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都成這樣了,葉子一點點都枯萎了,不知道怎麼弄的

時間 2021-10-23 06:40:26

1樓:中國園林

估計沒希望。先看看枝條,是否還是綠色的,如果是,稍作修剪,移到通風光照充足處。澆水看盆土,幹了再澆。澆水要澆透(盆地要流一點)。

也有可能肥害。施肥寧少勿多,薄肥勤施。

或者爛根了。

2樓:

葉子乾枯了,說明根系有問題,根系吸收的水分**不上葉子的需求,現在只有把枝幹剪掉一半左右,少澆水,放在陰涼地方,等根系長好了就會發芽。

3樓:點心園藝

梔子花葉子枯萎發黃?及時解決2個原因,很快恢復油綠

梔子花這是怎麼了,葉子怎麼都枯了?

4樓:斐慕桖靜

是不是澆水澆的漚根啦!這花澆水要見幹見溼的啊!並不能天天澆水呀!這就是漚根的症狀啊!

梔子花移盆後葉子都枯萎了怎麼辦?

5樓:熱心網友

突然給植株移盆很容易就會出現梔子花換盆後大批落葉,需要用見到將植株的老枝葉修剪掉一部分,減少養分的消耗,放置

陰涼通風處養護即可。

梔子花移盆後葉子蔫了多數原因都是缺水導致,可能是在換盆的時候不小心損傷了根系,植株根系對水分的吸收能力減弱,導致水分無法輸送,可以準備一個稍大的盆倒入一些

水,將梔子花連盆直接浸泡在水裡,放在避光通風處,過幾天葉片就會恢復生機。

移盆時溫度過低也會導致梔子花葉子發蔫聳拉,讓整個植株出現無精打采的樣子。這時可以用塑料袋子將梔子花的植株套起來,澆透水,然後放在溫度高的地方養護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移盆後葉子出現枯萎是正常的等根系恢復生長後葉片能恢復正常。

1.梔子花移盆後出現萎葉的問題是正常的,主要原因是根系在移種時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受傷的根系會影響它的吸收功能,對水分的吸收出現減少或處在暫停中,此時無法向葉片提供水分而葉片蒸發水分不減的情況下出現失水,葉片失水就會產生變軟下垂枯萎的現象。此時可以剪除部分較底部的老葉或病黃葉片,主要是減少水分的蒸發提高成活率。

等根系恢復後葉片就能恢復正常。

2.換盆後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以後澆水不易過溼,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

3.葉片出現較嚴重的病斑時應考慮根部受到細菌的感染,可使用800倍液的多茵靈進行整株噴藥達到治病防病的效果。

7樓:

剛移盆後要澆水,要放在陰涼處,不能太晒。等上幾天就可以抬到不要太晒的地方去了。

8樓:俠骨遊情

選用透氣性良好的 泥盆種植,少澆水以免爛根,梔子花喜肥水,洗魚水,淘米水發酵後的肥水都可以!

梔子花葉子全部乾枯,還有救嗎?

9樓:愛農者

梔子花乾枯一般都是有救的,但要是整株都發生了乾枯的現象,就很難救活了。發現乾枯之後應及時將乾枯的枝葉剪掉,放在半陰通風處養,若是被病蟲侵害還要立即用藥。沒有改善的話,就要把植株脫盆,將已經爛掉的根部修剪掉,重新栽種就可以。

一、是否有救

一般情況下梔子花乾枯都是可以救活的。不過,要在發現乾枯的初期就及時採取補救措施,如果說乾枯太嚴重,整株都出現了枯死的情況,那被救活的機率就會大大降低了。

二、補救方法

1、發現梔子花變乾枯之後,應該及時將乾枯的枝葉剪除,放在半陰且通風的地方養護。若是被病蟲侵害導致的,需剪除病葉之後,立馬用相應的藥劑進行噴灑,以免植株二次被感染。若是沒有好轉,那就把它從花盆裡取出,清理掉舊土。

觀察是否有腐爛的根系,如果有就要儘快剪除,經過殺菌消毒後重新栽種,栽種時使用採法特根沃多生根劑沾根。

2、植株乾枯一般是積水爛根、缺水、缺肥、肥量太大等養護方法不當導致,在日常養護期間需合理的進行澆水施肥,盆裡不能有積水,更不能長期乾旱缺水。給它施肥也不要量太多,更不能使用濃肥或是生肥。

10樓:手機使用者

梔子花是深受人們喜愛的一種植物,它們花色潔白而且花香四溢,家裡養一株梔子花就能讓室內變得非常清香。在生活中,很多人都特別喜歡養梔子花。看著葉片濃綠而且花朵嬌俏的梔子花,相信花友們會覺得特別幸福。

不過,梔子花難養也是出了名的。除了葉子變黃讓花友們擔心之外,葉子乾枯更讓人棘手。再加上很多朋友都是一邊摸索一邊養護,因此當出現葉片乾枯的時候,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辦。

現在就讓多年養梔子花的朋友來告訴大家怎麼解決葉子乾枯的問題,希望能給花友們提供一些實用的技巧。

1、梔子花適合生長在酸性的土壤之中,植株生長非常繁茂。如果在北方養護的話,因為土壤大多是鹼性的,因此植株非常容易出現葉子發黃以及乾枯的情況。朋友們買回梔子花之後,需要用酸性土壤來重新栽培,這樣能很好地解決葉子乾枯的問題。

