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口紅有什麼危害嗎,手工口紅有什麼危害嗎? 35

時間 2021-06-18 15:23:07

1樓:末你要

手工口紅是有危害的。危害有:

手工口紅是由羊毛脂、蠟質和色素等成份組成,羊毛脂成分複雜,對過敏體質的人極易引起過敏反應。

羊毛脂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能將空氣中的塵埃、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的微小顆粒吸附在口脣粘膜上,刺激區域性,引發過敏。

一些具閃爍效果的口紅也包含了雲母等成份。某些較鮮紅或暗紅效果的口紅,成份中可能含有寄生在仙人掌上幹胭脂蟲,也包含了一些防腐的成份。

口紅中所含的色素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性,如喝水、飲食不注意,這些有害物進入體內會影響健康。尤其是女士吃零食機會多,飲食衛生習慣若較差,更容易受脣膏的傷害。

2樓:張花磊

這學期開了一門課是化妝品化學與配方,實驗課的第一節就是自制口紅和香水。才知道原來基本的口紅這麼簡單。口紅就是4g橄欖油+0.

2g色素+1粒維e膠囊+1.2g蜂蠟+1 -2滴香精+4滴防腐劑,加熱融化後倒入模具,冰箱冷凍15分鐘就成型了。

工具使用之前用乙醇消毒,實驗室為了讓我們可以用都買的比較高階的東西,食用級別的橄欖油,食用色素和香精,藥品的維e 膠囊,防腐劑是一個代號,後來查了一下主要成分是苯氧乙醇和一個什麼東西(忘了),分析純的無水乙醇,化學實驗室的去離子水,香水的香精是買的成品(可能是迪奧花漾小姐)。

口紅的質感和我用的小草莓變色潤脣膏比較像,橄欖油的存在使潤脣效果還不錯,色素持久度很好,手臂試色用紙巾擦不乾淨。顏色遮蓋度一般,手臂上是粉色,上脣是很提氣色的玫紅。

口紅還要連續做一週實驗測過敏程度,所以未來一週都要用這支了(我的ysl口紅可以留著一段時間了感覺省了幾十塊錢呢)。

關於自己在家diy配一支口紅確實很簡單,但是要考慮到真正的化妝品原料獲取比較困難,純度也很難保證,防腐劑濃度也很難把握,所以玩玩可以,自己要長期用的話還是算了,危害還挺大的。

在長時間塗口紅或不當使用下,塗抹在脣上的口紅,經由口脣本身黏膜吸收作用,也可進入人體。口紅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能會轉化為突變原,導致癌症。有甜味道的口紅含糖精,若食用過量,已證明會使人患癌症。

3樓:張花磊創作室

自制口紅主要要注意口紅的成分以及衛生問題。自制口紅其實風險和危害還挺多的。自制口紅的使用期限真的非常短,一個月沒有用完就可以扔了。

市場上賣的口紅新增一些化學產品是為了防止過期,少量的新增劑其實對人體不會產生多大的傷害,反倒是用已經過期或者是沒有質量保證的自制口紅危害更大,真的不要相信什麼自制口紅有多麼純天然,自制口紅的原料(蜜蠟、色粉、珍珠粉、維e)。

首先就不能保證它是天然的,網上自制口紅的那一套裝備看著就不放心,自己做口紅時,買材料還是專門挑好的來買的,現在照樣不敢用那些自制口紅。而且自制口紅很難做到消毒工作,有的時候直接上手,戴上的手套也沒消毒,感覺就是一個養菌場。

除此之外,口紅的成分有風險:

手工口紅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蠟質和染料,羊毛脂成分複雜,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可能會導致嘴脣粘膜乾裂、剝落,有時感到嘴脣發癢或輕微疼痛等。

手工口紅中的羊毛脂有較強的吸附性,可將空氣中的塵埃、細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屬離子吸附在嘴脣粘膜上。在喝水、吃東西時,就能將口紅及其上面的這些有害健康的物質帶到嘴裡進入體內。

所有口紅中使用的煤焦油染料,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質,而這種物質在手工口紅中的含有量,已經大大超過了食物中所允許的含量。上口紅以後,在說話、喝茶、吃飯的同時,難免會在無意之中將口紅舔掉進入人體。

手工口紅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能會轉化為突變原,導致癌症。可以說口紅製作真的需要很多高要求,自己製作的口紅有很不確定因素。平時如果需要口紅,還是去買一支吧。

簡單還方便。

4樓:花褲衩

自從網紅興起後,各種diy產品都出現了,什麼diy**、diy口紅,各種各樣,有些人為了省那錢,也是自己買材料自己做,其實我自己也偷偷做過口紅,但是效果是真的沒有買的好啊,而且自制的還有很多危害:

1. 成分不好控制

在自制的過程中,畢竟沒有專業的技術,所以材料成分也很容易放錯或放多,但是這個是要塗在嘴上的東西,吃東西也很容易吃進去,這時候我們自制的口紅如果質量不好,對身體危害挺大的!

