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讀後感啊,《天藍色彼岸》的,求《天藍色彼岸》內容梗概

時間 2021-06-03 22: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天藍色彼岸中彼岸指死亡,天堂。

故事中小男孩哈里經常和姐姐雅丹吵架,然後就出門去買鉛筆,結果被卡車撞倒而死去。哈里單純可愛的靈魂如雲朵般飄向了天堂,在天堂裡遇到了古代的幽靈男孩子阿瑟。

阿瑟拿著一枚鈕釦在天堂裡苦苦地徘徊,而不去天藍色的彼岸重新輪迴,是因為他要在天堂裡憑藉一枚鈕釦尋找到媽媽,但到了他趕往天藍色彼岸的時候,也始終沒有找到媽媽。

在阿瑟的幫助下,哈里完成了自己返回人間,安慰傷心的父母,向姐姐表達愛意,向自己的對手道歉。還有感受人間風的吹拂、雨的淋漓的願望。然後他和阿瑟一起毫無遺憾地奔向了天藍色的彼岸,等待新的輪迴。

出處:《天藍色的彼岸》是英國作家艾利克斯·希爾創作的長篇**,首次出版於2023年。

2樓:一老夫

《天藍色的彼岸》是一部感人至深,觸動靈魂的人性寓言。作者(英)艾利克斯・希爾。

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著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掛念著自己的爸爸、媽媽、姐姐、老師和同學們,即又不知如何傳達他的心聲,直到他碰上一個叫阿瑟的幽靈。阿瑟帶著哈里偷偷溜回人間,來向親人和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示歉意和愛……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區別,其實是他們對待死亡的態度。他們如何面對死亡的命題,決定了他們會如何選擇對待生命的方式。

就是如此。

彼岸指的就是所謂的天堂,其實就是死亡。

天藍色彼岸的含義是什麼?

3樓:大霞子

天藍色彼岸一般都是指美好的願望和夢想

天藍色一般都是形容純淨,毫無雜念的顏色

而彼岸又有輪迴的意思

所以天藍色彼岸還可以有迷途知返,浪子回頭的含義。

天藍色彼岸中的彼岸指什麼,求《天藍色彼岸》內容梗概

天藍色彼岸中彼岸指死亡,天堂。故事中小男孩哈里經常和姐姐雅丹吵架,然後就出門去買鉛筆,結果被卡車撞倒而死去。哈里單純可愛的靈魂如雲朵般飄向了天堂,在天堂裡遇到了古代的幽靈男孩子阿瑟。阿瑟拿著一枚鈕釦在天堂裡苦苦地徘徊,而不去天藍色的彼岸重新輪迴,是因為他要在天堂裡憑藉一枚鈕釦尋找到媽媽,但到了他趕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