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飾品帶久了有點髒,看起來有點黑,該怎麼清洗呢

時間 2021-10-19 22:56:14

1樓:大圓餅子臉

(1)拋光法:對於表面平整、光潔的素面銀首傷,如無花手鐲和項圈等,採用這種方法較好。拋光時可用綢布或牙刷蘸少量牙膏在需要拋光的地方反覆磨訊直至首飾面光潔如新為止,拋光後再用情水洗淨。

但一般雕花或樓花銀首飾用這種方法效果不太好。

(2)在銀首飾下邊放一些碎鋁片,然後放在蘇打溶液中一齊加熱,可除黑色。因為蘇打的鹼性很強且又是在加熱的條件下,一般鑲嵌合珠寶的銀首飾不能採用這種方法。

(3)用1%的熱肥宅溶液清洗後,再用硫代硫酸鈉溶液(即照相的定影液,也稱作海波)浸潤銀首飾,然後再用牙刷或纖維布擦試。

(4)如果首飾上的黑色比較厚重,也可用濃鹽酸情洗,洗刷完後應立即用清水漂洗乾淨,鑲有珍珠、孔雀石、緣松石等的首飾一定不能用鹽酸洗,否則珠寶首飾會被損壞。

2樓:

用香爐灰混牙膏拭擦就可光潔如新.

3樓:匿名使用者

銀是較為穩定的單質,一般很少發生反應,可以放到含有洗潔精的水中進行浸泡,時間要稍微長點兒,五小時為宜.可用質地較軟的毛刷將首飾涮乾淨(越軟越好以防磨損)

4樓:老胡塗鴉

最好不要洗。

銀首飾表面發黑,是因為氧化所致。你把表面氧化層洗掉,就會重新光亮。但洗亮後要不了多久表面又會氧化。

但洗一次就會輕一點,洗的次數多了,重量損耗也很可觀哦。

5樓:小佳會生活

銀飾品沒戴多久就暗淡無光?教你清洗絕招,洗完立馬閃亮亮,學學,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純銀飾品長久不帶會氧化變黑,應該如何清洗呢?

6樓:ta仯

銀飾保養小常識] 銀飾品佩戴久了容易發黑,屬正常現象,可用氨水、小蘇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7樓:馬珂金銀解說員

銀首飾發黑發黑怎麼清洗呢,讓我來告訴你

8樓:心碎刷粉丱

用牙膏會有小小的效果,但是可能不會像新的那麼亮 如果方便還是拿去手飾店清洗吧 三到五塊,能洗得跟新的一樣又白又亮 而且能保持一段比較長的時候都有光澤。

9樓:落魅

到專門訂做銀飾品的地方有專業人員清洗翻新。

純銀飾品變黑了怎麼清洗?以及保養

1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純銀飾品變黑了可以採用以下辦法清洗:

(1)用棉花蘸點白醋擦拭,黑色的硫化銀便溶於酯酸中,銀飾品再次呈現光澤。

(2)用酒精或碳酸鈉擦拭,效果同樣很好。

(3)先用洗滌劑洗淨飾物表面,接著用硫代硫酸鈉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鈉配製)清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用氨水洗淨,或用牙膏擠在絨布上擦拭,同樣能恢復其原有的光澤。

保養方法:

(1)純銀飾品若長時間不配戴,一定要用軟布擦拭乾淨,免得汗漬留在飾品上造成腐蝕,然後放進密封袋或是包裝盒內,好隔離空氣避免銀飾氧化變黃變黑。

(2)泡溫泉、在海邊玩水千萬不要配戴純銀飾品,也要避免接觸到化學溶液,否則會起化學反應讓您的純銀飾品變黑。

11樓:竹子竹公尺

清洗方法:

1、採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

2、採用將口紅塗到布上再擦拭銀飾,最後用水沖洗的方法。

3、採用醋酸擦洗。

4、採用隔了夜的茶浸泡。

5、採用擦銀布擦拭。

6、採用洗銀水泡上一至兩分鐘。

7、採用塗改液塗在銀飾品上,在塗改液沒有乾前用布擦銀飾。

8、採用牙膏和牙刷來擦洗。

9、用打火機燒黑銀飾品(注意:本方法只限於素銀(包金和鑲嵌的銀飾品不能使用.溫度不要太高,禁示採用火柴,因為火柴內含硫磺,會使銀飾變為硫化銀)然後再用擦銀布把銀飾擦亮.

