己選題,獨立完成小製作,必要時給予適當的輔導。

3.活動內容和輔導方法 (1)依照圖紙、說明,或印製好的材料進行製作。 (2)以培養創造能力,發展智力為中心的科技小製作。

主要以製做兒童喜愛的玩具為主,有下列幾種形式: ①教師介紹一種小製作的方法和科學道理,並用實物演示,引起學生興趣,學生根據這個道理自己去創新製作。如「小雞吃公尺」,是利用槓桿原理製作的抽拉玩具,抽拉時兩隻雞頭運動方向一致或相反,是由於槓桿力點、支點的位置不同。

學生在了解道理之後,各自設計、製作了許多新穎的槓桿抽拉玩具,如我坐火箭去太空、小貓釣魚、打桌球、過峽谷等。 ②變廢為寶的科技小製作。教師利用實物講解如何利用廢舊鐘錶的齒輪和廢舊玩具設計製作新的玩具。

有些學生受到啟發,自己完成了構思新穎、質量較高的活動玩具,如手操縱電動旱船、電動碰碰車、機械人、滑稽人跳舞、貓頭鷹和老鼠等。 ③專題科技製作競賽。根據不同年級提出不同專題要求,各班學生人人設計製作,班內選拔出代表隊,再進行年級競賽。

如一次四、五、六年級進行風力車比賽。我們規定賽車的輪子必須是用厚紙自製的,不能用現成輪子或其他代用品,其他大小、重量、樣式不限。又一次進行橡皮筋動力車比賽,只限定必須用統一規格和長度的橡皮筋,其他不限。

這樣學生的積極性很高,設計製作的賽車多種多樣,充分發揮了他們的聰明才智,培養了他們的創造能力。 4.注意事項 (1)要按年齡、知識水平、動手能力、興趣愛好分開檔次,選擇不同的製作內容。

低年級要選擇很容易製作成功的內容,如小降落傘;中、高年級則要從難度上有所提高。 (2)要提倡創新。 (3)不包辦代替。

(4)強調製作中要注意安全

希望你能採納

有什麼獨一無二的單字名字,獨一無二的名字。

辜寶 認識一個朋友 她叫吳語 感覺這單字兒的挺少見的 曌,zhao,音同趙,歷史以來第一位女皇帝同名哦 亖,也就是四,感覺蠻有意思的 彤飛珍 暢,勳,通,宇,昆,禪,良,巨集,弘,楚,彪等。最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可以用什麼字表示 親,最特別的,獨一無二的可以用 異 字表示。請採納,謝謝支援! 霸氣男人...

獨一無二的女孩名字,獨一無二的好聽女孩名有什麼?

張墨憶 張雨竹 張思藍 隨身吧 揚靈 此名出自楚辭 九歌 湘君 橫大江兮揚靈 揚 有奮發 上進意思。靈 本義是指靈性。引申為美好 有福氣之意。揚靈 用來做女孩名字即揚靈,代表著揚帆前進 一帆風順,非常吉利獨特。巧倩 源自詩經 衛風 碩人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 巧 指人的心思靈敏,也指心靈手巧。倩 本義...

獨一無二是什麼意思 確切點的,獨一無二是什麼意思

拼音 d y w r 典故 獨一無二,即真解脫。宋 延壽輯 宗鏡錄 卷三十一 釋義 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形容十分稀少。中性詞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指唯一 結構 聯合式 近義詞 蓋世無雙 絕無僅有 無與倫比 無可比擬 反義詞 平淡無奇 不足為奇 屢見不鮮 司空見慣 同韻詞 無 年代 古代 燈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