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霧把自己藏起來之後,萬物都露出來了

時間 2021-05-09 16:20:41

1樓:橘汁又撒了

因為大霧時空氣中的水汽會凝結成細微的水滴懸浮於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見度下降。大霧消散後,能見度上升,因此萬物都露出來了。

有實驗證明,當白光照射到一個透明的物體上時,它所透過的光,主要是跟透明物體同一種顏色的光,其他顏色都被透明體吸收掉了。如果一種透明物體能使各種顏色的光都透過,那麼,這種透明體就是無色的,如冰。

水變成霧之後,就形成了許多反射面。這時,光線就透不過去,而是被反射出來了,也就是說,各種顏色的光都被反射掉了,所以,霧就變成白茫茫的了。

霧消散後的去向:

1、水平方向

霧霾消散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大風吹,這時顆粒物會隨風飄走,緩解當地的霾天氣,這也是我們常說的水平輸送。這些顆粒物水平移動方式有兩種,一是集體移動,漂移到另一區域,結果會導致另一地區的霧霾現象;二是逐漸擴散,分散到更廣闊的天空裡,顆粒物濃度逐漸變小。

2、垂直向上或者向下

如果大氣中有垂直向上的氣流,受其影響,這些顆粒物就會向更高處移動。如果上升的氣流足夠強大,就能將汙染物帶到高空逐漸消散。比如由於濟南夏季時處在副熱帶高壓邊緣,因此氣流處在上升運動中,汙染物或隨氣流垂直上升,受其影響,這些顆粒物就會向更高處移動。

垂直向下方向的遷移,就是落到大地上。霧霾中的顆粒物重量輕,很難自己落在地上,它們需要藉助雨雪的外力。我們都有這樣的感覺,雨雪過後霧霾會明顯消散,空氣質量明顯提升,其實這就是雨雪對空氣中懸浮物、顆粒物的清洗過程。

3、被植物吸附

顆粒物最終還會有一個去處,就是被健康生長的植物吸附,如樹葉表面大多長有茸毛或油脂、黏液等分泌物,大氣中懸浮的粉塵、微小顆粒可以被葉片表面的茸毛、分泌物吸附住,對其具有很強的阻擋、吸附、滯留和過濾的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意思。把霧看做是障礙就明白了。霧不是自己藏起來的,是陽光碟機散的,障礙同樣需要正能量來驅散。

3樓:襄陽

萬物及霧皆虛,何談萬物都露出來了?

我要把自己藏起來,霧把自己藏了起來。這句話有趣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擬人的手法,將“霧”這一人們熟悉的自然現象,描述成小孩子和世界捉迷藏的故事,充滿了童真童趣。

文名: 霧在**

作品出處:人教部編版二年級語文上冊教材

原文:從前有一片霧,他是個又淘氣又頑皮的孩子。

有一天,霧飛到海上。

“我要把大海藏起來。”於是,他把大海藏了起來。無論是海水、船隻,還是藍色的遠方,都看不見了。

“現在我要把天空連同太陽一起藏起來。”於是,他把天空連同太陽一起藏了起來。霎時,四周變暗了,無論是天空,還是天空中的太陽,都看不見了。

霧來到岸邊。

“現在我要把海岸藏起來。”於是,霧把海岸藏了起來,同時也把城市藏了起來。房屋、街道、樹木、橋樑,甚至行人和小黑貓,霧把一切都藏了起來,什麼都看不見了。

他躲在城市的上空,說道:“現在,我該把誰藏起來呢?”看來,再也沒有可藏的了。

“我要把自己藏起來。”霧把自己藏了起來。

不久,大海連同船隻和遠方,天空連同太陽,海岸連同城市,街道連**屋和橋樑,都露出來了。路上走著行人。小黑貓也出現了,它搖著黑尾巴,悠閒地散步。

霧呢?不知道消失到**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7 作品評價? 作者自評? 國內評價? 國外評價8 版本系統

為什麼霧把自己藏起來之後,萬物都露出來了

6樓:賢

霧以水蒸氣的形式蒸發在空中,萬物的能見度減少了阻礙,得以提高

霧把自己藏起來之後,萬物都露出來了。這是出自人教部編版二年級語文上冊教材,課文19《霧在**》。

《霧在**》是謝爾古年科夫寫作的一篇科學童話,運用擬人的手法,將“霧”這一人們熟悉的自然現象,描述成小孩子和世界捉迷藏的故事。霧把大海、天空、城市等景物依次藏起,呈現出大霧籠罩下世界一片朦朧的奇妙景象。

本文入選人教部編版二年級上冊語文教材第19課,並由左小群參與朗讀。

原文為:

“我要把自己藏起來。”霧把自己藏了起來。

不久,大海連同船隻和遠方,天空連同太陽,海岸連同城市,街道連**屋和橋樑,都露出來了。路上走著行人,小黑貓也出現了,它搖著黑尾巴,悠閒地散步。

這段話運用了擬人的方法,把“霧”這種自然現象,描述成彷彿是一個小孩子在和世間萬物在捉迷藏一般的場景,充滿了童真童趣。

《霧在**》霧把自己藏起來是什麼意思

7樓:要當技術宅

霧把自己藏起來意思是就是看不見霧了,也就是說霧散了。擬人手法的運用,充滿了童真童趣。

《霧在**》是謝爾古年科夫寫作的一篇科學童話,運用擬人的手法,將“霧”這一人們熟悉的自然現象,描述成小孩子和世界捉迷藏的故事。霧把大海、天空、城市等景物依次藏起,呈現出大霧籠罩下世界一片朦朧的奇妙景象。

8樓:可愛的

這是霧和大家玩一個捉迷藏的遊戲。它出現的地方你就看不到太陽,看不到房子看不到遠處的山。霧把自己藏起來了,你就會清晰的看到了一切。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看不見霧了,也就是說霧散了

為什麼老婆要求老公把工資交給自己

凹凹凸曼 對於男人來說,最需要的就是面子,放在以前如果被貼上 氣管炎 的標籤,那真的是太丟人了,現在反倒成了好男人的表現。老婆還要求每個月的工資必須上交,很多男人不懂為什麼,看完這幾點就懂了!第一 脾氣不會很差,懂得忍讓 如果乙個男人願意把自己的所有的積蓄都交給老婆,這個就意味著他對老婆妥協了,懂得...

人活著到底要為什麼而活,為什麼總是把自己搞得太累,才知道心痛

可能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上次我在合肥碰到乙個滴滴車司機,我跟他說我說你這麼大年紀了,又是本地人,有車有房。他說是的我在這個地方有車有房。但是像我這麼大年紀了還要出來跑滴滴車也很辛苦。我說,像你這樣年紀應該在家享清福呀,你們家應該不缺錢。凡像我們這樣的在外地來合肥打拼的,房價又這麼高,買房子把兩代人...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把自己叫做 XX狗

殘視償泌禿 剛養小狗的人有時候會覺得奇怪,一些小狗,特別是3個月左右的幼犬,平時總喜歡追著自己尾巴團團轉。有時一轉就是幾十分鐘,有時轉到摔倒在地上,喘喘氣站起來又轉。你可不要認為是小狗的心理出現什麼問題或得了什麼病,當你的小狗追著自己的尾巴轉時,說明它已經覺得很無聊了,如果你不理它,讓它繼續團團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