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材質襯衫不宜皺,襯衫選那些面料不容易皺?

時間 2022-01-15 04:40:10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兩種材質的襯衫不容易起皺:

1、純棉+滌綸按照一定比例混合

特點: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按照棉和滌的比例不同,特點向純棉或者純滌綸的偏移。

2、100%滌綸

特點:質感硬,穿著不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視覺質感效果差。屬於低檔面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常見的面料:棉:易皺 麻:

易皺絲:易皺 滌:不易皺 毛:

不易皺 皮:易皺尼龍:表面平滑、較輕、耐用、不易皺,易洗易幹、定彈性及伸縮性好。

(其實很多大牌子用尼龍面料的都非常多)但是易產生靜電。聚脂纖維:彈性好、有絲般柔軟、不易軟、不易皺,毛質柔軟。

但透氣差、易起靜電及毛球。半棉半滌綸,或是純滌綸的,不會皺怎麼穿和機洗都不會皺布料就非尼龍莫屬了 還有桑蠶絲。最後乙個是我加上去的。

3樓:

美國著名arrow牌襯衣**低,花色品種非常多,以條格為主,非常適合年輕人,而且又不容易起皺(棉質特殊處理),許多商場能賣到.

2006-10-12 0

其他回答

一般要說不起皺,不能只看牌子,要看襯衣的材質,滌棉成分的襯衫

與純棉襯衫比較,透氣性不夠高,穿著不夠舒適,特別是**敏感的顧客,優點就是抗皺性較好,易打理,不需要經常燙了,衣服也比較挺括。

混紡面料

這種面料是棉和化纖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紡織而成的。這種面料既吸收了棉和化纖各自的優點,又盡可能地避免了它們各自的缺點。普通襯衫大部分都是用這種面料,其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

要想穿著舒服,還要不起皺,估計做不到,建議最好勤快點!

襯衫選那些面料不容易皺?

4樓:倫易文

現在的布料大多都是有彈性纖維的面料,很適合做襯衫面料,還有防起皺的效果。

5樓:江海頑童

一、純棉

第一種是純棉,純棉面料是用自然健康的植物「棉花」加工製造而成的面料。它的特點是穿著舒適、柔軟、吸汗。特別是**過敏的朋友非常適合純棉面料製作的襯衫,因為只有純棉的襯衫才不會讓**感到不適,以至於造成**過敏!

二、混紡面料

這種面料是棉和化纖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紡織而成的(當然棉的成分越高越貴)。這種面料既吸收了 棉和化纖各自的優點,又盡可能地避免了它們各自的缺點。混紡面料可以說是使用率最高的面料了。

它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由於一些優質的混紡面 料還具備了較高的功能性,所以它也會被高階襯衫選為製作面料,也是不錯的選擇!

三、亞麻

亞麻面料穿著舒適,柔軟,吸汗。具有非常好的天然的透氣性、吸濕性和清爽性,使其成為自由呼吸的紡織品!因為它優良的品質而被譽為襯衫面料的貴族。

有不少高檔案名牌襯衫都會選擇亞麻面料來製作。但亞麻面料也有極易褶皺,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的缺陷。

什麼材質的正裝襯衫不會起皺?

6樓:

好的襯衫一般都是用全棉的哦,全棉的襯衫抗皺的能力較弱,這個是沒有辦法避免的,經過防皺處理的全棉襯衫,實際上是在襯衫上面新增了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從而達到免燙和防皺等功能,實際上是不環保,而且對人體有害的,另外這種效果一般在長期的洗滌下是會逐漸消失的。除非你購買全滌綸的襯衫,但是正裝的襯衫一般都是採用全棉等優質面料的,因此一般都不是屬於防皺的,建議你去仕族服飾看看相關的文章,對你應該能有所幫助哦~

7樓:

有專門的防皺處理的襯衫。

什麼材質的襯衫不會皺?

8樓:難受君丶

1、純棉+滌綸按照一定比例混合。

特點: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按照棉和滌的比例不同,特點向純棉或者純滌綸的偏移。

2、100%滌綸。

特點:質感硬,穿著不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視覺質感效果差。屬於低檔面料。

中國俗稱「的確良」滌綸的用途很廣,大量用於製造衣著面料和工業製品。

滌綸具有極優良的定形效能。滌綸紗線或織物經過定形後生成的平挺、蓬鬆形態或褶襉等,在使用中經多次洗滌,仍能經久不變。

擴充套件資料:

襯衫選購:

