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是否有重男輕女的行為,你是怎麼做的?

時間 2023-06-24 00:42:04

1樓:洋蔥薑蒜末爆香

如今的這個時代,父母重男輕女的現象是越來越少了,但是不排除在傳統家庭裡還是存在著這種現象的。如果自己的父母有重男輕女的現象,那麼就要從親情的角度上去勸他們,多做他們的工作,不要讓這種傳統的思想來影響了彼此的親情關係。

1、移風易俗,勢在必行。

在父母那一輩人中間,如果有傳統的重男輕女現象,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們所生活的時代不同造成的。但是,如今這個社會中生男生女是一樣的,男孩和女孩都一樣會孝順父母。所以,我們要勸父母在我們這個家庭裡,應該把這些傳統的思想排除掉。

我們每乙個人都要順應社會的發展潮流,不要被那些舊的思想所控制,並且影響我們的感情。

2、生男生女都一樣。

如果我們自己表現出來生男生女都一樣,對於女孩我們更加的喜歡,那麼我們的父母也會受到我們的影響,也會更加的疼愛這個小孫女。所以,一家人的態度就在於乙個人的態度上,因為乙個人影響了所有的人,因為乙個人帶動了所有的人,這就是親情的力量。其實,每個人面對家裡生了女孩的時候,心裡可能當時覺得有一些不爽,或者是沒有滿足自己的心願,但是過後就會覺得是自己的孩子都會疼愛的。

很多時候,父母一輩人因為受傳統思想的影響,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讓他們去適應和接受,我們也不要過於著急,或者是特別激動地去指責他們對與錯,這對於老人來說是乙個冒犯。更多的時候,我們應該用親情的力量來說服老人家讓他們接受,並且多做一些行動來表明孩子是家裡的小可愛,親情的小鈕帶。

2樓:無級abc老師

還好吧,我們家裡沒有這種重男輕女的行為。因為我家兩個兄弟乙個妹妹,妹妹反而是最受寵的那乙個。當然了,我也聽到和看到過很多重男輕女的事例。

就像我的同事小張,家裡有6個女孩,乙個男孩。從爺爺到父母重男輕女的行為特別嚴重。好吃的好穿的,永遠不是她們姐妹幾個的。

即使後來畢業了,上班之後還要把積蓄給弟弟買房。

如果遇到這種重男輕女的行為,應該怎麼辦?

一、常懷感恩之心。

我們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卻可以選擇自己對待生活的態度。天下之大,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生恩養恩大於天。

跟父母給予的生命比起來,思想上的"瑕疵"似乎顯得不足為道。就算父母做的再不好,也要常懷感恩之心,因為時常回憶父母給的溫暖,可以幫助我們化解一部分不滿和怨恨。

二、人生路還需靠自己。

在電視劇集《都挺好》中,蘇母為了兒子上學可以砸鍋賣鐵,甚至賣掉房子也在所不惜,可明玉只是想花錢報輔導班,卻被蘇母勒令制止,最後明玉悲憤交加離家出走。

多年後,明玉已是職場金領,靠自己走出了一條"陽光大道",實現了財務自由,當物質充裕、精神獨立時,過去的埋怨和仇恨也會得到緩解。

三、解鈴還須繫鈴人。

俗話說,手心手背都是肉,就算父母存在重男輕女的思想,相信他們也是愛自己女兒的。

既然心中有芥蒂,不如和父母坐下來,開誠布公的談一談,將自己的想法告訴父母,在「冰釋前嫌」和父母擁抱的那一瞬間,所有的埋怨和仇恨都會得到化解。

四、尋求專業幫助。

當心中有積怨已久的不良情緒時,當自己無法獨立解決時,不如尋求專業的幫助。

如果你的父母重男輕女,你該怎麼解決?

3樓:辛迪心理

承認父母不愛我,面對這個事實,不要總是對父母有期盼,跟他們保持距離。一般重男輕女的家庭,女兒都會去討好父母,把賺來的錢給父母,父母就會去貼補兒子,自己反而過的很不好。而父母呢,因為原先就不待見女兒,女兒又來討好他們,自然是髒活累活女兒幹,好處給兒子,畢竟兒子才是自己的,女兒遲早要嫁人。

父母因為偏心兒子,使喚女兒不心疼。要想改變這種局面,有以下做法:

一、女人一定要面對父母不愛你的這個事實,並接受它。我知道要承認自己的父母不愛自己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人誰不希望別人愛自己呢。但只有你承認了這個事實,才能從原生家庭裡這個網走出來,不被父母剝削。

如果自己一直都意識不到這個事情,你付出的再多,父母都會覺得你做的不夠,不知足。樊勝美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

