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用洗衣粉刷完幹了之後發白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

就在鞋子表面貼上一層衛生紙,等晒乾以後,洗衣粉就被吸到紙裡面了,撕掉紙後,鞋子一點不黃,還沒有殘留的洗衣粉塊。鞋子可以稍微放在陽光下晾晒,但不能晒太久,會把鞋子晒黃。

鞋子刷完有白色的東西是因為漂洗鞋子時沒有漂洗乾淨,裡面還殘留著少量的洗衣粉,晒的時候水分蒸發掉,最後就剩下一塊一塊的白色印子了。

刷鞋子的小技巧

刷鞋子時,應該將鞋用溫水浸溼,不用很長時間。在浸泡的時候,最好新增一點白醋,這樣能溶解掉鞋子上面的髒東西。

鞋子的正確刷法,應該先刷鞋子的鞋底,因為鞋子的鞋底一般都有很多泥土,先將泥土清除乾淨,之後再沿著鞋子的邊緣刷洗。

皮鞋是不能刷洗的,只能用抹布擦一擦,對於真皮的皮鞋,應該用專門的鞋油擦拭,不能直接泡在水裡清洗,會把鞋子洗壞。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洗衣粉、洗衣皁等都是鹼性產品;使用鹼性產品清洗衣物易使衣物纖維受損,出現發白、發硬的等情況。

建議平時清洗衣物時選用中性洗滌劑如洗衣液等產品;中性配方,更溫和,可以在實現清潔的同時,更好地呵護衣物纖維健康。

3樓:xg_白骨精

鞋面是布的可以用。

如果是皮面的建議用牙膏刷,牙膏比較溫和,而且刷了之後鞋子很乾淨,如果是白鞋子會很白哦。

刷子最好也用軟毛牙刷輕輕的刷,這樣鞋子就不會裂皮了。

晾晒的時候最好是陰乾或風乾,千萬不要暴晒

4樓:童畫龍

多加水刷,發白跡是洗衣粉殘留

可以用洗衣粉洗頭髮嗎?洗衣粉可以洗頭嗎?

不建議使用洗衣粉洗頭。洗衣粉是用來清洗衣物的,鹼性很大,能夠起到很好的去除油脂的作用,但是會傷害的頭髮。如果是油性比較大的人想要改變,可以從身體的內在進行調節,比如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即使使用洗衣粉洗頭髮,最好也是隔天再洗。也可以使用含有抑制皮質分泌的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

用洗衣粉水能泡腳嗎我男朋友習慣用洗衣粉水泡腳這樣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洗衣粉水不能泡腳,因為洗衣粉對 有傷害的。長時間直接接觸鹼性洗衣粉後,表皮的弱酸環境就會遭到損壞,其阻礙細菌滋生的作用也會消失,容易導致 瘙癢,甚至引起過敏性皮炎等症狀,或在 上留下色素沉積。很多洗衣粉的廣告中都自稱新增了某些新配方,具有更多更強的洗滌效果。這些配方主要包括表面活性劑 助洗劑和酶等,...

泳衣可以用洗衣粉洗嗎

杜亞茹 泳衣不可以用洗衣粉洗,也不可以使用熱水 洗衣粉 漂白粉 冷洗精等化學藥品,也不可用洗衣機絞洗,可用中性洗劑浸泡10分鐘後用手輕輕搓洗,或只是清水洗,多洗幾遍。泳衣多指女性游泳時的專用衣服,現在也有男性泳衣。泳衣與體操衣不同,一般泳衣浸入水中不會下沉。泳衣一般多採用遇水不鬆垂 不鼓脹的紡織品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