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有毒嗎?可不可以直接使用,蘆薈有毒嗎?

時間 2022-01-04 22:50:07

1樓:

重點是直接使用蘆薈會有細菌之類的,大部分蘆薈毒倒是談不上,畢竟直接使用是還沒有消毒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有毒,不過毒性很小,而且各品種也個不一樣,如果你想使用,最好先試試是否過敏,可以在耳朵後小範圍的塗抹實驗看看是否過敏,如果有反應最好不要用,如果沒事再用。

3樓:之前就說過

直接使用蘆薈會有細菌,要經過提取,傳統熱提取技術,很容易破壞其功能性成分,聽說天石雨採用膜分離技術可以有效澄清蘆薈產品,有效保留其功能性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蘆薈是不能直接使用的,不過某些蘆薈是能使用的。

5樓:我的黑心

可以啊,我就試過,弄在臉上,可以增加水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內服蘆薈鮮葉應注意的事項: 注意蘆薈為:(有毒)清熱瀉火型中藥。

注意蘆薈鮮葉、蘆薈乾葉和蘆薈幹塊區別 新鮮蘆薈葉不僅具有蘆薈幹塊的各種功能,而且藥性較蘆薈幹塊更溫和,特別是新鮮蘆薈所含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多聚糖能提高人體生理機能,促進人體健康,改善免疫,是蘆薈幹塊所不及的。蘆薈乾葉在加工過程中,也會使一些有效成分損失和破壞,所以其作用也不如新鮮蘆薈葉片全面。 ②食用蘆薈新鮮葉片需要注意物件適宜性 對於體質虛弱或者脾胃虛寒者應謹慎服用。

對於吃了蘆薈鮮葉後就嘔吐,或引起劇烈腹痛和伴有腹瀉者也應禁止食用。蘆薈是一種清熱解毒峻下之藥,對強體質(即實證型)比較適宜,而對弱體質(即虛證型),效果可能就不理想,甚至加重病情,比如陽虛、氣虛證,以及心腦血管病、肝病、腎病、腎陽虛腰痛等寒性病症以及腎虛的人。只有了解適應性後,才能更好地發揮作用。

③服用蘆薈新鮮葉片要適量 成年女性,每天可服用長3厘公尺、寬4厘公尺的蘆薈葉肉1塊。強壯男性,可適當增加(一般可加10%~20%)。小孩和老人,則應酌情減少。

妊娠和經期的婦女應避免服用蘆薈,蘆薈所含的蒽醌類物質會刺激子宮內粘膜出血,甚至流產。 ④切忌把龍舌蘭誤作蘆薈 龍舌蘭龍舌蘭和蘆薈植物形態相似,龍舌蘭是有毒的,所以切不要誤食。蘆薈品種除了少數幾種如木立蘆薈、上農大葉蘆薈可以食用鮮葉外,大多數品種只是觀賞植物,有些蘆薈品種還是有毒的,誤食後可能引起中毒甚至危及生命安全。

⑤切忌把蘆薈當成「靈丹妙藥」 儘管蘆薈對多種疾病(實證疾病)的**作用為現代醫藥所證實,但是也不能將蘆薈看成「靈丹妙藥」,樣樣病都靠蘆薈來治,特別對於急性疾病以及一些病勢嚴重的情況,一定要及時送醫院請醫生**,以免貽誤時間。 外用蘆薈鮮葉應注意的事項: 一般蘆薈鮮葉的外用簡單易行、但易引起過敏甚至留下疤痕。

適宜外用的蘆薈品如上農大葉蘆薈、中國蘆薈、木立蘆薈、皂質蘆薈都可以取葉應用,其中以上農大葉蘆薈最為適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蘆薈鮮葉汁內含有一定量的草酸鈣和多種植物蛋白質。有一些患者,**特別敏感,在外用新鮮蘆薈葉搽抹後,**有癢的感覺或發出紅色小疹斑點,一般不會太嚴重,半天時間就可褪去。

遇到**過敏者,可以將蘆薈鮮葉汁用冷開水稀釋後應用,過敏嚴重者應立即停止使用。發現小疹斑點或有癢的感覺,可用溫水沖洗,千萬不要用手指去抓,以免抓破**,造成新的感染

新鮮的蘆薈的汁為什麼有時候是黃色的,有毒嗎,可不可以直接塗在臉上?

