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衣可以用洗衣粉洗嗎

時間 2021-10-27 01:57:58

1樓:杜亞茹

泳衣不可以用洗衣粉洗,也不可以使用熱水、洗衣粉、漂白粉、冷洗精等化學藥品,也不可用洗衣機絞洗,可用中性洗劑浸泡10分鐘後用手輕輕搓洗,或只是清水洗,多洗幾遍。

泳衣多指女性游泳時的專用衣服,現在也有男性泳衣。泳衣與體操衣不同,一般泳衣浸入水中不會下沉。泳衣一般多採用遇水不鬆垂、不鼓脹的紡織品製成。

1. 立即用微溫的清水洗,使用性質溫和的洗滌劑,勿用洗衣機和漂白劑。

泳衣保養

穿上泳衣時, 避免坐在粗糙的物體上,避免太陽油、防曬露沾到泳衣上。

游泳之後,用清水沖洗沾在泳衣上的鹽粉、沙粒、氯化物、太陽油、防曬露和其他腐蝕性物質,因為上述物質會使泳衣纖維受損,色變暗,去彈性,不要擰乾,捲進幹毛巾,吸取過多的水分。

回家之後,徹底沖洗乾淨,勿用手擰,把泳衣平放在幹毛巾上,然後和毛巾一起,讓毛巾吸去泳衣上 的水分,勿將溼泳衣捲曲放置,陰乾,勿用乾衣機或熨斗,乾透後收置於陰涼處。

2樓:小羊羊

彈性好的泳衣的布料是由氨綸等組成的,氨綸的缺點是怕高溫和泳池和海水中的氯的腐蝕。為了泳衣的使用壽命應該盡可能避免暴曬和高溫桑那。

泳衣不可以用洗衣粉洗,也不可以使用熱水、洗衣粉、漂白粉、冷洗精等化學藥品,也不可用洗衣機絞洗。

清洗泳衣時,應該先浸泡在20度以下的清水,然後加入少許的中性清洗劑,10分鐘後用手輕柔搓洗,再用清水洗淨,稍微擰乾,放在陰涼處晾乾。

可以用洗衣粉洗頭髮嗎?洗衣粉可以洗頭嗎?

不建議使用洗衣粉洗頭。洗衣粉是用來清洗衣物的,鹼性很大,能夠起到很好的去除油脂的作用,但是會傷害的頭髮。如果是油性比較大的人想要改變,可以從身體的內在進行調節,比如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即使使用洗衣粉洗頭髮,最好也是隔天再洗。也可以使用含有抑制皮質分泌的化學成分的洗髮用品,如含有...

孕期可以用肥皂和洗衣粉嗎

陌路情感諮詢 可以。孕婦的膚質不會因懷孕而發生非常顯著的變化,從理論上來說只要選擇經過國家質量認證的洗滌用品,特別是一些可信度較高的品牌,其中成分並不會影響到胎兒,沒有必要全盤格式化日常洗滌用品。從另乙個角度看孕期的準媽媽會自然提高自身的防禦能力,使膚質會變得敏感,警覺,所以應盡量選用不含香料,不含...

剛貂絨毛衣怎樣洗呢?可以用洗衣粉嗎?可以直接用洗衣機甩幹嗎

現在市場上有羽絨服的專用洗滌液,如果買不到,可以自己用一把小牙刷沾著洗衣粉溶液,輕輕刷洗區域性髒的地方,然後再沾著清水刷乾淨,晾乾,就可以了。注意哦,洗衣粉不要用鹼性太大的,否則會衣服會洗掉色。羽絨服清洗保養有講究 眼下正是數九寒冬,羽絨服成了許多市民禦寒的保暖外衣。如果羽絨服被弄髒後清洗不得當,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