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和彩色的意思一樣嗎,五光十色和五顏六色的意思一樣嗎

時間 2021-10-18 12:35:16

1樓:小瑪辯

簡單的講:

色彩:既可表示實實在在有的顏色,比如:這件衣服的色彩真豔麗啊!也可以表示抽象的形容詞,形容很美好的意思,例如:把這件事寫進故事裡,可以增添故事情節的色彩。

彩色:只能表示實實在在有的顏色,並且不為黑白。

色彩,可分為無彩色和有彩色兩大類。前者如黑、白。灰,後者如紅、黃.藍等七彩。

有彩色就是具備光譜上的某種或某些色相,統稱為彩調。與此相反,無彩色就沒有彩調。

無彩色有明有暗,表現為白、黑,也稱色調。有彩色表現很複雜,但可以用三組特徵值來確定。其一是彩調,也就是色相;其二是明暗,也就是明度;其三是色強,也就是純度、彩度。

明度、彩度確定色彩的狀態。稱為色彩的三屬性。明度和色相合併為二線的色狀態,稱為色調。

有些人把明度理解為色調,這是不全面的,讓我先了解色彩:

彩色(colours),指除消色以外的各種顏色,各有不同的色調、亮度和飽和度。

彩色,可分為無彩色和有彩色兩大類。前者如黑、白。灰,後者如紅、黃.藍等七彩。

有彩色就是具備光譜上的某種或某些色相,統稱為彩調。與此反,無彩色就沒有彩調。

無彩色有明有暗,表現為白、黑,也稱色調。有彩色表現很複雜,但可以用三組特微值來確定。其一是彩調,也就是色相;其二是明暗,也就是明度;其三是色強,也就是純度、彩度。

明度、彩度確定色彩的狀態。稱為色彩的三屬性。明度和色相合併為二線的色狀態,稱為色調。

有些人把明度理解為色調,這是不全面的。

2樓:飄魚寶寶

色彩,可分為無彩色和有彩色兩大類。前者如黑、白。灰,後者如紅、黃.藍等七彩。

有彩色就是具備光譜上的某種或某些色相,統稱為彩調。與此相反,無彩色就沒有彩調。

無彩色有明有暗,表現為白、黑,也稱色調。有彩色表現很複雜,但可以用三組特徵值來確定。其一是彩調,也就是色相;其二是明暗,也就是明度;其三是色強,也就是純度、彩度。

明度、彩度確定色彩的狀態。稱為色彩的三屬性。明度和色相合併為二線的色狀態,稱為色調。

有些人把明度理解為色調,這是不全面的,讓我先了解色彩:

彩色(colours),指除消色以外的各種顏色,各有不同的色調、亮度和飽和度。

彩色,可分為無彩色和有彩色兩大類。前者如黑、白。灰,後者如紅、黃.藍等七彩。

有彩色就是具備光譜上的某種或某些色相,統稱為彩調。與此反,無彩色就沒有彩調。

無彩色有明有暗,表現為白、黑,也稱色調。有彩色表現很複雜,但可以用三組特微值來確定。其一是彩調,也就是色相;其二是明暗,也就是明度;其三是色強,也就是純度、彩度。

明度、彩度確定色彩的狀態。稱為色彩的三屬性。明度和色相合併為二線的色狀態,稱為色調。

有些人把明度理解為色調,這是不全面的。

五光十色和五顏六色的意思一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光十色形容顏色比較鮮亮,色彩亮麗,一般指比較大的事物,如景色,五顏六色形容顏色的種類多,一般指小的,具體的,比如衣服,畫面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都用於描繪事物的顏色豐富。

五顏六色是表述事物的色彩豐富,不適於直接的視覺效果;

五光十色用於自身發光或反射其他光源而閃亮的情況。

各種顏色的含義?