7樓:很多很多

新鮮的蘆薈的汁為什麼有時候是黃色的,是因為蘆薈不新鮮,沒有毒,蘆薈不能直接塗在臉上。

新鮮的蘆薈對於某些人來說是有危害的,可能會出現過敏反應。過敏反應的發生主要與個人的體質有關,過敏後一般會出現**發紅搔癢、出現風團,還可能會泛發全身。

因此,容易過敏的人群在使用之前建議先做乙個過敏實驗,可以先用一些蘆薈搽在耳後或者面部,如果出現有紅腫搔癢,那就不能夠直接使用,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可以使用的。

8樓:就是這個好樣

當你扭下蘆薈的時候它的頭是流出黃色的液體的、 黃色的不要塗。 塗中間那些的。 用來美容好過化妝品的。 不過要堅持。 早晚一次。

蘆薈有毒嗎?

9樓:我願變成你

並不是所有品種的蘆薈都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市面上觀賞類的蘆薈比較多,具有藥用價值的品種非常少,建議不要貿然直接使用,而且直接使用的話效果也不是很好,而且還可能對**造成傷害,保險起見還是用蘆薈的護膚品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家養的那種就沒毒,我家就養了幾盆,被燙傷後就可以切下一塊,效果不錯,如果在野外就最好不要嘗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的蘆薈含有重金屬,所以不能說沒有度

12樓:姜盼

蘆薈的品種很多,但是一般家裡養的蘆薈是沒有毒的

它的作用也很多

13樓:軍長科技苑

食品安全物聯網上面看到的---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蘆薈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劑量為9~15克,一般在食用後8~12小時內可出現噁心、嘔吐、劇烈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應。

事實上飲用蘆薈汁以後,導致惡化的症狀也不在少數。根據報告顯示,懷孕中的婦女若飲用蘆薈汁,會導致骨盆充血,甚至造成流產。對生產後的女性,蘆薈的成分混入乳汁,會刺激孩子,引起下痢。

對此有關食品衛生監督部門明確表示:蘆薈有一定毒性,未經衛生部門批准,一律不准用蘆薈作食品原料。因此,奉勸廣大讀者,只有在醫生指導下才能飲用蘆薈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但如果實在擔心的話就不要食用了。

15樓:處芹笑

蘆薈有很多種類的,有的有毒,有的沒有毒。

16樓:

品種很多,好像有的有毒有的沒毒

17樓:埠望褚馨

不建議食用,外敷還是很有效果的!

18樓:衛策厙繡

生蘆薈不能直接使用的,你這是過敏了,這期間不要用化妝品,用溫水洗臉。如果嚴重,建議你可以去**科看看

19樓:翟燎牧香菱

可以在水裡煮出汁,就沒有毒了,而且保濕效果很好,就是街上賣的那個蘆薈

20樓:度藝刀芷文

只要是培養的蘆薈都不太可能有毒,不然美國的那些大蘆薈怎麼都製成化妝品了

蘆薈可以生吃嗎?有毒嗎?

21樓:聽著她的歌曲

蘆薈可以美容養顏,可是能不能直接吃呢?

22樓:陽光的舞蹈

要分品種,有些可以,一些不行。

23樓:我是雷亮亮啊

蘆薈可以吃,但並不是所有的蘆薈都適合吃。

可以食用的蘆薈有:

庫拉索蘆薈:又稱翠葉蘆薈或美國蘆薈等,這種蘆薈含有豐富的膠質,有非常顯著的美容和藥用功效,可供食用、藥用或美容。

木立蘆薈:木立蘆薈又名小木蘆薈、日本蘆薈、木劍蘆薈、樹蘆薈等,這種蘆薈可直接生食或榨汁食用,也適合用於製作菜餚或加工成食品、護膚品,是目前被認為最好的藥用蘆薈品種。

中國蘆薈:中國蘆薈及上海農學院培育的上農大葉蘆薈等,其實它們都是庫拉索蘆薈的變種,這類蘆薈可入藥,其嫩葉可用於製作蘆薈色拉。

不可食用的蘆薈有:

開普蘆薈:開普蘆薈又稱好望角蘆薈,它是一種傳統的藥用蘆薈。

皂質蘆薈:皂質蘆薈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這種蘆薈含凝膠質也較多,在民間常常被作為藥材使用或用於美容,藥性緩和,但在藥典中沒有皂質蘆薈的記載。

什麼樣的蘆薈有毒?

