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脣乾裂怎麼辦

時間 2021-06-18 15:45:21

1樓:劉加勇醫生

一招解決嘴脣乾裂起皮

2樓:廖雁凡

出門旅遊速看!晒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

3樓:答儉晁琬

嘴脣乾燥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缺少維生素,一是缺少水分。怎樣判斷自己屬於哪一種情況呢?

如果由嘴角開始乾裂,口角有白色分泌物,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注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偏食,也可適當補充維生素丸。

缺少水分導致的口脣乾燥,會在嘴脣或嘴角處堆積死皮。除了多喝水,從根本上改善外,還馬上傳授你“純情7式”,適用人群:不想用口紅,只想用潤脣膏的“自然健康派”和脣部**需要急救,暫時不適合使用口紅的“重病一族”。

先用熱溼的毛巾捂嘴脣,然後塗上厚厚的潤脣膏或者凡士林,在用保險膜做一個脣膜,可以立刻見效,平時注意不要舔嘴脣

4樓:妙招姐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5樓:生了麼

在乾燥寒冷、皮脂分泌弱的秋冬季節,寶寶的嘴脣更容易因為脫水而出現乾裂的情況。那應該怎麼辦呢?

6樓:告傲冬茆精

讓她在晚上睡覺塗點潤脣膏,最好是豬油。再用保鮮膜貼在嘴脣上,記住你不要把嘴封住哦。睡一覺馬上看到效果

7樓:周事多和楊侃侃

秋季脣部護理就是需要持久保溼

8樓:玉長順本碧

是上火,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食療,可以在平時的飲食中增加大籮卜、葫籮卜、窩瓜、紅薯一類的,每餐有粥(蓮子粥、百合粥、菜粥都可以)或者是湯,還可以把葫籮卜蒸熟當主食吃。只要堅持這一類的飲食,用不了幾天上火就會好的。

9樓:成冷梅雋和

平時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還可以隨時塗塗脣油晚上睡覺前,給嘴脣上塗一層蜂蜜,這個很有效的,還可以減少嘴脣上的細紋呢

10樓:函秀榮塔醜

很簡單,睡前抹一層香油在嘴脣上,然後貼上保鮮膜,第二天一早起來拿掉,嘴脣就好了。千萬不要用手撕幹掉的皮,也不要用舌頭去舔嘴脣,會越舔越乾燥。

11樓:覃慕蕊速嵐

我這幾天嘴脣就這樣了,這是平時你用手去撕嘴脣的皮導致的,我現在就在用安利潤脣膏,很好用,睡覺和出門之前塗上,過幾天就好了,建議你別用舌頭去舔,多塗潤脣膏就行了

12樓:上官涵梅洛寄

嘴脣乾裂別用舌舔,多吃新鮮蔬菜,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充足,就不會幹燥開裂。

1、擦脣膏

2、晚上擦維e睡覺

3、乾裂不要用舌頭去舔

4、多補充維生素

13樓:任藻縱韶

不要總是去舔嘴脣,會越舔越幹`

多喝些蜂蜜水,銀耳湯

多吃梨`

都具有潤肺的效果`

14樓:機元修茆儀

鼻子上火啦!多吃點好的!嘴可能上火也可能天冷的緣故!摸口紅口白都頂用。

15樓:牟婉儀杜安

我也試過像你一樣嘴脣乾裂,原因是;缺少維生素c.e!!和天氣乾燥雙脣缺水!!!

現在我就把我方便又快捷的方法告訴你吧;你只要平時吃一些含維生素c.e的維生片,再加上平時多喝水,臨睡時察脣膏這很快就會好了..

16樓:貴同書琴冬

從中醫的角度解釋,嘴脣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

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脣溼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另:嘴脣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每日塗患處2~3次。一般3~4天即可**。

17樓:千好恭愫

塗上蜂蜜,在用保鮮膜蓋10分鐘左右,效果不錯的.

18樓:解溫文厙紫

乾燥的季節,如果沒有妥善的護理,嘴脣就會乾裂,脫皮,甚至流血。想嘴脣變得柔軟光滑,有好多種方法的。

一、脣部體操:

1、用嘴脣水平叼住一張厚紙,用力持續30秒。

2、口內含水,咬緊牙齒,鼓腮,再鼓腮,重複做30秒。

3、用小指勾住嘴脣兩邊,將口撐開,然後用力將脣閉住,重複做30秒。

4、用手指將嘴脣左右來回按摩,重複做30秒。

二、脣部護養:

嘴脣乾燥時,會有脣皮翹起,好多人會用手把它撕掉,其實這樣很容易導致流血,應該用小剪刀小心剪掉皮,然後,再塗上潤脣膏,加以滋潤和保護。

19樓:方婉帛清佳

妮維雅的脣膏最好

晚上睡覺擦厚厚的去睡就行、

20樓:連珠白

補充維生素c,軟化血管,促進更新

21樓:

