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小資及分類,什麼是“的確涼”面料?夏天選擇什麼面料最好?

時間 2022-05-10 21:00:08

1樓:小松部落格

按過去的理解,小資就是小資產階級,小情小調;按現在理解,它是一種依附在人身上的精神標誌。

首先大部分小資是有文化有修養的人,他們一般都受過高等教育,受過一些歐美文化的薰染英文未必很棒,但口頭禪裡一定時常夾帶幾句。

其次,小資的經濟基礎在中產階級邊緣,高於普通民眾,一般工薪階層是肯定的。但也沒超過中產階級的上限,在這個邊緣的人最多。小資們未必都有車有房,但也是要住公寓,打出租的。

大部分小資有比較穩定的職業和收入**。

小資們是喜歡穿休閒服的,在非工作狀態和非正式場合,而且是品牌服裝,但很少有人會穿adidas和nike那樣招搖的大眾名牌,正像《格調》那本書裡所說的,小資們認為,只有貧民才喜歡那樣標榜自己,小資們是有格調的,小資不是城市貧民,所以小資不選大眾名牌,他們選擇的是一流品牌的二線產品,這不僅是他們的服飾標準,也是他們選擇一切生活用品的通用標準。既要躍升於大眾之上,又儼然與暴富分子劃清界限,限於經濟基礎,又無力追逐超一流品牌。這正是是典型的小資情調之一。

小資們一般都會有些固定的喜好與習慣,有些人喜歡咖啡,有些人喜歡雞尾酒。無論是哪一種,他們的喜好通常固執而與眾不同,"我只喝那種放冰塊的苦咖啡","這種pisa我只在一家店裡才吃",這是小資常用的句式。典型的小資要麼對星巴克、三里屯酒巴街喜愛到依戀與沉溺,要麼厭惡到不屑與不齒。

都是固執與狂熱的心態,不過是兩個極端而已。

小資們是比較鍾情於藝術的。他們喜歡珍藏經典的***,喜歡看美片,而且只看英文原聲的,絕不看中文配音的。資深的小資則只願意談談黑澤明,說說《紅》《藍》《黑》三部曲,討論一下法國義大利的藝術片,而不屑談好萊塢。

對暢銷書和大眾藝術他們是不屑一顧的,他們只談村上春樹,懷舊的會翻出梅里美和瑪雅文化。他們未必懂歌劇,但他們總愛說起《公主徹夜無眠》,他們總是站在主流與大眾的邊緣和角落裡。

小資不屑與流行為伍,在流行到來的前夜,他們是著力追捧者,在流行的巔峰到來之時,他們又成為流行的唾棄者。

小資們也要為生計奔波的,但絕不會把這些掛在嘴邊,所以小資們大多是憂鬱和含蓄的,他們本質上嚮往穩定的生活,但又經常把自己裝扮成漂泊者和流浪者。

小資其實就是一種固執與狂熱,邊緣與非主流,憂鬱與含蓄,並以此來標榜他們的與眾不同。

這就是小資……

什麼是“的確涼”面料?夏天選擇什麼面料最好?

2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的確涼麵料應該就是棉麻面料,在夏天應該選擇棉麻面料是最好的,因為能夠比較吸汗,也比較透氣

3樓:秋意涼涼寒漸起

“的確涼”面料是指一種滌綸的化纖織物,上世紀出現,由粵語譯過來的名字,是的確很涼快的布料。夏季選擇純棉布料的衣服,吸汗多,柔軟舒適;也可以選擇亞麻布料,透氣性好,涼爽。

4樓:聽風這樣路過

“的確涼”面料就是滌綸面料,夏天最好選擇天然纖維的面料,比如桑蠶絲面料,純棉面料。

5樓:嗨圓橙子

傳統認為綿綢、亞麻、雪紡這幾款面料舒服,適合夏天。可夏天最涼快的面料是coolmax面料,這是一種科技的速乾麵料,被廣泛的運用在戶外運動上。

涼粉涼麵怎麼做都需要什麼調料,涼麵的做法及調料

涼粉食材 土豆澱粉200g 清水1000ml 油潑辣子5勺 花生2g 白芝麻1g 香蔥適量 蒜適量 香醋1 2勺 生抽2勺 花椒粉1勺 雞精1 2勺 豆豉1勺 香油適量 做法 1 取1000ml涼水放入大容器中,將土豆澱粉放入水中,攪拌均勻。2 倒入鍋中 加熱,用勺子不停得攪拌,使其受熱均勻。3 當...

6205軸承是什麼型號,及軸承分類標準

通用軸承 滾動軸承 代號方法 分為 前置代號,基本代號和後置代號。1 基本代號 型別代號,尺寸系列代號,內徑代號 基本代號用來表明軸承的內徑 直徑系列 寬度系列和型別,一般最多為五位數,先分述如下 1 軸承內徑用基本代號右起第一 h位數字表示。對常用內徑d 20 480mm的軸承內徑一般為5的倍數,...

玻璃的隔斷是什麼?玻璃隔斷有什麼特點及分類

土巴兔裝修 在室內裝修設計中,人們會遇到很多需要打造隔斷的情況,如果大家家裡某個空間的面積很大,在設計為功能區的時候其實也是不太容易的,在這種情況下,大家就可以對這個空間進行適當地分割,打造出利用效率更高的空間,常見的室內隔斷手段就有玻璃隔斷,玻璃隔斷可以劃分臥室和客廳,也可以用於劃分客廳和餐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