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有一層較厚的死皮,腳跟開裂,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恢復

時間 2021-07-14 18:44:36

1樓:李氏專科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多考慮為**皸裂症.

復資料如下:

人們常常有這樣的感覺,天寒以後,原來細嫩的**會變得乾燥、粗糙,尤其是後足經常磨擦的部位,還可能出現乾燥斷裂、疼痛出血的現象,嚴重時還會妨礙活動及工作。冬季氣候寒冷而乾燥,隨著西北風吹過,人們的手足由溼潤轉為粗糙,如果不加以保護,極易出現裂口,嚴重者還會引起疼痛、出血,醫學上稱之“皸裂症”。這是因為在我們的**裡有一種皮脂腺,它在人體上分佈得很不均勻,頭皮上、臉上分佈的較多,所以愛出“油”。

而手、腳就不大愛出“油”;特別是手掌和腳跟,幾乎沒有皮脂腺。皮脂腺有一個特點,就是氣溫越高,天氣越暖,它分泌的油脂就越多。在溫暖季節它經常會順著毛孔自動外流,給**不斷地“加油”潤滑,使它不乾裂。

進入冬季,氣溫逐漸下降,皮脂腺的分泌也就隨之減少,尤其是手與腳經常露在外面,散熱快,再加上冬季常有冷空氣侵襲,手與腳的熱量和油脂很快揮發掉了。因此一到冬天人們總覺得手上和腳上乾巴巴的不舒服,甚至出現皸裂、流血。

預防**皸裂最好的辦法,是注意保護**,一般應該注意以下4點:

1、洗手、洗足、洗臉時,要儘量少用肥皂或藥皂,因為**表面的油脂是保護**的,油脂洗滌得太徹底,**就容易乾燥及開裂。冷天還應適當減少洗手腳的次數。

2、洗後要立即擦乾,並塗搽油脂,保護**的滋潤。護膚的油脂類很多,醫院的維生素e或軟膏、凡士林、甘油等也有保護**的作用。

3、平時要多作些室外活動,經常磨擦手、臉,活動手足關節,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耐寒能力。

4、注意飲食營養。維生素a有促進上皮生長、保擴**,防止皸裂的作用,可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豆類、綠葉蔬菜、魚肝、牛奶等,我們還應適當多吃脂肪類、糖類食物,可使皮脂腺分泌量增加,減少**乾燥及皸裂。

一旦手足皸裂,可以用魚肝油丸塗擦手足患處,效果很好。其方法是:先用熱水洗手足患處,待角質層充分發脹後揩乾,用刀片削去過厚的角質,取2-3粒魚肝油丸,擠出藥液均勻塗擦患處。

以後每晚睡前塗一次。魚肝油對患處無刺激性,可在皸裂處形成一層與外界隔絕的保護膜,杜絕外來刺激,使裂口加速愈

2樓:_★海韻

用熱水把腳泡軟,擦乾後再塗些隆力奇蛇油膏,再輕輕地按摩片刻即可,以後常用此法就行了.我媽媽就是這樣,很有效哦.

3樓:

死皮一般不用去管它,如果你強行去除的話,走路便會有一定困難。你可以找一盆熱水好好的泡一泡,不要太在意。

4樓:胖嘟愛生活

腳後跟開裂起脫皮不用愁!教你個土方法,輕鬆修復死皮角質,學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用藥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幹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藥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黴唑癬藥水或複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幹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複方苯甲酸膏或與複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藥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藥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用桔子皮搗爛,沙布包好後來回在患處擦拭.

6樓:巧詠德

屈臣式有專門的去腳部角質的磨砂膏,用一段時間會有好轉

請問腳底的死皮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

特立專業答疑 肌膚表層每週都會新陳代謝,過多的老廢角質堆積於肌膚上會造成肌膚負擔,因此利用去角質去除肌膚表面的老廢角質,讓肌膚重新呼吸。厚厚的角質堆在臉上,髒東西出不來,保養品也進不去,肌膚看起來當然就沒有光采特別是有一種人一定要去角質 去除 的老化死細胞 粗糙角質,可使 顯現出細嫩光滑的質感。去角...

我臉部,一到冬天臉上的面板就一層層的起死皮,也不是全部都是

丹姿水密碼系列很好用!還有如果起得很嚴重!首先不要用護膚品,去市場買個木瓜,肉吃掉,木瓜皮拿來擦臉,用不到三天就會慢慢好起來了!細膩 然後再擦護膚品!記得擦的同時要稍微按摩一下!對 有害處! 尾薄 打了很多 只給了100字 不夠用 又刪了 我也不想不認真 是沒有機會讓我認真 每天晚上泡腳半小時要泡到...

有什麼工具可以去除腳底的死皮啊,怎麼去除腳底的死皮?

對付腳底長的老繭和死皮,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 海鹽法用死海鹽搓腳,去除角質。夏天,你的腳被涼鞋磨粗了,正好用此招來對付。海鹽可通透毛孔,深層清潔,對腳上的紅痘,還有消炎作用。2 浮石法洗完澡,腳底的死皮和老繭被泡軟後,用浮石進行打磨,要有耐心,千萬不可用手去摳,或用刀片去刮,否則,會刺激腳底角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