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 黃金戒指的真假

時間 2021-10-24 12:55:53

1樓:青鸞舞天

**首飾是指以**為主要原料製作的首飾,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其真假也越來越難以用肉眼鑑別,我店子是專門做珠寶首飾的——迪麥瑞,你也可以看看,不過也在這邊跟你說說幾種鑑別**首飾真假的方法。

看色澤根據**的不同光澤和顏色即可大體區分純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黃色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黃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黃色成色在70%左右;黃色略帶灰色成色在50%左右。故有口訣為「七青、八黃、九五赤、黃白帶灰對半金」。

若對久藏初出的首飾來說,則有「銅變綠,銀變黑,金子永遠不變色」的說法。

掂重量**的比重為19.3,高於其他金屬。同樣體積的**,其重量是銀的1.8倍,銅的2.2倍。所以,真金託在手中應感覺沉重,假**則感覺較輕。

聽音韻成色高的**首飾受敲擊或往硬地拋擲時,發出「噗嗒、噗嗒」的沉悶低聲,且無音韻、無彈力,k金有音韻、有聲、有彈力,彈力越大、音韻越尖越長者,成色越差。

試硬度首飾含金量越高越柔軟,用手很容易折彎,韌性好,不易斷,用硬東西刻劃會留下清晰的劃痕;含金量越低則越堅硬,需要用較大的力氣才能彎動,而且易折斷,用硬東西刻劃時,劃痕不明顯。

看密度**的密度是19.32克/立方厘公尺,比同體積的銀、鉛、錫重一倍左右。可用公式:

一定**首飾的質量(克)比上一定**首飾的體積(立方厘公尺)等於密度。求出所測**首飾的密度,密度為19.32克/立方厘公尺左右則為純金或較純金,否則即為非純金或成色差的**(此法對首飾無任何破壞性)。

用酸點在試金石上分別磨出被鑑定首飾和對牌的金道,用玻璃棒點試硝酸在金道上,因金元素化學性質穩定,不與酸反應,故顏色不變。若非金或非純金,金道則消失或起變化。變化規律是「三快、三慢」,即成色低的消失快,成色高的消失慢;混金消失快,清金消失慢;大混金消失快,小混金消失慢。

視其金道消失情況,比較對牌就可確定**首飾成色。

2樓:

最簡單的土方法,如果是純金(比較軟的純金)用火燒紅,不退色那就恭喜你是真的。

白金戒指和黃金項鍊,白金戒指和黃金戒指帶在一起白金染上了一點黃色的該怎麼清洗

大宋大海盜王 1 你那個是鈀金戒指.不是鉑金 白金 的.鈀金的化學符號為pd.而鉑金是pt.兩樣金屬價錢差很遠.比如說出廠價.pt950為340.pd950為140.你的pd850就更不值錢了.注 pd850意思是鈀金含量為85 的意思.pt950就是鉑金 白金 含95 的意思.那個14應該是指圈號...

鉑金戒指如何鑑別?怎麼看鉑金戒指的真假

鉑金戒指的特點 1 純度最高。2 最稀有性。3 只有技藝熟練的工匠才幹製作,鉑金的熔點較之 更高,因此對工人的技術要求也就更加熟練。4 最穩定性。5 光澤度 延展性好。6 絕對不會使佩帶首飾者有過敏反應。7 貴重且出眾。這更加說明它作為 之最佳選擇。鉑金戒指的鑑別方法。1 測方法 標記 每件首飾都應...

黃金戒指怎麼辨別是黃金?18K的黃金戒指一克值多少錢

學前班同學 首先看印記,按國家規定所有首飾都會打上印記,印記要清晰可見,戒指的印記打在內圈,主要標明戒指的材質.含金量.生產廠家和商家的品牌。也有一些小品牌的只打上含金量跟材質,不把品牌打上去。如打上 足金 印記則表示為純度百分之99的金製造,如 千足金 就表示戒指是用999純金製造,如打上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