24樓:alice柯欣

觀賞蘆薈有毒。

蘆薈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劑量為9~15克,一般在食用後8~12小時內可出現噁心、嘔吐、劇烈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應。事實上飲用蘆薈汁以後,導致惡化的症狀也不在少數。

庫拉索蘆薈是蘆薈屬中少數可食用的物種之一,其製品被廣泛應用於食品、美容、保健、醫藥等領域。但蘆薈也具有一定毒性,孕婦、嬰幼兒不宜食用。普通人每日食用庫拉索蘆薈凝膠不宜超過30克。

對蘆薈的過敏反應包括**紅腫、粗糙等現象,輕者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重者可引起急性腎炎。

擴充套件資料

蘆薈中含的多醣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有良好的營養、滋潤、增白作用。翠葉蘆薈是最適宜直接美容的蘆薈鮮葉,即庫拉索蘆薈,它具有使**收斂、柔軟化、保濕、消炎、漂白的效能。

還有解除硬化、角化、改善傷痕的作用,不僅能防止小皺紋、眼袋、**鬆弛,還能保持**濕潤、嬌嫩,同時,還可以****炎症,對粉刺、雀斑、痤瘡以及燙傷、刀傷、蟲咬等亦有很好的療效。對頭髮也同樣有效,能使頭髮保持濕潤光滑,預防脫髮。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的蘆薈還是很好辨認的,低毒蘆薈一般葉片比較短而且飽滿,而有毒的比較長和單薄斷面低毒的種類一般都會有大量的汁液流出,毒的相反。

蘆薈是原產非洲的百合科植物,被譽為「可取代醫生」的藥物。蘆薈近幾年被人們越炒越熱,如今一些飯店將它炒上了餐桌。蘆薈種類在國內就有180種。

以前在一般家庭常栽培的就屬於劍蘆薈,而只將葉肉的汁進行加工的是扁蘆薈,一般來說最普通的就是這兩種蘆薈。劍蘆薈對消化不良、食慾不振有效,而扁蘆薈則對相反的症狀,也就是對胃酸過多,胃、十二指腸潰瘍有效。俗話說:

「是藥三分毒」。蘆薈本身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劑量為9~15克,一般在食用後8~12小時內可出現噁心、嘔吐、劇烈腹痛、腹瀉、出血性胃炎等中毒反應。事實上飲用蘆薈汁以後,導致惡化的症狀也不在少數。

根據報告顯示,懷孕中的婦女若飲用蘆薈汁,會導致骨盆充血,甚至造成流產。對生產後的女性,蘆薈的成分混入乳汁,會刺激孩子,引起下痢。對此有關食品衛生監督部門明確表示:

蘆薈有一定毒性,未經衛生部門批准,一律不准用蘆薈作食品原料。

因此,奉勸廣大讀者,只有在醫生指導下才能飲用蘆薈。

26樓:alicia該該

1.蘆薈別名龍角、盧會、象膽等。

2.研究蘆薈方面的專家們指出:並不是所有蘆薈都能吃,也不是能吃的蘆薈就可隨便吃。

3.據介紹,蘆薈有300多個品種,但可以入藥的只有十多種,而可食用的僅有幾種。

4.如庫拉索蘆薈,可藥用和食用,被各國廣泛種植,華蘆薈和上農大葉蘆薈均是庫拉索蘆薈的變種。

5.木立蘆薈是最好的藥用品種,葉汁極苦。

6.珍珠蘆薈適合美容;不夜城蘆薈、千代田錦蘆薈等則只能作觀賞。

7.專家們提醒,即使是可作為蔬菜食用的蘆薈,依然有量的限制,一般的標準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過15克,而且必須去皮,因為可能導致腹瀉的蘆薈大黃素含於內皮。特殊人群如老人、小孩和體較弱者視情況減少用量。

27樓:x診所

蘆薈不僅能美容還能抗腫瘤,但千萬不要忘記一點,大多數蘆薈有毒

28樓:東方都市生活

美容抗衰老的蘆薈,竟有只幾種能吃!大部分都有毒,別亂吃!

29樓:黑銫

斑紋蘆薈,以中間的徑生長的,多刺,葉窄且薄。這種蘆薈不可實用。

30樓:優有友

比如斑紋蘆薈(產我國南方諸省區),為我國南方有毒植物

蘆薈有毒嗎?如果不正確使用蘆薈,會有什麼毒***?謝謝!

31樓:中醫傳承

隨著全球性「蘆薈熱」的掀起,我國各地都有人栽種蘆薈,廈門及附近地區種植的蘆薈就有幾百畝。許多人都在問「聽說蘆薈可以吃,是不是真的?蘆薈到底有沒有毒?多吃會不會有問題?

