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枯成這樣了還能活嗎,梔子花都幹了,還能活嘛?

時間 2021-05-04 02:48:18

1樓:獅子安安

梔子花枯萎的原因很多,詳情如下: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濕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曬,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徒長,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需注意將花盆移至向陽處。

(7)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濕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濕度,

(10)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

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發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2樓:陽台園藝師

乾枯的梔子花又復活了

梔子花都幹了,還能活嘛?

3樓:

梔子花都幹了,是不能活的了。植物乾枯了他的很多細胞已經都死亡了,所以就算澆水再想辦法他也是活不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如bai果發現這類

植株開du始變幹,沒有zhi生機與活力。此時dao

要將乾掉的枝條回和葉片都剪掉,將植答株放在空氣流通好和太陽的光線沒有很強的地方。如果因為植株生病而變乾,此時也要剪掉生病的葉片和枝條,並給植株噴灑一些藥物**,這樣可以避免植株的狀況變得更加嚴重。如果植株的葉片沒有什麼變化,此時要將植株從土壤中挖出來檢查一下植株的根部,如果有根部爛掉要將爛根剪掉,給其消毒後再重新栽種。

梔子花葉子全都枯了還能活麼?

5樓:夜舞殷殤

梔子花葉子全都枯了可以救活得,梔子花是喜濕植物,如果及時澆水還是有可能活得。

養活梔子花要保持空氣濕度高於於70%,若空氣濕度如低於70%就會直接影響花芽分化和花蕾的成長,但過溼又會引起根爛枝枯,葉黃脫落的現象。除正常澆水外,應經常用清水噴灑葉面及附近地面,適當增加空氣濕度。

梔子花是喜歡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因此對於水分的需求以及空氣的濕度的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梔子花的生長期間要注意適量的增加澆水量,同時也要注意給梔子花的葉面噴灑一些水,能夠很好的提高空氣的濕度,同時也要注意冬季澆水不宜過多,防止爛根的情況發生。

6樓:天欲鎏楓

應該還可以 你剪了那些枯枝 澆些水但不要太多 放在陰涼透氣的地方吧

梔子花乾葉了,還能活嗎

7樓:深淺且深淺

只要根系和枝幹還活著,就可以活

一般情況下梔子花乾枯都是可以救活的。不過,要在發現乾枯的初期就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如果說乾枯太嚴重,整株都出現了枯死的情況,那被救活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了。

二、補救方法

1、發現梔子花變乾枯之後,應該及時將乾枯的枝葉剪除,放在半陰且通風的地方養護。若是被病蟲侵害導致的,需剪除病葉之後,立馬用相應的藥劑進行噴灑,以免植株二次被感染。若是沒有好轉,那就把它從花盆裡取出,清理掉舊土。

觀察是否有腐爛的根系,如果有就要盡快剪除,經過殺菌消毒後重新栽種。

2、植株乾枯一般是積水爛根、缺水、缺肥、肥量太大等養護方法不當導致,在日常養護期間需合理的進行澆水施肥,盆裡不能有積水,更不能長期乾旱缺水。給它施肥也不要量太多,更不能使用濃肥或是生肥,可以使用翠姆葉面肥,快速補充養分,不傷根。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可以成活的。

原因及措施

1、第一種情況是樹葉缺鐵元素,所以樹葉的綠不是很新鮮的綠色甚至稍帶點黃色,嚴重的話葉就枯掉啦,然後整棵樹很有可能死掉。

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噴一些比例在0.2至0.5%的補鐵的溶液,這樣可以成功的防治。

2、第二種情況是缺少鎂元素,這會導致黃化病,由比較老的葉往新的葉蔓延,雖然葉仍然是綠色的,但是嚴重的時候葉子也會乾枯脫落。

如果是這種原因,你可以噴一些0.7至0.8%的硼鎂肥。

3、第三種情況是缺少氮元素,這種情況下它的葉子就會變得枯黃,葉長得很小很脆。

如果是這種情況要施加採法特氮肥。

4、第四種情況是缺少鉀元素,樹葉從綠變成褐色,這些情況下樹葉看上去都像是枯掉了。

如果是這種情況要施加鉀肥。

5、水的分量太多了,或者溫度太低,導致它受凍了,葉子也會很容易乾掉,所以一定要精心的護理它。

如果是這種情況要及時換土增溫,悉心照料。

9樓:水上善若楊

梔子花葉幹了您要看它是啥原因造成的?是水澆多了還是水澆少了導致葉幹了!建議您換乙個花土盆從新弄點新鮮的土壤把幹了的梔子花放入新盆中試一下,放在花陰涼的地方,現在這個季節一周澆一回水,乙個月後就差不多長出新葉了!

乙個月後再澆點曬過的淘公尺水《淘公尺水經過發效》的水!這樣梔子花開就離我們不遠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的葉片出現乾枯狀況,往往是因為給梔子花供給的水分不夠充足、被強光直射暴曬、土壤肥力過多、生長溫度不當等造成的。養殖者應當盡快新增水分和濕度,遮蔽強光改用散射光,稀釋土壤內的肥害,調節生長溫度,以此緩解枯葉狀況。

1、新增水分

梔子花葉片出現乾枯的現象,往往是因為澆水不及時、給水補充分造成的。尤其是在生長旺期以及高溫季節裡,水分蒸發量過大,因為缺水而造成梔子花葉片乾枯,就一定要及時給水,潤濕土壤,並向空氣中噴灑水霧提公升濕度。

