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素化肥主要是什麼成分,尿素的主要含量是什麼?

時間 2021-05-14 15:33:46

1樓:招莊

尿素的主要成分是碳醯二胺化學式為co(nh2)2

2樓:房老師

尿素是一種氮肥。英主要成分是尿素。

尿素的主要含量是什麼?

3樓:農醫生

尿素的主要成分是氮肥,速效性好,一般用做追肥使用,其化學式為co(nh2)2, 其中氮元素的百分含量為: 2×14/(12+16+28+4)=0.467 ,這是理論上的數值 , 因為會有雜質 ,一般會低於這個46%

尿素化肥的主要成分都晗什麼

4樓:

尿素,又稱碳醯胺(carbamide),是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醯胺,分子式為h2nconh2(co(nh2)2)。

含氮量為46.65%,是含氮量最高的固體氮肥。作為一種中性肥料,尿素適用於各種土壤和植物。

它易儲存,使用方便,對土壤的破壞作用小,是目前使用量較大的一種化學氮肥。工業上用氨氣和二氧化碳在一定條件下合成尿素。

化肥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5樓:假面

化肥有很多種的。

(1) 氮肥:即以氮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碳酸氫銨、尿素、銷銨、氨水、氯化銨、硫酸銨等.

(2) 磷肥:即以磷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包括普通過磷酸鈣、鈣鎂磷肥等.

(3) 鉀肥:即以鉀素營養元素為主要成分的化肥,目前施用不多,主要品種有氯化鉀、硫酸鉀、硝酸鉀等.

(4) 復、混肥料:即肥料中含有兩種肥料三要素(氮、磷、鉀)的二元復、混肥料和含有氮、磷、鉀三種元素的三元復、混肥料.其中混肥在全國各地推廣很快.

(5) 微量元素肥料和某些中量元素肥料:前者如含有硼、鋅、鐵、鉬、錳、銅等微量元素的肥料,後者如鈣、鎂、硫等肥料.

(6) 對某些作物有利的肥料:如水稻上施用的鋼渣矽肥,豆科作物上施用的鈷肥,以及甘蔗、水果上施用的農用稀土等.

尿素、二胺、化肥分別指什麼?它們有什麼區別?

6樓:鏡蔓楊清雅

尿素為氮素肥料,多作為追肥使用,含有機成分縮二脲;二銨為磷酸二銨,屬於氮磷複合肥料,作基肥施用。化肥則是所有尿素、二銨、氮磷鉀複合肥等所有化學合成肥料的總稱。

化肥的成分

7樓:

1、氮素化肥

氮是蛋白質構成的主要元素,蛋白質是細胞原生質組成中的基本物質。氮肥增施能促進蛋白質和葉綠素的形成,使葉色深綠,葉面積增大,促進碳的同化,有利於產量增加,品質改善。在生產上經常使用的氮素化肥有:

①硫酸銨(硫銨):白色或淡褐色結晶體。含氮20%一21%,易溶於水,吸溼性小,便於貯存和使用。

硫銨是一種酸性肥料,長期使用會增加土壤的酸性。最好做追肥使用,一般每667平方米施用量為15—20千克。

②碳酸氫銨(碳銨):白色細小結晶,含氮17%,有強烈的刺激性臭味,易溶於水,易被作物吸收,易分解揮發。可作基肥或追肥使用,追肥時要埋施,及時覆土,以免氨氣揮發燒傷秧苗。

③尿素:白色圓粒狀,含氮量為46%。尿素不如硫銨肥效發揮迅速,追肥時要比硫銨提前幾天施用。

尿素是固體氮肥中含氮量最高的一種,尿素為中性肥料,不含副成分, 連年施用也不致破壞土壤結構。

2、磷肥

磷是形成細胞核蛋白、卵磷脂等不可缺少的元素。磷元素能加速細胞**,促使根系和地上部加快生長,促進花芽分化,提早成熟,提高果實品質。在生產上常用的磷肥有:

