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2824和2836機芯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4 07:35:24

1樓:匿名使用者

eta2824與eta2836都是eta集團推出的非常經典的兩種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從外觀上看最大的不同特徵就是單歷(日曆)和雙歷(日曆和週曆)的區別。

eta2824機芯(見下圖)主要被應用於中低端手錶的錶款上,最後的序列型號2824-2的結構比起初產的2824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改良,例如將中心夾板與自動陀由3顆螺絲固定改為了單顆螺絲固定、提高了震頻、更換了擺輪的材質等,在不影響整體生產品質,保持走時穩定精準的前提下不僅提高了上鏈效率,還使整體結構變得緊湊,厚度相應變得更薄。在低價位的眾多基礎機芯裡,還沒有在效能和**的平衡對比上能達到或超過2824的。eta2824不愧為eta集團的三大經典機芯之一。

而後eta集團根據實際需要,在2824機芯的基礎上增加了週曆功能,也就是公升級版eta2834。因為2824機芯的機構已經很緊湊,強行新增週曆功能的2834不僅在穩定性和精準度上的效能略有下降,而且成本則相應上公升了。為了改變這一狀況,eta集團重新設計了一款雙語雙歷機芯,這就是eta2836機芯(見下圖)。

和2834的外觀區別就是將周歷盤由日曆外圈該到了日曆內圈。

從實際應用上來說,eta2836機芯的品質也是非常優秀的。通過模組化生產改進的生產工藝,使得出產的2836機芯在上鏈驅動模組、發條模組採用相同標準和尺寸的條件下,保證了機芯的品質穩定、維護簡便和相應的配件**充足。很多大品牌表廠都採用過eta2836機芯來作為自己的基礎機芯,在它的基礎上再加以改良,生產出自己的高檔次產品。

因為eta2836優秀的品質使其在不增加更多成本的前提下稍加調校即可通過天文台認證。

可以這麼說,兩種機芯不同的僅僅只是外觀和功能,相同的則是都具有優異的品質和效能。

2樓:手機使用者

eta 2824-2基本資料:

直徑25.60mm、厚度4.60mm、動力儲存最低38小時(但視個別狀況而有所不同)、25顆紅寶石、震頻每小時28.

800次、雙向自動上鏈,eta 2824-2距離原型發表的時間,已經過半個世紀,而由eterna與eta所衍生的機芯種類可謂族繁不及備載,在外觀、震頻與擺輪種類都略有差異,但是所使用的傳動齒輪系與雙向上鏈系統,都沒有做太大的更動。在80年代後重新生產的eta 2824-2系列,有許多不同種類,其中eta 2801-2、eta 2804-2(有日期)是取下雙向自動上鏈結構的手上鏈版本,但仍擁有eta 2824-2的其他功能,直徑相同厚度減少為3.35mm,不過外型實在不美觀,此外打磨與零件的等級也是屬於低價位,畢竟還有eta 7001可選擇,所以這款機芯並不常見。

eta 2836-2

這是加上了星期功能的款式,厚度也增加為5.05mm,相信符合大份人的需求。另外其他的款還有附加計時模組與世界時區模組。

2824單歷,2836雙歷

2836在2824基礎上加了雙日曆。

3樓:匿名使用者

2836是在2824的基礎上增加了乙個雙語星期顯示的,厚度比2824略厚,穩定性沒差別,理論上結構越簡單越不容易壞。其實2836也相當穩定。**沒差別,有些品牌很少用雙日曆顯示,因為現在不太流行而已。

請問eta2824和eta2836的區別

4樓:蛙家居

eta2824與eta2836都是eta集團推出的非常經典的兩種自動上鏈機械機芯,從外觀上看最大的不同特徵就是單歷(日曆)和雙歷(日曆和週曆)的區別。

拓展資料:

eta2824機芯(見下圖)主要被應用於中低端手錶的錶款上,最後的序列型號2824-2的結構比起初產的2824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改良,例如將中心夾板與自動陀由3顆螺絲固定改為了單顆螺絲固定、提高了震頻、更換了擺輪的材質等,在不影響整體生產品質,保持走時穩定精準的前提下不僅提高了上鏈效率,還使整體結構變得緊湊,厚度相應變得更薄。

在2824機芯的基礎上增加了週曆功能,也就是公升級版eta2834。因為2824機芯的機構已經很緊湊,強行新增週曆功能的2834不僅在穩定性和精準度上的效能略有下降,而且成本則相應上公升了。為了改變這一狀況,eta集團重新設計了一款雙語雙歷機芯,這就是eta2836機芯(見下圖)。

和2834的外觀區別就是將周歷盤由日曆外圈該到了日曆內圈。

從實際應用上來說,eta2836機芯的品質也是非常優秀的。通過模組化生產改進的生產工藝,使得出產的2836機芯在上鏈驅動模組、發條模組採用相同標準和尺寸的條件下,保證了機芯的品質穩定、維護簡便和相應的配件**充足。

5樓:向日葵

et2836機芯與2824機芯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3836比2824多了乙個星期顯示的功能,都是25鑽,擺頻也都是28800次,機芯的效能都差不多,關鍵是你個人的喜好3836比2824多了乙個星期顯示的功能,都是25鑽,擺頻也都是28800次,機芯的效能都差不多。

其中eta2801-2、eta 2804-2(有日期)是取下雙向自動上鏈結構的手上鏈版本,但仍擁有eta2824-2的其他功能,直徑相同厚度減少為3.35mm,不過外型實在不美觀,此外打磨與零件的等級也是屬於低價位,畢竟還有eta7001可選擇,所以這款機芯並不常見。

另外最常見的就是eta2836-2,這是加上了星期功能的款式,厚度也增加為5.05mm,相信符合大份人的需求,可於oris、tissot、mido的基本款中,見到它的蹤影。另外其他的衍生款還有附加計時模組與世界時區模組,不過能見度也是比較低。

單從厚度看,eta2892a2機芯已經遠遠領先於市面上絕大多數自產機芯,印象裡除了少數以超薄為特色的品牌外,很少有機芯厚度低於3.6公釐的自動上鏈機芯。由於eta2892a2效能優異,走時精準,搭載該機芯的錶款往往售價也水漲船高。

在卡地亞、萬國、浪琴、萬寶龍(montblanc),波爾(ball)、尊皇(juvenia)等品牌中,也能經常覓到這款機芯的芳蹤。該機芯同樣是一枚基礎機芯,但擴充套件性很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