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頭髮的因素和女人頭髮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0 17:22:17

1樓:匿名使用者

髮質是因人而異的,應該與性別無關吧.

頭髮的型別由頭髮的天然狀態決定,即由身體產生的皮脂量決定,不同的髮質有不同的特性。

● 油性發質 如果你的頭髮細長、油膩,需要經常清潔,那麼你的頭髮是油性發質。

油性發質的特徵:

髮絲油膩,洗髮過翌日,髮根已出現油垢,頭皮如厚鱗片般積聚在髮根,容易頭癢。 由於皮脂分泌過多,而使頭髮油膩,大多與荷爾蒙分泌紊亂、遺傳、精神壓力大、過度梳理以及經常進食高脂食物有關,這些因素可使油脂分泌增加。髮質細者,油性頭髮的可能性較大,這是因為每一根細發的圓周較小,單位面積上的毛囊較多,皮脂腺同樣增多,故分泌皮脂也多。

● 乾性髮質 如果你的頭髮無光澤、乾燥、容易打結,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且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那麼你的頭髮是乾性髮質。

乾性髮質的特徵:

油脂少,頭髮乾枯、無光澤;纏繞、容易打結;鬆散,頭皮乾燥、容易有頭皮屑。特別在浸溼的情況下難於梳理,通常頭髮根部頗稠密,但至髮梢則變得稀薄,有時髮梢還開叉。頭髮僵硬,彈性較低,其彈性伸展長度往往小於25%。

乾性髮質是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或頭髮角蛋白缺乏水分,經常漂染或用過熱溫度恤發,天氣乾燥。

● 中性發質 如果你的頭髮不油膩,不幹燥,那麼你的頭髮是中性發質。

中性發質的特徵:

不油膩,不幹燥;柔軟順滑,有光澤,油脂分泌正常,只有少量頭皮屑。如果沒有經過燙髮或染髮,保持原來的髮型,總能風姿長存。

● 混合性髮質 如果你的頭髮頭根部比較油膩,而髮梢部分乾燥,甚至開叉,那麼你的頭髮是混合性髮質。

混合性髮質的特徵:

頭皮油但頭髮幹,是一種靠近頭皮1釐米左右以內的發很多油,越往髮梢越乾燥甚至開叉的混合狀態。處於行經期的婦女和青春期的少年多為混合型頭髮,此時頭髮處於最佳狀態,而體內的激素水平又不穩定,於是出現多油和乾燥並存的現象。此外,過度進行燙髮或染髮,又護理不當,也會造成髮絲乾燥但頭皮仍油膩的髮質。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胡蘿蔔 多運動 加強鍛鍊 說明你的雄性激素太少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無論男女

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的區別,女人出軌和男人出軌的區別

形意心理學 沒什麼去別的,男人出軌 女人出軌都是出軌了。不過,有些女性出軌是不會回頭的,這是因為女性的情感濃烈,一旦認真起來就很難更改了。 王倩聊影視 男人出軌,要接受世人的審判,但是總有人會說 這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而女人出軌,全世界的髒話和揣測都會加持在她身上,讓她永世不得翻身,而她們面臨的...

男人手上帶女人綁頭髮的髮帶,有什麼暗示?

男人手上帶女人的綁頭髮的髮帶是表示自己有喜歡的人了,而且現在正處於熱戀期,這是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喜歡玩的。女人綁頭髮的髮帶是女人24小時離不開的東西,寓意就是希望24小時陪著她,也可以告訴別人這個男生有女朋友了。證明他有喜歡的人了,也說明她有物件了,不然乙個男人手上怎麼會有女人綁頭髮的髮帶。說明這個男...

男人“出軌”喜歡什麼樣的女人呢,男人出軌和女人出軌有什麼區別

夢裡青山 出軌 屬於婚外戀情,是家庭問題,也是社會問題,無論出於什麼樣原因,出軌是一段不被社會承認 不被人們所接受的 畸形感情 天下女人有各種各樣,高矮胖瘦各不相同,有的女人性格善良平和,有的溫柔賢淑,更有脾氣火爆 陰狠殘忍,所以 蘿蔔青菜 各有所愛 每個男人出軌物件應該都是自己喜歡的型別。當然,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