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鑑定師收入大概是多少,珠寶鑑定師的考試有哪些?都是在什麼時候考?費用大概是多少

時間 2021-07-03 23:40:26

1樓:記憶蛋餃

珠寶鑑定師收入大概在10000元左右,當然這是在專業的檢測機構才有的收入。一般的珠寶鑑定工作薪資在3000-5000元。而為拍賣行和珠寶公司鑑定的人才,其薪資就非常的可觀。

對於珠寶業較為缺乏的品牌設計人才,一個成熟的珠寶設計師年薪往往在10萬元以上。珠寶鑑定是非常稀缺的一個行業,就業方面比較穩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寶石鑑定是目前我們國家急缺的人才之一,不過似乎市場比較混亂。

這個專業主要的就業方向是:(寶石鑑定師資格證書是必需的,一定要去考)

珠寶**商,寶石原材料市場,典當鋪,寶玉石交易市場,金鋪等等。

在我們國家,這些基本上都是國家控制的單位。其中典當鋪是新興的行業,對寶石鑑定師的需求最大。因為別的國有單位一般或多或少都配有寶石鑑定師(我指科班出身的,老法師不算),但是典當行卻很少有寶石鑑定師,這幾年典當行業紅起來的,相應的這方面的人員配置卻不足。

目前我們國家這方面的人才非常稀缺,寶石鑑定這些職位基本上是被一些工作了幾十年的老員工(俗稱老法師)霸佔著,不可否認他們是很有經驗,但是他們並不是這個專業出身,自身也不熟悉加工工藝,在鑑定過程中也經常有紕漏出現。

寶石鑑定師是一個很高階別的工作,在國外,這都是社會最頂層的工作,在國內就我所知,收入至少也都在每個月15k以上,但是要做到這個職位是很不容易的,必須要讓一些前輩讓出位子來,這就要靠每個人自己的能力了。

總之,這是一個非常非常有前途的職業,但是一定要做的精細,技術過關,否則工作的時候麻煩可不小,這個大家都很好理解的哦。

3樓:

這個的懸殊真的很大 跟你所持有的證書有關 初級中級 高階是不一樣的 還有就是你的證書放在哪個地方 還有就是你的方向是什麼 有的鑑定機構按件記的 跟你一個月中做證書的件數種類有關 好的每個月都有私活可以掙掙幾十萬幾百萬的也不是不可能的 但是要靠資歷吃飯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cgc(國檢)的話,並且在不錯的單位,收入不錯。

像gic,fga的話,家裡有門路才好找個檢測的工作。

珠寶鑑定師的考試有哪些?都是在什麼時候考?費用大概是多少

5樓:洛小河

珠寶鑑定師證書標準各不相同,如下:

1、gac

gac寶玉石鑑定師資格證書是中國珠寶行業協會對國內從事珠寶行業人員職業能力的最權威資格認證,是在珠寶行業就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員工的有效依據。

每年3月和8月考試,考試合格後2個月內取得證書。報名時交3張1寸、1張2寸**,身份證影印件。

2、gic

gic 是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的英文縮寫和品牌名稱。

3、ngtc

ngtc是“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暨“國家寶石監測培訓中心”英文的縮寫。

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和國家寶石監測培訓中心聯合頒發的ngtc翡翠鑑定資格證書。

4、fga

英國寶石協會的資格證書可分為基礎證書、寶石證書(fga)、寶石鑽石證書課程(dga)以及鑽石實踐證書。其中寶石證書fga是我國最流行的珠寶鑑定師資格認證。

英國寶石協會每年1月份和6月份舉行兩次主要考試。

5、gia

gia證書主辦機構:美國寶石學院(gia)。

6、cgc

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又稱國家註冊鑑定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從事珠寶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

考試每兩年一次,一般在7月初進行。單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

擴充套件資料:

珠寶鑑定師相關課程

一、gac

1、寶石學基礎理論:結晶學與礦物學、晶體光學、寶石的礦物化學成分、寶石的力學、電學、熱學性質、寶石的顏色理論、寶石鑑定儀器使用原理及方法、合成與處理寶石的鑑定。

2、寶玉石各論:鑽石、彩色寶石、有機寶石、翡翠、玉石的基本性質及鑑定知識。

3、寶玉石鑑定技能實踐課程。

4、模擬考試及考前強化訓練。

二、gic

結晶礦物學、寶石學概論、寶石鑑定儀器、常見寶石名稱、常見寶石的合成與處理方法導論、常見寶石及仿製品的鑑定實踐。

三、ngtc

1、寶石鑑定評價證書課程;

2、珠寶玉石的基礎知識,珠寶玉石的真偽鑑別;