5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hexiaojiao2012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黑色:

代表嚴肅、夜晚、穩重。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藍色:

代表智慧、天空、清爽。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灰色:代表深沉、陰暗、消極。紫色:

代表神祕、浪漫、愛情。棕色:代表土地。

紅色--活力、健康、熱情、希望黃色--溫和、光明、快樂白色--純潔、神聖、清爽藍色--秀麗、清新、寧靜黑色--神祕、靜寂綠色--青春、和平、莊重紅:象徵血液,代表血氣旺盛,喜歡紅色的人工作及戀愛上均會全情投入,佔有慾強凡事不易放棄。黃:

富幽默感,象徵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白:純潔無垢,另人想起婚紗,通常表裡一致,不弄虛作假,適應能力高。

藍:象徵深海,沉著冷靜,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黑:

莊重,內斂,含蓄。綠:新鮮,刺激,和平。

橙:黑白分明,向上心強,社交能力強。灰:

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處事。**店鋪裝修**大小要求川普在這裡總結歸納一些裝修**店鋪時,各個模組設計的**尺寸大小,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具體規則如下:

1、旺旺名片/頭像大小:120*120px**大小<=100k格式:jpg、gif2、普通店鋪店標大小:

100*100px**大小<=80k格式:jpg、gif3、普通寶貝描述大小:寬度<=1000px,高度無限制格式:

jpg、gif4、普通寶貝**大小:500*500px**大小<=120k格式:jpg、gif5、普通公告**大小:

寬度<=340px,高度無限制,建議不要超過500px格式:jpg、gif6、旺

6樓:

紅色:代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

黑色:代表嚴肅、夜晚、穩重。

黃色:代表高貴、富有。

白色:代表純潔、簡單。

藍色:代表智慧、天空、清爽。

綠色:代表生命、生機。

灰色:代表深沉、陰暗、消極。

紫色:代表神祕、浪漫、愛情。

棕色:代表土地。

紅色 -- 活力、健康、熱情、希望

黃色 -- 溫和、光明、快樂

白色 -- 純潔、神聖、清爽

藍色 -- 秀麗、清新、寧靜

黑色 -- 神祕、靜寂

綠色 -- 青春、和平、莊重

紅:象徵血液,代表血氣旺盛,喜歡紅色的人工作及戀愛上均會全情投入,佔有慾強凡事不易放棄。

黃:富幽默感,象徵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

白:純潔無垢,另人想起婚紗,通常表裡一致,不弄虛作假,適應能力高。

藍:象徵深海,沉著冷靜,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

黑:莊重,內斂,含蓄。

綠:新鮮,刺激,和平。

橙:黑白分明,向上心強,社交能力強。

灰:敏感纖細,優越感重,冷靜處事。

7樓:我是老夫子

⑴.紅--活力、健康、熱情、希望、太陽、火、血⑵.橙--興奮、喜悅、活潑、華美、溫和、歡喜、燈火、秋色⑶.黃--溫和、光明、快活、權力、金光

⑷.綠--青春、和平、朝氣、生命

⑸.青--成長、堅強、莊重

⑹.藍--秀白、清新、寧靜、平靜、永恆、理智、深遠、海洋、天空、水⑺.紫--高貴、典型、華麗、優雅、神祕、丁香、玫瑰⑻.褐--嚴肅、渾厚、溫暖、沉穩

⑼.白--純潔、神聖、清爽、潔淨、衛生、光明、雪、雲⑽.灰--平靜、穩重、樸素、憂鬱

⑾.黑--神祕、靜寂、悲哀、嚴肅、剛健、恐怖、穩重、夜⑿.金--光榮、華貴、輝煌、財富

8樓:

不同的顏色寓意不同:

紅色熱情,活潑,張揚。容易鼓舞勇氣,同時也很容易生氣,情緒波動較大,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犧牲之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喜慶之意,紅色也有警示的意思。

橙色時尚,青春,動感,有種讓人活力四射的感覺,熾烈之生命,太陽光也是橙色。

黃色黃色的燦爛、輝煌,有著太陽般的光輝,象徵著照亮黑暗的智慧之光,黃色有著金色的光芒,有象徵著財富和權利,它是驕傲的色彩,東方代表尊貴、優雅,是帝王御用顏色;是一種可以讓人增強食慾的顏色,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

