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上長了一層硬皮,乾乾的硬硬的,塗了脣膏都沒用,反覆不停的

時間 2021-06-18 15:45:21

1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乾裂是核黃素(維生素b2)缺乏或脾胃熱盛及陰虛火旺的徵象。

嘴脣乾燥應及時補充維生素

嘴脣乾燥最普遍的一種是由嘴角開始,這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吃各類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青菜,工作忙碌的人多買一些維生素片隨時帶在身上。除了缺乏維生素,嘴脣乾燥的另外一種原因是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此時會有一些廢皮堆在嘴角及嘴脣合併的地方,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應及時飲水,把嘴脣洗乾淨,並在晚上睡覺前在嘴脣上塗一層厚厚的脣膏,過幾天就會改善情況了。

不可用唾液溼潤嘴脣

許多人都喜歡犯這樣一個錯誤,嘴脣處於乾燥狀態的時候,就會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以為這樣就會讓嘴脣遠離乾燥的困擾。殊不知這種習慣對脣周**是有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一點開水就可以了

我的嘴脣每天都會有一層乾乾的皮,這樣都好幾年了,脣膏怎麼擦都不管用,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3樓:伏素花孫詩

皮是每天都更新的嗎?有沒試過有比較潤的啫喱護脣膏?用熱毛巾敷在嘴脣上5分鐘,皮會軟下來。先去一下死皮。然後你再塗上脣膏,看看行不行。

4樓:吳元修冼培

個人心得

睡前在嘴巴上塗一層蜂蜜

再包上一層保鮮膜

第二天起來

效果超級好~~水水嫩嫩的~

5樓:皋永芬叔環

建議你使用玫琳凱的脣膜和脣膏。我也是你這種情況,現在已經改善了很多,堅持用一定有效果!

嘴巴老是乾的起皮,塗潤脣膏也沒用。我該怎麼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乾燥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呢?

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丸。

缺少水分導致的口脣乾燥,會在嘴脣或嘴角處堆積死皮。除了多喝水,從根本上改善外,還馬上傳授你“純情7式”,適用人群:不想用口紅,只想用潤脣膏的“自然健康派”和脣部**需要急救,暫時不適合使用口紅的“重病一族”。

先用熱溼的毛巾捂嘴脣,然後塗上厚厚的潤脣膏或者凡士林,在用保險膜做一個脣膜,可以立刻見效,平時注意不要舔嘴脣

潤脣膏之“純7情式”:

1.洗臉、三餐後記得塗抹潤脣膏,為雙脣新增一層保護膜,防止水分過快流失。

2.即使是冬季,也最好是使用具有防晒功效的潤脣膏。

3.改掉經常舔脣的習慣。那樣會舔掉脣上塗抹的潤脣膏,丟失了保護層,加速脣部的水分蒸發。

4.定期為脣部去死皮,使雙脣滋潤健康。記得要在雙脣充分溼潤的時候進行,比如洗澡之後,動作一定要輕柔。正常肌膚每星期護理一次即可。

5.如果脣部非常乾燥,並有脫皮現象,就要做脣部特別護理。先用溼毛巾輕擦脣部,然後把水分擦乾,再塗含有金盞草、甘菊精華、蜂蠟、蘆薈、茶樹油等成分的潤脣膏,連續護理一星期,雙脣就可恢復潤澤。

6.如果嘴脣起皮屑,不要用手硬撕,用熱毛巾敷一會兒,等到**軟化後再塗潤脣膏保護。

7.拯救“危重”嘴脣,有一個簡單有效又便宜的方法,用倒入開水的杯子罩住脣部一會兒,讓水蒸氣把乾裂的雙脣充分浸透,再塗上香油鎖住水分。連續幾天即有明顯改善

7樓:渭南

晚上洗漱完後給嘴脣抹上薄薄一層蜂蜜,然後用保鮮膜覆蓋二十分鐘,很管用的,這是我的經驗,試試吧,祝您開心!

8樓:90後不差錢總裁

脣乾急救3招:

1 用凡士林潤膚露塗在幹脣上,加上適當的按摩,第二天一定滑溜溜。

2 用熱毛巾在脣上敷一會兒,再用磨沙膏磨走死皮,然後塗上一層凡士林即可。

3 脣部用鹽水搽試,在用化妝棉吸乾水分以前,先塗上潤脣膏。

9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乾燥的原因很多,最多的一種是由嘴角開始,這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吃各類食物,不要偏食,尤其是多吃水果青菜。另一種嘴脣乾燥是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也與天氣乾燥有關。風多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口脣乾的女性大多與**性質乾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脣。

10樓:愛笑的姑娘

多喝水,堅持每晚睡前用蜂蜜塗在脣上至早上再洗去

11樓:

喝中藥,這是內分泌的問題,我得過,喝的中藥才管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塗 不要把皮扯掉,可以用指甲剪剪