3、珠寶玉石的等級評定和評價;

4、鑽石的顏色、淨度、重量、切工(4c)品質綜合評價;

5、***首飾評價基本知識。

四、fga

1、寶石的本質,形成及出現、寶石的結構和屬性、寶石的色澤與光學性質、用於寶石檢測的光學屬性、用於寶石檢測的電磁波頻譜;

2、可見光譜及分光鏡、非光學性質與檢測技術、放大鏡技術,內部及外部特性;

3、寶石精加工、人造、合成與仿製寶石、加工後寶石與處理方法、無機寶石介紹、有機寶石介紹。

五、cgc

《寶石學基礎理論及有關法律法規》、《寶石學專業知識》、《寶石鑑定》、《鑽石鑑定與分級》。

6樓:中國爾爾

珠寶鑑定師的考試有很多,比如gic證書,cgc考試,ngtc證書,fga,gia等。其中最好的cgc考試,考試每兩年一次,一般在7月初進行。單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

費用大概在1萬到2萬左右。

珠寶鑑定師是指通過特殊專業的培訓並取得職業資格,主要描述寶石的重量、顏色、透明度和切割狀標準,劃分珠寶的級別,鑑別珠寶的種屬,檢測真偽,並出具鑑定證書的專業人才。

cgc考試

國家註冊質檢師

主辦機構:國家人事部、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英文縮寫cgc),又稱國家註冊鑑定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證書,並經註冊從事珠寶業務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考試通過後,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用印的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全國範圍均有效。是目前國家珠寶玉石鑑定方面的最高個人認證。

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考試製度從2023年開始實施,第一批質檢師於2023年10月29日誕生。截至目前,全國共有註冊鑑定師797人。每兩年考試一次。

國家對質量檢驗師執業資格實行註冊登記管理,每三年註冊一次,其間質檢師必須一直從事與珠寶玉石質量檢驗有關的工作,並接受一定課時的再教育,以確保其不斷更新知識,掌握最新的質量檢驗技術,保持較高的專業水平。

報名條件

1、取得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中專學歷,從事珠寶玉石鑑定檢驗工作滿5年;或非本專業中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2年;或非本專業大專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4年。

3、取得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或非本專業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相關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半年;或取得非本專業碩士及以上學位,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

5、受聘擔任珠寶玉石(含地質類)專業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者。

6、取得國外有較大影響的珠寶玉石檢驗的鑑定考試合格證書。

課程《寶石學基礎理論及有關法律法規》、

《寶石學專業知識》、

《寶石鑑定》、

《鑽石鑑定與分級》。

其中,前兩門科目為理論考試,閉卷筆試;

後兩門科目為實踐考試,需要考生使用儀器實際操作。

考試時間

考試每兩年一次,一般在7月初進行。單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

7樓:小武的空間

gic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鑑定師 ngtc中國國家珠寶質檢檢測師 gac中寶協鑑定師 cgc 註冊國家珠寶鑑定師 等 其中最權威的cgc的 如果你能考到這個證得話 月入最起碼4k

8樓:我的婚戒我做主

考gia的吧 別的一點用都沒有 白花錢

珠寶鑑定師就業前景如何,珠寶鑑定從業人員就業前景怎麼樣

編劇31356勺捌 本科地大的學姐來回答.不推薦沒什麼家庭背景的同學來讀,基本身邊的同學都是高考高分進來的 很多人能去很好的985啊 但投入和產出不一定成正比,為什麼這麼說,假如你現在已經在地大,你應該就知道了,轉行吧,咱們專業每一屆成績最拔尖的基本都轉行了,經濟的,管理的。 手機使用者 價效比較高...

濟南珠寶鑑定中心在哪,濟南的珠寶鑑定在哪裡?

在解放橋北面 家樂福北臨 省地礦局,珠寶玉石鑑定中心,那有個美得樂大酒店。東倉站 公交車站。車次太多了 3 8 37 39 45 63 79 165 brt2 brt3 k53 k55 k91 很差勁沒有直接到的,下車還得走好遠。招財進寶。青銅的。三根腿的青蛙。49,燕山立交橋下,萬嘉隆珠寶城。四樓...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學院(珠寶鑑定)就業前景

珠寶行業,對於平民來說,從事不了首飾設計製作的話,就只能去做珠寶銷售或營銷。有些過了fga的學生,如果家中無政治經濟背景,只能去當營業員之類。如果有理論基礎可以考慮考研做理論研究,去當珠寶理論家。如楊明星,袁心強。不過考過cgc 國家註冊寶玉石質檢師 的人,一般都是珠寶界高手,是中國珠寶界含金量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