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枯成這樣還能救活嗎,梔子花枯成這樣了還能活嗎

時間 2021-10-27 19:50:25

1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虎皮蘭,右邊的綠蘿都好養的很,哪怕黃葉了,也沒事的。

注意少澆水、散射光、多通風,能緩過來的

附:綠蘿的栽培技術

綠蘿的盆栽比較簡單。

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

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否則易發生黃葉、落葉現象)、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期過於陰暗,節間會細長無力,葉片亦變薄、變淡,失去光澤。

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釐米的枝條,將基部1-2節的葉片去掉,

用培養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澆透水,植於陰涼通風處,保持盆土溼潤,一月左右即可生根發芽,當年就能長成具有觀賞價值的植株。

養護1、光照

小綠蘿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室內栽培可置窗旁,但要避免陽光直射。陽光過強會灼傷綠蘿的葉片,過陰會使葉面上美麗的斑紋消失,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因此綠蘿可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

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春、夏、秋三季可放在東面或北面窗臺附近,冬季則可擺在朝南視窗。如長期將其放在光線過於陰暗的環境下,不僅會引起蔓性莖徒長,節間變長,株形稀散,而且葉面上的黃白條斑會變小而色淡,甚至色斑完全消失褪為綠色。如放室外培養,要注意遮陽,特別是夏季更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3、溼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溼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

增大溫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使植物靠近加溼器,加溼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溼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4、水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水養時,水量不可過多,淹沒根部即可,水量過多時容易腐爛莖葉。

5、土壤

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莖節堅壯,葉色絢麗。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除正常向盆土補充水分外,還要經常向葉面噴水,做柱藤式栽培的還應多噴一些水於棕毛柱子上,使棕毛充分吸水,以供繞莖的氣生根吸收。可每2周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或每週噴施0.

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使葉片翠綠,斑紋更為鮮豔。

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宜,切忌盆土乾燥,否則易引起葉黃和株形不佳。若澆水過多造成盆土積水,又易引起爛根、枯葉,特別是冬季室溫低時更要注意控制澆水。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意經常向葉面上噴水。

冬季氣候乾燥,也需每隔4-5天用溫水噴洗一次葉片,洗去葉面上的灰塵,以利於保持葉片光亮翠綠。

6、施肥

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7、整形

每盆栽植或直接扦插4-5株,盆中間設立棕柱,便於綠蘿纏繞向上生長。整形修剪在春季進行。當莖蔓爬滿棕柱、梢端超出棕柱20釐米左右時,剪去其中2-3株的莖梢40釐米。

待短截後萌發出新芽新葉時,再剪去其餘株的莖梢。由於冬季受凍或其他原因造成全株或下半部脫葉的盆株,可將植株的一半莖蔓短截1/2,另一半莖蔓短截2/3或3/4,使剪口高低錯開,這樣剪口下長出來的新葉能很快佈滿棕柱。

2樓:不得瑟中年

虎皮蘭剪掉爛葉,擦點消毒水!澆透水養一週後換盆。即可

綠蘿應該是中間長時間沒有澆水,導致植株個別長勢不良並部份枯死。只要換盆並給足水肥即可。看樣子應該是不會死的。換盆後

3樓:理谷

虎尾蘭,他們比較容易救活的,你用水給他澆好就可以了,把他的乾枯的剪掉。

4樓:芍藥山上望沽河

這三盆花都是非常好養的花,雖然有兩棵葉子有點枯萎,但是沒有大問題,它們都是喜旱不喜澇的,放在不是陽光直射的地方十天到半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

5樓:勿堯

中間的仙人指沒有什麼大問題,可以在花盆裡的水乾了之後適當增加水,但不要淹到植物上就行,比較耐乾旱,平時可放在向陽的陽臺即可。右邊的綠蘿及時去掉枯黃的葉片,根系修剪一下,裡面的水更換一下,平時放在室內都可以,在強光下葉片會變黃,沒有綠色,整個形態不好看。左邊的虎皮蘭,枯黃的部分用剪刀剪掉,可放在散射光處,不要暴晒。

6樓:青研

從你的**來看,應該屬於灌木。好像是綠蘿。這樣子應該沒問題還能養活。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都活的好好的嗎?

仙人掌,虎皮蘭少澆水別凍著,特別是冬天不能澆水,不然會爛掉,放在溫暖的室內窗臺上最好。

另外一盆綠蘿,最好換個大點盆,多澆點水,把黃葉子摘掉,也放在明亮的地方養護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為什麼不可以呢?