綠色清新,健康,希望,是生命的象徵,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看了會使人有新生之感。

藍色寧靜,自由,清新,歐洲為對國家之忠誠象徵,一些****服就是藍色的,在中國,海軍的服裝就是海藍色的,深藍也可代表孤傲、憂鬱、寡言,淺藍色代表天真、純潔,同時藍色也代表沉穩,安定,還代表和平。

紫色有點可愛,神祕,高貴,優雅,也代表著非凡的地位,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紫色有高貴高雅的寓意,神祕感十足,是西方帝王的服色。

黑色深沉,壓迫,莊重,神祕,無**,是白色的對比色,有一種讓人感到黑暗的感覺,如和其他顏色相配合含有集中和重心感,在西方用於正式場合。

白色清爽,無瑕,冰雪,簡單,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有種冬天的氣息,在東方也象徵著死亡與不祥之意。

粉紅可愛,溫馨,嬌嫩、青春、明快、浪漫、愉快,但對以不同的人感覺也不同,有些房間如果搭配的好的話,會讓人感到溫馨,沒有搭配好的話,會讓感到壓抑,建議最好不要用粉色來裝修客廳。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表熱情、奔放、喜悅、慶典。 黑色:代表嚴肅、夜晚、穩重。黃色:代表高貴、富有。白色:代表純潔、簡單。藍色:代表智慧、天空、清爽。綠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黃:東方代表尊貴,優雅,西方**教以黃色為恥辱象徵。紅:

熱情,興奮,刺激,容易鼓舞勇氣,西方以此作為戰關象徵(古羅馬)犧牲之意,東方則代表吉祥,樂觀,喜慶之意。藍:沉靜,幽遠,歐洲為對國家之忠實象徵。

黑:無**,神祕之感,莊嚴,沉慮,如和其它顏色相配合即有集中和重心感。白:

無**,表純潔之感,及輕鬆,愉悅,濃厚之白色會有壯大之感覺。綠:代表安全,平靜,舒適之感,在四季分明之地方,如見到春天之樹木,有綠色的嫩葉,看了使人有新生之感。

橙:熾烈之生命,太陽光為橙色。灰:

代表寂寞,冷淡,敗金主義,灰色使人有現實感。粉紅:嬌嫩,青春,明快。

紫:一般人喜歡淡紫色,有愉快之感情。青紫一般人都不喜歡,不易產生美感。

咖啡:代表健壯,與任何一色配合不發生衝突。有耐勞,暗淡之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寓意公正,純潔,正直,少壯;

黑色寓意清廉,凝重,嚴肅,

紅色寓意偉大,熱誠,喜慶

綠色寓意青春,活力

粉色寓意聰明,活潑,浪漫,

藍色寓意青春,敏銳,朝氣,憂鬱

紫色寓意森嚴,持重,忍耐,果斷;

灰色寓意軟弱,不定,兩可,冷淡;

雪青寓意優美,秀麗,柔和,舒適;

蔥綠寓意智慧,寧靜,沉默,安祥;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豔的紅色給人以一種熱情、積極向上的情感反應

但同時也能給人以危險的心理反應,用來吸引受眾的吸引力是十分有效的。 所以我們在處理一些激情高揚的新聞資訊時,就可以佐以紅色來配合傳播,但在西方,紅色則往往與恐懼、流血和淫蕩相連。

溫暖的“黃色”是一種金子的色彩,是一種太陽和創造(畫家凡?高語)的色彩,它負載有歡樂、富有、光榮和大調調式的**的情感意義;當然黃色又有純淨的橙黃色與混濁的暗黃色之分,前者鮮明、亮麗,使人愉快,如“黃榜、**時代、飛黃騰達”等。後者則給人一種凋謝和衰敗的聯想,如“此事黃了”,甚至還會產生一種不乾不淨的感覺.