這個方法讓素銀飾品特別亮的。

保養方法:

1、佩戴925純銀飾品時不要同時佩戴其他***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2、避免925純銀飾品接觸水汽和化學製品,避免戴著游泳,尤其是去海浬。

3、每天戴完925純銀飾品後把它用棉布擦乾淨,放到首飾盒或袋子裡密封儲存。

4、925純銀飾品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也可用手搓香皂或清潔劑等方式清洗;實在無法處理乾淨才用洗銀水擦洗;洗完後925純銀飾品均要用棉布擦乾。

5、另外,銀飾的抗氧化性光澤的永續性也跟個人體質有關,體質好的人會越帶越亮而體質較弱體內毒素較多的話可能銀飾很快就發黑。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銀飾變黑的原因:

1、因為每個人的內分泌和體質情況不一樣,有些人的汗液含酸比較多,有些人比較少,也有些人的體液中硫含量比較高,這些都是導致銀飾表面變黑的物質,所以每個人佩戴銀飾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有些人戴半年都會光亮如新。

2、空氣和其它物質(如雞蛋、化妝品)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對銀都有著一定的腐蝕作用。銀首飾戴得時間長了,硫與銀結合就會在銀首飾表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之後擴散成片,形**們通常所說的銀垢,變成為黑色,影響到銀首飾的表面光澤,人們通常誤以為是掉色。

12樓:最銀南

一、銀怎麼變黑?

新買的銀器飾品,用幾天就變黑了,是假的嗎?

首先很認真的告訴你不是假的,銀變黑的情況常見的有:

1、常溫下:銀易與硫以及硫化氫反應生成黑色的硫化銀

2ag + s ==== ag2s(混合即可反應)

4ag +2h2s + o2==== 2ag2s + 2h2o(常溫下,銀變質發黑的原理)

(小知識:空氣中有微量的h2s,硫化氫有劇毒,國標中空氣中硫化氫最高容許濃度為10mg/m3,否則需要戴防毒面具)

2、高溫下:銀能與氧氣反應,生成棕黑色的氧化銀

4ag + o2 ==== 2ag2o(在純氧中加熱至1000攝氏度明顯反應,常溫下在空氣中反應很慢)

因此:銀在日常生活中氧氣是很難腐蝕銀的,真正的**是空氣中的硫化氫氣體,以及**分泌的少量硫化物,他們能很快生成硫化銀,因此銀飾品變黑主要是硫化。

二、銀變黑了怎麼辦?

1、銀變黑了首先擦銀布、擦銀棒,安全方便有效

2、用牙刷沾取一定量的牙膏在發黑部位輕刷幾次便可

3、用白醋擦拭或者直接放進容器裡面煮幾分鐘

4、在容器中加入鹽,鋁箔或者錫紙,將發黑的銀飾其中並加入熱浸泡或者直接煮沸幾分鐘。根據情況,為了徹底清洗乾淨,可以反覆多浸泡幾次,使其充分反應。接著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小知識:必須加鹽水,這是要做原電池。鋁箔或錫紙都可以,鋁性質活潑作負極,失電子,質量減輕;硫化銀做正極,被還原,生成單質銀)

三、怎麼防止銀變黑?

1、盡量避免與含硫物質接觸(生活中常見的有:雞蛋、硫磺、肥皂、化妝品等)

2、洗澡、泡溫泉、劇烈運動、化妝時盡量取下銀飾

3、定期擦洗保養

4、長期不佩戴存放時盡量保持表面乾燥,存放在儲存帶(保鮮膜包裹也可)或是首飾盒,隔絕空氣

我是最銀南清音,只為您能夠了解壺,藏好壺。

吾有一銀壺,足以慰閒暇。看花開花落,賞四季風景。

銀飾物發黑了 怎麼清洗可以讓他更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品佩戴久

bai了容

du易發黑,屬正常現象,zhi

可用氨水、小蘇dao打水浸泡或用牙膏擦回拭,再用清水答洗淨,擦乾即可恢復光澤。

若想讓新買回來的銀飾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變色,可在其表面上塗一層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後,每十天再塗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浸泡,後用水清洗即可。

沒有經過抗氧化處理的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可以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如果氧化得不嚴重