2. 購買自製成品口紅

有些自己不會做的人,在網上看到很多自制的口紅,有加金粉的、黑色的,各種各樣的,很容易被吸引,還有些商家宣傳各種自制不掉色口紅,但是其實裡面可能會含有很多過量的重金屬成分,比如鉛汞,對身體傷害很大,所以最好慎重入手!

3. 質感差

一般自制的口紅的質感都是比較差的,因為他們**較低,所以製作的材料肯定也低,製作出來的成品塗在脣部容易卡紋,不容易上色,還會顯脣紋,塗久了脣部顏色會越來越深!

我看過這種自制口紅的過程,都是感覺像玩手工一樣,直接用燒杯把材料加熱後,倒進口紅模具,但是這個過程也沒有經過專業的冷藏或者檢測技術,所以口紅不僅很難儲存,質量或許也不過關哦!

5樓:豬豬看世界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中有一集提到了用中草藥自制口紅的工藝,該劇集播出後引起廣大網友的熱議。其實自制口紅除了便宜,其他的還真沒什麼好誇讚的。下面來看看自制口紅會對人體帶來什麼樣的危害。

首先,市面上的口紅在製作時都有嚴格的殺菌消毒規定,而自制口紅時條件未必有那麼好。要知道口紅的主要成分是色素和蠟,那可是細菌培養基的存在啊,沒有嚴格消毒,這樣的東西你敢用在嘴上嗎?

其次,自制口紅的原材料質量得不到保障,大多數自制口紅的原材料來自**,安不安全不得而知。而且還很有可能含有過敏源,塗在嘴上很有可能引發脣炎。

所以大家為了自己美美噠,還是使用正規廠家生產的口紅吧。

手工口紅到底好不好?

6樓:安康公社

說實話手工口紅因為上手不難所以市場比較雜,所以找對賣家非常重要。我認識幾個做的,有的人很注重衛生和消毒,可是有些人做口紅連口罩都不戴。有的人堅持用高品質的橄欖油,有些人買十幾二十一斤的橄欖油。

有的人會潛心研究配比,有些人只會跟著別人的方法照搬照抄,盜用別人的圖。所以如果你遇到第一種人,那就可以買,第二種人還是算了,畢竟口紅是用在嘴脣上吃到肚子裡的。

便宜的口紅有什麼危害,便宜的口紅好嗎?

mr.zhang 您好!以下為口紅也就是唇膏的危害性,望參考.唇膏已成了我國現代女性的常用化妝品。在口唇上塗一層恰到好處的唇膏能使人顯得格外嬌媚。然而,經常地 大量地使用唇膏會給健康帶來危害。唇膏主要由羊毛脂 蠟質和染料等成分組成。羊毛脂及蠟質都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能將空氣中的塵埃 病毒 細菌等有害物...

迪奧口紅有塑封嗎,迪奧口紅是否有塑封包裝?

小俊七七 單支裝無論專櫃還是其他地方都沒有塑封。套裝脣膏有塑封。迪奧口紅大的系列有三個 魅惑 烈豔藍金 金豔幻彩。1 魅惑系列 魅惑脣膏 銀管 魅惑釉脣膏 黑管 魅惑雙色脣膏 魅惑潤脣膏 粉管,也就是變色脣膏 2 烈豔藍金系列 烈豔藍金脣膏 烈豔藍金夾心脣膏。3 金豔幻彩系列就是金色管的。擴充套件資...

塗口紅有什麼正確手法嗎,正確的抹口紅方法

一 首先,需要將嘴唇清洗乾淨,洗臉的時候順便清洗一下就可以啦。二 抹上潤唇膏,用手指輕輕抹勻,然後等待一會兒,這樣會滋潤和保養唇部,還能起到隔離層的效果。三 選上嘴唇或下嘴唇塗一層的口紅。然後上下嘴唇抿一下,讓口紅分布均勻,注意不要抿的太用力,就可以了。先將口紅少量塗抹在下嘴唇的一半處,上下嘴唇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