13樓:天天月月

多喝水,睡眠足,瓜果菠菜牛奶好

14樓:果汁分你一半

季節的問題,容易**乾燥,多喝水,多運動

15樓:紅塵丶宇

多喝水。別吃辣的東西。休息睡眠。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水果,多喝水。親愛的,你是**人?也許與地區有關

17樓:疆哥

嘴脣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

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 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

18樓:手機使用者

寶寶霜 比潤脣膏好使的多

19樓:綸家的小布丁

多喝水,還有可以考慮換個潤脣膏

20樓:虛空的眼

多補充水分,多吃水果,秋冬季節是這樣的

嘴脣總是很乾,塗潤脣膏也沒有用,這是為什?該怎麼解決

21樓:

我以前也這樣的,一年用到頭的脣膏,而且水果我吃的絕對夠多,上火的東西也比較少吃,可還是會乾乾的。

現在在用橄欖油,效果還可以,雖然沒一下子就不幹了,但比以前好多了。

就是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敷下嘴脣先,然後塗上橄欖油,抿幾下,差不多幹了時再塗一層,(我是先塗曾維生素e的)然後睡覺去吧

當然白天也可以,只要你不嫌麻煩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種情況,雖然我不知道是缺乏什麼.但是今年開始,我刻意去多吃水果,今年秋季的橘子我基本很少吃,堅持每天一個蘋果,堅持用潤脣膏,少吃上火的東西.

23樓:原味兒酸奶

交你個妙招,我以前在大學住宿的年代一到冬天也是這樣,聽好噢,晚上睡覺之前,洗完臉後,塗上薄薄的一層蜂蜜,隨便什麼的都行,百花蜜吧,不要添啊添啊的自己吃掉哦,明天起來你會覺得嘴脣很滋潤的,一兩天就ok了,嘿嘿~~

24樓:春天的你們們

要莫是你的潤脣膏質量不好,要莫是你本身確實太乾燥了

多喝水~~~

25樓:_州官

昨天才有人介紹給我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我在試用玫琳凱的脣膜和脣膏.脣膜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脣膏的價效比也很高.

昨天晚上試用了人家的一次,只塗了下脣的,今天早上起來讓我媽看的時候我媽說下面肯定塗了東西,我說沒她還不信.下午就從網上定了一套.網上可以打55折,兩個加起來是脣膜37+脣膏44=81.

我從**買的,你找鑽石買家就一般不會上當.也是以前用過很多方法,可一直沒有很大改善,昨天試用一次後效果特別好.說的不起多大作用,用了才知道.

宣告:我不是直銷人員,而且也不準備轉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點水 晚上在摸膏`

嘴脣一直很乾是為什麼,天天塗潤脣膏都不行,怎麼辦

2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嘴脣乾燥是很普遍的現象,發生的原因有兩種:缺少維生素,缺少水分。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

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

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

28樓:舊時光那點事丫

潤脣膏怎麼塗都很乾?那是你方法不對,這才是正確的脣膏塗法

嘴脣很乾.周圍老是長硬皮怎麼辦?如題 謝謝了

嘴脣很乾,擦脣膏喝水都沒用,怎麼辦?

我嘴唇幹上面起了一層乾皮越舔越幹怎麼辦

經常舔嘴唇 嘴唇乾燥不舒服,很多人會下意識地舔唇,結果卻往往越舔越幹,越幹越舔,形成乙個惡性迴圈,甚至舔得口唇周圍 粗糙變厚,甚至嘴唇腫脹,形成醫學上的 舌舔皮炎 無論是從健康還是美觀的角度考慮,還是改掉舔唇這個不太雅觀的習慣吧。購買沒有品質保證的唇膏 由於廉價唇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

我的嘴脣時常乾燥乾裂還有幹皮是什麼原因啊是飲食的原因嗎

1多喝水 2多吃水果素菜 3少吃肉 說了那麼多,主人看的過來嗎?呵呵 多吃水果跟蔬菜,還有多喝水,還有買個潤脣膏 推薦使用墁秀雷頓的 很好 用的,我現在嘴脣就好了,就算再幹的天氣也不怕了,嘻嘻! 你可能心臟不好.我也這樣. 蝴蝶的孩子 喝蜂蜜水,淡鹽水,很有效 補充均衡的維生素和全面的礦物質。我家小...

哪款橄欖油能去除臉部的乾紋和硬皮

其實你主要是缺水。多用補水 就好了。乾燥起皮用橄欖油可以嗎 乾燥起皮是可以使用橄欖油護膚的,橄欖油對改善 乾燥起皮有非常好的效果。橄欖油比較容易被 吸收,可以給肌膚補充a d e等多種維生素,是防止 過敏,乾燥起皮,抗氧化 保濕潤膚的上好護膚品,同時,用橄欖油護膚,還可以到防止外線的作用。用橄欖油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