根據目前大量的科研資料表明,有三種——也就是目前在全世界大量種植的蘆薈品種是可以吃的,這就是中國蘆薈、庫拉索蘆薈和日本木劍式蘆薈(木立蘆薈),但每次食用的量要有限制。中國蘆薈最安全,根據中國藥品生物製品鑑定所試驗結果表明(急性毒性試驗及長期毒性試驗)中國蘆薈「無任何毒***」。由於各人體質不同,一般情況下乙個人一天吃鮮葉30克左右是沒有問題的,體質虛的人每天10至20克較為安全。

有人為了治小傷小病,想多吃一點,一般認為控制在食用後一天內有輕瀉為最高限量(也就是說如發現輕度腹瀉就要減少食用量了)。由於食用蘆薈引起的小瀉對人不會產生嚴重危害,少吃或停吃則很快恢復無礙。

庫拉索蘆薈也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它的葉皮厚,皮裡含有較多的蘆薈素,因此吃的方法有講究:把皮與「肉」(凝膠)分開食用。元江的中國蘆薈葉子長得比美國庫拉索蘆薈大,也可以把皮與「肉」分開吃。

日本木劍式蘆薈因含更多的蘆薈素,所以食用時感覺更苦,難以下嚥,但氣味較好,一般人容易接受它的氣味,不愛「吃苦」的人可以把它蘸蜜或加糖吃,食用量應比中國蘆薈更少些。

常吃蘆薈有清涼瀉火、健胃整腸作用,還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日本醫學界有人把各種食物按所謂的「氧化度」排列在乙個**裡,「氧化度」越高排在越右面,也就是越「正」,自來水、豬肉、大部份罐頭食物都排在靠右的一面,而蘆薈與深海魚油、螺旋藻等則排在靠左的一面,也就是較「負」,說明平時多吃一些蘆薈對身體是大有益處的。

蘆薈葉片既可以生吃,也可以通過「醃製蘆薈」就同製作泡菜一樣,鹽醃一段時間後的蘆薈氣味與醃黃瓜差不多,但更脆,因而很受歡迎。「蜜蘆薈」可用上好蜂蜜、莊糖與洗淨晾乾的蘆薈葉片三種等量入缸,經常攪動以防區域性染菌,一星期左右就可撈起食用了。這種「蜜蘆薈」香甜可口,脆的程度可與海蜇皮相比,撈起「蜜蘆薈」餘下的「蘆薈蜜」攪冷開水飲用,也是夏季清熱解暑的佳品。

「酒蘆薈」是用高質(50度以上)酒浸泡蘆薈葉片數週後得到的,酒可去掉蘆薈特殊的「臭」味,令人容易吃下,而浸過蘆薈的酒(蘆薈酒)則是一種很好的「藥酒」了。

不夜城蘆薈長期口服會中毒引起噁心、嘔吐、腹瀉、腹痛、血便,所以一般只做觀賞植物不能入藥,只有在跌倒而擦傷皮肉時,用它的葉絞汁塗於傷口處,加快新生。

蘆薈膠可不可以直接塗傷口,蘆薈膠能直接塗在傷口上嗎?

可以的。蘆薈,它有抗菌 修復組織損傷,以及保護 作用等作用。因為蘆薈裡面含有緩激肽酶 蘆薈多醣等絕佳的消炎抗菌成分,能有效抑制痘痘 粉刺的成長,還能提高 的抵抗力。如果有傷口建議吃下列6類物質。1 維生素a 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的功能,能使傷口癒合,祛除痘印。平時我們吃的食物中,有很多都含有維生素a...

可不可以使用wifi網路怎麼用,可不可以使用wifi網路 , 怎麼用,?

你是想用手機連wifi還是筆記本連wifi呢?手機的話必須要你的手機支援wifi,在你手機的設定裡找下 wlan設定,有的話就開啟這個服務,然後手機就會搜尋附近的wifi訊號然後列出來,然後你點下想連線的那個訊號源,如果訊號源加密了就需要有跟訊號源的人索取密碼,如果沒密碼的就可以直接連線上,連線上了...

風信子的皮可不可以去掉,風信子有毒,可不可以養在家裡?

聖使 可以去掉即將脫落的死皮 就是最外面的紫色那層 但是建議不要,因為裡面的新長的白色鱗莖較脆弱 可以啊,跟洋蔥一樣,剝掉幾層沒有關係的 我嫌不好看剝過幾次呢,過不久又回變成紫色。樓主的風信子建議曬曬太陽,這樣不會長得太高。風信子有毒,可不可以養在家裡?網上買的風信子種,要把外皮剝掉嗎?養風信子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