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藍色彼岸中的彼岸指什麼,求《天藍色彼岸》內容梗概

時間 2021-06-03 22: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藍色彼岸中彼岸指死亡,天堂。

故事中小男孩哈里經常和姐姐雅丹吵架,然後就出門去買鉛筆,結果被卡車撞倒而死去。哈里單純可愛的靈魂如雲朵般飄向了天堂,在天堂裡遇到了古代的幽靈男孩子阿瑟。

阿瑟拿著一枚鈕釦在天堂裡苦苦地徘徊,而不去天藍色的彼岸重新輪迴,是因為他要在天堂裡憑藉一枚鈕釦尋找到媽媽,但到了他趕往天藍色彼岸的時候,也始終沒有找到媽媽。

在阿瑟的幫助下,哈里完成了自己返回人間,安慰傷心的父母,向姐姐表達愛意,向自己的對手道歉。還有感受人間風的吹拂、雨的淋漓的願望。然後他和阿瑟一起毫無遺憾地奔向了天藍色的彼岸,等待新的輪迴。

出處:《天藍色的彼岸》是英國作家艾利克斯·希爾創作的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

2樓:一老夫

《天藍色的彼岸》是一部感人至深,觸動靈魂的人性寓言。作者(英)艾利克斯・希爾。

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著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掛念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即又不知如何傳達他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一個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著哈里偷偷溜回人間,來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歉意和愛……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其實是他們對待死亡的態度。他們如何面對死亡的命題,決定了他們會如何選擇對待生命的方式。

就是如此。

彼岸指的就是所謂的天堂,其實就是死亡。

求《天藍色彼岸》內容梗概

《天藍色的彼岸》好詞好句和好段,《天藍色的彼岸》好詞好句和好段 5

全力以赴 形形色色 循序漸進 繁花似錦 一了百了 正襟危坐 輪迴 毛骨悚然 不可思議 瞭如指掌 不屑一顧 車水馬龍 熙熙攘攘 旁若無人 無關緊要 慘淡 人鬼殊途 瓢潑大雨 全力以赴 再生 防不勝防 如釋重負 各種各樣 悲痛欲絕 毛骨悚然 深更半夜 黯然失色 各就各位 1.當我們活著的時候,享受季節輪...

誰有讀後感啊,《天藍色彼岸》的,求《天藍色彼岸》內容梗概

天藍色彼岸中彼岸指死亡,天堂。故事中小男孩哈里經常和姐姐雅丹吵架,然後就出門去買鉛筆,結果被卡車撞倒而死去。哈里單純可愛的靈魂如雲朵般飄向了天堂,在天堂裡遇到了古代的幽靈男孩子阿瑟。阿瑟拿著一枚鈕釦在天堂裡苦苦地徘徊,而不去天藍色的彼岸重新輪迴,是因為他要在天堂裡憑藉一枚鈕釦尋找到媽媽,但到了他趕往...

《天藍色的彼岸》的內容簡介

男孩哈里因為被車撞了而去了另外一個世界,在那裡他排上了一個隊,登記的人都是要去天藍色的彼岸。他剛開始並不知道他現在呆的地方是什麼地方,後來他認識了一個老小孩阿瑟,解答了他所有的疑問。沒有實現自己生前的願望的人,是不能去天藍色的彼岸的。哈里的願望是他在被撞的那天和他的姐姐大吵了一架,所以她想回去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