1、膚色選擇

膚色較黑的人穿綠、灰色調的襯衫會顯得更黑更黃並且會造成有些髒的感覺;**白皙的人穿亮麗的襯衫能將**襯托得很白皙,但這往往會使男人顯得太女性化,缺少陽剛之氣。

胖人穿小方型襯衫會顯得有些拘泥、侷促,應該選擇帶尖的大領襯衫更合適。高大端莊的人穿襯衫不要選擇那種領子上綴有裝飾鈕扣的襯衫,雖說現今為止正流行。

2、臉型選擇

不同臉型在選購襯衫時,應注意以下差異:通常圓形臉的人,最忌諱穿半圓形荷葉領或緊扣所有鈕扣的圓領襯衫。

方型臉的人,應穿著如新月般的絲瓜領型襯衫,以柔化輪廓,切勿穿著立領或旗袍領襯衫。

長型臉的人,建議穿著標準襯衫領,以免拉長臉部輪廓。

倒三角型臉的人,建議穿著小圓領襯衫調和臉部稜角,切忌穿著過於細長的尖領襯衫。

蛋型臉的人,介於長型臉與倒三角型臉之間,適合各領型襯衫。

3、領式選擇

(1)異色領——品味型

白領子的素色或條紋襯衫,有的袖口也做成白色,領型多為標準領或敞角領,領尖形狀也頗多,通常為圓形,與佩茲利渦漩紋般配無比。

(2)敞角領——浪漫型

左右領子的角度在120度—180度之間的領子。這一領型又稱「溫莎」領或「法式」領。

(3)鈕扣領——運動型

領尖以鈕扣固定於衣身,原是運動襯衫,是所有襯衫中惟一不要求過漿的領型。

這一領型多用於休閒格的襯衫上,如牛仔襯衫,多以方格花紋或波爾卡圓點圖案為主,面料採用一般結構的純棉織物或牛津紡,但也有部分商務襯衫採用鈕扣領,目的是固定領帶,所以最好與細結絲製領帶相配合,以領帶只繞一圈的細結為佳。

(4)長尖領——時尚型

細長略尖的領型,線條簡潔得體,具有新世紀服飾多元化的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1:100%純棉

特點: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純棉也分為普通的純棉和高織純棉,後 者是使用高密度的織法生產的面料,具有一定的抗皺效果,但是依然易皺。

在良好護理的狀態下有很好的視覺質感。

2:純棉+滌綸按照一定比例混合

特點:質感較硬,穿著不如純棉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不易染色或變色,按照棉和滌的比例不同,特點向純棉或者純滌綸的偏移。

3:100%滌綸

特點:質感硬,穿著不舒適,不易變形,不易皺,視覺質感效果差。屬於低檔面料。

4:亞麻

特點:穿著舒適,柔軟,吸汗,極易皺,易變形,易染色或者變色。在良好護理的狀態下有很好的視覺質感。襯衫面料中的貴族。

5:羊毛

特點:保暖,厚。易皺,易變形,易蟲蛀,易縮水。視覺效果好。

按照國際標準,上等的商務襯衫應當是亞麻或者純棉面料的,各種文章也通常這麼描述,這就給很多人造成了一種誤導,只要是純棉的就一定是好的。高階商務襯衫的售價一般在100美元以上,國內售價也在500人民幣以上,這類襯衫做工精良,而且含有某些高科技成分。但是即便如此,他們由於採用純棉或者亞麻面料,也擺脫不了易皺易變形的特點。

如果要保持剛剛買回來那樣的筆挺效果,那必須要有良好的護理,比如乾洗,手洗,而不能機洗,更重要的是每次洗滌之後都必須要經過熨燙。因為買得起這類襯衫的買家通常也花得起這樣的成本,所以他們的襯衫總是光鮮亮麗筆挺。

而第二種面料,即純棉+滌綸混紡。而這其中又以棉滌比例為7:3到6:

4之間的為最佳。這類面料,有著滌綸面料抗皺,免熨的特點,能夠隨便的機洗,同時也有著純棉面料類似的良好的視覺質感。能夠適應您需求一定的檔次,而又希望維護簡單的想法。

至於羊毛襯衫,只有在冬季考慮保暖因素的時候,才建議您購買。因為它的護理比亞麻和純棉更加麻煩。

10樓:傾世皇妃殿

建議買真絲面料和羊毛羊絨的。

11樓:歡寶寶

百分之百羊毛或全真絲

滌棉襯衫皺了怎麼能還原,襯衫怎麼防皺

辦方法一 用熨斗燙。出現皺褶時,可用低溫熨斗輕輕熨平。在熨平過程中,要把用來包裝的厚油紙墊在襯衫上,不停地移動熨斗,促使皺紋 消失。辦方法二 噴衣物除褶劑。它的功能不在防止變縐 而是除去縐痕。只要在穿過的衣物縐摺處均勻的噴一噴,再用手撫平 待幹即可。辦方法三 噴點水,雖然效果略平凡,但不花錢。如果有...

襯衫搭配什麼外套好看, 圖 襯衫外面穿什麼?襯衫搭配什麼外套?

可以搭配衛衣,顏色,推薦灰色,深藍色,黑色吧。這些比較低調點的。還有戴帽皮衣,推薦深色,可以壓制紅色的亮。我為什麼老推薦戴帽的呢?因為休閒。年輕人穿連帽的衣服,顯得有朝氣,活力。如果你冷的話還想要露出個襯衫看嗎?褲子的話,牛仔褲。你的搭配方案可以去佐丹奴和優衣庫看下。 紅色的襯衣,適合賠一件白色的外...

裡面襯衫外面穿什麼, 圖 襯衫外面穿什麼?襯衫搭配什麼外套?

七纖 方案一 襯衫 小西裝 襯衫外披休閒上小西裝後幹練瀟灑,增加造型層次感,以簡潔為名而遮住贅肉,同時還帶著幾分優雅感。方案二 襯衫 寬鬆風衣 寬鬆風衣休閒而帥氣,也是外套中的百搭聖品。內搭襯衫,下身配牛仔褲或是包臀裙,都能演繹英倫氣息。方案三 襯衫 復古毛衣開衫 復古款式的毛衣開衫,復古的味道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