建議你還是從根本上改善體質為好

多吃清涼降火的東西,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海鮮辣椒之類的。

嘴脣乾裂怎麼辦

22樓:土豪金

秋高氣爽,乾燥多風,很多人都會覺得嘴脣發乾,出現皸裂,因而就會不自覺地舔脣,但結果常常適得其反,嘴脣的乾燥症狀反而加重,甚至導致脣部腫脹、結血痂。其實,以上這些症狀都是慢性脣炎的典型臨床表現。

慢性脣炎是脣部慢性、非特異性的炎症性病變,多由各種長期、持續的刺激導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與舔脣及咬脣等不良習慣有關。當用舌頭舔嘴脣時,由於外界空氣乾燥,唾液帶來的水分不僅會很快蒸發,還會帶走脣部本來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幹越舔、越舔越乾的惡性迴圈,嚴重的甚至會使嘴角處的**出現色素沉著。

此外,秋天時,嘴脣還容易結痂,這也和舔脣這一壞習慣有關。由於唾液裡含有多種消化酶,嘴脣上的唾液蒸發後,這些大分子的蛋白質會殘留在嘴脣上,與脣部脫落的細胞一同形成痂皮。由於痂皮下方的組織不完整,如果強行撕去,就會造成更多的區域性滲出,從而形成更多痂皮。

其實,嘴脣乾裂是秋冬季節的常見症狀,可以從調整飲食和日常習慣上來防治。第一,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以增加b族維生素的攝取。第二,及時補充足量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很大幫助,能有效防止嘴脣乾裂。

第三,無論男女,都應使用護脣膏來呵護雙脣,儘量選擇新增刺激性成分少的無色脣膏。過敏體質的人,用棉籤將香油或蜂蜜塗抹到嘴脣上,也能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第四,儘量避免風吹日晒等外界刺激,可以採取戴口罩的辦法來防護。

第五,糾正舔脣、咬脣等不良習慣。

23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嘴脣乾裂,主要在於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小白菜、白羅卜等等。應儘可能戴口罩,以保持嘴脣的溫度和溼度。還可塗些油脂,如擦臉油、香油或其它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凍瘡膏。

如覺得嘴脣乾裂,不要總用舌頭去舔,這會加速乾裂的發生。**原則也以調整飲食為最重要。另外,可口服核黃素(維生素b2 5毫克,每日3交,連續2周,一般即可**。

區域性可用1%龍膽

紫塗擦,每日2次。用龍膽紫後,創面乾裂有不適感時,可加用金黴素眼膏或土黴素軟膏外塗於乾裂處,亦可塗少許花生油或菜油。但千萬不可用激素類軟膏(如膚輕鬆、可的鬆等)。

區域性還可用鍋蓋上的蒸汽水外塗,一日3次,2-3天后也能見效

防治冬季嘴脣乾裂,可以從飲食上進行調整,多吃新鮮蔬菜,如黃豆芽、油菜、白菜、白蘿蔔等等。如覺得嘴脣乾裂,不要總用舌頭去舔,這會加速乾裂的發生。有需要的話可以佩戴口罩,以保持嘴脣的溫度和溼度。

中西醫共同建議:

1.使用護脣膏。冬季無論男女都應呵護雙脣,使自己健康地度過寒冷的冬天。

2.攝取維生素b族,多食新鮮蔬菜等。

3.補充水分。充足的飲水量,對於人體機能的均衡有極大的幫助。

4.少舔嘴脣。短暫的溼潤,會引起脣黏膜發皺,加劇乾裂,嚴重者還會繼發感染、腫脹。

5.隨手油脂保溼不錯。人們身邊隨處能找到的搽臉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凍瘡膏),可以用棉籤蘸塗抹到嘴脣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溼作用,有些時候比起潤脣膏效果更好。

每到秋冬季節,大多數人都會遇到嘴脣乾裂的小問題,我發現身邊不少愛美的朋友有不少嘴脣乾裂,私家偏方不花一分錢便可滋潤裂脣,大家不妨來看看有哪種適合自己使用。

配方1:蜂蜜一勺 維e膠囊若干

做法:1、用針刺穿膠囊,將維e溶液擠進蜂蜜裡;

2、將混合物攪拌成淡黃色糨糊狀;

3、睡覺之前用棉棒取一點輕輕抹在嘴脣上。

效果:可以與到美容院做護脣後的效果媲美。

24樓:匿名使用者

由嘴角開始乾裂是缺少維生素的現象,應多補充維生素,多吃水果、青菜,避免偏食。

缺少水分,或是說話太多而口乾都會導致脣部乾燥,使嘴脣或嘴角處堆積廢皮。這時就要多飲水,並保持嘴脣的乾淨。當有脣皮翹起來時,不要用手去撕,這樣容易撕裂嘴脣,導致疼痛和流血。

