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了簫伯納和小女孩,你通過這篇短文,你可以悟出什麼

時間 2021-05-03 23:41:35

1樓:無涯之樂

從蕭伯納的角度,我們學到了為人要謙虛,對待他人要懷著平等尊重的心態。

從小女孩的角度,我們學到與人交往要不卑不亢。面對比自己強的人也不要輕視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蕭伯納和小女孩》。課文中蕭伯納幽默地對小姑娘說:「回去告訴你媽媽,今天同你玩的是世界聞名的蕭伯納!

」小姑娘反駁道:「請回去也告訴您的媽媽,今天同您玩的是乙個普普通通的小姑娘!」這讓蕭伯納感到很慚愧。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乙個人無論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驕傲,要永遠謙虛。

這篇課文還讓我聯想到週六我參加的乙個「天驕之悅」第二屆兒童**交流會。會上我得到了最高榮譽「最佳小樂手獎」。當時我既興奮又驕傲,高舉著獎盃不停地讓媽媽拍照。

這**委老師來到我們身邊。我本以為老師會大大地讚美我一番,可沒想到老師微笑著對我說:「小朋友,你彈得是很好,但是你還可以更放鬆,還有一點,不要把彈琴當作是單純的手指運動,而是要像唱歌一樣有感情地去演繹一首曲子。

」我立馬平覆了激動的心情,沉思到:老師說得對呀!我可不能因為一點小小的成績而驕傲。

我要虛心接受老師的建議,彌補我的不足之處。相信我會越彈越好的。

3樓:

人本都是平等,不管你獲得怎樣的成就。你的功績本是平凡,是人們的給認可才使你的成果鍍上金色。帶給你的名利,有時會讓你愚蠢的、自以為是的感到自己高高在上,但在別人眼裡止增笑耳。

抬著頭學做事,低著頭學做人。

讀了最佳路徑這篇短文,你悟出了什麼道理?

4樓:shine朱大

尊重他人,相信他人,給人自由,任其選擇的機會,蘊含著巨大的價值。

保證對,

5樓:威海衛律師

前幾天我們學了最佳路徑這篇課文,我的感受頗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所有絞盡腦汁的奇思妙想都山窮水盡的時候,追求本性而順其自然是最佳選擇。人生也是如此,當你無任怎麼努力也無法走出困境的時候,順其自然,放鬆心態,換個視角,你就會發現一片海闊天空

他收到了葡萄園主的給人自由感的啟發,在空地上撒上草籽,讓人們去踩出一條道路,以人為本,把選擇權交給了遊客,這樣就按照了遊客的意願,走自己最喜歡路,這樣才是最佳路徑!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向格羅培斯學習,信任人們,讓人們選擇對自己最佳的方案;只有充分地信任和尊重別人,才能得到人們的尊重與信任、得到人們的認可與支援。

讀了這篇短文。你想到了什麼?

7樓:金

所謂「感」,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讀書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諷刺。讀後感的表達方式靈活多樣,基本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不同於一般議**,因為它必須是在讀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要寫好有體驗、有見解、有感情、有新意的讀後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要讀好原文。

「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如果是走馬觀花地讀,囫圇吞棗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了解,哪能有「感」?

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如果要讀的是議**,要弄清它的論點(見解和主張),或者批判了什麼錯誤觀點,想一想你受到哪些啟發,還要弄清論據和結論是什麼。

如果是記敘文,就要弄清它的主要情節,有幾個人物,他們之間是什麼關係,以及故事發生在哪年哪月。作品涉及的社會背景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悟?

8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冒險才可能取得成功,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如果總是追求一帆風順,而不勇敢踏出那一步~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智者是可以找出一條合適自己走的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智者是敢於探索而不是萎縮不前

11樓:匿名使用者

敢於冒險是會取得成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的人生到路上,總是要堅持不謝就會成功。

13樓:時光

只有勤學苦練才能成才

14樓:衛迎夏鞏元

不管是平凡人還是普通人,不管你做的是驚天動地的大事還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認認真真的去對待,把每一件是都當成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不要老是眷戀自己曾經有多麼輝煌的成績,也不要老是憧憬自己以後有多麼光明的前途,就從現在開始,認真對待每一件事,成就才能接踵而來。

15樓:季妙芙蟻芷

人生的每個瞬間都是精彩的、你應該盡力做好一生中的任何一件事

16樓:釁初彤褚浦

我現在正在做的事,就是我一生中最重大的事。不管是在指揮乙個交響樂團,或是在剝乙個橘子。」

17樓:谷長平佼友

我讀了之後,感覺到這些大師級的人物,對於自己的成就並沒有沾沾自喜,也沒有刻意追求名利,只是以平淡的心態對待生活和工作.在他們看來,生命中的每一件事,每乙個人,每一件物,都是值得珍惜的.在現在這個功利的社會,也許我們需要更多這些偉大的平常心吧.

讀了這篇短文,你最想說什麼?

18樓:田陽

會早早體會到媽媽的愛的就只有我們,儘管是那未出世的嬰兒,媽媽,她給我們的內愛不能用淚水而灌溉容,只能用「快樂」去慰藉她,我們有時或許很忤逆,但是,由衷的心裡卻是無法表達的對媽媽的愛,我很感動,我們或許只會在「老了」的時候才會覺悟,而這小小女孩卻是「愛」的乙個證明,這位媽媽能讓她的子女感受到「愛」,那更是偉大呢!任何美好的事物都值得我們細心感受與讚美。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篇文章、、、我心情很輕鬆、、、感覺很舒服、、、就像回到了童年、、、的確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反而失去了很多珍貴的東西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曾經錯過多少美好事物!我們使自己失去了多少驚訝的快樂!我們是被聰明弄的愚鈍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隨著年齡的增長,反而失去了很多珍貴的東西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失去了很多,也錯過了很多……

園中的花木讀了短文你悟出了什麼人生哲理

23樓:小雄鷹

園中花木點綴自然,太美了!人要生活的快樂就要保護的自然,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想法或感悟?

2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謙虛,對於高於自己的人要虛心求教,對低於自己的人也不要鄙視。不要因為別人比你好就對人家懷恨在心,做人要有乙個開闊的胸懷!

密歇根州立大學和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哪個好些

逛街老鼠人人豬 密歇根州立大學所在的東蘭新市臨近密歇根州首府蘭新市,無論從地理位置方面,地區經濟 就業方面都是強於伯明頓的,學校綜合實力方面伯仲之間,但就會計學而言印第安納大學要好一些,至於如何權衡就看你自己了,要提醒你的是地理因素是很重要的因素密歇根州立大學 michigan state un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