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髮突然變得很油

時間 2021-05-02 15:15:18

1樓:守護天使李丹

皮脂腺分泌是直接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受雄性激素影響,與遺傳、生活習慣、環境等因素都有關係。頭皮出油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一定量的油脂會對**起到保護作用,但分泌過量就是問題了。

如果飲食油膩辛辣,且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就會刺激皮脂腺的分泌。熬夜、高強度的工作壓力等,也會影響人體的內分泌系統,加劇頭皮出油。頭髮洗得太勤也容易出油。

皮脂是根據資訊反饋來分泌的,頻繁地洗頭將頭皮上的油脂洗淨後,皮脂會進一步分泌油脂,這就會導致分泌越來越多,頭髮越來越油。

注意一些生活習慣尤為重要。

1.要養成不用吹風機的習慣,讓頭髮自然晾乾,不要梳理濕髮。

2.禁止習慣性抓撓頭皮或用手指常摸頭髮等動作,梳頭髮的時候,應該用梳子從根部開始輕輕梳。

3.不紮頭髮也是保護頭髮的一種習慣,盡量披髮,避免對頭髮的拉扯。

4.注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飲食清淡為宜。

5.要學會正確的洗頭,頻率控制在一周3-4次,搭配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外用,調節頭皮環境,油膩脫髮的情況慢慢就會好起來。

2樓:杭竹疏柔潔

少吃油膩肉類的東西,少在油煙下呆,少熬夜少泡吧少喝酒,多按摩頭皮,休息有規律,睡眠要好,多吃水果素菜。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3樓:每日一技

頭髮油膩很難忍?不要慌,學會這些秒變清爽達人

4樓:

我的也是,一兩天就得洗一次

5樓:赤度裝飾

因為內分泌失調吧。還有就是天氣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油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般來說,導致頭髮出油的原因除了髮質本身的原因外,還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在生活、飲食習慣的不正常下,因為營養攝取不均衡很容易導致偏食,使得髮質脆弱,千萬不能漠視它。如果不盡快處理的話將使得毛囊阻塞,頭皮屑增多,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導致脫髮。

2、過度使用化學美髮用品:使用髮膠與定型噴霧使頭髮定型前,如果您的秀髮已經過油,長時間的隔絕頭髮與空氣的接觸,反而會使得你的頭皮更油膩。

3、清洗頭髮觀念不太正確:有些長輩的觀念是不能常洗頭髮,他們甚至於告訴晚輩們,常洗頭會造成偏頭痛,事實上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如果你覺得頭髮開始出油,那就是在提醒我們該洗頭了,尤其是長頭髮的姑娘們,即使一天清洗你的秀髮兩次也無妨。

4、壓力過大:壓力及焦慮會使得皮脂腺分泌過多,尤其是現在的職業婦女們一方面要忙著事業上的事,一方回到了家裡又要處理家務事,這樣長期生活下很容易導致壓力不斷上公升,皮脂腺分泌過多,而使得頭髮變油。

由於上述原因導致的頭髮油,合理的解決辦法:

1、 正確的清洗。頭皮本身是不斷分泌油脂的,只不過不同的人的程度不同,不要擔心頭髮越洗越油就不敢洗頭,實際上頭髮不洗才會越來越油,過多油脂的堆積還可能堵塞毛囊,造成脫髮等更嚴重的後果。

2、 飲食清淡。當人體攝入太多油脂的時候,由於消化功能有限,有一部分油脂不得不從**分泌出來,而最常見的地方就是頭皮和臉部,因此,適當減少油脂攝入,對於減少頭皮和臉部的油脂分泌是有積極作用的。如果天生油脂分泌旺盛的人更因為注意飲食的問題,何況過於油膩的食物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不利於身體健康。

3、 增強肝功能。人體消化油脂和分泌油脂是由多個器官共同作用完成的,這其中起主導作用的就是肝臟。如果人的肝功能不強,有可能導致對油脂的消化效率降低,導致油脂大量從**中分泌,甚至引發一系列疾病的隱患,如血脂過高、脂肪肝等,因此如果肝臟功能不強,可以用藥物和食物進行調理,檢查出有肝病的情況一定要及時**。

頭髮突然變得很黏很膩?怎麼回事啊

親愛的。我以前也這樣。頭髮油膩的很。感覺很煩惱。個人認為是油脂分泌過多的緣故。你可以用檸檬擠幾滴水洗頭,不要用洗髮水之後的焗油膏或者其他的東西。你可以買點檸檬片回來泡茶喝,即能去油,又可以美容!你應該知道海飛絲有一款檸檬草的去油的 效果很好,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洗頭髮的水不能太熱。用溫水即可,因為水...

您好我17歲男頭頂頭髮突然變得很少都快沒

tj新發現植髮 可以進行植髮改善頭髮少 植髮是從你後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種植到沒有頭髮或者是頭髮稀疏的部位。1.種植後頭發是終生不會脫落的。2.種植後的頭髮和本身的頭髮是一模一樣的。我現在17歲男生 頭頂的頭髮變得很少,不敢告訴父母,求幫助 深圳新生植髮醫院 導致脫髮的原因很多,有遺傳性,精神,刺激,...

在家裡不知為什麼用wifi上網突然變得很卡幫幫忙

清澈動聽的辣條 1 可能是連入裝置過多導致,可以嘗試少連幾個裝置再測試網速。或者修改wifi密碼,防止別人蹭網。2 可能是ap放置的地點太靠近大型家用電器 冰箱 電視等 導致電磁波傳送和接收的通道受到干擾,可以嘗試將ap轉移到電器較少的地點。4 可能是使用的手機的ip被劃入了ap黑名單。在家用a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