二、經常在父母面前說說自己的不容易。不受待見的女兒,往往就是最孝順的。她們希望用自己的付出,得到父母的疼愛。

可惜啊,一般情況下,女兒越付出,父母就越不待見她。所以,女兒回家的時候,就不要在父母面前裝大方,要說自己多麼的不容易,讓父母打消剝削你的念頭。

三、有條件的話,盡量不要跟父母住。父母偏心,還住在一起,女兒的心理會非常的不平衡,容易有怨氣。這個時候,如果已經成年了,就搬出來住吧,眼不見為淨,只要保證不被父母剝削就好。

逢年過節的時候,只要給他們買點禮物,儘下孝心就可以,只履行女兒的那部分責任。

所以,重男輕女的家庭,女人就要明白乙個道理,這輩子要努力上進,不然到頭來父母踩你,剝削你,以後你遇到的男人看見你的父母都這麼不待見你,他也會不尊重你的,覺得你沒有人可以撐腰。

4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重男輕女,很難用說些什麼或者做些什麼能把他們的思想改變的。

可能有的人在上學的時候,就會被父母要求,要打工掙錢給弟弟或者哥哥上學,參加輔導班的費用,託人找關係的費用,工作的時候又要求掙錢給弟弟或者哥哥買房,娶老婆,等父母有了孫子又要求掙錢給孫子,無限流。

如果是我,找個理由把戶口遷出來,然後有必要的話就撕破臉,再把父母這幾年養育我的錢還了,最後按照法律規定,到了多少歲每年給老人撫養費,去公證處公證。

5樓:m豬精

自己要多和父母溝通,證明給父母看,女生也可以比男生優秀。

6樓:e時光再燃

我會嘗試和父母溝通,讓父母改變這種重男輕女的思想。這樣家庭氛圍才會更加幸福。

7樓:

沒有辦法解決,我做過很多努力,沒用的,你理他們,他們欺負你沒脾氣,你不理他們,他們會說你不愛他們對她們不好,總之遇到這樣的父母就是噩夢。

8樓:牧馬人

如果父母重男輕女,其實像他們這種思想是很難改變的,我們做的只能是把自己做得更好,讓自己的生活過更加完美。

9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我的父母重男輕女的話,其實我是會去改變他們這種想法,讓他們明白每個孩子都是平等的。

10樓:百科達文西

我會和家長交談,努力的用語言去改變他們的想法,讓他們意識到,現在的這個時代,男生女生都是一樣的。

11樓:情感小小磚家

我會在做好乙個女兒的同時,努力去學習提公升自己,讓自己盡可能擁有獨自生活的能力,然後乙個人去生活。

12樓:乘才藝

父母重男輕女 那以後自己也可以回報他們的。自己也可以有自己的態度對待他們。 盡量少做。不做自己也可以不接待他們 一報回一報。

13樓:啦啦啦啦啦啦來啦

為什麼做錯的永遠都是我 他們沒有看到就罵我說我。

重男輕女的父母,女孩該如何面對?

14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要首先感謝他們給你生命以及養育之恩。做最好的自己,要有自信,不去計較這樣的事情,因為你遲早會走出這個家庭。

你有重男輕女的父母嗎?

15樓:c2淘8手6遊

沒有,男孩女孩都一樣。

父母的哪些行為其實是隱形重男輕女的表現?

窮養男孩富養女孩,潛意識裡認為女孩以後不需要做出多好的成績,只需嬌生慣養然後嫁人。生女兒壓力小。因為在他的思想觀念裡,生兒子就是要給他買車 買房,給他置辦家業。但是,女兒就完全不一樣了。她以後只要嫁人就好。記承天寺夜遊 蘇軾元豐六年十月十二日夜,解衣欲睡,月色入戶,欣然起行。念無與為樂者,遂至承天寺...

你覺得,你能理解自己的父母嗎,你是否覺得只有是自己做了媽媽之後才會理解自己的父母?

父母的懷胎分娩之痛 育兒之辛苦,慢慢長大教育成才時經歷的困難,成年後勸告,絮絮叨叨的提醒,內心的無力和無奈。這些也只有成為父母之後,才能慢慢理解,各自的理解也都不同。以前不理解,現在自己做了媽媽,多少也理解了。前段時間我兒子逃學回家了,我當時知道後,血壓 嗡 一下就上來了,我摁著我兒子打了一頓,雖說...

哪些瞬間讓你覺得父母的行為令人寒心

第一次帶女友回家,女友是市長千金,脾氣大性格差做家務更是想都不用想,父母氣的臉都綠了,死活不同意,ok,最後分手。第二次,幾年後帶新女友回家,新女友家沒有背景也沒有錢,溫柔賢淑掃地做飯見人就臉紅,父母嘆氣道 還是第乙個好啊。 人都是自私的,當遇到問題時優先考慮自己的利益是人之常情。所以父母反對你分手...