綠色是“有彈性的色彩”,一方面是代表生命、青春、成長和健康的色彩,它會給人以舒適感,另一方面又可能有妒忌和貪婪的情感意義,如俗語所言“妒貪得面色發青(綠)”可以為證。

藍色被看作是代表理智的色彩,它象徵著一種清新、明晰、合乎邏輯的態度,人們看到藍色時會感到開闊、博大、深遠、平穩、冷靜。實驗也證明,藍色會使人的呼吸變弱、脈搏減慢、血壓降低。

紫色是紅色與藍色的組合色彩,其色調可冷可暖,根據紅、藍兩種成份的數量比而定。紫色是在環境中空間和距離逐漸增加時出現的色彩,往往使人想到神祕和幻覺,有時紫色又是高貴、富有的象徵。

灰色是由黑與白組成的缺乏光澤和亮度的色彩。因為其色調的陰沉、灰暗,所以灰色總是和陰雨的天氣、倒黴的日子聯絡在一起的,使人覺得沒精打采、缺乏趣味。實驗也證明,灰色能使人的腎上腺素分泌減少,從而導致人的情緒低落。

棕色是大地的顏色,與土地、肥沃、寬厚聯絡在一起。同灰色相比,棕色給人較暖的色調。當然棕色也會使人想起汙泥、混沌、髒亂的字眼。

黑色則似黑夜,似厚厚的烏雲,給人以一種壓抑、肅穆乃至恐怖的情感反應。往往象徵著暗無天日、死亡、恐懼、沉重、緊張、威嚴等等。

白色實際上是一種經過強化了的“無色彩”,它是純潔無瑕的象徵,然而蒼白又是缺乏力量、虛弱的象徵。同時白色以可以隱喻虛幻的夢境。

色彩先區分兩個部分:暖和冷,明和暗,因而每種色彩都有四個效果層次??暖和明和暖和暗,冷和明或冷和暗。

暖色意味著向黃色接近,冷色意味著向藍色靠近,明色趨於白色,暗色趨於黑色。這四種基本色的不同配合就產生各種顏色。每種顏色都有一定的情緒色彩。

黃色是典型的現世色彩,具有刺激性;

藍色是典型的天堂色彩,引起寧靜的感覺;

白色是沉寂的和諧,用於象徵歡快和純潔;

黑色是死亡的沉寂,用於象徵悲痛和死亡。

五光十色猜一動物,五光十色打一動物名字是什麼十二生肖

萬里 五光十色是什麼生肖 分析 根據諧音,五光十色 對於諧音 五光是蛇 蛇的由來 蛇發現人們討厭他,他開始仇視人,它見人就咬,見畜就吃,弄得人間很不安寧。土地神見狀,告到了天宮。玉帝將蛇傳上天宮,勸他改惡從善,蛇卻口出狂言,決無悔改之意。玉帝大怒,令神兵砍去蛇的四條腿,免得害人,從此,蛇就失去了四條...

怎麼用「各種各樣」和「五光十色」寫乙個句子?

五光十色1 在九寨溝乙個的小村莊,那裡有五光十色的假山石,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讓人見了都流連忘返,那裡的風俗習慣更是多之又多,給人一種新奇的體驗。2 戰士們揀來五光十色的貝殼,砌成了各式各樣的花圃。3 單調黑白的平面廣告,反而吸引行人的目光,在五光十色的城市中。4 蓮花島育陽橋河邊的花草樹木,倒映在...

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還有五光十色的海螺 這句話有什麼錯

感覺沒什麼錯!如果一定要說它錯,會不會是貝殼包括海螺?就是說海螺是貝殼的一種! 岸邊沙灘上,五光十色的貝殼,含著高貴的珍珠。有語病嗎,如沒有,是擬人句嗎? 沙灘上不僅有五顏六色的貝殼,還有海螺. 還有五光十色的海螺 這句有問題吧,海螺應該不能用五光十色來形容的. 愛德華 沙灘上有五顏六色的貝殼和海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