,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銀飾要避免和髮膠、香水、護膚品放在一起,因為這樣會導致光澤度減弱;在洗澡、洗衣時,應該取下銀飾,以防飾品遇到鹼類產品;防止與硫以及其化合物等長期接觸而造成的變色變質;運動、幹體力活時,應盡量避免佩戴飾品,否則易造成飾品撞擊變形或斷裂遺失;應避免多件飾品放在一起,因為其硬度不同,用後應該分格存放,以免摩擦劃痕,影響質感;有些藥品能夠對銀飾產生化學反應,使飾品變質,接觸藥品時應該格外小心。

14樓:囡囡

有乙個很簡單的方法,將可樂那樣的一拉罐準備乙個,到少半杯水,在放一小勺的鹽,將回你的銀飾答

放入罐中,過三四個小時,切記時間是三四個小時,不要過長,將其取出,這樣你的銀飾將會煥然一心,還不需要花錢,非常簡便.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讓你滿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bai一、用牙膏(盡量選綠色透du明著哩狀zhi,這種牙膏顆粒細膩,避免dao劃傷銀飾表面版),把牙膏直接抹在權銀飾上進行擦拭,過後再加一點水,搓出泡沫,如果是有縫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進入縫內。

二、用專業擦銀布,對銀飾(除鍍白金工藝外)的表面進行擦拭。

三、用可口可樂浸泡,浸泡時間為12個小時或用隔夜茶浸泡。

16樓:

銀飾變黑了抄怎辦?沒有經過抗襲氧化處理銀首飾,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你可以把它拿到首飾店去清洗拋光,銀首飾就能煥然一新了;如果氧化得不嚴重,你也可以使牙膏搓洗首飾表面;市場上有一種擦銀布,可以很容易地將銀飾擦亮,不過僅限於有一定硬度且光滑的銀飾;如果是柔軟的項鍊或有鏤空的雕花首飾,最好用銀飾清洗液浸泡。

有了這些方法,你可以盡情佩戴漂亮的銀首飾了。

我的銀手鍊髒了變黑了我該怎樣清洗呢,誰知道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的方抄法:

1、用牙膏和牙刷來

bai擦洗發黑了的銀手鍊du,等銀手鍊恢復zhi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2、把dao發黑的銀手鍊,放在可口可樂泡一段長時間,等銀手鍊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3、把發黑的銀手鍊,放在隔夜的濃茶泡一段長時間,等銀手鍊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4、用我們平時的食用醋酸來清洗發黑的銀手鍊,等銀手鍊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

5、用擦銀布抹銀手鍊發黑之處。

6、如果銀手鍊在經上述的方法處理後都不能恢復原狀,你可以購買一瓶洗銀水,用洗銀水泡2--3秒,等銀手鍊恢復原狀時,用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用過的洗銀水不要倒掉,下次可以繼續。

我買了個黑曜石,就是看起來有點太便宜了,有點吊面子

開光黑曜石專賣 可以先帶著玩,慢慢了解黑曜石的知識,以後再買個好的佩戴。不用想太多,最多也就是一時的。 紫楓晶藏 同樣東西網上兩三百商場專櫃上千 如果覺得掉面子的話,換發晶好了 大家看我在 買的黑曜石,這種黑曜石是真的還是假的?才29元 margaret丶荼蘼 兄弟我估摸著你這個要麼是普通黑曜石 黑...

有點齙牙,笑起來很難看怎麼辦,側面看起來嘴巴是齙牙,笑起來是正常,怎麼辦

東莞美齒 一般來說,如果只是單純的牙齒矯正,可以通過拔牙來矯正齙牙。有的患者會伴有骨骼畸形,這種情況就要進行正畸正骼手術了。正常情況下采用的是正畸矯治的 方法。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醫院諮詢專業的醫生,進行檢查。患者要認真聽取醫生的建議,醫生會針對患者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 方案。同樣建議齙牙患者越早接受...

我看起來有點陰沉無神,走在路上,女生看我的表情,有點害怕,想躲避

魅力 因為感情受傷了?儘快從陰霾中走出來。這種狀況對你的身體健康影響很大,對你的為人處世很不利。學會放下,學會釋然,天下何處不芳草?既然選擇離開就不要傷害自己和她人。儘快投入新生活,陽光燦爛,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這樣女生就會喜歡你了。 桃花 好奇害死貓,還是有大膽的女生會來撩你的 此森非彼深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