2、夏季光照過分強烈的話,也容易讓梔子花的枝葉出現一些晒傷。時間久了,受傷的葉片就會變得乾枯。朋友們需要將植株放在半陰的環境中,而且不能直接澆水,可以往葉片上灑一些水。

一般兩週左右,植株就會恢復生機。不過,當所有的葉片都乾枯了,那麼植株就無法挽救了。

3、如果梔子花出現脫水的情況,它們的葉片會變得暗淡,進而葉片乾枯。朋友們在養護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發現有葉片乾枯的情況就要調整自己的養護方式。朋友們先要確認根系沒有出現問題,然後再給植株少澆一些水,這樣梔子花會逐步恢復正常。

等葉片舒來,再給它們正常澆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所有葉子去掉枝幹剪的只剩下一點,看看還有沒有希望。如果已經傷到根本的話,那就沒希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樣子是救不活了,,,,

梔子花葉子枯萎了怎麼辦?

13樓:高小清清

一、梔子花對土壤有一定的要求,鹼性過重的土質不適宜它的生長,出現葉子枯萎的現象,選用腐葉土、泥炭土和園土來進行配製。腐葉土可以增加養分,泥炭土改善酸鹼度。另外還需要定期的鬆土,避免板結。

二、梔子花在生長期對水分的需求較大,長期缺水會導致葉子枯萎。定期檢查土壤,發現比較乾燥的時候就要及時澆水。單次澆水一定要足,不然水滲下去,根部吸不到。

三:足夠的肥料可以保證植株的健康生長,缺肥就會導致發育不良,葉子枯萎。在換盆時要施加底肥,在生長期每週都要用礬肥水澆灌,濃度不宜過高。在花期記得停水,不然會對其生長有害。

14樓:有點意思si兒

一、緣由及措施

1、第一種情況是樹葉缺鐵元素,所以樹葉的綠不是很新鮮的綠色甚至稍帶點黃色,嚴重的話葉就枯掉啦,然後整棵樹很有可能死掉。

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噴一些比例在0.2至0.5%的補鐵的溶液,這樣可以成功的防治。

2、第二種情況是缺少鎂元素,這會導致黃化病,由比較老的葉往新的葉蔓延,雖然葉仍然是綠色的,但是嚴重的時候葉子也會乾枯脫落。

如果是這種原因,你可以噴一些0.7至0.8%的硼鎂肥。

3、第三種情況是缺少氮元素,這種情況下它的葉子就會變得枯黃,葉長得很小很脆。

如果是這種情況要梯度施加氮肥。

4、第四種情況是缺少鉀元素,樹葉從綠變成褐色,這些情況下樹葉看上去都像是枯掉了。

如果是這種情況要梯度施加鉀肥。

5、水的分量太多了,或者溫度太低,導致它受凍了,葉子也會很容易幹掉,所以一定要精心的護理它。

如果是這種情況要及時換土增溫,悉心照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葉的原因很多,看看你的是哪種原因引起的:

(1)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3)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4)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徒長,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需注意將花盆移至向陽處。

(7)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10)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

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16樓:殳妮危又晴

對於將死的梔子花,需要將枝折斷,進行水植培養。不能陽光直射,要放在半陰半陽的地方,三天一換水,需要悉心照料,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樹枝就出牙了。

在將長出根的梔子花樹枝放入泥土中養植,可按腐葉土4份、菜園土4份、豆粕(腐熟)1份和河沙1份,滲水、透氣性要好,再加黑礬或硫磺0.5%混合配製使用。梔子花喜大水,有人叫它“水梔子”。

春季因風多、風大、空氣乾燥和降雨稀少,儘量第天澆水一次,並在放置盆花的周圍每日早晚要灑水,以提高空氣溼度。夏季入伏後天氣炎熱,上午要少澆水,下午兩點以後澆透水。夏季以軟水澆灌為宜,因硬水中含鈣、鎂鹽類較多,這對梔子花的生長十分不利,輕則枝葉變黃,重則很快死去。

冬季應控制澆水,不幹不澆,長期含水量過多,易造成爛根死亡。

梔子花枯成這樣了還能活嗎,梔子花都幹了,還能活嘛?

獅子安安 梔子花枯萎的原因很多,詳情如下 1 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2 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 即上濕下幹 ...

被小狗牙齒劃了一點點皮,流了一點點血了,怎麼辦

當乙個人被狗貓咬傷時,如果咬人的動物感染了狂犬病,在咬人時唾液含有病毒,能傳染人的話,動物在隔離觀察的10天內就會發病,乃至死亡。這是研究者用百十只狗貓人工感染狂犬病毒的實際觀察得出來,並在現場實踐中加以證明的。對咬人的可疑的狗或貓需要隔離觀察10天,在此期間如果動物不發病死亡,被咬傷的人可以不要或...

這個花我只澆了一點點水葉子怎麼蔫了求助

沅水彎彎流 現在天氣太熱,澆水的時候要在早晚陰涼的時候澆。 馬齒莧樹,原產非洲南部的莫三比克和南非的德蘭士瓦省,原產地為熱帶乾濕季氣候地區 該樹種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蔭,不耐澇,也不耐寒 水澆水弄多了,葉子和花都蔫了,怎麼補救。 小夏在深圳 已經出現枯萎的葉片我們可以給它修剪掉,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