①過磷酸鈣:為灰白色或淺灰色粉末,也有顆粒狀的, 含p2o5 12%一18%,具有吸溼性和腐蝕性,施入土壤後易 被土壤固定而降低肥效,可作基肥和追肥使用,在施用時宜集中施用或和有機肥料混合施用,這樣可以降低磷的固定, 從而提高肥效。也可用作根外追肥,使作物直接吸收。

②重過磷酸鈣(重鈣):含p2o5 約45%左右,是一種高效磷肥。施用重鈣的有效方法和過磷酸鈣相同,重鈣有效成分含量高,用量要相對減少。

3、鉀肥

鉀元素的營養功效可以提高光合作用的強度,促進作物體內澱粉和糖的形成,增強作物的抗逆性和抗病能力,還能提高作物對氮的吸收利用。在生產上常用的鉀肥有:

①氯化鉀:是易溶於水的速效性鉀肥,含k2o 60%左右,呈白色、淡黃色或紫紅色結晶。物理性狀好,可作為基肥和追肥使用。在酸性土壤上施用氯化鉀應配合石灰和有機肥料。

②硫酸鉀:為白色結晶,溶於水,含k2o 50%-52%左右。除可作基肥和追肥外,也可作根外追肥使用,根外追肥濃度以0.2%為宜。

4、複合肥料:前面說的化學肥料一般只含一種營養元素,屬單元素肥料。複合肥料是指在成分中同時含有氮磷鉀三要素或只含其中任何兩種元素的化學肥料。

它具有養分含量高,副成分少,養分釋放均勻,肥效穩而長,便於貯存和施用等優點。

①磷酸銨:是以磷為主的氮磷複合肥料,含氮12%~18%,含p205 46%-56%,適用於各種作物和多種土壤,最適合條施作基肥,667平方米用量7-10千克,撒施作基肥667平方米25~30千克。其中磷酸一銨呈酸性,磷酸二銨呈鹼性,二者均易溶於水,水溶液為中性,有一定的吸溼性。

②氮磷鉀複合肥:含氮磷鉀各約10%,淡褐色顆粒。氮鉀均為水溶性,有一部分磷是水溶性的。主要用作基肥,667平方米用量25~30千克。

③磷酸二氫鉀:含p2o5 24%、k2o 21%,白色易溶於水,一般用於黃瓜無土育苗及無土栽培生產。因**較高,在大面積生產中多用於根外追肥。

8樓:矮子瓦工

化肥種類很多,但是一定含有氮 磷 鉀 三種元素。

氮肥有 銨鹽 硝酸鹽,尿素(有機物)等

鉀肥主要有 鉀鹽等

磷肥主要有磷鹽等

本人手打~從不打段大段複製貼上

9樓:林向欣

可以用現成的無機鹽混合

用硫酸鉀,氯化銨、磷酸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配的是什麼化肥啊

化肥(比如尿素)的製造原料是什麼?

11樓:幸吹剛梓瑤

主要是合成氨``一般是侯氏制鹼法生產的合成氨和純鹼

尿素和化肥有區別嗎

12樓:小心韻

複合肥與尿素都屬於化肥市場中的大肥,複合肥是含有多種元素的化學肥料,可以補充作物所需的多種營養元素,可以均衡作物生長所需的營養。

尿素只含有氮肥肥料單一,主要作為作物的追肥來使用,與其他傳統追肥如尿素的不同點在於尿素是速效型肥料,作物吸收速度較快,但施用之後效果的持續時間較為短暫,僅適合作物生長期間的需肥高峰期。

複合肥營養元素種類較多,一次施用複合肥,至少同時可**作物兩種以上的主要營養元素。例如磷酸銨不含任何無用的副成分,其陰、陽離子均為作物吸收的主要營養元素。這種肥料養分分佈比較均一,在造成顆粒後與粉狀或結晶狀的單元肥料相比,結構緊密,養分釋放均勻,肥效穩而長。

由於副成分少,對土壤不利影響小。

13樓:修羅還是羅剎

有的,這麼說吧

尿素屬於最普通最常見的化肥,但是化肥不光是尿素,無機肥料都屬於化肥。

14樓:匿名使用者

尿素:是由碳、氮、氧和氫組成的有機化合物,又稱脲(與尿同音).其化學公式為 con2h4、 co(nh2)2 或 cn2h4o,國際非專利藥品名稱為 carbamide.