2、遮蔽強光

梔子花喜光,但不喜強光,尤其是在夏季的強光暴曬下,梔子花葉片中的水分被快速曬乾,葉片也因此變得乾枯脆弱,一碰就碎。盡快連帶著葉莖一起全部修剪掉植株上的枯葉,並且將梔子花移到通風的半蔭環境下接受強度適中的光照。

3、稀釋肥力

生長旺期時間段裡,給梔子花追肥是沒有問題的,但是絕對不能夠追肥追的太多,或者濃度過高,植株會因為受不了高濃度而被灼傷,從而出現葉片乾枯的情況。將土壤內的肥力盡快稀釋,肥害過於嚴重,則可以直接換土換盆。

4、調節溫度

溫度過高,或者環境內過於嚴寒,對於梔子花來說,都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發育問題,例如葉片乾枯變弱一碰就碎。最佳生長溫度建議穩定在16~23℃之間,高溫不要超過30℃,低溫則穩定在8℃以上。

梔子花葉子全部乾枯,還有救嗎?

11樓:愛農者

梔子花乾枯一般都是有救的,但要是整株都發生了乾枯的現象,就很難救活了。發現乾枯之後應及時將乾枯的枝葉剪掉,放在半陰通風處養,若是被病蟲侵害還要立即用藥。沒有改善的話,就要把植株脫盆,將已經爛掉的根部修剪掉,重新栽種就可以。

一、是否有救

一般情況下梔子花乾枯都是可以救活的。不過,要在發現乾枯的初期就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如果說乾枯太嚴重,整株都出現了枯死的情況,那被救活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了。

二、補救方法

1、發現梔子花變乾枯之後,應該及時將乾枯的枝葉剪除,放在半陰且通風的地方養護。若是被病蟲侵害導致的,需剪除病葉之後,立馬用相應的藥劑進行噴灑,以免植株二次被感染。若是沒有好轉,那就把它從花盆裡取出,清理掉舊土。

觀察是否有腐爛的根系,如果有就要盡快剪除,經過殺菌消毒後重新栽種,栽種時使用採法特根沃多生根劑沾根。

2、植株乾枯一般是積水爛根、缺水、缺肥、肥量太大等養護方法不當導致,在日常養護期間需合理的進行澆水施肥,盆裡不能有積水,更不能長期乾旱缺水。給它施肥也不要量太多,更不能使用濃肥或是生肥。

12樓:手機使用者

梔子花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植物,它們花色潔白而且花香四溢,家裡養一株梔子花就能讓室內變得非常清香。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別喜歡養梔子花。看著葉片濃綠而且花朵嬌俏的梔子花,相信花友們會覺得特別幸福。

不過,梔子花難養也是出了名的。除了葉子變黃讓花友們擔心之外,葉子乾枯更讓人棘手。再加上很多朋友都是一邊摸索一邊養護,因此當出現葉片乾枯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辦。

現在就讓多年養梔子花的朋友來告訴大家怎麼解決葉子乾枯的問題,希望能給花友們提供一些實用的技巧。

1、梔子花適合生長在酸性的土壤之中,植株生長非常繁茂。如果在北方養護的話,因為土壤大多是鹼性的,因此植株非常容易出現葉子發黃以及乾枯的情況。朋友們買回梔子花之後,需要用酸性土壤來重新栽培,這樣能很好地解決葉子乾枯的問題。

2、夏季光照過分強烈的話,也容易讓梔子花的枝葉出現一些曬傷。時間久了,受傷的葉片就會變得乾枯。朋友們需要將植株放在半陰的環境中,而且不能直接澆水,可以往葉片上灑一些水。

一般兩周左右,植株就會恢復生機。不過,當所有的葉片都乾枯了,那麼植株就無法挽救了。

3、如果梔子花出現脫水的情況,它們的葉片會變得暗淡,進而葉片乾枯。朋友們在養護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發現有葉片乾枯的情況就要調整自己的養護方式。朋友們先要確認根系沒有出現問題,然後再給植株少澆一些水,這樣梔子花會逐步恢復正常。

等葉片舒來,再給它們正常澆水。

我的花枯成這樣還能救活嗎,梔子花枯成這樣了還能活嗎

左邊虎皮蘭,右邊的綠蘿都好養的很,哪怕黃葉了,也沒事的。注意少澆水 散射光 多通風,能緩過來的 附 綠蘿的栽培技術 綠蘿的盆栽比較簡單。盆內至少有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應疏鬆 肥沃 富含有機質,有利成型。綠蘿要求在溫度較高 冬季室溫不能低於10 否則易發生黃葉 落葉現象 散射光較強的環境中生長。若長...

桅子花枯萎了怎麼救活,梔子花葉子全都枯了還能活麼?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花盆種植的?如果是,能不能拍個 過來看看 如果是忘記了澆水導致這樣的,趕緊把花盆浸在水裡,20分鐘後拿出來 瀝乾水,用透明塑膠袋罩著植株。保持土壤濕潤,過兩天應該會慢慢的恢復,梔子花枯萎可能是水分不合理,過多過少都可能導致枯萎,可根據情況調節水分,及時的添減。溫度也是原因之一,調整...

梔子花都成這樣了,葉子一點點都枯萎了,不知道怎麼弄的

中國園林 估計沒希望。先看看枝條,是否還是綠色的,如果是,稍作修剪,移到通風光照充足處。澆水看盆土,幹了再澆。澆水要澆透 盆地要流一點 也有可能肥害。施肥寧少勿多,薄肥勤施。或者爛根了。 葉子乾枯了,說明根系有問題,根系吸收的水分 不上葉子的需求,現在只有把枝幹剪掉一半左右,少澆水,放在陰涼地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