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買回來幾天葉了一怎麼蔫了,我的梔子花剛剛買回來兩天 發現葉子蔫了 怎麼辦 誰能傳授一下養梔子花的方法

時間 2021-05-10 23:51:00

1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的最好先蔭庇養護,花農從地裡挖出來,經過運輸到花商手中上盆就賣,水土、環境不服,根系傷的不輕,經過運輸到花商手中上盆就賣,水土、環境不服,就靠體內有限的水分**葉片,但根系吸收能力恢復不了,消耗的都是體內僅有的水分和營養,幹葉在所難免,這是植物自我保命的本能。

先不要用肥。等有新葉子長出來時再施薄肥。澆水不能太勤,等表面的土幹了再澆透水。

澆水時在水中加少量醋,要求酸鹼度在ph值4.5-5.5之間,才能保證正常生長。

過酸過鹼對花卉都不好。最好去藥店買一本ph試紙(2元,能用很長時間)先測一下水加醋的酸度是 ph4.5—5.

5再澆花,做為檢測依據。

選盆花時看看是新土還是老土尤為重要,老土一般表面有青苔或是長小草。若是需要可以使營養液或是稀薄液肥。若是新土,買回來應該幫他剪掉一些枝葉、摘掉花蕾,不要急於觀花,減少消耗,細心調養根系,葉面噴霧,不要見強光,恢復後施以薄肥自然就再開花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買回來幾天葉子出現葉軟葉垂的現象,主要是環境的變化溼度,溫度的變化影響根系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減少,出現葉片暫時性的失水,當它適應後梔子花的葉片就能 恢復正常。

3樓:夏天要吃菠蘿

您創作的內容將被推

您創作的內容將被推

4樓:鬢髮白了

剛買回來的,因為不適應環境的原因,沒關係,按時澆水,施肥,就行了。

梔子花生長習性:

梔子花喜空氣溼潤和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生長環境,夏季應避免陽光直射,適宜在稍蔽蔭處生活,耐半陰怕積水較耐寒,最適宜生長溫度為16度左右,入冬溫度不得低於0度,過低會進行休眠期在東北、華北、西北只能作溫室盆栽花卉。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輕粘性酸性土壤種植。是典型的酸性花卉。

5樓:小睿園藝

新買的梔子花,這3步沒做好,花苞打蔫、掉落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大盆裝半盆水,把整盆枝子花放裡面浸泡,讓水從盆底處自行侵入,讓根部自行吸水(水只要到枝子花盆三分之一處),每天浸兩小時拿出,置通風透亮但不直接照見陽光,葉面用噴霧每天噴個三五次,兩天後就恢復活力,希望能幫到大家。

我的梔子花剛剛買回來兩天 發現葉子蔫了 怎麼辦 誰能傳授一下養梔子花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溼度低。花市上的很多梔子,都是在大棚裡養護的,大棚裡的空氣溼度很高,而家裡一般溼度較低,氣溫乾燥,就會導致耷拉葉子。

根系弱。剛買回家的梔子,葉片、新葉和花苞對水分的需求很大,而家裡空氣溼度低,導致梔子只能從根系獲取足夠的水分,使根系負擔加重,嫩葉、花苞先萎蔫,隨後整個葉片全部萎蔫。

1、光照:梔子花喜光也能耐蔭,在庇廕條件下葉色濃綠但開花稍差。

2、溫度:梔子花喜溫暖溼潤氣候,耐熱也稍耐寒(-3℃)。

3、土壤:梔子花喜肥沃、排水良好、酸性的輕粘壤土,也耐乾旱瘠薄但植株易衰老。

4、水分:梔子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大的空氣溼度,生長期要適量增加以澆水。

澆水:梔子花喜溼潤的土壤和較大的空氣溼度,在4月至9月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溼潤,通常盆土發白即可澆水,一次澆透.但花現蕾後,澆水不宜過多,以免造成落蕾.

施肥:梔子花是喜肥的植物,培養土加3%腐熟餅肥作基肥,生長季節用餅肥加硫酸亞鐵漚制的礬肥水每週澆一次,現蕾期澆1次至2次0.1%磷酸二氫鉀水溶液可使花朵肥大、花香濃郁.

光照:梔子花喜光,長期在半陰處也能生長,但花枝較長、花朵較少,除7月至8月中午強光需遮陰和冬季休眠期外,一般都需放陽光下養護,才能花繁葉茂.

換土:梔子花於春季3月換土較好,倒盆後剪去部分老根,抖掉一半舊土,用新土栽入盆中後澆透水,放溫暖半陰處,有新芽萌動時放陽光下養護.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花一般都是在苗圃裡種植的,環境溫暖溼潤,我們買回來肯定達不到他們的要求,他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建議你早晚各噴一次水試試!

梔子需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勤施腐熟薄肥。澆水以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為好。生長期如每隔lo-15天澆1次0.

2% 硫酸亞鐵水或礬肥水(兩者可相間使用),可防止士壤轉成鹼性,同時又可為土壤補充鐵元素,防止棍子葉片發黃。

夏季,梔子花要每天早晚向葉面噴一次水,以增切空氣溼度,促進葉面光澤。盆栽梔子,8月份開花後只澆清水,控制澆水量。十月寒露前移入室內,置向陽處。

冬季嚴控澆水,但可用清水常噴葉面。每年5-7月在梔子生長旺盛期將停止時,對植株進行修剪去掉頂梢,促進分枝萌生,使日後株形美、開花多。

9樓:茶花愛好者

土壤溼潤而不過溼,散射光,微酸性土壤

10樓:雨之韻

你買的是否是原盆養的花,這一點很重要,如果是,可能是澆水過多或過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