可用小剪刀細心地對著鏡子剪掉脣上翹起的皮。

風大或是寒冷時,**表層水分**不及,水分被幹燥空氣吸去,嘴脣最容易乾燥,最好經常地塗無色護脣膏、護脣油。此外,更要注意改掉舔嘴脣或用唾液溼嘴脣的習慣,因為這樣做會將嘴脣本身的水分蒸發掉。

據美容專家建議,口脣乾的女性大多與**乾燥有關,所以應著重補充水分及油脂,最好能經常按摩嘴脣。按摩嘴脣的方法並不難,也無須特別花時間,只要每天早上化妝之前及晚上臨睡之前,在搽潤膚霜時,也搽一層在嘴脣之上,然後用手指頭的指腹輕輕按摩,以幫助促進血液迴圈,使嘴脣獲得養分,促進營養,使潤膚品迅速達到嘴脣皮下。按摩幾下後再用面紙抹去,然後搽一層無色潤脣膏,嘴脣便可變得滋潤。

25樓:相忘回首以成川

每天晚上臨睡之前,拿化妝棉蘸一些蜂蜜塗在嘴脣上,然後用手指輕輕按摩;或在睡前將橄欖油塗在嘴脣上,時間控制在20分鐘左右,讓嘴脣充分滋潤,然後擦淨;或將少量奶粉用水調成糊狀,厚厚地塗在嘴脣上,充當脣膜,都能起到保護嘴脣的作用。 如果嘴脣已經開始乾裂,儘量不要讓嘴脣再碰到水。護脣膏應該是在嘴脣健康的時候用,如果嘴脣已經開始脫皮了,就要停止使用。

如果已經有化膿跡象出現,可用青黴素或者紅黴素軟膏抹在化膿的地方。牙膏對付那些比較厲害的口脣開裂也很有用,因為一般牙膏裡都含有薄荷或其他殺菌成分,能夠起到很好的作用。

26樓:妙招姐

教你嘴脣不乾裂的小妙招

27樓:劉加勇醫生

一招解決嘴脣乾裂起皮

28樓:廖雁凡

出門旅遊速看!晒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

29樓:匿名使用者

嘴脣乾裂多發生在秋冬季節,主要原因是秋冬氣候乾燥、風沙大,加上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預防措施為多喝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可以適當使用護脣膏,切忌頻繁舔嘴脣。

30樓:

嚴重的話塗點紅黴素軟膏,本來是**燒傷用的,一個小時就見效,幾天就好了

31樓:方子興醫生

防治嘴脣乾裂也可口服核黃素(維生素b2 5毫克,每日3次,連續2周,一般即可**。區域性可用1%龍膽紫塗擦,每日2次。用龍膽紫後,創面乾裂有不適感時,可加用金黴素眼膏或土黴素軟膏外塗於乾裂處,亦可塗少許花生油或菜油。

但千萬不可用激素類軟膏(如膚輕鬆、可的鬆等)。區域性還可用鍋蓋上的蒸汽水外塗,一日3次,2-3天后也能見效。

32樓:一念情感生活老師

如果嘴脣乾裂的話,可能是缺水的問題吧,可以多喝一點水就會好的

33樓:激情***

去藥店買一瓶金黴素軟膏或紅黴素眼膏,幾毛錢。睡覺前塗在嘴脣上,第二天會好很多很多。嚴重者5天**,我以前在醫院開1000多藥費裡面就這東西管用。

嘴唇乾裂怎麼辦,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

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在乾燥寒冷 皮脂分泌弱的秋冬季節,寶寶的嘴唇更容易因為脫水而出現乾裂的情況。那應該怎麼辦呢?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秋季唇部護理就是需要持久保濕 嘴唇乾裂怎麼辦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

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女生,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

每晚用香油摸連續幾天就沒事了,因為香油裡含維生素e可以預防乾裂 塗一些潤唇膏。多喝水 多喝開水,買個潤唇膏吧 多喝水,晚上用蜂蜜敷一下 冬天嘴唇乾裂怎麼辦?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秋冬季節,嘴唇乾裂怎麼辦?建議多喝水,保持濕潤狀態 冬天嘴唇乾裂怎麼回事?冬天嘴...

嘴唇乾裂是怎麼回事,嘴唇乾裂怎麼辦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上火,多吃點水果,不渴也要喝水,沒事就圖唇膏一定會好的 嘴唇乾裂怎麼辦 教你嘴唇不乾裂的小妙招 一招解決嘴唇乾裂起皮 出門旅遊速看!曬後不修復可能會乾裂脫皮!嘴唇乾裂多發生在秋冬季節,主要原因是秋冬氣候乾燥 風沙大,加上人體維生素b2 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造成的。預防措施為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