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排水設計的內容主要是什麼

時間 2021-09-01 21:25:23

1樓:史明騏

屋頂排水方式

1、無組織排水:又稱自由落水,是指屋面雨水直接從簷口落至室外地面的一種排水方式。具有構造簡單、造價低廉的優點,但屋面雨水自由落下會濺濕牆面,外牆牆腳常被飛濺的雨水侵蝕,影響到外牆的堅固耐久性,並可能影響行人路的交通。

無組織排水方式主要適用於少雨地區或一般低層建築,不宜用於臨街建築和高度較高的建築。

2、有組織排水:屋面雨水通過排水系統,有組織地排至室外地面或地下管溝的一種排水方式。具有不妨礙人行交通、不易濺濕牆面的優點,因而在建築工程中應用非常廣泛。

但與無組織排水相比,其構造較複雜,造價相對較高。

外排水:常用外排水方式有女兒牆外排水、簷溝外排水、女兒牆簷溝外排水三種(圖8-7)。在一般情況下應盡量採用外排水方案,因為有組織排水構造較複雜,極易造成滲漏。

在一般民用建築中,最常用的排水方式有女兒牆外排水和簷溝外排水兩種。

內排水:水落管位於外牆內側。多跨房屋的中間跨為簡化構造,以及考慮高層建築的外立面美觀和寒冷地區防止水落管冰凍堵塞等情況時,可採用內排水方式。

泛水是建築上的一種防水工藝,通俗的說其實就是在牆與屋面,也就是在所有的需要防水處理的平立面相交處進行的防水處理,說白了就是用防水材料把牆角包住。 和散水不同

其構造要點及做法為:

(1)將屋面的卷材繼續鋪至垂直牆面上,形成卷材防水,泛水高度不小於250mm。

(2)在屋面與垂直女兒牆面的交接縫處,砂漿找平層應抹成圓弧形或45度斜面,上刷卷材膠粘劑,使卷材膠粘密實,避免卷材架空或折斷,並加鋪一層卷材。

(3)做好泛水上口的卷材收頭固定,防止卷材在垂直牆面上下滑。一般做法是:在垂直牆中鑿出通長的凹槽,降卷材收頭壓入凹槽內,用防水壓條釘壓後再用密封材料嵌填封嚴,外抹水泥砂漿保護。

凹槽上部的牆體亦應做防水處理。

通俗解釋:泛水是指屋面女兒牆、挑簷或高低屋面牆體的防水做法,其主要作用就是保證女兒牆、挑簷、高低屋面牆不受雨水沖刷,以及保護屋面其餘地方的防水層(不至於進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屋面坡度啊,還有就是根據降雨量和屋面大小計算天溝大小,排水溝大小和數量,分布形式。採用自然排水還是虹吸排水。

工業設計主要是學些什麼啊,工業設計主要是學哪些課程啊?

工業設計 碼080303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工業設計的基礎理論 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企事業單位 專業設計部門 科研單位從事工業產品造型設計 視覺傳達設計 環境設計和教學 科研工作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主幹學科 機械工程 藝術學。主要課程 力學 電工學 機械設計基礎 工業美術 造型設計基礎 工程...

互動設計是什麼?具體做些什麼,互動設計主要是做什麼?

先了解一下互動設計的基本概念 互動設計是一種目標導向設計,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是在圍繞著使用者行為去設計的。互動設計師通過設計使用者的行為,讓使用者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去完成產品業務目標,獲得愉快的使用者體驗。互動設計在專案流程中的位置和任務 專案前期的流程和節點 職能的細化就是為了讓產品在每個專業環節都做...

平面設計主要是幹什麼的阿,平面設計主要是幹什麼的阿,

平面設計也被稱為視覺傳達設計,是一種以視覺感受作為表現方式,通過各類不同的方式來創造符號 和文字等,藉此途徑來傳達一些想法或訊息。平面設計師通常會利用字型排印 視覺藝術 版面 電腦軟體等各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畫和創作目的。只要做到每天堅持 不懂就問的話,大部分的人在1 2個月能夠學會軟體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