請問這是什麼花,已經枯萎成這樣了還能救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這是:劍葉龍血樹。

救活是難上加難的,因它處在嚴重失水的狀態,葉片失水乾枯壞死。莖、幹皮層發皺開裂,主要是根系壞死後出現的嚴重脫水後的乾枯死亡,通常是因澆水過溼出現根系腐爛後的死亡。可以撥除丟棄以防腐敗影響室內空氣。

注:答錯請見諒,答對勿採納。

梔子花枯成這樣了還能活嗎

10樓:獅子安安

梔子花枯萎的原因很多,詳情如下: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徒長,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需注意將花盆移至向陽處。

(7)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10)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

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11樓:陽臺園藝師

乾枯的梔子花又復活了

大家知道我這個玉蘭花是怎麼了嗎?開了一次花就成這樣了,感覺要枯萎了,我要怎麼做才能讓它重新活過來

12樓:花兒朵朵

這個樣子啊不好救,根部生長不好,腐爛,平時都澆水勤溼度大,爛根了,吸收不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子啊,有點晚了

杜鵑花枯萎了還能救活嗎?

13樓:珈樂

杜鵑花枯萎了可以救活。

杜鵑花救活辦法:

一、改變環境

1.原因:如果是新買回來的植株,那麼很可能會因為不適應新的環境出現植株枯萎的情況。

2.解決方法:這種情況需要多給植株通風,多讓植株接觸外面的空氣,並且要多給植株的周邊澆水,保證植株的水份**,等植株慢慢的適應了新的環境以後,就會慢慢的活過來的。

二、增加養分

1.原因:植株在天暖的時候就會長出芽孢,在植株長芽孢的時候如果養分不足,是會導致植株枯萎的。

2.解決方法:在天暖前就要慢慢的給植株增加養分,等到植株在發芽孢的時候要循序漸進的把養分的供給量提上去。

三、合理施肥

1.原因:過多的給植株施加肥料,會因為施加肥料的濃度太大,植株接受不了,出現枯萎的情況;若是施肥少了的話會因為營養達不到植株的需求出現植株枯萎的問題。

2.解決方法:給植株施加肥料要定時定點定量,不能想起來就給它多施,想不起來就不給施。

還要注意一點就是要保證給植株施加的肥料不能太濃,不然不但達不到施加肥料的目的,還會因為施肥不合理給植株帶來健康損害。

拓展資料: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

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長沙、無錫、九江、鎮江、大理、嘉興、贛州等城市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杜鵑花的記載,最早見於漢代《神農本草經》,書中將“羊躑躅”列為有毒植物。杜鵑花的栽培歷史,至少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到唐代,出現了觀賞的杜鵑花,此時杜鵑花就已移栽入庭園栽培,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772-846年)對杜鵑花情有獨鍾,不但寫下了許多讚美杜鵑花的詩句,而且還親自移植栽培。

第一次移植未成活,寫下了“爭奈結根深石底,無因移得到人家”;820年終於移植成活,詩曰:“忠州洲裡今日花,廬山山頭去年樹,已憐根損斬新栽,還喜花開依舊數。”據記載,唐貞觀元年(785年)已有人收集杜鵑品種栽培,最有名的是鎮江鶴林寺所栽培的杜鵑花。

宋代對杜鵑花的栽培又有新的發展,詩人王十朋曾移植杜鵑花於庭院:“造物私我小園林,此花大勝金腰帶。”南宋《鹹淳臨安志》:

“杜鵑,錢塘門處菩提寺有此花,甚盛,蘇東坡有南漪堂杜鵑詩,今堂基存,此花所在山多有之。”說明杜鵑花在杭州庭院已多見。

梔子花枯成這樣了還能活嗎,梔子花都幹了,還能活嘛?

獅子安安 梔子花枯萎的原因很多,詳情如下 1 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2 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 即上濕下幹 ...

桅子花枯萎了怎麼救活,梔子花葉子全都枯了還能活麼?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花盆種植的?如果是,能不能拍個 過來看看 如果是忘記了澆水導致這樣的,趕緊把花盆浸在水裡,20分鐘後拿出來 瀝乾水,用透明塑膠袋罩著植株。保持土壤濕潤,過兩天應該會慢慢的恢復,梔子花枯萎可能是水分不合理,過多過少都可能導致枯萎,可根據情況調節水分,及時的添減。溫度也是原因之一,調整...

梔子花有毒嗎,有多大的毒,梔子花有毒嗎

沒有毒的呀。不過還是要慎重使用 當然沒毒,而且氣味芬芳 梔子花有毒嗎 植物網 梔子花是完全沒有毒的。它的花色濃郁芳香,經常被年輕男女作為佩戴襟花,香味勝過香水,因此也用來做香水。梔子果可以用來做燃料,也開做藥,有清熱解毒 涼血瀉火的功效。而且可以淨化空氣,淡淡的清香很怡人,可以放心的種植在室內,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