外觀是白色晶體或粉末.它是動物蛋白質代謝後的產物,通常用作植物的氮肥.

化肥:化學肥料的簡稱,用化學和(或)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種或幾種農作物生長需要的營養元素的肥料.

尿素同時也是氮肥

氮肥:含有作物營養元素氮的化肥.元素氮對作物生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植物體內氨基酸的組成部分、是構成蛋白質的成分,也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起決定作用的葉綠素的組成部分.

氮還能幫助作物分殖.施用氮肥不僅能提高農產品的產量,還能提高農產品的質量.

鉀肥,磷肥,氮肥是國內常見的三種肥料,而氮磷鉀也是作物生長的主要營養元素.

所以,綜上所述:

尿素屬於氮肥屬於化肥

鉀肥,磷肥,氮肥是並列關係,同屬於化肥

化肥尿素

15樓:農興創協

尿素是化肥的一種

尿素:是由碳、氮、氧和氫組成的有機化合物,又稱脲(與尿同音)。其化學公式為 con2h4、 co(nh2)2 或 cn2h4o,國際非專利藥品名稱為 carbamide。

外觀是白色晶體或粉末。它是動物蛋白質代謝後的產物,通常用作植物的氮肥。

化肥:化學肥料的簡稱,用化學和(或)物理方法制成的含有一種或幾種農作物生長需要的營養元素的肥料。

尿素同時也是氮肥

氮肥:含有作物營養元素氮的化肥。元素氮對作物生長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是植物體內氨基酸的組成部分、是構成蛋白質的成分,也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起決定作用的葉綠素的組成部分。

氮還能幫助作物分殖。施用氮肥不僅能提高農產品的產量,還能提高農產品的質量。

鉀肥,磷肥,氮肥是國內常見的三種肥料,而氮磷鉀也是作物生長的主要營養元素。

所以,綜上所述:

尿素屬於氮肥屬於化肥

鉀肥,磷肥,氮肥是並列關係,同屬於化肥

16樓:匿名使用者

化肥是指用工業方式生產製造的無機肥料,包括氮肥、磷肥、鉀肥、複合肥和一些微量元素肥料;尿素是氮肥的一種,其他氮肥還包括硝酸氨、氨水、氯化氨、碳酸氫銨等純氮肥和硝酸鉀、磷酸銨等含氮的複合肥。

腎結石主要是什么病因引起,腎結石主要是什麼病因引起?

影響結石形成的因素很多 年齡 性別 種族 遺傳 環境因素 飲食習慣和職業與結石的形成相關。機體的代謝異常 尿路的梗阻 感染 異物和藥物的使用是結石形成的常見 已經知道泌尿結石有32種成分,最常見的成分為草酸鈣。其他成分的結石如磷酸銨鎂 尿酸 磷酸鈣以及胱胺酸 一種氨基酸 等,也可以是以上各種成分的混...

公關的工作主要是什么,公關的工作主要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公關作為一門職業簡單的是就是從事公共關係工作的人員2,公關作為一種行為的解釋 公關是社會組織為了生存發展 通過傳播溝通 塑造形象 平衡利益 協調關係 優化社會心理環境 影響公眾的科學與藝術3 公關的具體工作內容 好多人所理解的公關總被認為是陪喝喝酒,吃吃飯,走後門,拉關係。...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主要是什麼,輸尿管結石主要症狀是什麼?

芬怡天使 輸尿管結石的症狀 1.疼痛 約一半輸尿管結石患者表現為劇烈的絞痛,另一半輸尿管結石患者呈向腰部或上腹部的鈍痛。2.血尿 由於結石直接損傷腎和輸尿管的粘膜,有些輸尿管結石患者常在劇痛後出現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血尿的嚴重程度與損傷程度有關。在不影響尿流通過的較大結石,可能僅有隱痛,血尿也輕。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