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挑選檸檬呢

時間 2021-05-04 03:09:06

1樓:

1.檸檬的果皮

檸檬果皮要挑選光滑,沒有裂痕,沒有蟲眼的。

如果有裂口,蟲子眼等的地方,建議大家不要挑選了。

2.檸檬的大小

檸檬其實都是差不多大小的。

大家在挑選的時候不要挑選過大的,就可以了。

小點的檸檬味道也是不錯的。

3.檸檬的顏色

檸檬多以金黃色為主。

大家挑選時候挑選顏色均勻,亮堂,飽滿,就可以了。

4.檸檬的重量

買的時候要掂量一下,挑選較重的檸檬。

這樣的水分會比較的充足。

5.檸檬的新鮮

檸檬是長長的形狀,所以有兩端。

大家在挑選的時候可以看看兩端的果蒂部分,如果是綠色的,那麼很新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檸檬選購:優質檸檬個頭中等,果行橢圓,兩端均突起而稍尖,似橄欖球狀,成熟者皮色鮮黃,具有濃郁的香氣。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聞下,逃個子大一點的。尤其看上部大的好。

4樓:道振梅理雲

你選的檸檬是要來吃的最好是綠顏色的檸檬,如果你是要用來裝飾的話,就選黃顏色的檸檬,因為它比較好看一些哦~!

5樓:出耕順莫昭

1、聞香味

在挑選檸檬的時候,首先需要去聞檸檬的香味,一般來說新鮮的檸檬有著獨有的香氣,且吃起來酸甜適中,但不新鮮的檸檬聞起來有股水果腐爛的味道,不僅汁水少,吃起來也有點苦澀,這是我們在挑選檸檬的時候最直觀的乙個方法。

2、觀外狀

新鮮的檸檬色澤是很鮮豔的,鮮黃色的,而且色澤均勻,不會黃綠分布,頂部的結呈綠色,是原來與樹上連線的地方,摘下來後一般都會留下乙個綠色的小頂部。

如果頂部的結是褐色的就證明這個檸檬是不新鮮的了;整體形狀比較圓的是會沒那麼酸,但是汁會多一點;而比較尖的就會比較酸,但是汁會少一點。

3、捏硬軟

如果發現檸檬比較結實的,比較硬的就是比較酸的,而較軟的就會沒那麼酸,但是千萬別買軟綿綿的,軟綿綿的就是很不新鮮的了,這也是在挑選檸檬的時候可以嘗試的乙個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檸檬的好處:

1、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檸檬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近年來國外研究還發現,青檸檬中含有一種近似胰島素的成分,可以使異常的血糖值降低。

2、常吃檸檬清熱化痰

檸檬也能袪痰。檸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還強。夏季天氣濕熱,如果飲食上不加以注意,人體的內溼和自然氣候的外濕相互感應,濕濁鬱積日久就可生痰。

因此,夏季痰多,咽喉不適時,將檸檬汁加溫水和少量食鹽,可將喉嚨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檸檬

鮮檸檬怎麼儲存,新鮮檸檬怎麼儲存才得久呢?

檸檬是一種容易儲存的水果,有檸檬果皮保護,果實酸性環境比較能保質,不容易壞。新鮮檸檬在常溫 10至20度之間 儲存,一般可儲存乙個月左右。在氣溫較高的夏天,可放在冰箱冷藏儲存。個頭完整,無損傷,表皮乾淨,溫度 濕度 儲存環境都很好的情況下,存放可長達5 6個月。平常可根據我們對檸檬的使用需求來選擇存...

檸檬怎麼吃養顏,怎樣用檸檬來美容養顏呢?

vc其實是感光的,白天喝檸檬茶或者吃敷 什麼的會越來越黑的,我就曾經喝過一段時間,不過有助於改善便秘的效果很明顯,那段時間感覺自己有點瘦了,但是美白真的是反作用,所以說夜裡喝一杯檸檬水是可取的,但是白天尤其是夏天還是不要喝了,像 敷完的確會有點效果,但是如果不堅持下去會有反作用的,所以美白不是一下子...

檸檬紅茶應該怎麼弄呢

凹凸小田螺 主料 檸檬兩個,紅茶二包,白糖適量。檸檬紅茶的做法步驟 1.先醃製檸檬,把檸檬洗淨切片,在碗內先放一層白糖。2.再將檸檬一片片擺放在糖上,再放一層白糖再放檸檬,最後用保鮮膜封好放冰箱冷藏二天二夜 3.沸水沖泡兩包紅茶,趁熱放入幾片檸檬,放置一會就可以了。 你把紅茶和幹檸檬放在乙個飄逸杯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